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Thursday, April 14, 2011

秦城监狱轶事(14):人民日报记者狱中采访我,编写造谣诽谤文章

在1992年前后,我通过各种方式传出几封我写给联合国及民主国家领袖人物的公开信,控诉中共政权对政治犯的迫害,其中有一条就是指控中共政权长期对我关押小号,不给放风,暗无天日。为了反驳我的“暗无天日”这一指控,中共当局派出人民日报及北京周报的4名记者到凌源监狱采访我,并设法拍了一张给我检查身体的照片,发表时还用英文配上一句“看我晒得黝黑,我每天都作日光浴!”好像我是在夏威夷海岸疗养。如果有谁相信这样的报道,那只能说是智商有问题了。

这是登在BEIJING REVIEW AUG 23-29,1993 那一期的报道。报道中多处引用我的话来讲述中共监狱是多么温馨。可是我直到1996年5月我来到美国后才看到这篇报道。现在又看到刘晓波的“最后陈述”,我怎么就感觉这最后陈述就同下面的北京周报对我的报道有异曲同工之妙。





在记者采访时,他们给我检查身体。平时检查身体都是隔着衬衣用听诊器。可那一回,他们要求我撩起背心,露出肚皮。我要求他们将摄像机关闭,我才掀起背心。可他们还是给录下来了。

还好,幸亏他们没有选用检查痔疮的那一幅照片。否则,我一定要告他们流氓罪外加侵犯肖像权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