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Tuesday, April 5, 2022

李进进真的留下备忘录了?抑或是假传圣旨?




开车闲聊2022-066:自从我突然意识到李进进律师遗留的文件资料之去向问题后就开始怪事不断,有只看不见的手在阻止着我做这期节目。阴谋论?2022年4月4日
Mike @MikeW8964

下面是我在“开车闲聊”小哥的短视频后的留言。

你的问题很好。

关于李进进的档案在哪里,我想不会在FBI或警察手里。

如果没有法庭命令,FBI或警察没有理由对李进进的家或办公室进行搜查。申请搜查令可能比申请逮捕令还难。

对王书君的搜查也不是FBI进行搜查,那时海关的正常检查。看起诉书,FBI从2017年就对王书君问话,可在一直都不曾搜查王书君的两个家。王书君向FBI的卧底说出了他的电脑里有文件,FBI也未必去搜查王书君的电脑。FBI是根据王书君提供的电子邮箱的密码再登录王书君的电子邮箱获得了电脑中的证据资料。王书君还提供了如何阅读那些文件,比如,隔一个删一个,等等。就是说,王书君的电脑里的文件,也是经过某种形式的加密。并不是随便什么人都能看得懂的。

现在,我们只是听王军涛说李进进留下了一个长长的备忘录。王军涛只是透露这个备忘录的部分内容,但没有给出这个备忘录的形式:是手写稿,还是打印稿,或者是电子文件?

如果是手写稿,警方可以通过笔迹鉴定来确认是否是李进进的笔迹。即便是确认书李进进的笔迹,那还要质证这个手写稿是否被删改、缺页等等。

可问题是,在当今的电脑时代,还有谁会用笔在纸上写下长长的备忘录呢?

在被谋杀之前的几天里,李进进写了长长的备忘录。这个备忘录上调查李进进之死的重要线索,或者可能是重要证据。如果王军涛看了这个备忘录,而且还向外界透露其中的内容,这对王军涛是非常不利的。首先,王军涛玷污了这个证据,因为将来必须得验证这个备忘录没有被人修改或破坏过。另外,向外讲述备忘录内容,如果讲的不符合备忘录的愿意,那可能涉嫌妨碍司法。同时,如果这个备忘录成为法庭证据,王军涛就需要到庭作证,证明他没有损坏这备忘录,证明这个备忘录确实是李进进在生前所写的。

最关键的是,李进进的备忘录应该是写在电脑里。李进进不会是有笔在纸上写下一个长长的备忘录吧。那么,王军涛就要解释他说在何时、何地、通过何种方式获得这个备忘录的。如果是电邮获得的,那只能是在李进进被刺之前就受到了李进进的电子邮件。如果是在李进进被刺之后王军涛才收到了这个电子邮件,那问题就更大了:什么人能得到李进进写在电脑里的备忘录?如何证明这个备忘录确实是李进进敲入电脑的?

王军涛看到了一个李进进备忘录,如果这个备忘录不是李进进亲手交给王军涛的,王军涛首先应该认证这个备忘录确实是李进进留下的。而这个质证至少应该用一个礼拜时间。
 
王军涛没有拿出有利证据证明李进进确实留下了备忘录,就上各种新闻媒体讲述所谓的备忘录并透露其内容,那只能说王军涛在用死人的口来说自己的话,或者说是将自己的话塞到了私人的口里。

这都是王军涛将来有可能必须向法庭说明的问题。

刘刚
2022年4月5日

1 comment:

  1. 大师看看视频,Wayne Zhu律师说出了张晓宁有报复性杀人动机;
    另一个朋友Ai Wang(胡萍媳妇?)说星期五有个big fight,这两个朋友是不是猪队友?
    https://youtu.be/nj2FXM-o1A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