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Sunday, April 3, 2022

闲聊“开车闲聊”的微视频




我是你的忠实粉丝。听了两三段你录制的视频。欣赏你的直率和真诚。

感觉你的世界和我的世界是两个不相交时空。

在我的世界里,我感觉华人圈对李进进—王书君—张晓宁的观点和评论可以分成下面几个群,后面的百分比是大众相信的比例。

1. 揭盖子派:刘刚的分析和评论,30%, 点名道姓地揭露、分析捂盖子帮的言行
 
2. 助攻揭盖子派:魏京生群体, 20%, 不点名道姓地揭露捂盖子帮,很少进行逻辑分析。

3. 骑墙搬砖派:李洪宽为代表的群体,10%, 两头搬砖,揭露小喽罗,却帮助大袍哥捂盖子。

4. 助攻捂盖子帮:王军涛、胡平、王丹群体 20%,处于同捂盖子帮的友情,帮助捂盖子。

5. 捂盖子帮:何频、陈军、高胜寒、高光俊、曾慧燕等,30%,带风向,宣扬一些假象以免让人看到真相,掩耳盗铃,极力捂盖子

1和5是揭盖子还是捂盖子的两个针锋相对的极端。从1到5,越靠近1揭盖子的力度越大,越靠近5捂盖子的力度越大。

如果用足球比赛来比喻,我方就是一个前锋外加几个边锋助攻,全力进攻,没有防守,因为我们没有什么秘密可以需要掩盖防守的。

而对方则是全部龟缩防守,只是在黔驴技穷之际撒出几个五毛喊几嗓子:“刘刚是精神病”。

在这场揭盖子和捂盖子的网络游戏或战役中,揭盖子一方没有输的结局,而捂盖子一方没有胜的结局。一旦借盖子一方攻破捂盖子一方的某个被极力掩盖的、见不得光的人物,捂盖子一方将全面土崩瓦解。

魏京生群体越来越靠近刘刚的分析,只是魏京生不敢点名道姓,也不给出逻辑分析而已。

王军涛和胡平群体基本上倾向于何频群体,只是他们不愿意让人们表现得那么露骨,或者他们在这其中没有太大的厉害关系而已。

李洪宽不过是两头搬砖而已。

从发展趋势上看,刘刚的分析赢得了越来越多的人的信服。只是很多人不便于公开点赞我,以免得罪那些被我点评的一些人。有很多人都私下里跟我说,他们每天都在期盼着我的新评论。

大多数人是沉默,但他们大多都有自己的看法,只是不说而已。说入耳的话谁都敢说。

你应该看到,我一个人舌战一群人,为什么会能得到近半数的人从内心赞同?大多数人不想表态点赞我的名字,但他们内心赞赏我的分析。而且赞同我的人都是高智商、善于独立思考、真诚的人。而赞同何频曾慧燕的人大多都是鹦鹉学舌没脑子的人。

大多数人都有一种惯性,看到人多势众的一方,就会很轻易地认为人多势众的那一方是正确的。在这一点上,何频一方占有极大的优势,毕竟他们有几十张口,还借助于墙内墙外的大小媒体的宣传。而在我这一方,就是一己之力,而且几乎没有任何其它媒体和平台转发我的评论文章。

你欣赏李洪宽的视频,在我看来就象东北人喜欢赵本山,上海人喜欢周某某,北京人更喜欢郭德纲,中国大妈喜欢普京,中国海外新一代年轻人喜欢盲流子李洪宽操娘一样,美国很多人喜欢川普,这都是我无法理解的,但我不反对这种偶像崇拜,只要不是崇拜当权者,不崇拜我就行。 

我们之间或许有代沟。在我看来,李洪宽的视频中有些“料”有价值,但却被埋没在垃圾里,让人很费时间去捡出来。仅仅是一些他搜集到的信息而已。

李洪宽的确很多次提到我的名字。你认为他是反炒。可我认为李洪宽不过就是两边下注而已。等将来有一天我的某些分析更接近真相时,他会站出来说是他李洪宽指导我做出了这种分析。

我不予过多地评论李洪宽,以免有文人相轻之嫌。我只是厌恶人们将我的名字同一个每天都公开用口操他娘的人并列,甭管他是多么地优秀,多么地被人崇拜。

你肯定不会赞同我的上述说法。没关系,你再多看一些天,你会看到会有更多的人向我的方向靠拢。

你可以想象,一年、十年过去后,我的这些评论依旧会被人记住。而其他人的评论基本上会是过眼云烟,被彻底遗忘,包括李洪宽的各种评论。当然,那些只是记录事件、新闻性的音像资料也会被人反复再看。

至于你反复说刘刚是民运边缘人,那就是对中国异议人士群体的无知和偏见了。

首先,我就不曾成为他们任何组织的成员,我就不曾参与什么海外民运。谈不上什么被边缘。

如果你认为民运中还有些什么人能成为社会中坚或主流,我认为你是妄自菲薄。在我看来,所有的海外靠民运混饭吃的都是边缘人。其中是有些靠着办新闻、智库情报组织、律师楼等等赚得盆满钵满的人,但是,大多数这种人都是背靠中共情报机构才得以达大发其财:

办政治庇护的律师主要是靠中共情报机构输送客户;

美国的智库一类机构基本上要背靠几个大公司或某个政府,中国人在美国的智库的资金来源基本上就是中国政府;

中国人在美国办的华文媒体有几个不是中国大外宣的海外分支呢?

那些民运领袖和民运组织有哪一个不是靠造假政治庇护来维系长久生存呢?

就上面几个发财模式,如果中国政府向断他们的财路,那是分分秒秒的事。

那些搞造假政治庇护的,如果中国要断他们的财路,只需找几个人给移民局写几封举报信,移民局灭掉他们的这几个组织,比纽约警察端掉中国城卖假烟、卖假冒名牌的小摊贩容易多了。

中国很多知名民运在美国搞旅游生意,就是带领中国来的旅行团去采购或游山玩水。这些人就是背靠中国政府给输送游客,至少是中国公安对这些人睁一眼闭一眼。

能进美国之音、自由亚洲当什么政治评论员的,有几个不是中国政府在幕后运作才成为这些电台的座上宾的?象我这样的,即便是凭本事进入华尔街,中国政府也能让这些华尔街银行将我少地出门,而且还要被华尔街列入黑名单,甭说是上VOA作评论员当记者了。

能够进入美国主流社会的华人,除非是带有特别任务,有谁还会跟这些海外民运组织混饭吃呢?

你们这些没有涉足海外民运的人才是中国人的主流和清流。

-----------

将来你会发现,中国以习近平为代表的红卫兵+知青的那一代就是一代断层,一代废墟。

而我们这批文革后上大学的一代人,就是在废墟上挣扎着成长起来的先天小儿麻痹,从小就是营养不良,知识不扎实,道德还在重建,撒谎成性,不讲信用等等不良习气还根深蒂固,难以脱胎换骨。

只是那些80后出生的人,他们才有更大的可能成为健康的一代。

我们这一代人中没什么人能值得让你们这些新生代、健康的一代人来追捧,我只是希望你们这一代人能尽早地站到我们的肩上,而不是永远地仰视我们这一代人中人为制造、或自我吹捧的所谓英雄。我们这一代人能够做到的,也许就是成为你们这一代人的土壤和肥料,成为你们健康成长的沃土。

刘刚
2022年4月3日

港支联波士顿地区负责人谢中之先生刚刚给我转来徐文立先生刚刚在他的博客上发的评论,盛赞我的文章和为人。徐老先生谬赞,愧不敢当。

我一向尊重徐文立先生,我一向认为徐文立先生是民运中的道德楷模,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只是在我揭露人权观察发起人伯恩斯坦时顺带讽刺了徐文立先生,在此,我对徐先生深表歉意。

徐文立先生有涵养,通常不会点名批评人,就连夸人都是不点名,就怕我骄傲。

今后就点名公开地夸,我不怕骂,更不怕夸。

我是谁啊,秦城铁血汉啊。保证能做到骂不垮,夸不倒,胜不骄,败不馁!

四月 25, 202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