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Thursday, April 7, 2022

熊焱参选美国议员,我先投熊焱一票


看到熊焱写了一篇关于六四纪念馆的说明。我看写得很好,表明熊焱内心很阳光,至少是这篇说明就是阳光灿烂,有泽林斯基的喜剧风格。

最近网上沸沸扬扬地炒作什么“六四纪念馆”,据我所知,所谓的“六四纪念馆”就爆出了双胞胎。最先是陈维明和方正想在西部的“六四公园”里建立“六四纪念馆”,王丹也立即开始募捐成立自己的“六四纪念馆”,王丹为了让自己的“六四纪念馆”成为全球唯一正宗,就全力围剿西部正在筹建的“六四纪念馆”,绝对不许有第二家分号也来打着“六四”的招牌抢骗捐生意。

好像“八九”和“六四”都已经被王丹在全球注册专利了一样,任何其他人都不能碰。

熊焱的这篇文章用诙谐幽默的方式解释他为何不介入六四纪念馆的事情,那就是他不想介入“六四纪念馆”双胞胎的争斗,更不想得罪王丹,不想跟王丹去扛着“六四”的招牌继续招摇撞骗。熊焱的意思是发扬高姿态,让王丹一个人扛着“六四”的招牌成为丐帮老大吧。

我赞赏熊焱的这种高姿态,更鄙视王丹一伙自己霸占了“六四”招牌,还要绑架熊焱等人一道给他们抬轿子骗钱。

我多次发文批评、质疑熊焱,主要是质疑熊焱多次在美国倡导或参与准军事组织,致使王炳章和彭明先后被中共绑架并被判无期徒刑。

不管熊焱是什么人、什么来路,我都支持熊焱竞选美国国会议员,这是每个公民的合法权利。即便是中国派来一个最大的特务头子参选美国议员,我也坚决支持。因为参与竞选,这本身就表示出愿意遵守美国的民主选举规则,而不是搞阴谋诡计、贿选、黑客袭击那套间谍特务手段来对美国进行渗透和颠覆。

熊焱参选美国议员,就必须按照美国的方式去争取选民,去游说亲共华侨和亲共华人组织都无可厚非,只要是遵守美国的选举规则。熊焱参与的这些活动都是在阳关下进行。美国候选人的经费来源是受到严格监督的,如果亲共组织通过某些非法方式给熊焱输送选举经费,或是派人帮助熊焱进行选举,相信难以逃过美国政府及选举机构的恢恢法网。

同时,熊焱在选举中回避8964学生领袖身份,这也是可以理解,只要是能够争得更多的选票,熊焱即便是象川普那样地表态“任何国家都会象中国那样地镇压闹事者”,这也无妨。

但只要是熊焱最终成为美国议员,我们就有责任去监督他,有权利批评他,把他当成是一匹老马,让我们选民来驾驭。

美国的很多议员对我们华人不了解,我们华人也不了解那些非华裔议员,所以我们华人很少去监督当地选区的议员。如果熊焱当选美国议员,我相信在美国的所有华人都会睁大了眼睛去监督他,相信他会更好地代表华人的利益,而不敢帮中共政权影响美国的对华政策。

看了熊焱的这篇说明,我感觉熊焱已经进入状态,选举策略也有高人在幕后设计,选举团队也应该是得到了某些组织的大力支持。熊焱本人似乎是在尽量模仿乌克兰明星总统泽林斯基,将自己伪装成一个身穿防弹背心的喜剧演员。我乐见熊焱成为我们华人的泽林斯基,即便是假冒伪装的,但只要熊焱真的成为美国国会议员,我们这些在美华人就会用鞭子不断地抽打他,让他随时随地地用行动去模仿泽林斯基,稍微演得不象或脱离了我们的剧本,我们就用鞭子抽他。

我们能选出一个能够象熊焱这样的华人老马,任劳任怨地、鞠躬尽瘁地去代表华人的利益,何乐而不为呢?

如果是选上了其他人当我们选区的议员,我都懒得去投票,更没闲心去监督他们。

如果熊焱成为我们选区的议员,我保证天天监督他,让他全心全意地为选民服务,更让他绝对不敢同中共勾兑。

我先投熊焱一票。


刘刚
2022年4月7日

-------附熊焱的说明-------


2022/2/19

1,我来美国三十年,读大学十五年,写出文字也有几百万,除了2015年回应过环球时报胡锡进老兄300字的文章外,(语气还相当幽默委婉),没有与人打过笔架,更没有对个人说过不好的词语。不打笔架是因为我还有一个习惯:删东西,不保留引起人不愉快的东西,或有关别人不好的什么东西(可以用来打笔架的东西)。这样做当然也有一个原由:圣经中说,耶和华是满有慈爱的神。 既然上帝没有一本变天帐,我就不要去计较别人的不是。结果,我这几十年还是过得欢喜快乐的,当然27年的军旅生活 有纪律,也相对简单。

自去年三月来到纽约后,因为决定参选 就更不与人打架了,个个是大哥,真心实意。(顺便一说,我的第一个手机微信在我去年到达纽约前一个礼拜被封3/4功能,以致我每天可收到几万条微信的手机(上百个群的朋友)基本废弃。简单说,与许多老朋友基本失联,造成一个客观印象,熊焱要选国会议员 就和老朋友不联系了。其实不是这样。

回到主题: 大约几个礼拜前,一个朋友发来微信图,并说:你的名字怎么在上面?我点图,只见到标题有世界日报字样,因为图小文字模糊, 我看了几下,不知是什么东西。便回复说:没有看到我名字。 朋友又发来图,我点大 才看到熊焱二字在最后一行。 虽然,我完全不知道签名登世界日报广告一事,后来有人还说是登了多次。坦白地说,我看到名字后,根本没有什么反应,觉得没有什么,虽然我本人根本不知道这件签名的事。后来,网上有人把六四募款建纪念馆之事,与签名等世界日报之事当成一回事,我想应该是两回事。我登报声明说的是我不知情签名的事。 读者自己想。谢谢。

我见到我名字后之所以没有介意,一则因为我实在是太忙太忙(到今天我还没有专职助手),二则我知道,民运圈子里的签名也就是惯性,八九不离十也就差不多了(当年的反对刘晓波得诺奖签名,基本上也是被签了的(那一年我正开着大UHaul 在高速公路上,接到一个老朋友说要签个名,顺着惯性就同意签了,后来才知道内容)。所以,发现我的名字在上头后,我也就没有去说什么。

可是,我现在的身份不一样,我是纽约州联邦国会议员候选人(參選人,又名候選人或被選舉人,是選舉中競逐一種職位的參與人員,英文为一个词 Candidate。 很快,多人打电话来询问,有几位立刻退出了我的团队,他们说实在不方便。我当然有点为难,我说,没事,过一天,广告就没有了。别把事情搞大。 我本来就是和事佬,自己的事情,当然更是和事。 团队里有人说(现已退出),广告是定期登。我才觉得要想想办法。 大约那晚11点,我接到另一个熟人电话,他说,王丹这样搞,不就是故意要把你参选的事情搞黄吗?听到这个我就来气了,我来纽约参选本是个难题,我既要钱又要票(读者千万不要想象这个可以乱来哦,美国的选举法律十分详细),不能得罪有票的公民。只好放下我八九学生领袖身份(顺便一说,熟悉我的人知道我口里很少说六四只说八九)。融入社区,才了解到社区的需要(难怪英文说:All politics is local). 所有的政治都是地方政治。一切的空喊真是不好意思。 今天纽约华人最需要的是安全感,地铁安全,孩子安全,走在街上不碰到厌恶的眼光。我深知啊。我穿着军装走在街上,美国人民个个投来赞许和感激的目光,警察哥哥也常常帮忙,在旅馆停个什么车,去餐馆里选手间里撒个什么尿都是不困难的。就在法拉盛这种难停车的地方,我也可以在军队去停车。但是,如果我穿便装出去,“待遇”还是不一样的。这不能怪美国人民。美国人民已经是相当不错的人民了,是环境和社会气氛造成今天实际存在的族群关系问题,华裔是相当柔弱的群体。我心中当然有一个愿望,要为华裔争光发声:虽然我的儿子也加入了穿军装的行列,但我的女儿及其他孩子不见得将来一定是政府人员。当然我这里是修辞加幽默了。我要说的是我们这个族群一定要强大 才能对其他族群伸出友爱之友 ,共创美国和睦社会。我甚至说帮助我的族群就是直接捍卫捍卫美国宪法,“保障国内安宁”。 这也是我参选国会议员的动机之一。当然更大的动机可以说是十几年前与朋友们谈到的东西文明的融合,及华族理想世界大同與上帝公义行在地上之結合。總之,參選是為社群公義而非私慾,痛恨虛假。我用段子语言说过(段子体就是不为了引起争论): 参军是为了国家,经商是为了家庭,从政是为了社区,布道是为了天国,搞艺术是为了自己,搞得好或搞得不好可能会为人类做的什么。


2,可是参选是个专业活啊! 又要人又要钱又要票。 美国国父们当年这样设计,算是聪明绝顶了。没有人可以操从选举,又必须从选民中得到选票。这就迫使候选人要像孙子一样老老实实耕耘社区。我10个月深入了社区,了解他们,与他们打成一片。在我的选区有近24%华裔,他们主要来中国大陆,台湾和香港等。美国是自由社会,多元文化宗教政治观点。我们华裔还有个两岸三地。对于熊焱就更难了,我们还存在一个地雷问题,八九天安门。这个说来话长,简单一句,我亲哥都怕我,可况那些与我不熟悉的华人。在他们眼里我是一个民运人士。痛心疾首地说,民运人士在纽约华裔中还真令人一言难尽。好在我来美国30年为国服役27年,我是以老兵身份和牧师身份出来参选。社区慢慢明白。更由于大形势,亚裔被压抑,需要更多的代言人为他们发声。选举这个东西我知道,没有华裔的全力支持我不太可能当选。

辛苦是肯定的。有个牧师在我家住了两个月,知道我每天开车三小时(纽约的交通哦,爷爷的太恐怖了),常常深夜才到家。就算一天交一个朋友,10个月也才300个。由于过于劳累,10个月,肚子大了些,头发稀了些,好在我还有跑过马拉松的功底,到目前为止还好。不过,10个月来天天吃饭,忙到不知饭是什么味。(这肯定要疏忽许多事,甚至怠慢许多人)。不选不知道,一选吓一跳。(走题否?)但是,我要选就必须就必须以社区和选区为基础,是在他们当中选。这就决定了我必须放下许多事,甚至包括我的神学研究。我必须全力以赴忙选举。

3,说到建六四纪念馆,后来才知道,加州已经有了一个六四纪念馆,王丹也答应参加,后来又退出。有人说,现在又不是五月六月,这样搞就是针对你熊焱来的。我说不会吧。 熟人煞有介事说:他们开了个秘密会议,说熊焱要选国会议员,不理我们了,他要是当选了,我们怎么办? 。其中一人说:有一招可破,让他选不上,那就是挑拨他和华裔的关系,放大他六四的背景和身份,使华裔远离他。 我听了以后虽然不怎么相信,也深知战场上的信息99%是虚假信息,但是,这一招的确对我的选举是硬伤,因为我的确在华人区只说我是27年老兵,要为他们发声(这当然没有错 如果要参选的话)。

我当然很生气。与人商量如何处理。 一个人说,王丹他们犯了一点小小的错误,你应该开个记者招待会,申明你没有参与此事,反对在纽约建六四纪念馆。由于这个朋友不是民运圈子里的人,不知这六四就是个国际事件,地雷阵,说要反对,别人怎么说我不管,我来说,不就是有病吗?,我不参与可以,反对就没有逻辑支点了。我作为一个深研军事的人岂能不知?但是,我是要参选,不能轻易说散伙就散伙,朋友也不是坏意,只是不知这事的敏感性。于是,这事难住了我。

隔一天,一个高人出了一个高招(此高人没有政治色彩,智慧高),替我出了一招: 你先发个申明,说你在签名的问题上没有参与,也不知情,因为要参选,名字不能被乱用。这样,解了我围。才有世界 星岛两报上的熊焱严正声明。总结一下:虽然金岩兄和我提过六四纪念馆活动开会(我安排满了 婉拒), 也提过捐款(我说必须与团队及律师商量而婉拒)后来我和金兄没有联系了,真的不知签名 并在世界日报定期登广告一事(记得有一次与燕姐电话。她告诉我她捐了钱但没有同意把名字放上去。她都不放上去,我怎么同意放上去。) 。后来网络传说的在某个饭桌上我同意了,这个逻辑上不通。 还有说王丹给我们电邮群里说过。我从未收到过此电邮。也许我曾经把过去的电邮群删了,也许这个电邮群里根本没有我。很简单:丹弟发来一个电邮见证 。如果我在电邮群里,还不要说回应了,我给六四纪念馆捐$1000。

4,我的申明登出来后,网上风云。我不介意,我认为我没有错,没有经过我的同意不要乱用我的名字。其他事实归事实。 当然有人说,你不要登报嘛,私下打个电话嘛。这个有个故事:我抢先登报是为了能够把事件控制在只反对自己的名字被使用,不涉及反对设立六四纪念馆(这个和我参选不搭界)。其实还有点油盐酱醋在里面。一个类似鬼谷子的高人说:王丹要打六四牌弄钱,现在人们大众都差不多不知什么叫六四了,你帮他一个忙,报纸上登一登,包你全世界立马都知道六四了。但是你要经得起口水哦; 你也有收获,人们骂你不就是关注你吗? 试一试。 bingo。哥哥我同意了。于是才有严正声明那一出。

5, 事情还没有结束,高人的设计我们没有和第一个出主意的朋友商量。那个朋友还在继续准备记者招待会(坦白说这个朋友满是好意,他只是不是民运圈子里人,也不知六四问题有多大)。我们几个见面一次,谈得甚欢。最后决定,记者会 可以啊,邀请社区朋友来。 但是不能提反对设立纪念馆,我说反对就错了。没有逻辑支点。别人更不相信了。 朋友们都很开通,因为都是想帮忙我参选。最后确定是呼吁社区团结,并且是一个研讨会。大家来谈谈,也可以说说要建纪念馆的好处和理由。好。我们团队同意了。

6,二月16号, 我们团队到达,因为坐在边远桌,没有注意到台上的红标语(网络有人凸显红标语,却不知春节期间大厅的布置)。(王丹好像提到我照相时轻松表情,因为那时我们有一个想当不错的话语准备。再说照相总不能哭嘛。)
过了好久,团队一人说,这标题好像与邀请信不一样。 我们几个人退到一角,商议起来,由于举办方本来没有不好的意思,只是他们的观点不同,而且是邀请人来去研讨表达不同的意见。我的团队认为我们不需要也没有逻辑支点去反对设立,美国是自由社会,只要言辞中没有暴力和威慑、就可以表达观点。

我们临时组织好了话题和话语,不知等什么人,过了餐馆定的时间,上去以后我们以为会研讨,结果是没有任何人说任何一个字,除了照相。现在网络上的某某说当然是后来谁加上去的。

7, 我因为太忙、提前离开了,并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很快收到一个朋友微信,照片都出来了。朋友说。这个会(标题)你没有给我说。我回,我也不知道。等等。 我好奇问,怎么这么快啊(后话)。

现在想来,这大标题怎么出现的? 我丝毫没有去问人,这是我的性格,既然出了事,责怪有什么用。 后来有人告诉我,牌子是先做好了的,邀请函是后来修改的。所有帮忙的人都是义工,不付工资,多人经手,有年纪轻的ABC,根本不知是什么标语。工作人员不是我们圈子里的人。 弄成这样。好在我天天欢喜快乐,不把这个当一回事。后来有人说,网络上翻了天,骂人的很多(当然我个人接收的都是那些疾风劲草),其他的 我收不到,我没有推特,微信是个圈子,不认识的人不在微信里。 我想得很简单。2015 年我妈妈去世,据说网络上也有大骂的,我虽然是基督徒知道人性,可是当时还不理解。 现在这件事 那就要好好接受别人骂。还要心花怒放。感谢上帝,我不知为什么我很高兴。哈利路亚。

8,关心社区 关心族群, 不再空喊口号,实践民主,荣神益人,我高兴得很。我来美国30年,27年多不生活在大都市,在边远区 沙漠,我的身份是美国老兵,是华裔,当然要为美国和华裔服务,不能不前进,不能只空喊口号。至于网上的风云,其实让我高兴。这个高兴是有理由的。我作为一个神学博士知道,一切善的 好的 真实的 鼓舞人的 教导人的,光明的,上帝都接纳;那恶的 ,歪曲的 亵渎的 阴暗的,上帝接纳吗? 用神学的语言说,不要把地狱想得太远,就在你心里有鬼,不实查甚至歪曲说你弟兄的时候就是在地狱中。当然,祷告祷告还是可以又跳上来的,毕竟我们的上帝是一个慈爱的上帝。阿门。

9,当然,从政治上说,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观点,要允许人说话。一个朋友说,美国总统还有40%多的人骂他啦。

从军事角度说,人们看到的听到的基本上是虚假的。不过,从常识可以判断。 本不想写这个东西,既然写了 就写一句段子语言:

(还是等过了参选季节再填上段子语言吧)


跋: 那个高人太高了! 他生一计,把原本人民记不得了的六四又全世界炒熟了起来。其中阿丹得正分,阿熊得负分,我同意了的。奶奶的高人实在是高。 不过我也得了一点,那些参接收过我几十次参选文章一字不回的朋友,这几天纷纷来信问安。还有一些朋友竟半夜发电邮来问候。还有个老哥哥送来一首诗,把我拔高到刘玄德的程度。玄德 公其实和俺们家是有点关系的。这牛暂时不吹,过了参选季节再说。 感谢上帝!

写到这里, 一个律师朋友来电,诙谐地说,老熊,虽然我知道你不保留他人写的东西,我帮你注意注意,瞄准二,三个网络上言辞极恶劣的离谱的出格的有有银子的朋友,这个是我们的专业,我知道你的专业是祷告,和每日宽恕弟兄七个七次。我笑的在地上打滚。
一切交给上帝,他无所不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