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Friday, April 22, 2011

中国煤矿工人《罢工宣言》

中国产业工人联合工会所提出的罢工要求并不高。我们只是提出一些当年共产党发动罢工时曾经提出的条件。满足这些条件,我们就复工。

中国煤矿工人罢工的要求:

  开滦煤矿俱乐部向矿局提出增加工资、改善待遇等六条要求,遭到矿局无理拒绝并扣压工人代表。矿工响应产业工人联合工会的号召,举行大罢工。

《罢工宣言》说:“当局对矿工的态度,甚于奴隶,我等生命不及骡马,在工作时,往往发生事故,洋人对于骡马之死伤,必问几匹,唯工人死伤多少,则绝不介意。……此等痛苦,千言万语,不能尽述,真可谓人间之地狱也。”

  宣言提出六项要求条件:(1)请求加薪。(2)工人每年年底,应照庚子条约给1月工资。(3)工人应在1个月间给4个星期日之休息,年节及庆贺日等也停止工作,亦照庚于条约发给工薪。(4)凡工匠煤条及慰劳金,应与干部一律待遇。工人每小时工资12元者,应享此条件。(5)凡工人在单位工作,有25年工龄的,应发给养老费。(6)凡工人因工受伤,应照给工资。因工致命者,应发给体恤金。最少照原薪计算,补至5年为满期,并须一次补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