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Tuesday, April 5, 2022

李进进弄巧成拙,自爆没被关过监狱,自爆被派遣美国潜伏


欧阳红:学潮那些事

李洪宽搬出这篇文章来证明李进进确实蹲过炮局和半步桥。

欧阳红的这篇文章完全是避实就虚,其中没有任何东西能证明李进进确实被关进监狱。

如果李进进果真在中国被关过监狱,同李进进一道生活了30多年的欧阳红一定能讲出许许多多李进进被关监狱时的生活细节,而不是列举了一大堆北大博士生的人名。我在北大生活多年,我都无法列出如此多的又是如此了解的北大的人名,可欧阳红就能。这表明欧阳红记忆力十分强,或者这篇文章就是有人捉刀代笔,至少是李进进同欧阳红的联合作品。

李进进如果真的坐过监狱,在过去的30多年中,一定会跟欧阳红常常提起如下的监狱细节:

1. 李进进在监狱的同号都有谁
2. 管教、预审员都是谁,他们审问李进进的主要问题是什么
3. 每天都是什么时间起床、吃饭、睡觉
4. 每天都吃什么
5. 是否可以看医生,医生是谁
6. 可以听或看什么广播、电视、报纸
7. 是否穿囚服
8. 是否剃光头,谁给理发
9. 李进进家里从来没人给送过衣服,李进进如何换洗衣服
10. 李进进如何购买牙刷、香皂等日用品
等等等等。

欧阳红的文章中没有提到任何监狱生活的细节,这表明这篇长长的回忆录就是欲盖弥彰。

同时,欧阳红的这篇文章露出了许多马脚,从而证明李进进不曾被关押过炮局,也不曾被关押过半步桥。

在中国住过看守所的人都知道,看守所不给在押人员提供衣物,不提供牙刷、肥皂等等日用品,除了秦城监狱,甚至不提供被褥。换洗衣服必须家人提供。如果有亲友去看望,看守所首先的一件事就是让家属送衣服、被褥等等。其次要让家属给存钱,以便在押人员用于购买日用品。我本人被关过许多监狱和看守所,这些都是必须的,除非是无家可归的流浪汉。即便是家属在外地,看守所也会让在押人员给家里写信,让家人给寄送换洗衣物和存钱。

我在秦城监狱关押期间,监狱扣押我家人给我寄来的无数信件,也不准我给家人写信。但是,监狱却要求我们每个人给家人寄信讨要换洗衣服和寄钱,钱是被监狱管理。

欧阳红回忆中讲述她以及李进进在北大的朋友多次去炮局和K字楼去要求探视李进进,都被拒绝,只是让欧阳红留下一个字条。

如果李进进果真被关在炮局或半步桥,正常的做法是监狱人员让欧阳红给送换洗衣服,并存入一笔钱。

半步桥和炮局都没有这样做。这只能证明李进进根本就没被关在这些地方,至少是没被关押一个月以上。

欧阳红的这篇文章应该主要是李进进的手笔,李进进不过就是想借欧阳红之口来证明他被关押过炮局和半步桥,岂不知这是此地无银三百两,隔壁阿三不曾偷,反倒自己暴露了不曾被关过监狱。

如果是欧阳红的回忆,欧阳红应该讲述以下令她难忘的事件:

1. 李进进是如何出监的,是谁去接他出监狱回家?
2. 李进进出狱后,如何就能立即来美国,为何中国允许如此著名的政治犯前往美国?
3. 李进进出狱后,是否尝试找工作?
4. 李进进出狱后,是否谈过如何在国内继续生活?

如果李进进不曾告诉欧阳红他们在国内继续生活的计划,那只能说李进进一出监狱就告诉欧阳红可以一起去美国,那么这表明李进进在出狱之前就已经安排好了去美国的计划,这更证明李进进来美国就是中国政府的秘密计划,是派李进进前往美国潜伏。

署名欧阳红的文章,不讲欧阳红本人最刻骨难忘的事,却是大讲特讲只有李进进本人才能记住的一长串北大的人名和事件。仅凭这一点,就可以十分地确定这篇署名欧阳红的文章不是欧阳红的手笔,而是李进进的大作。

署名欧阳红的这篇文章中讲述欧阳红为了营救李进进,亲自拜见了许多北大名人,包括朱苏人、朱苏力、龚晴、赵东、孙晓宁、王久华、张若水、陈玉国、赵东辉、以及研究生会的徐云、丁天洋、王学珍、孔小红、李贵连教授的夫人王老师、赖琴,等等等等。

如果有谁认定这篇文章是欧阳红写的,不妨让欧阳红再写一篇文章,就让她描述一下上述人的性别、年龄、身高。如果欧阳红能将这些人的性别都写对了,我就立即我的这篇文章从网上删除,保证永远不再揭露李进进。

这篇文章中还详细讲述了公安去搜查李进进的家时,搜出了李进进的一些手稿,包括“一封北大部分博士生写给中共中央的公开信”。欧阳红随即讲述了这份公开信的主要内容。

这不是瞎掰吗?如果有人认为这不是瞎掰,不妨让欧阳红再亲自口述一遍这封所谓的公开信的内容,她如果能再重复一遍,我都不算她说瞎掰。


这是这篇文章中讲述李进进的所谓“一封北大部分博士生写给中共中央的公开信”。我在前一篇文章中刚刚讲述了我同我的同学刘新冶一道贴大字报的事情,讲的就是在1987年1月17日那天夜里,我刚刚听完电台电视里播放的中央政治局关于撤销胡耀邦总书记的决议,立即到刘新冶的宿舍里写了一篇大字报,并于当晚贴到北大三角地的书店的墙上。

第二天,我俩就被燕园派出所所长刘斌带领三、四十便衣警察以及研究生会的一群皇协军给跟踪、盯梢,其中也应该有李进进。大字报的主要内容就是李进进所谓的“一封北大部分博士生写给中共中央的公开信”所列出的内容。

我的那份大字报的主要内容很快就被港台的媒体广泛报道,包括《九十年代》、《争鸣》等等杂志。那期间在北大的人都应该知道,也只有我公开表达了对这个中央决议的抗议,其他人甚至没有任何表示,甚至私下写信抱怨的都没有。就为了这张大字报,李进进后来带领研究生会的人加强了对我的跟踪盯梢。李进进怎么就可能写出照抄照搬我的大字报,还要联名上书中央呢?

现如今,李进进居然就将北大人众所周知的我写的大字报剽窃下来,说成是由他起草的给中央的公开信,有李进进这样无耻的窃贼么?

欧阳红的这篇文章,完全就是李进进自己杜撰出来的,而且其中的很多事就是无中生有。如果有谁不信,不妨找到上述提到的任何一个人名,去核实一下他们是否在那期间见过欧阳红。

李进进就是敢于编造这种一看就穿帮的鬼东西,居然有李洪宽这种人就百分之百地相信。这不是脑残嘛。

如果连这种东西都能信口胡编,李进进还有什么不是编造的?

刚才没有仔细看这篇文章。现在看到文中提到:

拘留所的接待人员收下我们带去的书籍、笔芯纸张和少许衣服日用品后,起身离开。

这里确实提到了带去了衣服日用品。可就是这一句话,就漏出了更大的马脚。

欧阳红头一次去看,如何就知道给李进进送书籍、笔芯、和衣服呢?她如何知道拘留所里会需要这些东西呢?她为何就不带去李进进最喜欢吃的猪头肉、红烧肉、牛肉干、方便面呢?

特别是提到的笔芯,这确实是监狱中最需要的。可是,有哪个家属探监的时候会送什么笔芯呢?又有谁会送纸张呢?

这分明就是李进进听人说过监狱中最需要笔芯和纸张,所以才编造出来欧阳红给他送笔芯和纸张。但李进进忽略了最严重的一点,在预审期间,看守所是给提供笔芯和纸张的,而绝对不允许从外界送进笔芯和纸张。

在中国的看守所里,犯人的确是需要笔芯和纸张。

但是,笔芯和纸张只有在看守所允许使用时才会提供给犯人。中国的看守所很少会允许犯人亲属给送笔芯和纸张。也从来不会有哪个被关押在看守所的犯人要求家人送笔芯和纸张,即便是送了,看守所也不会允许转交给犯人。因为这些东西都是看守所里严格控制的物品。但是,只要犯人提出正当要求,诸如写交代材料或写家信等等,看守所会提供任何需要数量的纸张和笔芯。

在中国,怎么可能会有家人给犯人送笔芯和纸张呢?

我们在小学都学习过列宁喝六个墨水瓶的故事。列宁在沙皇的监狱里将面包做成墨水瓶,用牛奶当作墨水,再用鹅毛杆做笔,写出了一系列雄文。每当遇到哨兵检查,列宁就将墨水和墨水瓶一道吃掉。

如果李进进听说过列宁在监狱里每天吃六个墨水瓶的故事,李进进一定会让家人每天送六个面包外加一磅牛奶!

李进进这不是弄巧成拙嘛。

李进进真是聪明反被聪明误,居然就编造如此漏洞百出的虚假故事。

---------------

在看守所里,不允许有笔,因为看守所将笔杆看作是凶器。

有的家人不知道,会送书、笔、笔记本,但不会向欧阳红所说的那样是送笔芯和纸张。

送纸张干什么用?当作手纸用吗?

有人会说用来写书、写信。中国看守所里允许用的纸张是受限制的。一般不允许送纸张。如果有关系的,会送笔记本。

我们在秦城监狱时,基本上是拿手纸写字。

会将笔芯用废报纸缠起来,再用线缠绕,这样就可以当笔用了。

李进进所讲的送笔芯和纸张,这表明他只是听说了监狱里最缺纸张和笔芯。而不是真的在看守所里呆过。

在看守所里呆过的人不会让家人送笔芯和纸。

如果在押人员没要求家人送笔芯和纸张,家人就不好想到送笔芯和纸张。

我在秦城监狱期间,管教也有几次让我写信给我弟弟给我生活用品。我是要求寄来大量的手纸,白色衬衫、白色的确良床单,并说明越薄越好洗。我是用白色的确良或白色绸布当稿纸。可是,我弟弟每次都擅自做主给我寄来花格棉布床单等等。

让家里寄笔芯和纸张,管教根本就不会允许将这种信发出去。

我同李进进多次谈过他所蹲过的看守所。在我面前,李进进承认他不曾关过秦城监狱,也没被关过半步桥。他只是说被被关过炮局。因为我在半步桥和秦城监狱都呆过,李进进不敢跟我说他被关过这两个地方。

但李进进所描述的炮局,更像是一个监狱。李进进根本就不知道中国的监狱同看守所之间的生活环境大不相同。

李进进应该是见过一些被关押监狱的人说起了一些监狱里的生活状况。

我在半步桥时,所关押的人大多数是刑事犯。没有几个大学生。但凡有大学生被关进来,全看守所的人都会在当天就知道。而且管教对大学生非常同情,我在那里几天,就被告知还有哪些大学生被关在那里。如果是象李进进这样的法律博士,那就会尽人皆知了。

炮局关押的犯人刑事犯比重更多,很少有政治犯被关押在炮局。我遇到过一些关押在炮局的人,他们对被关押在炮局的律师、法律博士都是耳熟能详。因为那里关押的很多人都还没有律师,都特别希望在号里的懂法律的人给他们看一看起诉书,分析一下案情,作一些免费咨询。

如果李进进被关押在炮局长达1个月,炮局大多数犯人都会知道李进进这个法学博士。

从我同李进进的多次交谈来看,李进进在北京看守所的经历不超过两个月。

李进进并没有真正参加天安门民主运动 


在1989年,我本人组织了4-27、5-4、和5-30等百万人大游行。

李进进讲述他参加8964活动的唯一行动是在天安门广场组织了一次静坐。而那时间在北京每天都有大游行,每个北京的大学生都能数出参加了哪几次大游行。李进进作为研究生会主席,居然就说不出哪怕是他参加了一次大游行。

这不是荒唐吗?

参加过天安门民主运动的人都知道,自从胡耀邦逝世后,天安门广场上的人群每天都会有几万人。这几万人集中在一个200米见方的一个广场上,平均每平方米就有几个人。这些人在天安门广场上不是站着就是坐着。怎么就需要李进进来组织静坐哪?

即便是没有发生天安门民主运动,天安门广场也会有成群成群的人围坐在一起休息或聊天。李进进是否可以说他每天都在天安门广场组织静坐示威啊?

参加8964民主运动的人有上百万,任何一个参加8964民主运动的学生都能讲述出曾经参加4-27大游行,5-4大游行,5-30大游行等等超过百万人的大游行。我领导“高自联”成员组织了这三次百万人大游行,这可以有很多人证明。在组织这些游行时,我们缺少旗帜、油印机、标语条幅,等等。我拿出了3千元人民币去为高自联组织买了第一台油印机、扩音设备、条幅等等,都是由政法大学的几位学生用大板车去买的。

各个学校的研究生会和学生会中都有大量的这些设备。但是,各个研究生会当时都将他们旗帜、油印机、扩音机、条幅等等可以用于游行示威的用具都冷藏起来,以防被学生们用于游行示威。

李进进当时是北大官方的研究生会主席,他有办公室,有各种设备。如果李进进真心地投身到天安门民主运动中,李进进完全能够将研究生会里的旗帜、标语、扩音装置拿出来给学生们使用。但李进进不曾带上一个标语、一个旗帜、一个研究生会干部参与过任何一次游行!李进进没有动用研究生会的任何资源,没有带动研究生会的一个成员参与到天安门民主运动中去。各个学校的学生自治组织开会都只能在宿舍里召开,或者是到露天的草地、操场上召开。如果李进进真的支持学生运动,他完全可以将他在研究会的办公室、会议室借给学生自治组织来开会。但他从来就不曾这样做过。怎么能说他是支持学生运动呢?

他都是单兵投入到运动中,这只能表明李进进是混入到天安门的各种集会中去为党组织充当密探的。


刘刚
2022年4月6日

李进进在过去的30多年里,四处宣扬他在北京被关过三个看守所和监狱,但李进进从来都没有说出过一个同号犯人。我不妨列出我在秦城监狱的一些同号关押过的政治犯的姓名。

1号牢房(一楼):从1989年6月24日到7月1日,同号有刘刚,王义,刘兴洲,温杰,刘新方,王兴安

6号牢房(一楼):从1989年7月1日到7月8日,我被戴脚镣戴背铐单独关押,后来王兴安也被转过来,专门给我喂饭。

2号牢房(一楼):从1989年7月8日到10月,同号先后有刘刚,马少华(人大88级,高自联常委),朱世生,陈健,周赤辉,李海文,薛建安(北京轻工业学院讲师,出狱后来到美国,在通用汽车公司工作)。随后又陆续地关进来王焱(《读书》杂志主编),陈小平等人。

20号牢房(二楼):从1989年10月到1990年3月,同号先后有刘刚,陈明远,王和旭,黄利峰(皖南医学院85级学生),朱文利。那些人先后被释放后,又关进来朱世生。朱世生被释放后,将林鹏(武汉大学学生,后来在巴黎创立天安门饭店)转来与我同号。林鹏释放前将我的几个写在白色绸布上的手稿带出来,我来美国后,林鹏转给我,我在网上发布过。

26号牢房(二楼):从1990年3月到6月,是我同清华大学的李玉奇一道被关押在26号。李玉奇被释放后,就是我单独被关押。期间,25号被关押的是陈卫、李恒青、郑棣等人。

未知号牢房:从1990年6月到12月,我被关押于一个监狱楼,整个楼里就关押我一人,以免我用敲饭盆的方式同其他政治犯进行联络,期间,不曾放风。

34号牢房(二楼):1990年12月被转回原先那座监狱楼,单独被关押在34号牢房。

78号牢房(三楼):从1990年12月到1991年3月,我们被关押在秦城监狱的政治犯集体被转到另一座楼,这个楼里的牢房都只有原先那座楼的牢房的一半大小。我一直被单独关押在三楼的78号牢房。与我隔壁的77号牢房里关押着熊焱和王培公(人民艺术剧院一级剧作家,陈佩斯的许多电影就是王培公写的剧本)。邵江和戴炽义被关押在76号牢房。

我可以列出上百个被关押在秦城监狱的政治犯名单。可李进进就是一个都列不出来。有谁还敢说李进进被关过秦城监狱吗?

--------------
附录:
欧阳红:学潮那些事






2 comments:

  1. WaiYin慧言燕語
    @TsangWaiYin5
    1)本来对于那些匿名攻击黑帖,我一概不屑回应,现在既然高光俊律师点了我的名,似乎来而不往非礼也。如果你想与李进进家人决裂,那是你的自由,别拿我来找藉口说事,如果他家人没有说过的话,我不可能无中生有,我是亲耳听到,但请对照我的原话是如何说的,千万别歪曲!

    @MikeGao10
    Translate Tweet
    9:32 PM · Apr 6, 2022·Twitter for iPhone
    2
    Likes

    WaiYin慧言燕語
    @TsangWaiYin5
    ·
    1h
    Replying to
    @TsangWaiYin5
    2) 究竟谁可笑呢,你居然说:“看看她几十年对民运赞美报道,可以说没有海外民运就没有她的记者生涯。”看来你这个公安大学教师的调查功夫不大合格,一来我对民运是“如实报道”,不存在“赞美”或“贬低”,二来我早在1980年中期就已在香港成名,我获的数个大奖,与民运没有任何关系。
    WaiYin慧言燕語
    @TsangWaiYin5
    ·
    1h
    3)毫不客氣的告訴你,既然你是搞刑偵調查的,可查一查我的“光輝历史”。我来美后,充其量也只是“热衷报道民运”,与那些专吃民运饭的人没有可比性。我拥有广泛的忠实读者,藉机买个广告,看看我公众号上的几百篇文章就知所言不虚。我脸书上的3800名粉絲,大多數是因為喜歡我的文章而非民运。
    @MikeGao10

    ReplyDelete
  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j2FXM-o1AA
    朱伟Wayne Zhu律师说出了张晓宁有报复性杀人动机;就定性为普通杀人案件,带领观众别往特务刺客的方向想了。有带歪楼嫌疑。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