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Thursday, November 22, 2012

反美人计连载【10】:祸起萧墙

原文网址: 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2/11/10.html

这是我正在撰写的反间谍长篇纪实小说,书名暂时用《孽缘》。请网友们多提建议。

【1】一见钟情
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2/10/1.html

【2】二见定终身,2007年6月16日
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2/11/2.html

【10】祸起萧墙,墙倒众人推画展

2009年是中国“六四”天安门民主运动20周年,也是柏林墙倒塌20周年。这两个重大运动使得横行近一个世纪的东欧共产主义全面瓦解。我为此策划了一个名为“墙倒众人推”的画展。 画展的主题是纪念柏林墙倒塌和中国六四民主运动20周年,并号召人们共产血腥暴政,推到现存共产主义集权体制建立的各种限制自由民主的墙,这包括三八线,和中共在国际互联网上不断构建的网络防火墙(例如GREAT FIRE WALL)。我在计划书中曾写出的计划展出的地点是美国纽约,华盛顿,德国柏林,中国香港,以及韩国三八线等地。

经过两个月的筹备,“墙倒众人推”巡回系列画展的第一站就要在纽约正式拉开帷幕了。在2009年9月初,我便开始向朋友们发出中英文邀请函,下面是邀请函的中文内容:

“墙倒众人推美术展”是由一些中国的人权活动人士主办。发起者包括方励之,刘刚,王丹,王军涛,魏京生,熊焱,徐文立等人。在画展进行期间,将同时进行各种学术研讨会。包括前驻北京大使洛德先生,美国著名作家包柏漪女士,自由之家主任普丁顿博士等人已接受邀请,将同主办者及参展画家作主题发言。恭请诸位光临。

展出时间:2009年9月8日 - 2009年9月19日
展出地点:National Arts Club
15 Gramercy Park South, New York, NY 10003


邀请函的英文部分有更多的内容,见本章后面的附录1。我还为此次画展起草了一份声明,见附录2。

下面的链接给出我在中文论坛上贴出的邀请函:

刘刚 “墙倒众人推美术展在美国纽约正式开展 (附图片六幅)”2009-09-08 21:40:51
http://www.duping.net/XHC/show.php?bbs=10&post=1001848

自从郭盈华嫁给我,严格限制我上网,限制我会见朋友,不准我参加任何除了工作以外的活动和会议。这也就是我在2007年到2009年几乎销声匿迹的原因。

2009年,是中国的8964 二十周年,我无论如何要做些什么。最后,跟郭盈华商量后,她同意我写书,只要能挣到钱。我写了一本自传性小说,书名是“天安门,路在何方”。

开始时,她很支持我写这本书,每天她都看看我写过的章节。后来,我写了一章美人计,说的是中共国安派一个女佣到日本参赞家里当卧底的故事。这个参赞的原型是我在北大读书时的好朋友千叶明。千叶明后来曾任日本外务省发言人、日本驻联合国大使,现任驻美国公使。千叶明看了我的书的中文稿后,立即翻译成日文在日本出版,书名为《天安门潘多拉》。下面是这本日文版在亚马逊网站的介绍:

天安門のパンドラ [単行本]

http://www.amazon.co.jp/%E5%A4%A9%E5%AE%89%E9%96%80%E3%81%AE%E3%83%91%E3%83%B3%E3%83%89%E3%83%A9-%E5%8A%89-%E5%89%9B/dp/4594061664


下面是中国门户网站环球网对千叶明的介绍:

http://world.huanqiu.com/roll/2010-08/978147.html



郭盈华看过“美人计”这章后,就不再看我的书稿。我还纳闷,为何不看啦?她解释说没时间看。我也没在意。书出版后,我还是觉得愧疚8964二十周年。于是,我开始策划“墙倒众人推”系列画展。

我在计划书中明确写道,这次画展的目的就是要以纪念推倒柏林墙20周年为名,发起推倒现今依旧存在的各种阻碍自由的墙,包括中国网络长城和北朝鲜的三八线。我计划在纽约第一站,美国国会第二站,柏林第三站,以后顺序是香港,莫斯科,布拉格,布达佩斯,以色列,最后最重要的一站是三八线。

画展期间,我请来了美国的一些政要人物来助威,包括美国国会议员凯洛琳女士,美国前助理国务卿温斯顿-洛德,人权观察创始人罗伯特-伯恩斯坦,等等。

说实话,这一切都是为了到三八线的展出造势。我计划找一个画家跟我一道去三八线,等到了三八线,我就同画家一起画几幅金正日胡锦涛的漫画像,上面再写几句猪狗王八独夫民贼之类,再用中英朝三种文字写几个条幅:“墙倒众人推”,“推倒三八线”。然后用气球升上天空,引诱北韩哨兵来打枪。

我相信这个行为艺术有可能让三八线土崩瓦解,进而引发多米诺骨牌效应,推翻中共到古巴的独裁政权。计划非常周全,画展无法阻挡。

郭盈华以离婚相威胁,一定要我取消三八线那一站。我宁可离婚,也不取消三八线那一站。郭盈华不再坚持,但坚持要由她来主持。我乐见她的积极参与,只要画展能如期举行,就任由她领导罢。

画展开始前,郭盈华邀请一位她在国内的朋友严文明(英文名JASON)来参加画展。画展第一站于2009年9月8日到9月19日在纽约美国国家艺术俱乐部展出。严文明在7日到达纽约,于20日离开纽约回国。在此期间,严文明都住我家,每天到画廊窥察。

严文明一直都刻意隐藏自己,每当我出现在画展上,我都会发现严文明躲在画廊一个阴暗拐角处,还藏在一个装有垃圾箱和工具的垃圾房间里。他隐藏得非常专业,非常到位,而且还在一天里换几次服装,以至于我很少能够找到他的正面镜头。

画展上有很多人录影照相,但我们竟找不到任何严文明的镜头。去画展的人都要登记,在画展帮忙的人几乎能记住所有出席画展的中国人,但几乎没有谁对严文明留有印象。只有我的朋友郑钢清还记得严文明,但他一直以为严文明是郭盈华的哥哥。郭盈华曾经有一次让郑钢清去接送严文明,郑钢清后来告诉我,郭盈华给郑钢清介绍严文明时,说那是她哥哥。从闲谈中,郑钢清了解到这位哥哥经常来纽约,对纽约了如指掌。

2009年9月10日下午6时整,我们的“墙倒众人推”画展举行了一个正式的开幕式。下面是这个开幕式的部分镜头。


郭盈华(左)和郑钢清(右)在开幕式结束后。这幅照片的拍摄时间是2009年9月10日,晚上7时57分。

严文明出现在上面的照片的中心处。见下面的局部放大照片。


有这样抱小孩的吗?这严文明分明是将我的女儿娇娇当成是挡箭牌,或者是面具。

这照片上的小孩是我的女儿刘骄娇。被娇娇遮挡的就是严文明。在这画展上,严文明总是怀抱我的女儿刘骄娇,总是躲藏在没人的地方,一旦遇到有人朝他的方向照相,他就下意识用小孩来遮挡镜头。

我曾经翻遍了朋友们在画展上的照片,但很少能找到严文明的镜头。只是在最近,我才在一个由自由亚洲电台拍摄的新闻中,查到了严文明的镜头。见下面的录像,严文明出现在2分9妙处。



这是严文明参加“墙倒众人推”画展的照片。这个镜头出现在自由亚洲电台拍摄的新闻录像的结尾处。

既然严文明是如此小心谨慎,看上去又像非常专业的侦察员,为什么会让自由亚洲电台捕捉到他的镜头呢?这确实是有原因的。

我们那次画展展出的地点是在美国国家艺术俱乐部,这个俱乐部每天晚上七点准时关门,之后是只准出,不许进入。

9月10日是我们的开幕式,开幕式到晚上七点半也就结束了。大多数人都已经离开了。但我们几位发起人和画家并未离开,我们还在等待美国国会议员凯洛琳-莫洛尼女士的到来。莫洛尼议员原定出席开幕式。但莫洛尼议员被奥巴马总统紧急召到白宫参加美国医疗法案改革会议,不得不取消参加画展的原计划。当莫洛尼议员在白宫的会议结束时,立即给我们打电话,尽管已经夜里很晚了,她还是要来画展参观。结果,莫洛尼议员来到画廊时,已经是半夜9点半了。


美国国会议员凯洛琳-莫洛尼女士因参加美国总统奥巴马召集的紧急会议,没能及时赶来参加画展开幕式,但在夜里将近十点时,她还是赶到美国国家艺术俱乐部,对我们的画展表示祝贺。


凯洛琳-莫洛尼议员来到画廊时,开幕式已经结束,只有我们这几位主持者还在画廊等待她的到来。

在晚上8点到9点这段时间里,也就是我以及其他的几位帮我举行策划画展的人还在等候莫洛尼议员到来的期间,画廊里很冷清,没有什么闲人。于是,郭盈华就将严文明从那个垃圾偏房里叫出来,严文明也就将我们的孩子交给我来抱。他毕竟在那个垃圾房里躲藏很长时间了,料定他已经手脚麻木了,也该出来伸展手脚了,顺便,严文明也仔细地观摩画廊里的雕塑作品。可严文明万万都没有想到,那个法轮功的摄影师竟是如此敬业,居然还留在画廊里进行录像,也就将严文明的身影摄录下来了。那个大纪元记者见到严文明独自一人在认真研究天安门大型浮雕,就上前去采访严文明,问严文明对参观这些雕塑的感想。严文明立即拒绝采访,说自己还要回国,不愿意被海外媒体拍下照片,严文明还要求大纪元的记者将录下的包含有严文明的镜头都删掉,大纪元记者坚决不肯。严文明又提出不得将拍摄下的严文明的镜头公开播出。直到大纪元记者答应了严文明的要求,严文明才匆匆地走出展厅,又一次进入那个垃圾房躲藏。

大纪元记者遵守了给严文明的承诺,在大纪元播出的视频以及在自由亚洲电台播出的视频中,都将严文明的声音和录像删除掉了。但是,他们并没有删干净,在录像的结尾处还是出现了严文明的镜头。这是严文明始料不及的。更让严文明万万想不到的是,美国FBI一直向我索要严文明的照片,而我就偏偏从这个录像中就又发现了严文明的蛛丝马迹!那就让FBI们去调查这个严文明好了。

严文明从开幕式前一天到达纽约,开幕式结束的第二天就离开纽约回中国。毫无疑问,他是冲着这次“墙倒众人推”画展而来,就是为了来侦察这个画展。是什么人能够如此饶有兴趣地来观摩我举办的画展?同时还要掩盖自己的神秘身份?什么人能够具有这样的职业能力?

严文明在我家那些天,郭军官请假陪他。我回家时,每当我在他们面前时,他们俩就假惺惺地讨论生意问题。严文明跟我说,他这次来,是李瑞环的儿子李振福(杰弗瑞)派他来的。李振福和郭盈华在芝加哥大学是先后校友,同是商学院。他们商学院毕业生之间来往密切,李振福和郭盈华在芝加哥期间就经常聚会见面,李振福和郭盈华又同是在美国大药厂高就。严文明同李振福之间自然也就通过郭盈华牵线搭桥而相互认识了。

严文明说李振福在北京开了一个家具店,主要是由严文明来打理。家具店的主顾都是国内大腕。并说毛阿敏、郭晶晶、宋祖英等人都在他们那里购置婚礼用品。他还细数了这些人买过的沙发、床、被等物品,说那些人都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明着买李振福的家具,而实际上更是为了买李振福的面子。严文明说李振福是国内控制明星市场的大腕人物之一。几千美元的进口家具,卖给这些明星就能卖上百万人民币。总之,那是无本万利。严文明说他出钱,让郭盈华在美国购置家具,运回去的家具利润我们对半分。他还问我是否有意参与。我在国内见过的这种钓鱼踹表的骗子多了,只当他又是一个骗子,对跟他合伙做生意不感兴趣。

严文明还跟我说他的店也可以卖艺术品,问我是否可以将我们用于展出的雕塑品运到北京,由他代卖。我只是说要同画家商量商量,加以推托。

直到2010年,我才发现严文明是中共特工,是郭盈华的上线联络人。他同郭盈华曾经一道在上海接受中共总参情报部门的秘密培训。严文明那次来参加纽约画展期间,还给郭盈华带来六万美元现金。从郭盈华的银行账户中,我还发现,郭盈华每年都从中国收到大约六万美元。这笔来路不明的美金收入,就是中国军方付给郭盈华每年的间谍经费。

画展一切按计划进行,一切顺利,也非常成功。郭盈华主持了开幕式,又主持了闭幕式,出尽风头,是这次画展最最风光的人。从头到尾都见她无比兴奋。我在想,这也许能够治好她的产后抑郁症吧。我也因此看到了一线希望。


郭盈华女士主持画展开幕式。


中国人权执行主任谭竞嫦在开幕式上致辞。

伯恩斯坦见到郭盈华后,就邀请郭盈华去中国人权取代谭竞嫦,担任执行主任。可就是这个谭竟嫦充当伯恩斯坦的帮手,多次骗我要给我找律师,完全站在郭盈华一边对我进行威胁、恐吓、敲诈。

我曾亲口告诉谭竞嫦,伯恩斯坦要用郭盈华来中国人权取代谭竟嫦的位置。但谭竟嫦更加卖力地帮助伯恩斯坦来置我于死地。从她身上,我了解到美国也有三姓家奴。三姓家奴的手下更是家奴。谭竟嫦雇佣的几个中国著名持不同政见者,为了保住自己的饭碗,多次跟我套近乎,探听我的应对策略,还时常威胁我说伯恩斯坦能够调动纽约的所有犹太人律师,让我知难而退。中国人权简直就是伯恩斯坦用来大搞黑社会的私家打手。


这是美国画家、慈善家鲍勃在开幕式致辞。

1995年,当我还在中国的凌源监狱时,鲍勃通过美国纽约时报了解到我在中国凌源监狱遭受迫害的报道后,他制作了一幅大型壁画,壁画中有马丁路德金,甘地,刘刚等人的画像,来宣扬和平,自由,非暴力的理念。鲍勃身后的画像就是那个壁画中刘刚的局部画像。鲍勃后来听说郭盈华是中共军官后,非常愤怒,坚定地支持我对中共进行反超限战。


这是德国驻美国领事馆文化参赞在画展开幕式致辞。

他那时正在帮助我们联系到柏林参加11月举行的纪念柏林墙倒塌20周年的展览。


1991年,美国国会议员南希-佩罗希借访问中国之机,到天安门广场为中国民主事业烈士敬献鲜花。

1991年,北京天安门广场的六四大屠杀发生两年后,美国国会议员南希-佩罗希乘访问中国之机,到北京天安门广场献花,并展开一个条幅“献给为中国民主事业牺牲的烈士”。此举严重刺痛中共当局,开始对南希-佩罗希口诛笔伐外加封杀。但南希-佩罗希议员因此壮举竟成为西方世界的英雄,使她在美国政坛一路飙升,后来成为美国国会议长,是继总统副总统之后的第三号人物。


这是部分参展画家王海燕、鲍勃、陈维明在开幕式上留影。

这张照片中的浮雕就是根据美国国会议员兼议长南希-佩罗希在天安门广场为中国民主运动先驱献花而制作的,照片左侧是奥巴马总统的半身像,都是由中国流亡美国的著名雕塑家陈维明制作的。


2009年9月10日,美国国会议员凯洛琳参加开幕式。

有一个浮雕刻画美国国会议员南希-佩罗希到中国天安门广场为六四死难者献花的事件,更令凯洛琳赞不绝口。她表示一定要让她的老朋友美国议长南希-佩罗希出席我们的画展。非常不幸的是,六天后,凯洛琳的丈夫波洛尼先生在中国的喜马拉雅山登山时不幸去世。奥巴马总统还特意为此事跟胡锦涛打热线电话,要求派直升飞机去接博洛尼先生的遗体。



我邀请中国著名画家严正学先生为纪念凯洛琳议员的丈夫波洛尼制作一个名为“永远在顶峰的男人”雕像,The Man On the Top Forever。现在此雕像已经安放在美国的开拓者俱乐部。这是严正学先生在精心雕刻这座雕像的工作照。


网上名人云儿(左)也多次来到画展。

王军涛甚至是几次向我推荐由云儿来主持开幕式,但郭盈华坚决反对,那时,郭盈华还没有同云儿建立友谊,对云儿还十分排斥。

2009年9月19日,我们举行了纽约站画展的闭幕式。下面是闭幕式上的一些镜头。


前美国驻华大使的洛德出席闭幕式。

温斯顿-洛德是美国前助理国务卿。1988年6月1日,我曾邀请时任美国驻华大使的洛德和夫人包柏漪作为嘉宾到北大参加民主沙龙。照片中的画像就是描述当时的北大民主沙龙情景。那幅画中站立演讲者是方励之,穿西装领带的是洛德,穿白衣女士是包柏漪,坐在包柏漪前的是刘刚。


人权观察创始人、美国兰登书屋原总裁罗伯特-伯恩斯坦出席闭幕式时同画展发起人及主持人合影。


如果您还未曾见识过“垂涎三尺”,那就请看这张照片!

他第一眼见到郭盈华就露出这种神态。当伯恩斯坦知道那是我太太时,他竖起大拇指跟我说“你太太太出色了!”(Your wife is excellent!)伯恩斯坦让我带她去见他,当时就提出帮助我找捐款。三天后,我带郭盈华去见伯恩斯坦。伯恩斯坦当即答应帮我们找赞助,并提出几个美国大富豪的联系方式,让我们去要赞助。

伯恩斯坦号称是华尔街教父。伯恩斯坦特别提到美国一个老太太,说他第一次跟老太太见面要捐款时,老太太当时就给他开了一个三千万美元的支票。伯恩斯坦说他会去找这位老太太给我们捐款。没过几天,伯恩斯坦就说已经从老太太那里拿到了5万美金的支票,随时可以转给我们。还有亚特兰大基金会的老板是他老部下,他自己有权批准捐款30万美元。郭盈华对此并不满意,要求伯恩斯坦给她介绍巴菲特。伯恩斯坦当即将巴菲特的一个合伙人的联系电话给了郭盈华。他表示一定要帮我们都象李路那样成为华尔街新贵。

郭盈华后来跟我说,伯恩斯坦将手机电话及几个住宅电话都给了郭盈华,让她可以随时登门拜访。他们两人每周都相约会面。郭盈华单独见过伯恩斯坦以后,就多次跟我说,“你已经不再重要,我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后来我才明白她更重要的目标就是巴菲特。

闭幕式结束后,我开车载着郭盈华、我们十个月大的女儿,以及严文明一道回家。

路上,郭盈华依旧处在亢奋状态。我见她高兴,又当着她的老朋友严文明的面,我就斗胆开了几句玩笑,说她是这次画展的第一功臣,一切光荣和成就都属于我们伟大的党。说她是鲜花,我和王军涛等人都是绿叶。郭盈华立即大骂:“你说什么?说你们是绿叶?你们配吗?”

我继续开玩笑,说王军涛等人将所有的露面机会都让给了她,还不配做绿叶吗?郭盈华恶狠狠地说,我不用你们扶,我也是鲜花,你们永远是粪土。我不再说话,任凭她当着严文明的面,大骂我一个多小时。

回到家里,她就当着严文明的面,继续对我大骂。又是操你妈,傻逼,王八蛋之类。我问严文明,你的朋友都是这样骂人么?严文明当着郭盈华的面激将我说:“如果我的老婆这样骂我,我一定要劈了她!”

“我可不会那样去做,”我告诉严文明,“那不是一个有文化有修养的绅士的行为。不会会骂这种女人,那太丢身份。我也不会动这种女人一个手指头,那会脏了我的手。”

“我操你妈!”郭盈华听到我这样说,立即象一条恶狼一样向我扑过来。严文明立即从后面抱住郭盈华。

“你放开我,放开我,”郭盈华拼命挣扎着,“我今天非得让他出手打死我,你看他那个王八蛋,他还在笑。”

“你先冷静一下,”严文明一边抱住郭盈华,一边安慰说,“你先到楼上休息一会儿,让我先跟他谈谈。”

听到严文明这样说,郭盈华立即平静下来,严文明也就放开了她,“他妈逼的大混蛋,你就看我怎么收拾那个王八蛋。”郭盈华一边往楼上走,口里还不停地大骂。

这时,餐厅里就剩下我和严文明两人。我在餐桌前桌下,严文明坐在我对面。我冷冷地注视这严文明。

“你别跟她生气,”严文明被我盯得不知所措,他扭过脸,看到桌上有一瓶红葡萄酒,严文明倒了半杯酒,送到我眼前,“来,喝杯酒,消消气。”

“这是你们喝剩下的酒吧?”我推开严文明送到我眼前的酒杯,“你还是留着跟郭盈华捧杯去吧。”

“你看看,小心眼了吧?她是一个女人,跟女人生气,多不值得。”严文明将酒杯送到自己嘴边,嘬了一小口,在嘴里咂着,漱着,品着酒味。

“你大概也能象郭盈华一样,咂一口酒,就能品出酒的产地,还能告诉我这酒的生产日期吧?”

“是吗?”严文明终于将那口酒吞下去,“她还有这本事?那我的品酒功夫还不到家。不过,这瓶酒的产地和品牌,我可是都知道的。”

“你不是说要跟我好好谈谈吗?”我依旧盯着严文明,“你能不能象一个男人那样,我们坐下来,坦率地谈一谈。”

“可以呀,”严文明放下酒杯,“你先说吧。”

“你能不能坦白地告诉我,你跟郭盈华到底是什么关系?你们到底是在哪里认识的?”

“这个问题很简单,”严文明嘬口酒,“我们是同学呀,她没有告诉你吗?”

“那么请你告诉我,你们是在那所学校里是同学?你们的同班同学有多少?”

“我们是在上海理工大学是同学,我们的同学有很多,可我没有必要跟你历数我们同学的名单。这个也没有什么值得保密的。”严文明说话时,手里晃动着酒杯,眼睛盯着杯中酒。

“那么,你能否再告诉我,在你们班同学中,还有谁跟你们这般亲密?我怎么不曾见到郭盈华同她的任何一个其他中国同学有来往呢?怎么就同你一个来往频繁呢?”

“这个,你可不要多心,”严文明显得有些激动,“我跟你说实话,我跟郭盈华,就是很纯洁的同学关系,我们俩就象兄妹。”

“好一个兄妹!”我打断严文明,“那我来问你,你凭什么隔三差五就给郭盈华从中国寄来贵重礼物?那个四百多美元的爱马仕头巾是你寄给她的吧?”

“是啊,那是我送给她的结婚礼物,你不是还送给她一个三万五千美金的订婚钻戒吗?”好么,严文明还振振有词。

“我再问你,那个几千美金的LV包也是你送的吧?那可是在我们婚礼之前送的。”

“也是我送的。那所我听说她怀孕了,心情不好,就送给她一个包。”严文明月讲越理直气壮。

“你倒是蛮关心你这个在美国的小阿妹嘛。那你说说,郭盈华账户上有至少40万美金,为何还要跟你借六万美金?”

“我没有说借她六万美金呀?那是我送给她六万美金,是为了今后合伙做生意的钱。”

“那为什么要我还给你们六万美金?”我问严文明。

“有这样的事?“严文明也被我问得不知所以然,“那钱是给郭盈华的,没有说让你还哪。”

这时,我终于明白了,是严文明给了郭盈华六万美金!

就在严文明到达之前,郭盈华每天都跟我大喊大叫,说是她从国内亲友处借了六万美金,要我还给她六万美金。这本来就是郭盈华的惯用手法,是她耍赖跟我要钱。我只是怀疑是郭内有人给郭盈华六万美金,她无处下账,才故意将这笔钱放到了我们的房贷里,再想方设法跟我要钱。这是郭盈华在用我的银行账户在洗钱。我原本还不确定是谁给郭盈华六万美金,现在,严文明亲口证实了,是严文明给送来六万美金。

“好吧,”我缓和一下口气,“既然你如此关系你这个小妹妹,你要给她送钱送礼,我也不在意,你可以继续给她送。你能否坦率地告诉我,你们有什么打算,你们到底准备如何了断这个不了情?”

“你看看,”严文明放松了许多,“你这话可就说远了,我跟郭盈华哪里有什么不了情。”

“那你能否解释一下这些照片,”我手指客厅墙上,那里挂着几幅郭盈华和严文明的合影,还有郭盈华同严文明怀抱着孩子的合影,“你看看你们的这些照片,多么亲密,你还要说你们没有关系吗?”

“这些照片也没有什么呀,”严文明还在狡辩,“现在中国都很开放了,同学朋友之间有这样的照片都很正常啊。”

“你就狡辩吧!我根本就不在意你跟郭盈华有什么亲情爱情,你们尽可以胡来。可你们有何必要非要如此张扬你们的偷情?还非要将你们的照片拿出来都挂在墙上,生怕别人不知道你们的不了情,不丢人吗?你们是是成心想让人知道我被你们带绿帽子吗?你们还非得要当众偷情、当众裸奔吗?”

“你不生气那就好。”严文明说话时,总是将酒杯放在嘴边,掩饰尴尬,“不管怎样,我是孩子的教父。”

“谁要你来当教父的?”我打断严文明,“你们哪一位是基督徒?是你信上帝?还是郭盈华信耶稣?你居然还自称是教父!有这必要吗?”

“从孩子出生那天开始,我就是孩子的教父了!”严文明还真能胡搅蛮缠,“我既然是孩子的教父,我今后就会对孩子负责,还要对孩子的母亲负责。”

“你要负什么责任?”我不无嘲讽地说,“你还应该加上一句,你好要对孩子的父亲负责任!”

“我可以负责任地说,”严文明放下酒杯,很认真地说,“我可以向上帝发誓,我将要对孩子的成长负责,我要保证她们母女不受欺侮。”

“那是我的责任,就不必你劳心费神了。”

“不,”严文明打断我的话,“我一定会尽我的责任,我发过誓。”

“既然你要对郭盈华尽责任,我能否请你从现在开始就尽责任?”

“好啊,你让我尽什么责任?”

“能否请你带上你的郭盈华,你们现在就私奔,逃到中国去,逃得远远的。我真的不关心你那个郭盈华今后会跟哪个男人相爱,或是跟哪个男人私奔。”

“必要的时候,我会那样做。”严文明并不感到难为情,“但我现在还没有必要那样去做。”

看到这严文明真是无耻得可以,我也就无意再继续我们的谈话。

“严文明,请你现在就收拾你的东西,马上离开我的家。”我向严文明下达了逐客令。

“你,你,”严文明这下感到无话可说了,“你总不能半夜三更就将我扫地出门吧?”

“你走不走?你如果不走,我立即打电话叫警察来。”我说完,就拿起电话。

”好,好,我走,我走。”严文明悻悻地去收拾行装。

很快,严文明收拾好他的一个旅行箱,跟我走进我家的车库。

“我现在送你去飞机场,你好自为之。”我对严文明说。

“要不要跟郭盈华告别?”严文明还要回去告别。

“没有必要了,你是不是逼我去叫警察来?”

严文明只好上了我的车。我载着严文明,向着纽瓦克飞机场驶去。

路上,我很平静地问严文明:“如果是你的老婆每天这样对你辱骂,大骂操你妈,还将男人领到家里,你会如何反应?”

严文明跟我说,如果他老婆骂他,他就劈了她。

幸亏我没有按严文明的建议去做,否则,我一定被他们送进美国监狱了。

随后,我们一路无话。快到飞机场时,严文明让我将他送到一个旅馆里。就此同严文明分手后,我就再也不曾见过严文明。

严文明在我家的十多天里,郭盈华几乎每天都要这样大骂几次。她还将他们俩人抱着我们孩子的照片冲洗出来,挂在我家客厅里。而我曾经提出将我们婚礼上同伴郎王军涛王丹的照片挂在墙上,她坚决不允许,说我们家只能挂家庭成员的照片。我知道,她这样做,仅仅是为了激怒我。我那时真希望郭盈华能爱上哪怕是任何一个男人,衷心希望她能同时嫁给一万个男人,也好让那些男人都体会一下被她天天操娘的感觉。

在孩子还没有出生的时候,郭盈华就决定请严文明作教父。我还从未见过严文明,就提出如果必须请人做教父,那就找我的朋友。她坚决不允许,说孩子是她的,我对孩子没有发言权。我就只当作她又是抑郁症发作,随她去说,那又不需要出具什么法律文书。

我甚至真希望她能够同严文明早日私奔,尽量给他们俩提供方便。但我发现,严文明同郭盈华一样,就跟机器一样,没有丝毫人的情感。如果不是工作需要,不是党的命令,我相信他们两人不会为任何人付出自己的情操。他们根本就不曾有过什么爱情,根本就不知道还有真诚和爱。他们对自己的孩子有些许爱心,那仅仅是所有动物都具有的一点本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