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Monday, March 9, 2015

我为何不为我的算法申请注册专利?

当今世界上研究优化算法的有几万科学家。美国的大学里大多都设有Operation Research Department和Department of Industrial and Enterprise Systems Engineering。都是专门研究优化算法和开发的。目前都局限于单行算法、内点算法、dual method,等等。

我的算法是一种全新算法。我给贝尔实验室作过几次关于我的算法的学术报告。随后,有几位贝尔实验室的科学家也去推广我的算法,并作学术报告。我发现他们根本就不理解我的算法。我相信,他们无法理解我的算法。

贝尔实验室曾经讲内点算法注册专利,并生产了以内点算法为基础的计算系统,每套系统卖九千万美元,可是也没卖出去几套,结果目前已经专利到期,大家可以随便用了。

于是乎,我也就不必担心什么专利了。我不去注册申请专利,我谅其他人在25年内无法破解我的算法。专利申请成功,也就只能保护25年。

我给他们源码拿去看,也谅必会有几个人能搞懂。这话是跟徐大理论家学的。

我不说出去,就烂在咱肚里。我还去申请注册什么专利呀。我又不图当什么宇宙第一理论家。赚了钱才是真格的。

就拿原子弹作例子吧。

美国在日本广岛投下原子弹是哪一年?1945年!中国首次试爆原子弹是哪一年?1965年!晚了整整20年!

如果美国早早就申请注册了原子弹专利,它美国就得详细阐述原子弹的原理和制造方法。那中国随后就能造出原子弹,根本就不用投入十几年科研,再投入十几年研发。其后的北朝鲜金家王朝、萨达姆、卡斯特罗,等等,也早就拥有原子弹廖。

当年爱因斯坦拿出的理论,世人好长时间都搞不懂。但造出原子弹之后,世人突然发现爱因斯坦理论的价值。

但是,就是你百分之百地懂得了爱因斯坦的理论,你也未必能造出原子弹来。

我现今一步到位端出的是原子弹,但原理我就是不拿出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