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Monday, March 9, 2015

总参三部和维基百科,贝尔实验室和盖茨的第一桶金

原文网址: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5/03/blog-post_70.html

1. 中国总参

中国总参前身是中国特科。

中国特科最原始的机构设置是:

行动队:负责行动、绑票、暗杀、逮捕,等等。

电讯处:负责无线电通讯、密码破解,等等同通讯有关的业务。

情报处:收集情报。

总务处:负责后勤。

这几个部门到了共产党夺取政权后,就演变为公安部,国家安全部,总参三部,和总后。

总参三部就是中国特科原先的电讯处和情报处的部分功能。总参三部是以国家安全为名,在世界许多地方驻军,名义为卫星监测。同时,总参控制许多同电讯有关的公司和业务,这包括:

华为:控制硬件业务;

中软公司:控制软件业务;

凤凰卫视:控制宣传业务;

新浪等大大小小的网络公司:控制网络信息;

这个维基百科当然也是中国总参不能放过的业务之一。

这一切都同情报收集和通讯相关,是总参三部必须要牢牢掌控的机构和业务。

上述的这些部门和公司,在八十年代之前,都是属于四机部,后来变成电子工业部。在四机部的年代,四机部同总参三部就是二合一的三位一体机构,是一个机构挂两块招牌。

比如,我经常提到的那个王八蛋王诤,原本是军统电报员,被周恩来俘获后,就成为周恩来的中国特科电讯处的开山鼻祖。解放后,就是总参三部部长兼四机部部长,还兼总副参谋长。

现在,这些行业虽然大多看起来是私营公司,但还是隶属王八蛋系统的总参三部控制。比如,王诤的孙子王雷雷,在二十几岁上就成为TOM.COM 的总裁CEO。你以为王雷雷那么容易就能发起成立一个网络公司啊?他不过是总参的一个白手套,是在替总参打点那家网络公司而已。

其它中国的网络公司,都是大致如此。

这就同中国的飞机制造行业。如果有谁不信,你到中国去开办一家飞机制造公司试一试,保管你血本无归,甚至还要被总参追杀。

2. 维基百科

如果有谁不信维基百科受总参控制,我建议你去看看维基百科关于几位所谓异议人士的词条,特别是关于孔令犀,那个纽约时报记者赵岩,等等。那些词条都是在想方设法证明这几位确实是曾经在中国坐过牢,详细讲述他们哪一天被起诉,被撤诉,为何被撤诉,关于江泽民的辞职信是如何被泄露,坐牢在何处,等等。坐过牢的人都能看到,那些词条中很多信息都是只有检察院和法官才能掌握的,之所以能够写上维基百科,也只有情报部门能够提供那些信息!那都不过是为了证明他们派出的情报人员确实是在中国坐过牢。不过是此地无银三百两,隔壁阿三真的坐过牢啦!

还有,你去看看茉莉花革命这个词条。你试试改动一下这个词条。你试试增加这样一句话:

“刘刚是茉莉花革命的发起者”,并提供我发起茉莉花革命的那些原始贴文。

我保证你添加到内容会在两小时内就被删除!

但是,你如果写上是孔灵犀发起的,情况就大不一样廖。

中国总参利用这些网络公司不仅可以搜集情报,而且在必要之时,还可以以假乱真,散布假消息来迷惑敌人,也迷惑大众。

我这次贝尔实验室奖泡汤,也就是中国总参发挥了他们网络公司的优势。这是兵家惯用计策,在曹操诸葛亮周瑜年代,那就是蒋干盗书。而今有了网络,总参的情报员一按几个键,就可以给敌方送去各种假情报。

看不到这些,那就是土样土森破啦。

下面是维基百科上关于纽约时报记者赵岩和孔灵犀的词条。你只要注意赵岩词条中那些字句,都是为了证明他赵岩确实是在中国坐牢啦。

我也坐过牢,可我就不记得我的案件是何时送交检察院的,何时被退回的,即便是记得这些,我也不会将这些鸡毛蒜皮写进我的传记里去晾给世人来看,更不会讲给其他人去听。有谁关心你这些个鸟纪念日啊。所以,如果有人问起这些问题,我保证无从回答,甚至没有任何其他人能够准确回答。

有人说这些肯定是赵岩本人写进去的。我保证,如果赵岩真的坐过牢,他首先就不会去刻意记住这些日期,也不会将这些日期写到日志里,以便将来可以随时回答这些问题。不管是谁写进去的,他们都是在亮出一些证据,以便证明他赵岩是真的作过牢啦。如果他赵岩真的坐牢了,有必要如此反复证明吗?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吧!

孔灵犀的词条也是如此。在维基百科里,但凡这般反复证明自己真的作过牢的词条,我可以打赌,大多都是总参三部派出的卧槽卧底情报员!

我猜测,这些词条大多是总参三部的档案员给写上去的。同时,那其中提到的一些其他相关证人,比如赵岩的律师莫少平,也应该是总参三部情报员,是总参三部给外派潜伏人员安排的一个伪证人!

在美国公司里工作过的人,公司的人士部门都会给你列一个网页,让你填写一些规定的联络信息等个人档案。

看看赵岩这些人在维基百科里的档案资料,你就会发现,这些信息就如同是一个公司的人事部门要求你填写的信息,甚至就是人事部门代你填写的信息!

这个看不见的人事部门,就是总参三部的档案部门!看看他们填写的那些信息,都是标准的一个模式,但主要是某年某月某日在哪里发生了什么事!谁写档案或履历会条条都精确到年月日啊?最多是精确到月为止。其次,谁有必要将那些鸡毛蒜皮都列入档案啊?除非那些时间、事件原本就是不存在的,是编造的,是需要牢记的!是要准备向人讲述这些虚假故事,或是就是几个同案犯事先编好的情节以欺骗万一出现的审讯人员的!

如果你看过中国拍摄的间谍电视剧,你应该记得其中都会有这样的情节。当某个情报人员准备被派到敌人阵营中去潜伏时,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给潜伏人员一个纸条,上面写满给他编造的假的身份履历,这个潜伏人员必须首先牢记这个假档案中的时间和发生的事件,需要准确到年月日!还要提供一些可以证明的相关证人,这些证人也必须得牢记这些故事。

总参三部专门给这些人在维基立了个词条,就是相当于首长给那个潜伏人员的那个纸条,上面写满他们的伪造履历还有证人,时间要精确到年月日!这就是为何纽约时报那个记者的词条都要准确到年月日的原因!

这就是他们的档案员给他们的外派情报员立了一个档案馆,即便于情报员潜伏时调用档案资料,又便于档案管理员来管理档案。他们以为是只有他们自己才看得懂这些词条。可对我来说,也同样让我识别出哪些是共匪情报员。共匪总参真是聪明反被聪明误啊。

有人一定会说,总参不可能这么愚蠢,将那些不相干的时间、事件都写进公开的档案啊?这不是画蛇添足,此地无银,河里冒泡,多余嘛。

这样问的人一定是不了解这些情报员的难处。那些卧底情报员都是编造的档案,他们必须得时刻记住曾经编写的履历。没有网络的时代,他们就得死记硬背。特别是他们不仅本人需要牢记这些虚假编造的档案,他们那些被安排的证人和组织机构也必须牢记,而且要各方口径一致。总参又派出了那么多的卧槽,他们哪里还记得住啊。这实在是相当有难度。现在有了网络了,他们哪里还需要死记硬背呀。于是,他们将这些编造的档案就都写进维基百科,需要的时候,当事人卧槽就可以上网看看,背一背,那些相关的证人也不时地要上网查一查,以便各方都能口径一致。

否则,比如说,赵岩在美国向FBI说他在02年8月1日见了律师莫少平。CIA在中国又找到莫少平去核实,莫少平却说是在03年2月1日才第一次见到被告人赵岩。这一下就掉脚掉链子露馅廖。

有了维基百科,有了维基百科的这些词条,这一切问题就迎刃而解廖。

这就是维基百科在情报领域里的妙用之一。既然有如此妙用,你说中国总参如何能不设法控制维基百科么!

这话这么说有点不符合形式逻辑,那就反过来说:

如果总参能够将他们的外派潜伏情报员的档案都如此明目张胆地写进维基百科,这维基百科还能不是被中国总参控制的网络么!





3. 贝尔实验室

其实,不光是中国,其它大国也是对通讯行业严加控制的。

就拿美国来说吧。我加入贝尔实验室之前,贝尔实验室属于AT&T,翻译成中文叫作美国电报电话公司,电话、电报都是由贝尔实验室发明创造的。这些东东对二战的胜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特别是电报,和密码破解、密码加密,等等。美国二战胜利后,鉴于AT&T对战争的至关重要,国会曾讨论将AT&T收归国有,最后还是妥协了,但最后允许AT&T实行垄断,垄断一切电讯业务。但附加条件之一就是AT&T的学术研究成果属于全社会,这就是贝尔实验室诞生的原因。

当今的许多尖端产品都是贝尔实验室创造发明出来的。硬件包括电视机,电脑,光纤通讯,软件包括Unix, C, C++, 等等。但这些发明都属于全社会,AT&T并未从这些发明中得到切实的利益。而这些发明则给美国创造了一大批新产业和新富豪。

4. 比尔盖茨的第一桶金

举例来说,当年比尔盖茨或是他的早期合作者就是花了15美金买了一个发源于贝尔实验室的发明。注意,我这里说的是发明,不是专利,那时对软件程序还没有专利这一说。比尔盖兹稍加改名,就成为DOS系统,然后就发展了视窗系统。这就是比尔盖茨第一桶金的来源。

说15美元买走一个Unix早期版本,那可能就是指一些手续费,或者就是用来拷贝源码的磁盘费用。这不过是贝尔实验室的人幽默一下的说法。买走这个版本的人大概后来又做了些修改,后来又被比尔盖茨花高价买走。

到了80年代,美国的其它公司强烈要求进入通讯领域,要求解除AT&T对通讯业务的垄断。于是,美国国会通过决议,要求AT&T将电话业务同设备生产分开,这就产生了AT&T的第一个分离公司,朗讯(Lucent), 贝尔实验室跟随朗讯。随后的几年,国会要求AT&T进一步分解,分成了南北六大通讯公司,朗讯也被肢解成几家公司。失去了对通讯业务的垄断,AT&T立即面临群狼一样的竞争对手,迅即在激烈的竞争市场上难以为继,朗讯随后被法国的Alcatel 买下。

但贝尔实验室是在原先垄断的AT&T的基础上成立的,失去了对电讯的垄断,没有哪家私营公司能够养得起庞大无比的贝尔实验室,贝尔实验室只能是日落西山,失去昔日的辉煌,年景是一年不如一年,

没有垄断后,贝尔实验室也就可以申请注册专利,也可以利用自己的专利卖钱赚钱了。一个最有名的专利就是内点算法。这个算法开创了算法专利的先例。原本数学公式是不能注册专利的,后来变成算法除外。

AT&T对内点算法注册专利,是至今为止在数学界引起最大争议的一个专利。AT&T首先是用这个算法生产了几个高速优化计算系统,每台卖八千九百万美元。因为这个算法的专利太昂贵,这个算法也就是只有美国国防部才能用得起。这些都是美国的尖端学术机密和商业机密。

可见,这些算法对美国经济、军事等领域的重要程度。

5. 补充说明一下比尔盖茨的第一桶金

有人说我关于比尔盖茨的第一桶金是瞎掰。我承认,是有些不靠谱。

贝尔实验室先是开发计算机操作系统,有很多个version。后来成型的是Unix,Unix又被很多公司拿去做了不同版本的Unix。最开始的Dos也是Unix早期版本的一个。

当时开发计算机操作系统的主要有贝尔实验室,伯克利,和IBM。最后,还是贝尔实验室的版本胜出。

我这里只是强调贝尔实验室的那些各种版本及很多发明成果几乎都是免费被其它各个公司使用的,当时贝尔实验室的各种研究成果,都是被其他研究机构拿去免费使用,IBM的那些操作系统大多都是在贝尔实验室的那些早期版本上发展起来的。

当时,贝尔实验室的许多成果是向社会开放使用的,如果哪家公司不去借鉴贝尔实验室的研究成果,那就是根本不了解计算机行业的人。借用了贝尔实验室的这些成果,那也是不必有什么回报,往好的说,最多是在reference里提一下贝尔实验室。

我这里讲的盖茨的故事,是我听贝尔实验室的老人们说的,是说那个早期的Dos 系统是15美金卖出去的一个版本,这个版本后来发展为DOS,再后来变成比尔盖茨的Dos。

我这里讲的过于简单些。

我上面讲的中国总参,就是三言两语。可谁又能认为现实中的总参就能够用三言两语就说得清楚呢?

我讲故事喜欢穿越,还喜欢夸张,你又不是不知道。我这里是山寨版故事,又不是给比尔盖茨写正传,简单点,还不中么?

我主要是想说,贝尔实验室的很多发明,造就了很多新行业,和新富豪。

本来应该以你的名字Java 为例。Java是Sun 的产品。Sun首先借助于贝尔实验室的Unix系统建成Solary Unix,赚了大钱。这应该说是Sun借助于贝尔实验室的发明(不是专利!)大发了一笔吧?非但如此,Sun拿去了Unix还不肯罢休,又要将 C++也拿去。于是就有了Java。当然,Java在C++的基础上又添了很多新花样。后来微软的Visual C++, C#几乎就是C++和Java的变种了。

这些都是说不清楚的历史问题了。之所以说不清楚,就是因为当年贝尔实验室的原始发明是属于全社会。

跟共产主义一样,是人人都所有,又人人都不所有。你有,我有,他还可以有。

Sun可以有Unix,Berkeley也可以有自己版本的Unix。

Sun可以仿造C++,作成Java, 微软也可以仿造C++造成自己的Visual C++,并仿造Java变成自己的C#。

总而言之一句话,当年的计算机操作系统为何会有那么多的山寨版?比尔盖茨为何能山寨别人的山寨Dos 系统?而更早的发明者却无法保护自己的发明?这一方面是因为那时对计算机软件还不能申请专利,另一方面,即便是能申请专利,这最原始的操作系统就是源于贝尔实验室,而贝尔实验室的发明又明文规定向社会开放,所以,谁都无法去申请专利。

同样,C++为何大家可以随意山寨,变成各种版本的计算机语言?也盖因C++就属于全社会。

我这里只是给不懂电脑的人讲些电脑的历史笑话。你就别跟我叫真廖。

刘刚
2015年3月9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