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Wednesday, March 18, 2015

介绍一位同王军涛联手做政治庇护生意的女律师谢炯






非洲启示录(一)

作者:谢炯

谢炯,朱良潮教练初中同学。现任美国纽约资深律师,专精移民法和艺术合同版权法,任猫头鹰画廊长年法律顾问。1987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管理系,后移民美国,获Fordham法学院法学博士。20年来遍游5大洲38国,见多识广,是现代艺术和经典书籍收藏家。

一、咆哮

去非洲对不是从非洲出来的人从来不是容易的事,翻开西方世界的新闻杂志,对非洲的报道充满战争,饥荒,混乱和世界末日传染疾病的常调。我的医生警告我必须打五种以上的预防针,我的母亲不断在我耳边唠叨,似乎我将一去不复返。2014年5月17日终于成行,因为医疗保险不支付昂贵的预防针,我和我先生尼尔都没打,但还是匆忙地写了遗嘱,并在行李箱里塞进从腹泻到发烧的十几种常用药。

从纽约到南非的约翰斯堡有16小时的直飞航班,从那里,我们直接转机去津巴布韦的维多利亚瀑布。约翰斯堡是臭名昭著的城市,抢劫谋杀率在世界前位,不敢出机场。转机中间有的是时间,我们在机场商店里逛,很惊讶地发现非洲手工艺品极具品味和个性,印花的桌布,手工烧制的瓷器和用大象粪便制成的日记本,尼尔是爱购物的人,高兴得像捡到了宝贝。维多利亚瀑布是南部非洲主要的旅游景点,尽管坐落在疯狂的独裁者穆加比的津巴布韦,小镇有一种超然的平静和整齐,街边的草地上摆满当地雕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