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Thursday, June 9, 2022

我的1989:从天安门到秦城,一路铁血


“从天安门到秦城,一路铁血”,这是熊焱回应刘刚的一篇文章:

李进进的自传书名是“从广场到秦城”,这不仅仅是涉嫌剽窃熊焱,更是剽窃了刘刚在秦城监狱的经历变成了李进进的故事,而李进进是从来就不曾被关押在秦城监狱。

本文概述我本人参与 并主导的1989年天安门民主运动中的几件重大事件,另外也罗列几个我并未参与的几个重大事件。

1. 1988年5月4日,发起北大民主沙龙


1988年5月4日,我在北京大学发起北大民主沙龙(又称草坪沙龙,百草园沙龙,塞万提斯沙龙),随后没周三下午3点在北大勺园塞万提斯雕像前的草坪上定期举行“民主沙龙”。

1988年方励之发布大赦公开信,及北大民主沙龙







【2】嘉宾许良英



【3】嘉宾吴祖光

吴祖光戏说邓小平:邓小平老年痴呆造成中国最大冤假错案

细说王丹如何剽窃“北大民主沙龙”的信用和商誉

上世纪50年代的新凤霞和吴祖光

【4】嘉宾邵燕翔



【5】嘉宾美国大使洛德


左下角坐在地上的事洛德夫人包柏漪

最可笑的是那天给洛德开车的司机,一个大约是40岁左右的中年人,中国人,我记得是红旗轿车。我就知道那人一定是中国派的司机。他将车停靠在勺园留学生楼附近。我接洛德下车的时候,那司机问我大概要等多长时间。我说大概三个小时吧。那个司机还跟我说能不能快一些。

【6】1988年4月,天安门广场擦皮鞋运动

忆8964前的地摊经济:天安门广场擦皮鞋运动



2. 1989年4月15日,胡耀邦逝世


8964学首席专家吴仁华,却原来是御林军大内高手

1989年4月15日,胡耀邦逝世,这是导致1989年天安门民主运动的导火索,人们借助于上街悼念胡耀邦来发泄对社会的不满,特别是对中共专制统治的不满。


3. 1989年4月19日,冲击新华门





1989年4月19日夜晚,吾尔开希和刘刚等人率领数千学生在中南海新华门门口聚会,蜂拥的人群象海潮一样反复冲击新华门。如果中南海的大门被撞翻,其意义不亚于推倒柏林墙。

在1989年5月19日后,吴仁华就带领二、三十人每天24小时昼夜守在中南海新华门门前,打的招牌是“政法大学教师绝食团”,实际上是一群武林高手充当皇帝的御前侍卫,在暗中守卫皇宫。



上面的几幅照片是在网上搜索到的吴仁华率领一群人在中南海新华门前绝食的照片。


4. 1989年4月22日,胡耀邦追悼会

1989年4月22日,中共官方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胡耀邦追悼会。在此同时,来自北京各个高校的几十万学生聚集在天安门广场进行抗议示威。期间,北大学生郭海峰、张自勇、和政法大学学生周勇军试图进入大会堂递交请愿书,在大会堂前的台阶上三人下跪情愿,要求中共派人接请愿书。
下跪的三人从左至右依次为张自勇(北大研究生)、郭海峰(北大研究生)、周勇军(政法大学85级本科生)





从大会堂中曾经有几个人走出大会堂,其中的一人是北京语言学院的陈明远副教授,陈明远同下跪的三位学生交谈了几句。


在1989年4月22日胡耀邦追悼会那天,广场上的学生纠察队将学生的示威队伍同一些不是学生的人都隔离开。在学生队伍之外有些年龄大的社会闲散人员在外围跟着起哄,也高喊口号。我看到有一群人围在一起高喊口号,就设法将这些人也组织起来,我让他们都排成队,就象那些示威的学生一样,于是,也聚集了上百号人。其中,我找了几个喊口号最响亮的人,让他们维持秩序,并领头喊口号。我跟大家说,我们也成立一个组织。于是,就有人喊我们就叫“忠义救国军”,我就让这个人当军长,另有一个戴眼镜的大高个,很能喊口号,我指定他当“副军长”。于是,我们的“忠义救国军”组织就这样成立了。军长和副军长坚决要求我给他们当政委,我也欣然答应。

随后几天,军长邀请我去他家小坐,军长家就住在天安门广场附近的一个四合院。我问军长的职业以及靠什么维持生计,军长跟我说他没工作,他家是印尼华侨,他依靠亲友给他寄生活费。军长家里有很多录音设备,都比较高级。他跟我解释说,他是音乐迷,喜欢收集各式各样的录音机和音响。谈过话之后,我就判定这个“军长”就是国安内线。

随后几天,我又找过“副军长”细聊。副军长很快就承认他是国安特工,并给我出示了他的工作证。我问他们为何要派这么多人混在天安门广场。“副军长”说他的主要任务不是针对学生,随着他用手比划了一下拿枪的姿势,说他们主要是是针对这种拿枪的人。我问他是哪些拿枪的人?是外国人还是台湾人?他不置可否。他后来解释说,他主要是盯住那些带枪的人,而且主要是国内军方的某些带枪的人。军长还给我指了几个是带枪的人,让我对这些人多加小心。

我还问过“副军长”,他们的这些国安的人都是如何被招募的。他说主要是内部招募,大多都是情报系统的家属,或由情报部门的人员推荐,再送到一下秘密培训点进行专门的训练。

当时广场的情况就是这样,只要有一个什么群众组织冒出来,首先是国安混进去,并成为这个组织的主要头目。

5. 1989年4月23日,成立“北京高校学生自治联合会”


1989年4月23日在刘刚住处成立“高自联”会议时有近百与会人员签名,这是部分发起人的签名原件的影印件之一。

详情见:1989年“高自联”成立的前前后后


6. 1989年4月24日,“高自联”首次新闻发布会


高自联成立后的第二天,立即在中国政法大学成立高自联总部,并定期召集新闻发布会。这是高自联在政法大学举行的第一次中外记者新闻发布会。

详情见:1989天安门纪事:4月24日高自联首次新闻发布会


7. 1989年4月27日,“4·27”百万人大游行

详情见下面的链接和图片。

简忆1989年天安门民主运动中的“4.27”大游行

中共特务肆意掩盖、歪曲“4.27”大游行的历史真相

陈小雅对”4·27“大游行的回顾主观片面,属于无心之过





8. 1989年4月29日,袁木、何东昌、袁立本同学生公开对话

在1989年4月29日举行的对话是学生和政府代表之间第一次被录制以及播出的对话。政府代表袁木(国务院发言人)、何东昌、袁立本、陆宇澄和来自北京16个不同学校的学生代表出席了会议。

但是参加这次对话的学生代表全部是由政府选拔的,根本就不能代表学生,而是政府方面的代表,这次对话实际上就是中共政府在自说自话、自问自答。




9. 1989年5月4日,“五四”大游行


1989年5月4日是中国的青年节,也是中国历史上重要的民主运动纪念日。因此,“高自联”决定发起“五四”大游行。此次大游行同“四·二七”大游行的规模大体相当。






10. 1988年5月5日,“高自联”组织高校巡回演讲团


为了建立和完善各个高校的“高自联”基层组织,刘刚和“高自联”组织了“高校巡回演讲团”活动,邀请当时的著名的知识分子,包括方励之、许良英、陈明远、远志明、包遵信、曹思源等人组成巡回演讲团,到各个高校进行巡回演讲。

1989年5月4日到13日期间,我组织的由许良英、远志明等知名人士到人民大学等高校进行的巡回演讲。

1989年5月4日,北京的民主运动正在高潮。此后,我让高自联在各个高校组织巡回演讲,我给列出一系列主讲人名单,再由各个高校的高自联组织出面去邀请。

1989年5月11日轮到了在人大进行巡回演讲。我让人民大学的高自联负责人陆明霞和胡春霖(也就是后来的任不寐)等人去组织,并让他们去邀请了许良英和远志明等十几个主讲人。那天的演讲是在人大的一个大礼堂里进行,听众有几千人。

记得远志明演讲中最精彩的一句话是:“如果共产党在光天化日之下对平民进行屠杀,那就会被永久地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11. 1989年5月13日,天安门广场集体绝食


1989年5月13日发起的天安门广场集体绝食是我最最坚决反对的。

记得好象是5月12日(也许是5月13日),我听说王丹准备发起天安门广场绝食,我立即去到王丹的宿舍找到王丹,劝他千万不要发起这种集体绝食。我告诉他,一旦发起这种绝食,将会导致失控,不仅我们无法控制事态的发展,政府部门也无法控制,后果不堪设想,而且无法预测。我要求他要将我们的运动限制在我们能够控制的范围内,要做到能进能退,能放能收,这场民主运动才会取得胜利。

王丹说通知已经发出去了,即便是他退出绝食,其他的人也会继续去天安门广场绝食。

我问王丹还有哪些人是绝食的发起者。

王丹就说马少方也是发起者。王丹还说是陈子明跟他说“在反抗运动的历史上绝食是没有不成功的”。

我随后就立即去找其他人,劝说他们不要去天安门广场绝食。我还找到方励之和李淑娴老师,希望他们也能劝阻学生去天安门广场绝食。

但是,我们没法拦阻这些学生去天安门广场绝食。绝食就这样地贸然开始了,也必定将这场轰轰烈烈的天安门民主运动引向失控和失败。







12. 1989年5月14日,统战部同沈彤的对话团的对话


5月14日对话的谋划始于1989年5月9日,当时一名中共政府官员在校园内与沈彤接洽,声称可以安排对话代表团与中共统战部部长阎明复进行非正式对话。

很显然,这次对话就是统战部同统战部在各个学校安插的学生特务之间的一次对话,是属于特务机构同在各个大学里的学生特务之间的对话,也是自说自话,政府单方面伪造的同学生的对话。


13. 1989年5月18日,李鹏同学生代表对话


5月18日的对话是学生代表与政府之间进行的最重要的对话,因为它涉及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总理李鹏和11位学生代表。其他政府高级官员包括国家教育委员会主席李铁映、中共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部部长阎明复、北京市委书记李锡铭和市长陈希同。出席会议的学生领袖包括吾尔开希·多莱特、王丹和熊焱。

但是,这次对话中的学生代表也是由政府方面进行点名,因此,也不具有对广大学生的代表性。各个学生在对话中所表达的意见只能代表他们自己。这场对话实际上变成了李鹏的单口相声,并不是同广大学生对话。




14. 1989年5月18日,发起“工自联”、“农自联”、“民自联”等


1989年5月13日天安门集体绝食开始后,我一方面努力劝说绝食团的学生能尽早停止绝食,并撤回到各个校园,另一方面,我利用天安门广场每天都有上万人集会的大好机会,在广场上的集会人群中发起成立各种民间自治组织。见下面的链接:






15. 1989年5月23日,天安门城楼泼墨毛像行为艺术

1989年5月23日下午2時,3位來自湖南省瀏陽市的青年魯德成、喻東嶽和余志堅針對天安門所懸掛巨幅毛澤東畫像投掷鸡蛋,这是三位艺术家在天安门广场进行的行为艺术活动。

这三位艺术家随后被混入学生队伍的共特扭送公安机关。扭送三君子的人一定是共特,因为只有共特才认为他们有权、有责任将自发抗议的人们扭送公安机关。

照片中的身穿蓝色T恤的是纠察总队队长、时任中国地质大学教师的张伦。我也是第一次才发现张伦参与了扭送余东岳等人。





被外界誉为“天安门三君子”:左起:喻东岳、余志坚、鲁德成。



13. 1989年5月17日到5月底,“首都爱国维宪联席会议”

我的1989: 回忆“首都爱国维宪联席会议”


14. 1989年5月下旬,要求召开“全国人大常委紧急会议”

1989年5月下旬,曹思源曾受全国人大常委胡绩伟的委托,联络部分全国人大常委签名,要求召开全国人大常委紧急会议。

15. 1989年5月30日,撤出天安门广场大游行计划

见链接:1989年5月30日撤出天安门广场计划

回忆1989年民主运动中的四次历史性会议



16. 1989年5月30日,民主女神雕像

由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北京電影學院、中央戲劇學院、中央音樂學院、中國戲曲學院、中國音樂學院、中央工藝美術學院、北京舞蹈學院八所院校的共二十多位学生,於中央美术学院工场內僅用四天趕製而成。雕塑內模為塑膠材質,外以石膏灌注[1];整個雕像分四部分于5月30日凌晨运抵北京天安门广场。





17. 1989年6月1日,刘晓波等人发起天安门广场绝食


刘晓波、高新、周舵、侯德健在6月1日发起的天安门绝食。这个行动是我在联席会议上坚决反对的。






18. 中国政治犯在监狱中反抗暴政的活动


天安门民主运动并没有终止于6月4日的大屠杀,在此后则是由一大批被捕的人员所进行的在中共监狱中的抗暴斗争,以及呼吁国际社会谴责中共屠杀平民、迫害政治犯、侵犯人权的斗争。

中国政治犯在监狱中“反审讯、犯改造、反洗脑、反暴政”的一系列活动,见:
秦城监狱轶事(1):秦城1号

秦城监狱轶事(2):秦城2号

秦城监狱轶事(4):我的同号陈明远


新闻办主任曾建徽率中外记者到监狱探访刘刚的故事

纽约时报主任记者对刘刚采访报道原文,以及采访背后的故事

我的1989系列:智斗狱警刁烈,修理卧底赵君路

列宁在沙皇监狱吃墨水瓶,刘刚在中共监狱生吞密电码

中国网红陈明远在秦城监狱的故事




19. 揭露被中共打造成命运领袖的共特


天安门民主运动还有最最重要的一项,就是揭露共特,揭露那些潜伏在民主运动的真共特伪民运,为中国民主运动清理共党残渣余孽。见:

【1】柴玲和李录

柴玲和李录破坏了1989年5月30日撤出天安门广场计划

【2】王有才

王有才是中共总参三部间谍的实锤证据

王有才为何能参与周恩来、朱镕基两代总理创立的国家重点工程?

王有才造假秦城监狱经历:自称被关20个月,实则不足两周!

【3】 李进进、陈小平、周勇军

李进进伙同周勇军盗取张宏宝巨额存款

李进进和陈小平卧底天安门运动,为陈希同搜集赵紫阳的犯罪证据

扒下“纪念胡耀邦赵紫阳基金会”的共谍伪装

李进进假冒联合国发言人,

李进进为何编造被关押秦城监狱的虚假故事?


【4】吴仁华
8964学首席专家吴仁华,却原来是御林军大内高手

【5】曾錚
曾錚是第三梯队还是第三纵队?

【5】陈兴宇

全美学自联的某些骨干成员和发起成员就是共谍,学自联的最大成就就是踩出来中国人游说美国国会的新路,打开了中国人影响西方各国决策的大门。这条新路被踩出来后,最为受益的是中共政权。中共沿着学自联的特务们踩下的脚印,奇袭美国白宫,影响美国对华政策。

六四纪念日,中共特务开始有组织地对刘刚泼污造谣

陈兴宇是我在科大的同门同级同学,是我们班上仅有的五六个党员之一。这几名党员在临毕业之前就被集中培训,随后派到国外学习航天技术。

近日,陈兴宇联手王有才、魏京生,声称要对我重拳出击。那我就只好重拳回击了。


【6】傅希秋

傅希秋编造计划生育故事欺骗美国国会

傅希秋、刘天龙操纵美国听证会,欺骗国会误导舆论


王雪臻的行动轨迹表明陈光诚逃亡是周永康策划的苦肉计

中国特工登陆美国的红色地下通道

【7】扒下“纪念胡耀邦赵紫阳基金会”的共谍伪装

李进进遗产争夺战拉开帷幕

【8】警惕六四学生运动中的假瓦尔特(关于游行队伍中的纠察队)



20. 揭露伪民运造假政治庇护


所谓海外民运组织都是中共间谍的海外分号

会长李进进被杀同秘书长王书君被抓是因果关系吗?

华人版《教父》:海外民运的政治庇护产业链




21. 2005年,发起“赵紫阳治丧委员会”

《赵紫阳治丧委员会》



22. 2005年,发起“中国天鹅绒行动”



中国茉莉花行动的发生、发展过程综述


23. 2009年,发起“墙倒众人推”巡回画展


2009年9月,我在纽约组织了“墙倒众人推”巡回画展(Tear Down This Wall),纪念柏林墙倒塌20周年及天安门民主运动20周年。详情见下面的链接:

严正学为我作雕像,运输大队长是共军中将

反美人计连载【10】:祸起萧墙

黄慈萍的洋老公和魏京生的糊涂粥!


2009年9月19日,国会议员Carolyn Moloney前往美国纽约的国家艺术俱乐部,参加“墙倒众人推”巡回画展的闭幕式。照片中的女共军郭盈华,先是争当画展的主持人,然后不遗余力地伙同赵家军破坏画展,捣毁画展所用的部分雕像。

这是德国驻美国领事馆文化参赞在画展开幕式致辞。

前美国驻华大使的洛德出席闭幕式。


这是刘刚在画展上接受记者采访。这次画展的大多数作品都是由刘刚组织画家制作的,这本是“墙倒众人推”画展的第二站。但此后,魏京生采取各种手段截留这些参展作品。



24. 2011年,发起中国茉莉花革命

中国茉莉花行动的发生、发展过程综述

每个周六周日,上午十时至太阳落山,天安门见!

展望3.0版中国茉莉花革命

中国茉莉花行动台前幕后 


25. 刘刚纪念六四文章节选

刘刚有很多纪念六四的文章。这里只是列出几篇刘刚在六四纪念日写的一些六四感言和纪念文章。

2022年六四纪念感言:光荣属于自己,失败属于别人

2020年纪念六四:从血染的丰碑,到泪奔的图腾

六四30周年随忆:秦城的小芳

六四感言:八九不是魔幻数字,六四不是图腾崇拜

2017年六四闯关回国,北京绑架刘刚

2017年纪念六四:告诉你一个真实的六四

2015年纪念六四:我不纪念“六四”



刘刚
2022年6月9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