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Friday, April 8, 2022

细说王丹的钱掌柜李恒青


有网友@aristotle2727评论我的推文,我就顺势发几个推文回应。

根据我的经验,任何被共产党警察审讯过的政治犯人,只要在审讯笔录上签字,那就意味着内心恐惧,就意味着一定要坦白交待。

那些刑事犯则不同,他们大多都是千方百计地少交待,能抵赖则抵赖,能不交待就不交待。因为交待得越多,就暴露更多的罪行,会判得越重。中国警察对刑事犯通常都会使用刑讯逼供。

秦城监狱里我曾经号召很多人不签字、不交待、不反思、不配合。只有那些尚未在审讯笔录上签字的人才有可能做到这一点。比如,在1号牢房的人,刘兴洲、王义、温杰等人都做到了。因为他们尚未被审讯,就接受了我的反审讯经验。李玉奇同我一个号后,就开始不去接受审讯了。

25号牢房的陈卫、李恒青、郑棣到了我的“四不”反审讯策略后,陈卫坚决响应。可李恒青则是坚决反对,说不签字、不配合、不交待都是不文明的表现。我和李玉奇当时就骂李恒青没骨气。岂止是没骨气,他是跟陈小平一样地号召大家都竹筒倒豆子。

我原本不认识李恒青。只是在北京社科院开联席会议时才见过李恒青。那时,我是尽量防范特务,我知道开会的人至少有1/3是中共间谍,我就每次开会时都要求大家不准记录、不准录音。每次会后我都会检查一下会场,尽可能消除可能留下的重要证据。有一次的会后,我在地上发现了一个微型记录本,记录本上详细记录了参加会议的人员、每个发言人的发言,等等等等。参加会议的人大多都是我请去的,就连我都不知道一些会议参加者的人名,更记不住谁都讲了什么话,可那个记录本居然就记录了所有人的人名,还都详细给记录下每个人的发言。

我随后就开始暗中调查谁是那个记录本的主人。终于查出是清华大学学生会负责人李恒青的记录本。我那时还真不认识李恒青。我当时认定李恒青就是共党派到我们的爱国维宪联席会议来卧底的。我第二天找到了李恒青,当场同他对质这个微型记录本,问他为何要记录,为何记录得如此详细。

李恒青跟我一再道歉,说他是为了回清华大学向学生们进行传达才作记录。
我又问他为何要偷偷摸摸地记录?怎么就没有其他人发现他作记录呢?

李恒青一再要求我不要对外人讲,让我将记录本还给他。

我一想我们当时也没有军统行动队,拿到了如此铁证也无法对他执行家法,也就放他一马。

来到美国以后,李恒青和金炎一直是王丹的后台掌柜,专门负责王丹的钱袋子和各种会议的筹备和组织。

王丹很早就有一个小团伙,王丹排行老九,号称九哥。这些人常常在一起聚会。我就不细说了。

李恒青目前是明镜的大牌明星。更是经常上VOA、RFA,还是余茂春的最最亲密战友。目前民运领袖们若是有谁想见余茂春,基本上必须通过李恒青。余茂春前不久刚刚陪同彭佩奥访台。

我在秦城监狱同清华大学的李玉奇被关押在26号时,李玉奇就告诉我,周封锁、李恒青、李玉奇、张铭等等都是清华大学学生会的骨干成员,是中共在清华大学选拔的第三梯队成员。在1989年4月开始爆发学生运动的初期,他们是受学校党委安排去观察学生运动的,只是在后来,其中的一部分人开始同情学生。

后来张铭曾经跟我一道被关押在凌源第二监狱。张铭也是这样告诉我。张铭和周封锁后来上了21人通缉令。按理来说,李恒青和李玉奇在清华的作用远远超过周封锁和张铭。但李恒青和李玉奇并没有被通缉。这些人,随时会重回党的怀抱,甚至是从来就不曾离开过党的怀抱。

张铭后来因为在凌源监狱同我多次一道绝食和罢工,就不再被党国重用,几次做生意成功,但都被党国罚没,并被多次逮捕入狱。

李恒青和周封锁出狱后,在中国各地的生意十分成功。

李恒青在1998年出国后,我们曾经在周封锁家聚会。李恒青告诉我们,他出国前在北京郊县开办一个大型的养猪场。

北京市委领导经常去李恒青的养猪场视察指导工作。

有哪个北京市委领导会去养猪场视察猪啊?分明就是关心李恒青,指导李恒青如何工作嘛。

按说,如果没有1989年的学生运动,李恒青、周封锁、张铭、李玉奇这几个清华第三梯队的人就会沿着胡锦涛、朱镕基的足迹飞黄腾达、直步青云、直上九重天。凭良心话,这几个人的素质都不错,能力也都很强。清华还有几位更重要的第三梯队成员后来都成为部长省长。比如我认识的这位高云龙,那时是清华大学研究生会主席,曾经几次同我一道商议在清华创立民主沙龙。后来就成为青海省省长,目前是全国工商联主席、全国政协副主席。

我还知道几位清华大学第三梯队成员,也是李恒青、周封锁、张铭、李玉奇当年在清华的亲密战友,不是成为银行行长就是什么部长。

可我就不明白,李恒青的能力、才华都在王丹之上,要高出王丹不知道几个数量级,可为什么在过去的25年里就是甘当王丹的小跟班啊?这必定是有人派下的重要任务。

其实,我一直是不愿对李恒青、周封锁、李玉奇、张铭这些清华的第三梯队成员作过多的评论的,因为我从内心里感觉到他们是中国的人才,由他们这些人成为中国的管理人才将是中国的一大进步。这些人踏实、实干、有知识、有能力,比北大的第三梯队要略胜一筹,他们更有希望推动中共走上叶利钦的瓦解共产党的道路。北大的第三梯队则充其量能成为戈尔巴乔夫。

上个世纪80年代,中共高层领袖都有选拔培养第三梯队的习惯。

胡耀邦倾向于从北大选拔第三梯队,认为北大的人敢于从思想和理论上创新,胡耀邦选择的接班人主人胡启立、刘延东、张伟等人基本上属于北大帮。

而江泽民、朱镕基、胡锦涛等人则更钟爱从工科院校选择接班人,更是钟爱从清华选拔人才。

可是,8964 大镇压之后,中共高层在选拔接班人问题上达到了高度共识:那就是从他们的子孙太子党里选拔接班人,还要从受过严格训练的特务队伍中选拔各级政权的掌门人。

从此,中国的民主事业产生了大倒退,几乎是倒退到毛泽东时代。瓦解中共的戈尔巴乔夫之路、叶利钦之路基本上被堵死。

r e l a x@aristotle2727:血统最重要。但肯定没有第四梯队。

哪有什么第四梯队。

所谓第三梯队是邓小平尝试、研发的一种中共政权更迭的一种模式。中国几千年里都是太子继位。

邓小平废除了太子继位这一政权更替模式,那就必须寻找一种新的更替模式,于是就尝试了选拔第三梯队,从第三梯队中寻找中共党魁。

邓小平死后,中共就彻底废除了第三梯队的政权更迭模式,改为由中共元老院来决定中共党魁。

可是到了习近平这里,习近平有意废除中共元老院来决定中共党魁,改成中共党魁终身制。

但是,即便实现终身制,也没有解决中共党魁更迭的方式。将来必定会尝试一种政权更迭方式,最有可能又回到长子长女继任。

中国如果不能实现一种稳定的政权继承方式,那就会陷入缅甸的军事政变模式,就是由军阀和枪杆子来决定中共党魁。

古今中外,各个国家都会有一种政权更迭和继承方式。这不外乎是:

1. 长子继位
2. 禅让(禅让不是一种稳定的方式,掌权者就可以随心所欲地取消这种禅让制度)
3. 民主选举
4. 军事政变,枪杆子里面出政权,这将导致军阀割据、军阀混战的战乱局面。

比较稳定的就剩下民主选举和长子继位这两种方式。

刘刚
2022年4月8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