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Wednesday, March 16, 2011

秦城监狱轶事(4):刘晓波吃鸡蛋

刘晓波在秦城监狱的奇闻轶事

http://duping.net/XHC/show.php?bbs=10&post=1053150

我在1989年6月下旬被关进秦城监狱1号牢房,一周后我就组织同号的王义(广院学生,现为凤凰卫视导演或摄影),刘星洲等人同唱革命歌曲,祝贺中共68阳寿。随后我等六人悉数被关进小号。

解除小号后,我于同年九月份被关进二楼的20号牢房,同号的有陈明远,朱文利,宋利峰,王和旭(人称小萝卜头)。后来发现隔壁21号的有刘晓波,李鹏(又称李墨轩,他在广场上时在背上贴有“我是李鹏”的标签,让人游街示众),及其他几位政治犯。我同晓波经常在厕所中以下水管道作传话筒喊话。

1996年4月,我出监狱后,又逃出中共警察的监控,一度曾躲在晓波家避难两天。在那两天里,我们曾通宵达旦地畅聊。一次我曾谈起我们号里的陈明远,仰仗着有陈云侄女通风报信,装疯卖傻,以求保外。陈明远每天吃小灶,有两碗面条,每顿有一个鸡蛋。有一天,当武警给陈明远送饭时,只有面条,却没有鸡蛋,待带班的哨兵发现没有鸡蛋后,立即跑回去找鸡蛋,最后是又重烧了一个鸡蛋给陈明远。

我讲到这里,晓波立即对我说:“那个那个,鸡,鸡巴蛋,被我给,捡,捡到了。我正,正他妈的那哈啊,纳闷呢,哨兵班长跑,跑回来了,跟我要,要鸡蛋。从打关进去,就,就没,没吃过整个鸡蛋了,那,那我哪能给呀?哨兵打开铁门就进来抢。”

“抢去了?”我紧张地问。

“哪能呢,打死也不能给。我连,连皮,都没来得及剥,剥光,就,就立即塞到嘴里,吞,吞下去了。连个鸡蛋皮儿,都,都没给他留下。”

“好,好样的,”我立即称赞,“如果他们请你去中央电视台作证天安门广场没死一个人时,你也是这个态度,那你才算是一条好汉。”我又提起了我反复不断对他的批评。

“你就别再提它了,都,都他妈快八年了。下一次,我一定,一定挽回名誉。”

我这里讲这件刘晓波在秦城监狱吃鸡蛋的轶事,目的绝不是为了诽谤晓波的高大形象,只是为了说明晓波同志也同我们伟大领袖一样,伟人也是人。同时说明晓波同志在他的最后陈述中对秦城监狱的赞美是完全不符合他自己的亲身经历的,至少在那几年,他是每天都吃窝头的,也不是单独关押的。

另外,同样一种待遇,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感受。晓波同志讲单独关押是共军优待俘虏,而这话从我口里讲出来就是单独囚禁关小号,当中共不关我小号时,我又会指控他们用刑事犯流氓犯来监视迫害我。只要中共剥夺我自由,即便将我关在中南海紫光阁里,我也要指控他们侵犯我人权。

等有时间我再讲讲晓波同志去电视台证明“天安门广场没有死一个人”的事。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