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Friday, March 20, 2015

给王希哲补补小学语文和算术

原文网址: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5/03/blog-post_2.html

我写这篇文章,起因于同王希哲的辩论。这场辩论最初是发生在2011年7月,也就是在独立评论。最近,王希哲又重提那次辩论中我已经回答的问题。我不得不再次回应王希哲,见下面的链接:

据王希哲交待,魏京生从张宏堡那里骗了几十万美金!
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5/03/blog-post_91.html

同王希哲讨论问题,忒累,主要就是因为王希哲连最最基本的小学语文和算术问题都不会,经常会为一个小学生都能搞懂的动词或名词而反复纠缠。这不怪王希哲,怪老毛。是老毛害了王希哲,是老毛的文革耽误了王希哲的青春,以至于小学都没有正经学完,即便是学完了,他那点小学文化知识也都丢在监狱里了。

我很同情王希哲。因为同情他,那我就免费给王希哲补补小学最基本的语文和算术。

第一堂课:算术

老王说他不曾说过“魏京生骗了张宏宝几十万美金”。这里的几十万就是个数字,这个数字是从哪里来的?是从王希哲的文章中来的,但是,要通过一些算术才能得出来。

王希哲说过这样的几句话:

王希哲本人从张宏宝那里应得四万美金,实得两万美金。王希哲还说,在众多从张宏宝那里骗钱的民运人士里,他的这个二万,即便是四万,那也是最少的。

王希哲还补充说:周晓每年从中功的钱里领取8万美金的工资,在中功支持的那个什么民运组织(中国联邦政府)解体的时候,周晓分得15万美金。

网上有案可查的是,连胜德在那个机构解体的时候也得到了十几万美金。

彭明将《中国联邦政府》这个牌子卖给中功,仅仅是这块牌匾就卖了30万美金,是由叶宁起草的转卖合同并支付支票。

王希哲最后说:在所有从张宏宝那里骗钱的民运人士中,魏京生是拿钱最多的!

那么,魏京生究竟从中功那里拿到了多少钱?

王希哲上面的这几句话,实际上是给我们出了一道小学算术应用题。答案不言自明。但是,王希哲就是说他本人不知道答案。

那么,我就教教王希哲如何求解他给我们出的这道小学算术题。

我们首先将魏京生从张宏宝那里拿到钱的数设为未知数X。那么,王希哲的算术题可列成下面的算术问题:

Minimize (求最小值):X = ?

Subject To (限制条件):

【1】 X > 4 万美金 (王希哲应得数);
【2】 X > 10 万美金 (连胜德实际所得数);
【3】 X > 15 万美金 (周晓所得美金);
【4】 X > 30 万美金 (彭明所得美金);

这是一道简单的不等式方程问题。最后答案是:

X > 30 万美金!

也就是说,根据王希哲给我们提供的信息,我们轻易地就得到答案是:魏京生从张宏宝那里至少拿到了30万美金!

第二堂课:小学语文

王希哲说:他从张宏宝那里拿到两万美金,即便是拿到四万美金,也不算是“骗”,应该算是“挣”来的,因为他为营救张宏宝鞍前马后地跑来跑去,是付出代价了。

王希哲的这个表述是否定句,是对什么是“骗钱”的否定表达。那么,王希哲这个否定语句也同时定义了什么是“骗钱”。将王希哲的上述否定语句转换为与之等价的肯定句,那就是:

表达式A:如果没有为张宏宝付出代价或努力,拿到一分钱,都算是“骗钱”。

王希哲随后又说:
表达式B: 魏京生没有为张宏宝出一分力,却是从张宏宝那里拿钱最多的人。

第三堂课:小学基础逻辑

我们将王希哲的表达式A作为大前提,将表达式B作为小前提,应用小学基础逻辑,我们就得到如下结论:

魏京生从张宏宝那里拿到的钱都是骗来的!

第四堂课:归纳法

前三堂课的内容归纳到一起,我们得到结论:

根据王希哲本人提供的信息,魏京生从张宏宝那里骗了至少30万美金!

王希哲小同学,你懂了吗?还有问题吗?如果没有问题,那你就下课罢!


刘刚
2015年3月20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