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Wednesday, March 9, 2011

从股市崩盘说到中共崩溃

我上面展望的新版的中国茉莉花革命未免过于危言耸听。那么我们不妨将这种卖空(Short)方式应用于股市。假设有成千上万的推特每天都传播某某公司(假设中石油)即将倒闭,它能挺住而不崩盘吗?甭说是一个上市公司,就是纳斯达克和纽约证券交易所也经不起这样的恶搞。不出一个月,它就会崩盘倒闭。当然,美国的SEC等机构制订了各种措施,制止恶意传播炒作这类谣言。

前年倒闭的三家投资巨头比尔斯特恩,雷曼兄弟,美林证券,就是在一些对撞基金的联合卖空中轰然崩盘倒闭的。摩根斯坦利也几乎被卖空冲垮。只是在最后的一个星期,摩根的CEO从日本一家银行拿到了一张100亿美元的支票,才救摩根毁于一旦。如果摩根斯坦利没有守住,那些群狼必定转而去short高盛,高盛集团也绝对挺不住。

所谓这种卖空,通俗地说就是一群饿狼集体看准某个目标,大量的卖空目标公司的股票(其实是CDS),然后使得那家公司的股票价格迅速下跌,使得人们对那家公司丧失信心,认定它要破产,恐慌迅速在股票持有者中间传播传染,使得大家在恐慌中迅速清仓,避免更多损失。摩根斯坦利之所以没被恶搞垮掉,就是有了日本的那张一百亿美元的支票。摩根斯坦利拿到这张支票后,立即有媒体刊出支票的影印件。于是股票持有者立即恢复信心,扑来的群狼立即散去。拯救摩根斯坦利的不是100亿美元,因为现金并不会马上到账。而仅仅是那张支票影印件,是这张支票影印件所传递的信息,让人们知道摩根斯坦利还有救,消除了人们的恐慌。

同样道理,如果有一万个推特号连续号召人们周末去天安门广场,这传出的信息就是中国政府即将破产,这个信息就必定使得中国政府恐慌,使得中国百姓对政府丧失信心。如果政府不迅速采取行动回复人们对政府的信心,那么,政府的倒台就将是一个迟和早的问题了。应该说,难以挺过半年。

那么,我们号召大家周六周日天安门广场见,这本身就会造成中共的恐慌。有成千上万个推连续地去瑞推,中共政权就会在不久的将来出现信用破产,进而下台倒闭。

妖言惑众,这是中共常说的话。如果我们传播中共即将倒台,不仅仅是在心里想而且通过各种方式讲出来,散播出去。如果没人信,那是谣言。但信的人多了,那就会成为事实,而且成为一种摧枯拉朽的能量,最终吹垮那个貌似坚不可摧的残暴政权。

既然我们不用吹灰之力就让中共政权彻底崩溃,而美国的SEC,联邦储备局等机构又不能禁止卖空中国政府,我们何乐而不为呢?

建议关心中国茉莉花行动的人不必将眼睛放在究竟有多少人响应号召去天安门广场,而应关注的是中共如何惊慌失措,如何无计可施。更重要的是,无论有没有人去天安门广场,我们都要信心百倍地传播:

每个周六和周日,上午十时到太阳落山,天安门见!

屁民网上齐声吼,中南海也要抖三抖。天天抖,夜夜抖,直到他们下跪叩头。

2011-02-26 03:04:36 [点击:14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