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Thursday, October 18, 2012

反美人计长篇连载【1】:一见钟情

原文网址: 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2/10/1.html

这是我正在撰写的反间谍纪实传记,书名暂时用《孽缘》。请网友们多提建议。

【1】一见钟情

2007年6月9日是星期六,我一大早便驱车从美国纽约赶往宾州的费城,去见一位美丽姑娘。





上面的照片就是我要见的姑娘。这是她通过电子邮件给我发来的几张照片。

那天阳光灿烂,我的心也是格外兴奋。

我还从来没有见过这位姑娘。我只是在两天前,也就是2007年6月7日,才同这位姑娘第一次通电话。也就是在那一天,她通过一个中文交友网站“未名交友”首先跟我联系。她给我发短信,表示愿意同我交朋友,让我尽快跟她联系。

我那时在花旗银行工作,是华尔街的白领。我下班回到家里,看到了她给我留的短信,便立即给她回信。她也很快回信,表示希望电话交流。我们很快就接通电话。通过电话,她告诉她叫伊丽莎(Elisa)。她讲话很干脆利落,不拖泥带水。她希望我们能尽快见面,一切话都可以见面再谈。

随后,我们约定两天后的星期六见面。她告诉我她家的地址,那就是宾州的费城。

放下电话后,我才认真地看了一下伊丽莎发在“未名交友”的档案信息。我才知道她是27岁,她比我小了将近20岁!我立即给她打电话。

“喂,伊丽莎小姐。”电话一接通,我便急急地说。

“嗳,是我呀。”伊丽莎一听到我的声音,便欢快地说,“你怎么这么快就又来电话啦?不是说好后天见面嘛。你怎么连一天都等不了啊。”她的话就像一串铃声,传来一阵阵笑声和欢乐。

“不是,伊丽莎小姐,我是说我们是否还有必要见面。”我说话有些犹豫。

“哎,你这人怎么这样朝令夕改?”她的声音立即变得严肃,“不是刚刚说好的周六见面,怎么这么快就要取消了?”

“伊丽莎小姐,我,我,”我说话有些吞吞吐吐,真不知该怎让跟她说。“我只是想提醒你,我比你大20岁。”

“啊,你是说这个呀。”伊丽莎的声音里又有了笑声,“你可真是个老古董,大20岁又怎么啦?孙中山比宋庆龄大多少?蒋介石比宋美龄又大多少?难道他们的爱情不是世界上最美的爱情吗?”

“可是,可是,”我还是有些忐忑不安,“可我还不是孙中山,我也不可能是蒋介石。”

“嘿哟哟,说你是古董,你还真成了木乃伊了,”伊丽莎说着笑着,那笑声令人神魂颠倒。“你可真傻,我能在那档案里写上我的真实年龄吗?”

电话里传来一阵笑声,那笑声令我感到放松。

“啊,从你发给我的照片看,你也就是刚毕业的大学生。难道你还不到27岁?”我真的放松了许多,我竟然试探着打探她的真实年龄。

“那照片也不是现在的照片。你就别多问了,”她很坚决地说,“你周六就按照我们约定的时间和地点来跟我见面。记住是中午12点以前,不许迟到!”她简直就是在命令我,就像一个太太在命令丈夫!

我原本还准备提醒她要看到我们之间的许多差距,跟她讲讲代沟什么的。见她这样说,我那些话都讲不出来了。我也只好唯唯诺诺,一连答应了一串的“是是是”,保证准时到达。

我放下电话,又反复看她在“未名交友”上的信息。

那上面也没有太多的信息。最最重要的信息是她在一周前刚刚注册!通常,每个注册网友都会有一大堆好友,特别是那些美眉,加她们为好友的通常都是几十几百个帅哥。加伊丽莎为好友的已经有几十个帅哥,但伊丽莎的好友名单里却只有我一个!可见,这伊丽莎是慧眼识珍珠,我是她百里挑一的唯一候选人!

看到这里,我不免有些得意。我猜想,这伊丽莎一定是听说过我“秦城铁血汉”的大名,没准还看过我在网上发表的文章和回忆录,是慕名而来,而且是有备而来,是志在必得。

我不禁有些想入非非。

说起来,我那时在网络上还是颇有些名气。我的网络文章,特别是那些回忆秦城监狱的文章,还是蛮受网友们欢迎,我的粉丝虽然不是很多,但都是些铁粉。就说我这“秦城铁血汉”的虚名和虚荣吧,几乎没有什么人来公开挑战我这头衔。那些在中国做过牢的政治犯们,几乎就没有谁不知道我,更没有几个不佩服我的。也就是魏京生和他的家人,会对我这个“秦城铁血汉”的虚名感到不忿。但他们从来不敢公开来挑战我,只是背地里在自己的小圈子里诽谤我,或者是匿名上网来对我进行造谣。魏京生就用“大河”为笔名,魏京生的妹妹魏姗姗用“白兰”、“2姑”、“三仙姑”等笔名,在中文网上经常对我造谣诽谤,说我自吹自擂是“秦城铁汉”,说我是中共特务五毛,否则,就根本不可能有纽约时报记者以及新华社记者到凌源监狱去采访报道我的事迹,等等,不一而足。那言外之意就是,说刘刚是“秦城铁汉”,那魏京生又往哪里摆?魏京生他们那也就是对我嫉妒!

至于说我是如何被人誉为是秦城铁血汉的,我过去发表了大量的网络文章,我还特别写了一本回忆录,记述我在8964天安门民主运动前后的英雄壮举。我敢说,就是同渣滓洞里的许云峰江雪琴们相比,我也绝不逊色。不相信的人,不妨看看下面的链接给出的文章:

审讯笔录(1):保定府落难
审讯笔录(2):秦城的“小萝卜头”
审讯笔录(3):秀才遇到兵
审讯笔录(4):闻敌杂感

反审花絮(1):油滚肉球
反审花絮(2):爆煸王银山 -- 为陈冲,也为丛珊

疯狂小舰队(1):北大讲师张虎鹰
疯狂小舰队(2):法警刘沙河
疯狂小舰队(3):生离死别1989
疯狂小舰队(4):祝福我的兄弟陈卫

记北大民主沙龙(1):嘉宾方励之夫妇
记北大民主沙龙(2):嘉宾许良英
记北大民主沙龙(3):嘉宾吴祖光

1989年4月23日“高自联”成立的前前后后
1989天安门纪事:4月24日高自联首次新闻发布会
1989天安门纪事

秦城监狱轶事(1):秦城1号
秦城监狱轶事(2):秦城2号
秦城监狱轶事(3):秦城监狱的华子良
秦城监狱轶事(4):我的同号陈明远
秦城监狱轶事(5):刘刚关于方励之造谣诬陷邓小平的证词
秦城监狱轶事(6):刘刚关于王丹无罪有功的证词
秦城监狱轶事(7):王和旭 — 秦城的小罗卜头
秦城监狱轶事(8):我在监狱写过的两篇反思
秦城监狱轶事(9):从刘晓波加肖斌,说到胡萝卜加大棒
秦城监狱轶事(10):捡绳犯罪(少儿素女勿进)
秦城监狱轶事(11):见证刘晓波去中央电视台作伪证
秦城监狱轶事(12):刘晓波CCTV见证天安门没死人
秦城监狱轶事(13):刘晓波吃鸡蛋
秦城监狱轶事(14):人民日报记者狱中采访我,编写造谣诽谤文章
秦城纪监狱事(15):战胜卑鄙的最佳对策就是高尚

中共监狱中反洗脑、反审讯、反改造若干经验

我必须得说,上面给出的文章只是断断续续地写出一些我在中国民主运动中的部分壮举,那还远远不是全部。但是,从这些文章中,应该不难看出我的当年勇,还能看出我的才华。

我断定那伊丽莎是看过我的部分文章的,是对我有所了解的。而且,她很有可能就是我的粉丝。不然,她绝不会对我这般有兴趣,也不会还没见面就对我使用这种命令口气。

想到这里,我也就坦然一些了,心里也就不那么紧张了。心里一高兴,我感觉我都唱出声来啦,车开得飞起来一样。

很快,我到了伊丽莎的门下。那是一个公寓楼。我给她打电话,她让我在楼下稍等片刻。

终于,见到她从门里走出来了。

我坐在车里,远远地观察她。她带着墨镜,我一时看不清她的全貌。但我只是感觉她体型苗条,走起路来婀娜多姿,一飘一飘的,象是时装女模在舞台上的摩登步,又像是接受检阅的女兵那样稳而有力。她穿一身紧身牛仔服,内有一红色T衫,显得特别阳光,充满活力,朝气蓬勃。她的一头长发,伴着她的步伐,象波浪一样地在头顶上灿灿烂烂。


上面的照片就是我第一次看到她时的模样。令人遗憾的是,我那次去见她,没有照相留念。但是,她却用相机拍下了我们的许多合影。后来,每当她穿上这样一身衣服,我就情不自禁地想到我们地第一次见面,我就会让她再重复一下她第一次见到我时的表情。她也就会高高举起右手,跟着说一句:“嘿,亲爱的!”

上面的照片和随后的两张合影照片,是我们认识三个月后,我们重温初逢时的美好时光又拍下的照片。



见她四处张望在寻找我,我立即走出车,向她走过去。

“Hi!”她高举起右手,跟我打招呼,“嗨,你怎么还在车里藏着呀?还不赶快过来!”

我加快几步,快速走向她。

“Hi!”我也跟她打招呼,可是说了这句招呼话后,我竟一时不知该说什么,她只是看着我笑。

“哇!”我看了她好一会,才终于冒出了一句,“哇,你看起来简直就象一个正在读书的大学生。你真是太年轻啦。”

“嘿,”她立即回应说,“你太会夸人啦,你让我年轻十岁!”

见她如此开心,又是如此随和,我的紧张立即消除了大半。我随后就用我能够找到的各种英文的和中文的单词,大夸特赞她的美丽,她的青春活力,她的朝气蓬勃。

“快别甜言蜜语啦,”她打断了我的赞美,“我们快去吃饭,这都中午了,我连早饭都没吃哪。”说完,她便拉着我的手,一道走向我的车。

“走,”刚到车上坐下,她便让我开车,“你听我指挥,我们去费城的中国城吃早茶。”

她见面仅仅说了几句话,就让我感到一见如故,就象多年未见的老朋友,更象分别已久的情人。

我按照她指引的方向,一路开到中国城。

她牵着我的手,走进了那家她说过的中国餐馆。餐馆是十一点开门,刚刚开门不久,还没有顾客。服务生给我们领到一个僻静的餐桌。先叫了饮料和冰水,我们就一边点菜,一边开始聊天。

我不记得我们的聊天是从哪里开始的。我只记得她很能喝红酒。我跟着喝了几杯后,就感觉喝高了,头发昏,眼睛发直。

我隐约记得,她告诉我她是芝加哥商学院毕业的工商管理硕士,是美国一家制药厂Wyeth的管理人员,主管市场策划和营销。此前,我接触过在美华人,大多都是技术人员,是靠着所掌握的技术知识在美国公司立足的。象伊丽莎这样的纯粹凭着耍嘴皮子在美国大公司里当主管的中国人,我还是头一次见到。

我立即意识到,我眼前的这位看起来象是大学生的姑娘,的确是出类拔萃,她的学识、学历、地位、工资,大概都不在我之下。我顿时对她刮目相看。

“你各方面都很出色,你前途无量。可是,”借着酒劲,我就壮胆向她提几个问题,这也是我最最关心的问题,“你如此降低标准来跟我交朋友,你不觉得这是浪费你宝贵的时间吗?”

“怎么能说我是浪费时间呢?”她反问我,“我一向认为我是最讲究效率的,最不浪费时间的。我是在节省我的时间,也是在节省你的时间。”

“此话怎讲?”我瞪大了眼睛问。

“你连这点都看不出来?”

我忙不迭地摇头。

“你看看,我们两个都是聪明人,是出色的中国人,都算是在美国小有成就的中国人。你能告诉我,象我们这样出色的中国人能有多少么?”

“不多,不多,”我不知所措,但还是硬着头皮回答,“那也该有上百万。”

“就算是上百万,可这上百万人分布到世界各地,你能帮我算算,我们一生中有能碰到几个?能有几个是条件适合同时又是available的?”她给我提出了一系列的数学问题,就好象是在面试一个正在寻找工作的博士生。

“哇,你的问题好像是高深的概率问题,”我拿起笔,在餐巾纸上画出她的问题的关键数字,“更准确地说,这好像是一个热力学问题,跟分子碰撞过程相似。”我开始用笔计算。

“你就别算啦!”她一把夺过我用来计算的餐巾纸。“我还没有将我的条件讲清楚哪。你即便是告诉我答案,告诉我一生能够碰到多少条件合适又可供我选择的候选人,我会告诉你,那其中的大部分人都是有家室有孩子的人了。偶尔碰到一个可以谈的对象,那还要反复面试,反复考察,考察来考察去,最后多数都分道扬镳。你说,我这样寻找下去,那还会有个完吗?”

“的确是,”我点头称是,“如果是要寻找一个最佳组合,那就如同是实现共产主义一样,是永无止境的,就要活到老,找到老。”

“我并不是要寻找最佳组合,”她继续说,“我是学工商管理的,讲究的是效率。我是作市场规划的,又要讲究最大效益,最小投入。”

“那你如何知道我们之间就不是浪费时间呢?”我感觉她并没有回答我的问题,我又一次提出我的问题。

“我们都是聪明人,我们都应该知道我们双方都是诚实的,是可以相互信任的。我们聪明就聪明在,我们都不愿意为这样的琐事去浪费时间。我们都有能力看出对方的诚意和可信度。”

“这么说,你是了解我的了?”我小心地问她。

“我如果不了解你,我就不会邀请你来我家见面了。”

我终于认证了我原先的设想:她的确是我的粉丝!

“这么说,”我还是小心翼翼,生怕惹恼她,“这么说,你是对我非常有信心了?”

“我当然有信心,”她很肯定,很干脆,这让我感到很放心,“但是,”她一说但是,我的心又立即提到了嗓子眼,“但是,我们也需要相互考察。”

“那是,那是,”我急忙用餐巾纸擦汗,“你说说,你还需要如何考察?”

“这样吧,”她果断地说,“我们先确定朋友关系,你不反对吧?”

“啊,就这样定下来了?”我吃惊地问,“你不是还有继续考察吗?”

“当然是要继续考察,”她继续说,“我们工作都很忙,我们俩又离的远。这样吧,我们今后的周末都见面,相互考察,你愿意吗?”

“我当然愿意,”我很爽快地答应,这是我跟她学会的爽快,如果她不是那样爽快,我当然就谈不上爽快啦。

话说到这份上,那还有啥好说的。我于是放心喝酒,大口吃饭。

“嘿嘿,”她用脚在桌子下面踢我,我停止了吃饭,“你那样吃相可不好。”

“啊,是是,”我整理了一下,“对不起,我有点忘乎所以了。”我开始正襟危坐。

“你也应该对我们的将来充满信心,”她鼓励我说,“我们今天能在这里见面,就是我们的缘分!”

“缘分,是缘分!”我附和她说,“这是我前世修来的缘分。”

这就是我们的缘分,这就是我们的开始,

随后,她又带我去了几处费城有名的风景点,去看自由钟,还有自由宫。但我不愿将这有限的时间都投入到去看美国风景名胜,或是去了解美国的独立史。我更愿花更多的时间同她单独相处,以便我们相互间有更多的了解。于是,我们将大部分时间都消耗在下面的草坪上以及类似的公园里。



我们谈到很晚,直到天黑了,我们才恋恋不舍地开始离开公园。我先送她回家,然后就开车回纽约。

这就是我们的第一次见面。这第一次见面,带给我们不解的缘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