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Monday, March 7, 2011

中国茉莉花行动台前幕后 刘刚 2011-02-28

http://gongwt.com/view.php?p=112322

中国茉莉花行动台前幕后(1):移花接木,暗渡陈仓

--------------------------------------------------------------------------------

刚刚收到一篇题为“中国茉莉花”的长篇文章。见链接: 中国茉莉花缘起内幕。


该文介绍了中国茉莉花行动的策划过程。我相信这大概是遍地开花的中国茉莉花百花园中的一支的发起过程。我这里不妨讲一下另一株中国茉莉花的移植培育过程。我们鼓励百花盛开,让茉莉花在中国遍地开花。我讲述这些事件的详细过程,目的仅仅在于防止中共当局为了扑灭茉莉花革命而乱抓滥捕国内无辜人士,无意争做茉莉花行动发起人。


我感觉目前的中国茉莉花行动已经轰轰烈烈地开展起来了。有越来越多的网络推手在继续推动,有越来越多的人在争当发起者和组织者,我们更希望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去争当先锋旗手。中国的茉莉花行动是任何人也无法阻挡的了。祝愿中国的茉莉花行动能够稳定持久地进行下去,直至将中国的独裁者也去追随他们的好朋友穆巴拉克,本阿里,或者是得到萨达姆齐奥塞斯库卡扎菲的同样下场。


中国茉莉花行动,目前为止始终是一场由广大网民自发参与逐渐完善的运动。在因特网上,每个人都是平等的。这个运动也许就根本不需要领袖,不需要组织。但是,这其中还是有些技巧的。比如,如何保护自己,如何消除恐惧,如何让对手感到恐惧,等等。


我在这里将我们的经验、教训、和心得写出来,供有志于参与并推动茉莉花行动的人们参考。


我们这几位来自华尔街及IT领域的网络推手,今后将更多地专注于我们自身的工作。如果尚有业余时间,我们将更多地去煽动那些共产党员的各种政治活动,以期他们能早日认清革命形势,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对那些死不改悔的,我们将致力于激起他们内讧内斗狗咬狗相互残杀。



缘起: 移花接木


2010年12月17日,一名26岁突尼斯小贩穆罕默德·布瓦吉吉不堪城管的侮辱,愤而自焚,引发了阿拉伯国家的第一场茉莉花革命,推翻了独裁者本阿里政权。


2010年12月25日,在中国浙江省乐清市发生了震惊中外的钱云会惨案。穆罕默德·布瓦吉吉是被突尼斯是被突尼斯城管侮辱后自杀,钱云会则是被人们认定是中国城管伙同中国各级政府机构谋杀,而中国政府则千方百计将钱云会的死用车祸加以掩盖,激起中国草民出离地愤怒。人们通过各种方式传播钱云会死亡事件,要求中国政府给出真相。


突尼斯小贩穆罕默德·布瓦吉吉的自焚引发了突尼斯的茉莉花革命。因为土地被强掠豪占而上访的钱云会村长的离奇死亡,能否也引发中国的茉莉花革命? 中国的许多仁人志士立即很自然地将这些事件联系到一起。一些参与过8964天安门民主运动的人,及国内活跃的维权人士通过各种方式探讨中国茉莉花革命的可能性。多数人认为,钱云会事件为中国的遍地干柴浇足了燃油,突尼斯的茉莉花事件就像是星星之火,只要将这两个重大事件通过因特网上广泛传播,就必将点燃中国的茉莉花革命。更有人认为现在的机会是千载难逢,我们不能只是消极等待观望,而应该抓住机遇,利用我们的经验,发挥因特网的特长,积极主动地推动中国的茉莉花革命。大家接受了将这次行动暂定名为“中国茉莉花行动委员会”,简称“中国茉莉花行动”,用以推动中国的茉莉花革命。


鉴于我们的行动方案主要是从“中国天鹅绒行动”移花接木而来,不妨简单介绍一下“天鹅绒行动”。“中国天鹅绒行动”主要有下面的三个战役组成:


第一步,在2005年1月中国前国家领导人赵紫阳逝世,立即在网络上发起组织了“赵紫阳治丧委员会” (http://chinaway.org/zzy/zfc.htm)。


第二步,东欧国家爆发了第二次民主革命浪潮,号称为天鹅绒革命。赵紫阳治丧委员会立即换帜为“中国天鹅绒行动”。推动中国的天鹅绒革命。


第三步,中国天鹅绒革命未能按预期发生,中国天鹅绒行动在网络上组织模拟中国选举。


热身:明修栈道,暗渡陈仓


按照计划,我们旧瓶装新酒,移花接木,照搬2005年发起“中国天鹅绒行动”的方法。首先我们发起成立“钱云会治丧委员会”,设立“钱云会治丧委员会”网站,在网络上号召人们加入“钱云会治丧委员会”,为中国茉莉花行动热身造势。见下面的链接:

qianyunhui@googlegroups.com


http://www.duping.net/XHC/show.php?bbs=11&post=1113520

“关于成立钱云会治丧委员会的倡议”


http://www.duping.net/XHC/show.php?bbs=11&post=1113535

“关于成立钱云会治丧委员会的补充说明”


在上面的倡议和说明中,我们强调:


“我们就是要通过公开地在全国各地举行钱云会治丧活动,将这些愤怒的人们集中到一起,来一道呐喊爆发,就如同将达到核裂变的核子集中到一起等待引爆一样。”


“当人们因愤怒而聚集到一起的时候,自然会感到我们民众力量的强大,自然会看到那个在中国横行霸道几十年的巨无霸不过是一个纸老虎,人们也自然会提出我们更高的民主自由诉求。”


“钱云会用他的生命又一次给我们提供了这样的一个引爆点。我们要善于借助这样的引爆点,发起全国性的、持久的抗议示威浪潮。在全国范围内举行纪念和哀悼钱云会活动,就有可能再一次引发象六四一样的大规模抗暴活动。”


我们得到了来自国内的大量反馈和响应,很多人主动报名参加治丧委员会,表示愿意参与公祭活动。当然,也受到众多的网络五毛的群攻。



2011年1月16日,正当突尼斯革命进入高潮时,我们在一些网站和推特上发出了“关于为钱云会举行公祭的通告”(http://chinaway.org/zzy/zfc.htm),


通告中公布的具体公祭活动方式为:


公祭时间:

2011年2月2日,中国岁末年三十

2011年2月3日,中国春节初一

2011年4月4日,钱云会百日祭日

2011年4月5日,中国清明节

在上述4天的每天的上午十时至下午六时。


公祭地点:

中国北京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及各地省会城市的中心广场和纪念碑周围。


公祭方式:

请各地愿意参与公祭钱云会活动的人士,能够在上述规定时间前往上述规定地点,为钱云会献上一束白花,或是一幅挽联,并默哀30分钟。


许多人在各个网站上转发这个通告。在我们随后发布的一系列说明中,我们明确指出,我们就是要明修栈道,暗渡陈仓。利用钱云会事件,聚集人气,汇聚天安门广场,以便引发中国的茉莉花革命。


此后,我还起草了“中国民众天安门广场漫步旅游,欢迎欢庆茉莉花革命”及“中共党员百万人天安门大游行,愤怒声讨中东茉莉花革命”,号召人们到天安门广场进行支持茉莉花革命和反击茉莉花革命的游行示威,发给一些国内朋友征求意见,并表示愿意由国内的人联名发出。

2011-02-28 15:52:21 (阅读:154) (评论:4)
所有评论 --- 共 1 页 --- 1
1. 刘刚 2011-02-28 15:54:08
中国茉莉花行动台前幕后(2):偷梁换柱,调包计
中共的干扰:偷梁换柱


公祭通告发布后,在网络上引起反响和支持,网民们积极帮助转发到其它网站。


在此同时也引起了中共国安的注意,他们随即采取各种卑鄙手段针对我们的行动进行干扰破坏。


刘路小乔等人在网络上公开进行低级下流的侮辱谩骂,攻击我们的公祭号召,说我们是不良人士,利用茉莉花革命,设置陷阱构陷国内民运骨干。要求我们回国去搞武装斗争,等等。他们还将“中国天鹅绒行动”重新翻出来,对我进行攻击,说我要为中共抓捕杨天水等异议人士负完全责任。


到后来我才发现,中共国安还以我的名义,大量发送带有病毒的信件。有的信中,还将我曾经发出的有关茉莉花行动的方案加以篡改后,再散发给我的朋友们,以致于我的朋友们说我发出前后矛盾冲突的行动计划书。应我请求,一位朋友给我转来他所受到的邮件,Email中的zzz是我朋友,我的Email信箱是steelegang@gmail.com。但在下面的来往信件中,中共国安以steellegang@gmail.com来冒充我。不仅给我的朋友发邀请函来我家做客,而且,还套取我朋友的许多私人信息,准备到我的朋友的度假别墅去度假。一直到两天前的2月27日,我朋友zzz在网络上看到了我的文章中公布了中共国安是如何冒充我来散发被篡改了的茉莉花行动计划书,才给我打电话联系,确认了那只是一个假冒的刘刚。不然,他还一直被蒙在鼓里,迟早要引狼入室,落入陷阱。



From:

Subject: Re: 迎新晚会

To: "Gang Liu"

Date: Friday, February 11, 2011, 9:29 AM

刘刚:

等着看你的聚会照片。相信聚会定很热闹。

.......

总之,一句话,是个高级享受的地方。任何旅店旅馆不能比的。在度假山庄内可以看电影,打网球,乒乓,篮球,骑自行车,划船,打MINI高尔夫.10几个热水。游泳池24小时开放。


建议大家都去享受一下,


zzz。

-------------

--- On Thu, 2/10/11, Gang Liu wrote:

From: Gang Liu

Subject: Re: 迎新晚会

To:zzz

Date: Thursday, February 10, 2011, 9:15 PM

zzz兄:

春节快乐!你没能来很遗憾。希望明年春节可以前来同贺。

度假山庄的消息我会尽快通知大家。

照片我稍加整理,稍后发给你。


应朋友之托,转发一下关于被拐卖儿童乞讨的维权行动方案。希望你可以给点建议。


--------------------



应朋友之托,转发一下关于被拐卖儿童乞讨的维权行动方案。希望你可以给点建议。

-------------

在 2011年1月29日 上午9:42,zzz写道:


刘刚:

感谢你邀请我们。

(下面删除许多涉及隐私的内容,诸如度假村地址等。)

zzz

-------------------------


On Thu, 1/27/11, Gang Liu wrote:

From: Gang Liu

Subject: 迎新晚会

To: zzz@yahoo.com

Date: Thursday, January 27, 2011, 10:36 PM


中国春节即将来临。我邀请一些朋友来我家举行迎春晚会。若有时间,请你到我家聚会:附件是晚会的时间安排。若方便,请按时前来。



时间:1月30日下午1:00 时 -- 10:00时

地点:

(我家的详细地址,略去)


预祝新春愉快!

-------------------------


共舞台和独立评论的一些网友也收到了类似的Email。感谢老歇网友,他在独立评论网站发帖,问我是否给他发Email。我立即让老歇将他收到的Email转发给我。我这才发现,有人冒用我的名义大量发信,邀请人们到我家举行新年晚会。但我并没有打开信中的附件。我相信那是病毒。


有许多世界各地的人给我发信,说我莫名其妙地邀请他们来做客,并给他们发送无法打开的病毒附件,让我有口难辨。此后,我的很多朋友不再敢打开我的邮件,甚至是干脆将我拉黑或报告给有关机构。


从上面我列出的那份信件可以看出,中共国安以我的名义,大量传播关于被拐卖儿童乞讨的维权行动方案。大家不难看到,是谁在策划打拐,并以打拐来转移人们对钱云会事件和茉莉花革命的关注。这就是中共一贯使用的狸猫换太子的把戏。


另有人告知我,他们收到的类似邮件里有简短的茉莉花行动计划书,将我原先发出的关于到天安门广场的茉莉花集会改成去王府井,周六周日上午10时至太阳落山改成周日下午。并说明详情见“计划草案”的附件。附件也是无法打开。


这时,我才恍然大悟,原来他们在针对我们搞偷梁换柱,搞调包计。搞得我束手无策,我发出去的信,收到的人不知道是真是假,弄不好还有病毒。朋友们象防范病毒一样防范着我。我们号召大家到天安门广场举行公祭钱云会,进而引发茉莉花行动。有人反馈说收到我的信后就被国安找去谈话,不能再同我联系,更不能在那份“茉莉花行动”倡议书上签名。看来,我们的茉莉花行动又要流产。我们也只好以诱敌深入,草船借箭来应对啦。那实在是我们没办法的办法。

2. 刘刚 2011-02-28 17:19:58
中国茉莉花行动台前幕后(3):草船借箭
中共国安的一再干扰破坏下,我们原定由国内人士联名发出号召的计划无法继续推进。既然中国国安是如此不择手段地传播我们的信息,那我们何不利用他们帮我们去散布呢?于是,2月2日,我在推特上发出了到天安门集会庆祝茉莉花的简短号召。


这是我在推特上发出的简短号召:


gl31578 刘刚

只要我们约好一个时间,共聚天安门广场围观,中国就会成为下一个埃及,另一个突尼斯,再现一次8964 。

2 Feb Favorite Reply Delete »


我的推特号已经改成GangLiu8964。用这个推特号不难查出那个推文。在此同时,我还设法联系了几位活跃的草泥马,让他们设法将茉莉花行动号召书首先发出去,然后我们再大量转发。但很多国内人士认为目前时机不成熟,或不便出头。


后来我们意识到,让国内人士发出茉莉花行动的号召,将很有可能使他们失去自由。于是,我先是将茉莉花行动的号召书发给国外的几个朋友,让他们以匿名方式向国内群发。等了几天,迟迟不见发出,后来我才知道,他们不发出,是因为有几位老牌民运人士坚决反对,说我是搞笑,恶搞,制止我的朋友向外群发。无奈,我在2011年2月12日,将两份号召书在独立评论和共舞台等网站分别发出。请见下面的链接:


中国民众天安门广场漫步旅游,欢迎欢庆茉莉花革命


号召中共党员百万人天安门大游行,愤怒声讨中东茉莉花革命


下面是在推特上发出的原文:


gl31578 刘刚

中国民众天安门广场漫步旅游,欢迎欢庆茉莉花革命 http://gongwt.com/show.php?ID=110072

12 Feb Favorite Reply Delete »


gl31578 刘刚

号召中共党员百万人天安门大游行,愤怒声讨中东茉莉花革命 http://gongwt.com/show.php?ID=110073

12 Feb Favorite Reply Delete »


号召发出后,我们不断地同国内网友通过各种方式联络,看看国内的反应。似乎反应并不强烈,很多人都担心去天安门广场欢呼茉莉花革命将是十分危险的。见到国内的反应低落,许多人提出了红旗还能打多久的疑问,我们的茉莉花行动又陷入低谷。


通过同国内网友联系,我感到国内气氛空前紧张。有国内网友反应,警察不断地找他们去和茶,特别提到茉莉花行动,警告他们不得同我们联系,还警告说,去哪里游行都行,就是不能去天安门,说是天安门出事,他们的警服被扒,饭碗不保。


既然警察找了我们熟悉的网友,那他们一定也会去找其他人谈话,警告人们不要去天安门广场,警察叔叔们在散布这种恐怖气氛的时候,一定也将我们的茉莉花行动计划散布出去了。我们何不将计就计,就让警察帮我们传播茉莉花行动号召书呢?于是,我们就大量收集国内警察和党员干部的名单和联系方式,然后给他们打电话,动员他们去组织发起在天安门广场的游行示威。


此后,各地警察们就四处请人喝茶,警告他们的监管对象不准散布谣言,不准去天安门广场,不得传播茉莉花行动的有关文稿。于是,被喝茶对象们,就了解了天安门茉莉花行动计划。结果是越来越多的人通过警察和被喝茶了解天安门茉莉花行动计划。

3. 刘刚 2011-02-28 21:28:00
中国茉莉花行动台前幕后(4):鱼目混珠,乱中取胜
眼见这个天安门茉莉花行动计划通过警察们在迅速传播,中国国安们意识到那群国保傻冒们又中计策了。国安们意识到这次天安门茉莉花行动是无法避免了。国安不愧是大清国的克格勃,要比国保聪明许多,他们再次祭出了他们的拿手好戏:偷梁换柱,调虎离山。


后来有国内朋友告诉我,他们收到我的Email,说是茉莉花行动计划时间地点都有所更改,不去天安门去王府井。


因为我在1987年元旦游行时就见识过警察这一调虎离山之计,那时他们就派众多的便衣警察混入我们的游行队伍,试图将我们在天安门的游行队伍引导到王府井。这些情节在我两年前出版的《天安门,路在何方》一书中略有描述,见下面的链接:


http://duping.net/XHC/show.php?bbs=10&post=1122368

1987元旦天安門遊行


大概是2月17日前后,有人发出了详细的“中国茉莉花行动”的号召书,号召人们在2月20日到北京王府井的麦当劳及其他地区的外资场所进行茉莉花集会。可以说,这个号召书同我们的号召书有异曲同工之妙,更与我们曾经发出过的“天鹅绒行动”号召书相类似。连名称都完全一样。主要是更改了时间和地点。要知道,我们当初命名“中国茉莉花行动”,及更早的“中国天鹅绒行动”都是经过了反反复复的争吵才定下来的。


很快,这份以博讯为主发出的“中国茉莉花行动”号召书迅速在网络上传播开来。刘路小乔等人原本对我们的天安门版本的“中国茉莉花行动”不遗余力地口诛笔伐,突然间竟180度大转弯,高调跳出来宣扬这份麦当劳版本的“中国茉莉花行动”。下面的链接是刘路的一篇鼓吹麦当劳“中国茉莉花行动”的文章,至今还高挂在独立评论的导读栏目中。

http://duping.net/XHC/show.php?bbs=11&post=1121211

“冲天香阵透长安,满城尽开茉莉花”


茉莉花行动的部分成员开始出现意见分歧,纷纷说这麦当劳版本的茉莉花行动更具有可操作性,更符合民意。坚决要求停止我们的天安门版本的”中国茉莉花行动“,集体加入麦当劳版本,至少是更改我们的时间和地点。我跟大家反复解释说,他们这是在跟我们搞调虎离山,我们就更应该坚持我们的版本不变,只有坚持我们更高调的天安门版本,他们才会拼命宣扬那个麦当劳版本。如果我们改成麦当劳了,他们就会退到十三陵去搞野外茉莉花行动了。同时,我坚持我们的周六周日两天时间不变。我们的计划是每个周六周日,而那个麦当劳版本是重点强调2月20日,一旦被警方封杀,我们的号召将长时间有效,一次不成,下周可以继续。而那个麦当劳版本,一旦被瓦解一次,就永久瓦解,而且一旦发起人销声匿迹,就会树倒猢狲散。我们的号召,没有发起人,一旦推动上路,就会依赖惯性自行运转下去。


有人担心这样两个版本将会制造混乱,让人们无所适从。对此,我解释说,既然他们搞鱼目混珠制造乱局,那我们就将计就计,乱中取胜。我们一方面激励他们宣扬茉莉花行动,另一方面要提醒人们中共警察历来就是将天安门广场可能发生的游行引向王府井。我还在网络上贴出1987年元旦游行的有关文章,提醒人们注意防范中共警察的调虎离山之计,并防止中共警察在外资场所制造打砸抢烧事件,继而将茉莉花行动参加者打成恐怖分子加以逮捕定罪。


针对有人担心我们的天安门版本的茉莉花行动将无人响应,导致我们信誉扫地。我说我们的目的就是激起人们上街抗争的信心和勇气,如果去王府井麦当劳能够顺利进行,我们也乐见其成。而游行的作用不过就是让中共政权天下大乱。既然中共警察帮我们制造了混乱局势,那我们就借力使力,在乱中取胜。


有人还一再担心,万一没人不响应我们的号召,那该如何是好。我解释说,我们光脚的不怕他们穿鞋的,我们一无所有的无产者不怕他们占山为王的土豪劣绅。我们没有失去,我们不存在失败。我们能够让中共感到惊慌失措,感到末日将至,即便没有人上街游行,那也是成功。


还有人坚持说我们号召去天安门的时间过长,不便于汇聚更多的人。我解释说,我们的目的就是给中共制造恐惧,让他们仓惶惶如丧家之犬,惶惶不可终日。我们说周日去天安门,他们就得去防范周日,我们说周六和周日去天安门,他们就得去忙活两天,恐慌两天。我们同一篇稿子,加上两个字,就让中共的恐惧加大一倍,何乐而不为呢?另外,别人倡导的周日下午,也完全在我们的号召之内,他们成功了,就是我们的成功。但如果我们也跟着说周日,再有人说周六,那就又造成了混乱。我们不给他们留有制造混乱浑水摸鱼的机会。


我将这些讲法随后都整理成文,发表在网上。下面是这些网文的链接:


http://duping.net/XHC/show.php?bbs=10&post=1122517

“妖言惑众:从打倒“四人帮”说到天灭胡锦涛”


http://duping.net/XHC/show.php?bbs=10&post=1122587

“茉莉花革命:决战于网络竞技场”



此后,两个版本的茉莉花行动迅速在网络上传播。我们都感受到人们在翘首等待一场暴风雨,我们更能感受到,中共政权日益惊慌失措。

4. 刘刚 2011-02-28 22:13:21
中国茉莉花行动台前幕后(5):以夷制夷,挑动党员斗党员
2月20日的茉莉花行动过去了,一切还算顺利。令人感到担心的大规模逮捕事件没有发生。虽然一块石头落地,还是有众多的人指责我们是引导无辜的人们去飞蛾扑火,自投罗网。人们还是焦虑重重,如何才能在今后的茉莉花行动中避免流血冲突事件?于是我们绞尽脑汁,设计新的斗争策略。


中共是搞群众运动的老手,他们在实践中摸索创造了许多成功的经验,比如说挑动群众斗群众。在中共监狱中,我还曾在他们的经验交流手册中看到过一条叫作“以灰制灰”、“利用灰色矛盾”的策略。中国监狱犯人的囚服一概是灰色,所以,上面的策略说白了就是“以犯人治犯人”,“利用犯人打击犯人”。这不过是大日本皇军的“以华治华”的翻版。我们也不妨学习共产党,给他们来个“以共治共”。


既然反共的人不敢去天安门广场声援茉莉花革命,那么,那些共产党人敢不敢去天安门广场反击茉莉花革命呢?另外,每当我们跟国内网友联络,这些网友就会被警察请喝茶。那么,我们今后就跟中共党员联络,动员中共党员去天安门广场举行反茉莉花示威,看中共警察如何应对。我们分头给国内的中共党员们打电话,鼓动他们带头去游行,并将他们作为联络员列入到我们的反茉莉花行动的号召书中,让这些人再去从正面和反面帮助我们传播茉莉花行动。


据我们后来了解,许多被我们列在游行号召书中的党员联络员,都程度不同地被中共警方排查,搞得他们狗咬狗,鸡飞狗跳。我相信,最终总会有一些不明真相的中共党员被我们煽动挑动起来,走上天安门广场,或者是不堪中共警察的骚扰愤而自焚。那将是中国茉莉花行动的真正火种。这样的潜在火种有七千万,而且都可以被中共警察打死算自杀,打死挖个坑埋了,甚至是罪该万死,死有余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