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Monday, March 9, 2015

贝尔实验室大奖与我失之交臂

原文网址: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5/03/blog-post_29.html

有网友问我贝尔实验室大奖的事,见链接:




好么,还真有人记得这事。若不是有网友问起来,我还真忘了这茬,也不准备再谈这事。

既然问起, 我不妨就画蛇添足,再解释一番。

原本我是应该获得大奖的。

我已经到贝尔实验室去做过多次演讲。贝尔实验室派出几名世界顶级科学家对我的成果进行鉴定。当时有十几名候选者,贝尔实验室给每个获奖候选人都派出一个科学家进行合作考察,其他候选人都是派一名合作科学家,给我则派了三位顶级科学家,这包括

Nuzman, Carl J (Bell Labs Fellow, IEEE Fellow)
http://ect.bell-labs.com/who/cnuzman/
https://ieeetv.ieee.org/player/html/viewer?dl=#bell-labs-milestone-ceremony-communications-theory-insights

Walid, Anwar (Distinguished Member of Technical Staff,Professor of Columbia University)

Wilfong, Gordon (Distinguished Member of Technical Staff)


这是贝尔实验室科学家Carl Nuzman在获颁IEEE院士时作学术演讲。1998年,我是贝尔实验室数学部科学家,Carl当时是我们的实习生,还正在普林斯顿大学读博士。现在,他已经是IEEE院士,贝尔实验室院士。

这几位全部是世界顶级科学家,他们对我的成果做过多次测验,并将我的计算方法同IBM的同类商业软件CPLEX,以及MatLab的软件相比较,结果是我的计算方法不论是从计算速度上还是循环次数上都大大优越于现存的几个商业软件。这几个商业软件的每个单个使用权都是每年高达三万六千美金(license fee)。下面的图片是我们的测试结果之一。



这几个科学家都高度赞赏我的算法,并积极推荐我获奖。

通常,有一个科学家推荐获奖,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了。我这里已经有三位科学家推荐。而其他的候选人都只是拿出初步设想,我的申请报告不仅是有设想,有论文,而且已经完全成形为商品。获奖应该是不成问题,我更关心的是能否继续同贝尔实验室的科学家们继续就此项目进行合作。

但是,就在我们一切进行顺利之际,我在贝尔实验室的旧同事告知我贝尔实验室遭到来自中国的压力。中国方面向贝尔实验室提出举报,说我泄漏贝尔实验室评奖内幕。还告知我是在维基百科网站上有一个关于我的词条,该词条下面谈到了贝尔实验室奖。贝尔实验室让我紧急删除所有有关贝尔实验室奖的消息。

我回应贝尔实验室,这个奖是公开招标,一切都是公开的,贝尔实验室并不曾要求保密,我也不曾泄漏任何机密。而且,维基百科关于我的词条根本就不是我设立的,所有内容都与我无关。

贝尔实验室还是要求我同维基百科联络,看看能否消除那个词条。尽管我认为贝尔实验室的这个要求有些过分,我还是同维基百科联络,希望他们取消关于我的那个词条。见下面的截屏:



我还为此专门注册维基百科,将我的那个词条删除。可是,我删除之后,第二天就马上被恢复。

我后来才知道,这个维基百科就是中国总参支持的网站!他们先上传关于我的消息,再用这些消息为证据,向美国的贝尔实验室来诬告我,我就是有千头万臂,我也是有口难辩啊。

我于是就放弃努力,不再同贝尔实验室的那个颁奖委员会有进一步联络。

贝尔实验室的几位科学家表示愿意同我继续合作。我目前已经没有兴趣同他们继续合作了。我的产品很快就会获得成功,只是时间问题。我正在进一步完善我的产品,等我的产品推出之际,将会比现存的IBM的商业软件快至少一百倍。

我不需要什么合作伙伴了。我更不愿意同任何屈服于中国压力的机构进行合作。

大家尽管看好戏。

刘刚
2015年3月9日

下面是同类产品标准价格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