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Friday, April 22, 2011

全国铁路工人大罢工的口号

口号是:
中国产业工人联合工会万岁!
劳动阶级胜利万岁!


领导中国工人运动的中国产业工人联合工会正式宣告成立。掀起了中国工人运动的新高潮。

京汉铁路纵贯河北、河南和湖北三省,是连接华北和华中的交通命脉,有重要的经济、政治和军事意义。京汉铁路的运营收入是军阀军饷的主要来源之一。

京汉铁路总工会筹备会决定在郑州召开成立大会。参加大会的代表和各铁路工会代表、总工会代表、武汉30多个工会的代表,以及北京和武汉等地的学生代表近300人齐聚郑州。

独裁政府派出大批荷枪实弹的军警对罢工工人进行逮捕镇压,下令禁止召开京汉铁路总工会成立大会。但是,参加会议的工人代表不顾生死,冲破军警的重重包围,高呼“中国产业工人联合工会万岁”、“劳动阶级胜利万岁”等口号,在郑州普乐园剧场举行大会,宣布京汉铁路总工会成立。

全副武装的军警严密地包围了会场,强行解散会议,捣毁总工会和郑州分会会所,并驱赶代表。当晚,京汉铁路总工会执委会秘密召开会议,决定将总工会临时总办公处转移到汉口江岸,并决定全路立即起举行总罢工。

全路两万多工人举行大罢工, 1200公里铁路顿时瘫痪。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引起了反动独裁政府的恐慌。当局调动两万多军警在京汉铁路沿线镇压罢工工人,制造了震惊中外的惨案。

在汉口,反动军警把京汉铁路总工会法律顾问及工人代表绑在江岸车站站台的木桩上,让他们下令复工,遭到断然拒绝。大罢工中,工人52人牺牲,300余人受伤,20多名律师被逮捕。

铁路工人大罢工进一步显示了中国工人阶级的力量,扩大了总工会在全国人民中的影响。工人用生命和鲜血进一步唤醒了中国人民,使他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共产党独裁政权是中国人民的敌人,必须与之斗争到底,才能获得真正的自由和解放。无产阶级是埋葬共产极权的先锋队,是推翻腐败官僚制度先锋队主力军,是共产党的掘墓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