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Friday, April 22, 2011

中国路矿工人大罢工

当今,中国各地的路矿工人遭受着沉重的阶级压迫和剥削,过着牛马不如的悲惨生活,受共产党压制的地下工人俱乐部不断发展和壮大,工人们的反抗呼声日益强烈。上海工人大罢工,给安源工人罢工埋下了一颗定时炸弹。

鉴于当局拒发拖欠工人的工资,并企图勾结军警封闭工人俱乐部;鉴于当局没有对工人的发还拖欠工资的要求作出有诚意的答复,中国产业工人联合工会义无反顾地号召全国总罢工。

路矿当局竭力破坏罢工,先是设法收买工人,此计不行,悬赏通缉工人领袖,又密遣暗探刺杀工会法律顾问,也未能得逞。后勾结军警,想用武力镇压,将罢工地区划为特别戒严区,设立戒严司令部,重要地段架机关枪,军警数百,每人每小时5毛赏钱。

工人向军警进行宣传,军警同情工人,阴谋动用武力也未能实现。路矿当局被迫接受谈判,签订承认工人俱乐部 的合法权利、改善待遇和增加工资的13款条约。

条约签订后,俱乐部召开万余人的罢工胜利庆祝大会,通过复工宣言,随后上街游行。路矿罢工的胜利,显示了中国工 人阶级的伟大力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