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Friday, April 22, 2011

刘刚:为杨建利、王炳章呼吁书 (征求意见稿)

这是我当年为王炳章、杨建利等人的一份呼吁书。转到这里存档。

我们是来自中国的持不同政见者。我们是不同政见者,不仅仅是因为我们同中共政权有不同政见,就连我们互相之间也很难达到思想统一、步调一致。但是,我们现在在这里用一个声音,为中国著名的持不同政见者杨建利、王炳章、岳武、张琦发出我们共同的呼吁。

杨建利博士虽然是美国永久居民,但他依然是中国公民。他因持不同政见而被中国政府拒国门之外长达十三年之久。迫不得以,杨建利博士于今年四月闯关回国,随即被中共政权逮捕关押,至今已三月有余。中共政权一向坚持生存权是最基本的人权,并一再承诺要致力于保障中国公民的生存权。我们认为,任何公民都有权回到自己的祖国,这是最最基本的生存权。试想,如果有朝一日中共政权统一了全世界,那么那些被中共政权驱逐出境的人们的生存权不是被彻底地剥夺了吗?如果我们默认中共政权有任意驱逐中国公民出境的权利,那么它有朝一日将十三亿中国公民驱逐出境,那些剩下的一小撮岂不是彻头彻尾的窃国大盗、占山为王的土匪么?因此我们呼吁中共政权尽快无条件释放杨建利博士。同时我们呼吁中共政权检讨那种无理剥夺中国公民返回祖国的权利。

王炳章博士、岳武先生、张琦女士都是移居美国或法国的中国公民。他们于今年六月在越南旅行期间失踪,至今已一个多月。我们呼吁越南、中国、美国、法国及有关国家的政府机构关注王炳章博士、岳武先生、张琦女士的命运。

鉴于他们三人都是在越南境内失踪,我们认为越南政府有责任有义务帮助寻找三位中国公民的下落。

鉴于他们三人都是中国公民,我们认为中国政府有责任有义务保障维护每一个中国公民的生命安全,我们呼吁中国政府尽快照会越南政府,督促越南政府尽力寻找三位中国同胞的下落。

鉴于王炳章博士和张琦女士是美国永久居民,鉴于岳武先生是法国永久居民,我们呼吁美国政府和法国政府尽快向越南政府表达对王炳章,张琦及岳武失踪案的关注。

我们认为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关注我们失踪的同胞的命运,关注那些被自己的祖国剥夺基本生存权及被非法关押的同胞们。如果我们今天保持沉默,那么这种厄运终有一日会降临到你我他的头上。

当他们在炮打国家主席刘少奇的时候,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叛徒、内奸、工贼”;

当他们再一次地打倒邓小平时,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永不改悔的走资派”;

当他们宣布法轮功为邪教时,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信法轮功。而且如果须要,我可以放弃一切宗教和信仰;

当他们逮捕杨建利的时候,我没有说话,因为我安居乐业,循规蹈矩,遵守一切他们强加于我的法规;

当王炳章们再一次失踪的时候,我不想说话,因为王炳章们在行动之前,并不曾同我商量;还因为我目前还不了解他们的确实下落;还因为曾经有著名精英们对他们的类似行为发表过义正词严的“愤怒和谴责”;更因为我于他们政见不同:我主张“和平理性非暴力”及“遵纪守法爱国”;

毫无疑问,我们可以为自己的沉默找出成千上万的理由。但是,如果我们在厄运没有降临到自己头上时,我们将不准备打破沉默,那么,正如爱因思坦所说过的,“如果对犯罪我不去谴责,那么我无疑就是罪犯的帮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