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Saturday, March 12, 2011

关于茉莉花行动,简答几位朋友

“关于茉莉花行动,简答几位朋友” 2011-02-26 12:23:33 [点击:228]
http://duping.net/XHC/show.php?bbs=10&post=1122363

近日不断有人给我打电话发Email发短信,提醒我说不能对中共恶搞,对茉莉花行动要严肃认真,说道做到,修改方案,提出切实可行的能够令全国十几亿人民都能够接受的口号,还有人说现在火候不到,贸然号召去天安门广场,是葬送人民生命。劝我耐心等待,要等到全国人民都行动起来时,再登高一呼。

我首先感谢这些朋友的善意提醒。我对这些人的回答是,请你们去提出你自己认为能够代表亿万人民的口号,我一定支持响应。我本人只代表我自己,我无法代表任何其他人。

如果你认为我的做法不够严肃认真,那么请你拿出你的严肃认真又可行的方案,我愿意全力配合。

如果你认为需要等待到全国人民都行动起来时才是机会成熟,那么就请你耐心等到那一天。我不具有那样的耐心。如果我也耐心等待到那一天,我认为我将是这种民主运动的落伍者甚或是罪人。我宁愿在每一天都寻找和创造一切机会,对中共进行恶搞乱搞瞎搞胡折腾,这总胜过不搞善搞,甚或象无敌派一样地温柔搞合作搞。中共折腾中国六十年,现在就想不被折腾,没门。

还有朋友一再要同我商量要拿出同中共谈判的具体方案和条件。我的回答是,那才不是我考虑的问题,也不是现在就应该考虑的问题。朋友说我回避问题,不正面回答问题。我只好回答说,如果中共真的选择我进行谈判,那我请你作我的谈判代表,如果有兴趣有时间,尽管去准备你的谈判条件和方案去,我没有那份时间和兴趣。但我不认为会有那种可能。

有细心的朋友发现“中国茉莉花”所说的集结时间与我所呼吁的集结时间不完全相符合。说古人曰:“君不密则失其国,臣不密则失其身,几事不密则害成”,做大事,任何一点细节都要注意到。提醒我注意。我感激这位细心朋友的提醒。但我不认为“中国茉莉花”的呼吁同我的呼吁有太多冲突或矛盾。我呼吁每周六周日上午十时到太阳落山,号召大家到天安门广场漫步旅游,去十分钟就行,即便是不去,如果无法前往,能够传播这个消息,就是对茉莉花行动作出贡献了。“中国茉莉花”提出是每周日下午去天安门广场,这完全不矛盾。假如有人在周末下午去天安门广场,那也是即响应了“中国茉莉花”,也相应了我的那份呼吁。

我反复说过,我的号召书着重强调的是传播这个号召书,这同亲身去天安门广场相比,可能还具有更重要的意义。一个人传播要去天安门广场的号召,另一个人响应号召,亲身前往天安门广场,在我看来,前一个人是更积极的响应。

如果有人号召人们每天都去天安门广场,我也举双手赞成。

如果有人提出去麦当劳,我也无权反对。我只是提醒大家防范中共制造打砸抢烧事件,并嫁祸围观者。鉴于我本人的经验,鉴于钱云会事件中共的丑恶表演,鉴于刚刚利比亚发生的暴行,鉴于卡扎菲等人消法中共的屠杀模式,我认为中共对麦当劳搞纵火,那算是他们的文明之举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