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Saturday, April 23, 2011

王炳章闯关回国,共产党奋起自卫,引无数英雄竞折腰

【1998年王炳章闯关回国组民主党,后被捕。王炳章刚一被捕,便有刘青胡平等13名民运大佬发表声明,愤怒谴责王炳章。我当时曾受到过那封信的传真件。现在网上我一时查不到那封信的原件。这里是之后由中国人权发表的谴责王炳章的新闻稿。从这篇新闻稿可见,中共当局逮捕了所有同王炳章见过面的人。可中国人权对中共如此滥抓无辜都嫁祸于王炳章,似乎王炳章是罪犯,中共却是无辜的。什么逻辑!我将这篇文章转到这里存档,以免将来无据可查】

看了全文,这篇新闻稿的标题应该改为【王炳章闯关回国,共产党奋起自卫,引无数英雄竞折腰】

中国人权愤怒谴责王炳章的新闻稿之一

王炳章被遣返美国多人无辜被牵连
http://hrichina.org/cn/content/3158

1998-02-08 .曾是民联主席的王炳章进入大陆秘密活动,已被中国政府遣返抵达洛山矶,不知情被探访的异议人士多人仍陆续遭关押传讯,这些异议人士或亲友对此极为愤慨,中国人权呼吁中国政府立即释放这些不知情遭牵连的人,支持异议人士及亲友们对不顾国内人士安危的做法所表示的愤慨和谴责。

曾是在美国成立的民联组织主席的王炳章,因化名进入大陆秘密活动,於二月六日在安徽蚌埠市被捕,现在已经被中国政府遣返美国,於九日乘飞机抵达洛山矶。据消息来源说,中国公安警察没有给王炳章买机票,他身上也没有任何钱,在洛山矶给傅申奇、张林等人打电话的钱也没有。

但是王炳章被遣返后,中国公安部门并没有停止对大陆异议人士的关押逮捕等迫害。二月九日晚七点钟,江苏著名异议人士徐水良再一次被公安警察带走,到公安部门后才填写了传唤证,要求徐水良交代与王炳章交谈的内容。由於徐水良不同意王炳章搞地下秘密的做法,当面对王炳章说现在不能搞地下组织秘密活动,不要总想着半个世纪前的革命活动方式,与王炳章话不投机,因此没有涉入秘密活动的话题,所以公安盘问一个多小时候释放了徐水良。徐水良很不满王炳章到大陆的做法,说“既然要搞秘密的地下的活动,为什么来找异议人士?异议人士所做的都是公开的合法的活动,这不是找来许多麻烦吗。”徐水良是中国老资格的异议人士,一九七五年因发表不同政见的大字报,被关押过三年多;出狱又因为参加民主墙活动,在八一年被捕并判刑十年,九一年刑满出狱后仍然长期遭受迫害,没有工作并反覆遭受公安警察的关押,以及没有休止的骚扰威胁等。

二月九日晚八点十五分,浙江杭州著名异议人士王东海被警察带走,到目前没有任何消息。据了解情况的人谈,王东海的被抓,也是由於王炳章到杭州找过他。王东海是浙江主要的异议人士之一,原是杭州市文澜商场经理,因在“六四”北京屠杀民众后,制作了“向我开枪”“死为鬼雄”的横幅,被判刑二年。刑满后与陈龙德、傅国涌等浙江的主要异议人士长期发表民主人权的政见和要求,因此多次遭到关押逮捕,九六年被捕判劳动教养一年。讲述情况的张先生要求中国人权告诉海外参与王炳章到大陆进行秘密活动的组织或个人:“他们知道给国内带来了多大的危害和麻烦吗?为什么不想想中国的现实情况和别人是否愿意。”

二月九日中午十一点多钟,上海异议人士杨勤恒遭到公安警察抄家,搜走了包括通信录等一批东西。中午十二点钟搜查结束后,警察亦将杨勤恒同时带走,没有出示证件或相关的法律手续,也没有向亲属交代任何理由。据了解杨勤恒也是因为王炳章到上海找他商谈其活动情况而遭到关押的。杨勤恒是上海异议人士,曾参加民主墙的活动而遭到判刑劳改,一九九四年因为抗议上海公安局迫害工运人士王妙根而绝食,反而因此被捕并被劳动教养三年。

二月七日早上,上海异议人士张汝隽被公安警察带走,至今已经两天多,没有任何消息。张汝隽也是上海老资格的异议人士,参加过七九年的民主墙活动,并因此而被关押劳改过。近年来也遭受过警察的骚扰迫害。张汝隽被捕是因为王炳章到上海找过他商谈其活动。

二月六日安徽蚌埠异议人士黄庭金与王炳章一起被捕后,其妻张芳蓉也曾经被关押一天,但是随后被释放回家。八日上午九时,张芳蓉前往当地公安部门询问,至今没有返回。根据张芳蓉走前的交代,她如果到了约定的时间没有回来,那就是被公安警察逮捕关押了。黄庭金是安徽活跃的异议人士,曾担任“劳动者权利保障同盟”筹备工作安徽分盟的负责人。

另外,据来自江苏的消息说,一个叫张玉详的人士,也因为与王炳章的接触,在二月六日早上被抓,至今下落不明。据了解张玉详又名孟天野,原为南京军区空军政治部宣传干事,是扬同彦等人组织的中华民主联盟的军事部部长,并因而在九十年代初被捕判刑二年。

中国人权呼吁中国政府立即释放这些不知情而遭受牵连的异议人士。王炳章是化名进入大陆的,据了解事前没有通知及询问要探访的人是否愿意接待,探访中也没有将他的真实身份和情况告知,因此被探访的人完全是不明真相被动被卷入的,他们不应该因此受到任何骚扰和惩罚。在中国政府已经不加惩罚的遣返王炳章后,更加必须立即释放因为王炳章回国而被关押的人。不释放他们是严重的人权迫害,也是不敢惹有美国等国际声援身份的人士,专门收拾土生土长没有国际背景中国人的怯懦而不光彩的行为。在一九九二年沈彤返回中国的“夏季行动”中,中国政府就是将得到国际大力声援的沈彤遣返美国,而将不为国际所了解受牵连的中国人严刑迫害。中国人权强烈要求中国政府不要再韬前辙,因为缺乏外国保护的身份就对他们采用双重人权标准肆意迫害。同时,一些国内异议人士及亲友们对海外个别人或组织所表示的愤慨和谴责,是完全正当和应该的,中国人权对这种不顾国内人士安危的做法同样表示愤慨和谴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