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Friday, December 23, 2011

“十年八年正合好”--祝福我的兄弟陈卫

陈卫曾经跟我一道关在秦城监狱。在秦城监狱时,我们跟他叫“大尉”,官拜营级,号称是我们的敢死队队长和冲锋队长。

我虽然同陈卫关在秦城监狱的同一座楼里长达两年,有时还住在隔壁号,只有一墙之隔,但我们从未谋面。陈卫出狱后,还多次试图到监狱去看望我,但也从未如愿。我在监狱时,连我的兄弟姐妹也经常被禁止见面。

我只听说陈卫一向勇敢,从不坦白交待,尽管也有人告诉我,陈卫很矮,他矮得堪比邓小平,但他绝不像邓小平那样心胸狭隘。他小得堪比拿破仑,他也象拿破仑一样地被载入史册。

在秦城监狱时,我曾经号召政治犯在每个月的头五天里进行集体绝食,陈卫坚决支持和响应集体绝食的号召。为了表示绝食的决心,他还写了一首打油诗:

三年五年算个鸟,
十年八年正合好。
判个无期养到老,
盖个帽了最逍遥。

这里的“盖了帽了”是监狱中众多关于死刑的另一种说法。

在我书中“1987元旦天安門遊行”也曾提到人大陈卫。那个陈卫的原型叫王将。为了减少书中人物,我就将王将和陈卫合二为一了。

陈卫在8964后同我一道关在秦城监狱。下面是我1999年发在大参考上的一篇秦城监狱轶事。在最后的部分提到了陈卫。
http://duping.net/XHC/show.php?bbs=10&post=697724


陈卫已经三次坐牢,分别是:

在1989年因参加六四民主运动被关秦城监狱近两年;
1992年因参加筹组中国自由民主党被判五年,1998年筹组中国民主党被传讯多次;
2011年参加中国茉莉花革命又被判九年。
现在,那些中文笔会和零八宪章的人,居然只是一味地宣扬陈卫是因为签署什么零八宪章坐牢,但愿这些零八签署人也能象陈卫那样去勇敢地面对暴政,而不是一边面对最无耻的恶魔高喊“我没有敌人”,另一边却对被恶魔逮捕坐牢的人们又高喊是他们的战友。你们不是没有敌人,只是你们蒙起眼睛自欺欺人,是你们充耳不闻、视而不见!如果陈卫是你们的战友,那就请你们声明陈卫的敌人就是你们的敌人,四次枉法逮捕刑囚陈卫的魔鬼就是你们的最大敌人。

在圣诞节到来之日,陈卫被判刑九年,正合了陈卫所说的:“十年八年正合好”。这是共匪恶魔的欲加之罪。大概也是上帝选择了陈卫,选择陈卫代我们所有的中国人去背起十字架受难。陈卫,你是我们中国人的圣子圣徒!是我们中国民主自由的奠基石!

我们会让你听到我们在圣诞节的呐喊,我们在新年的呼唤,让你看到我们在春节的奋起,我们一定要让你尽早看到春天,让你早日获得自由!

陈卫,我的好兄弟,请保重!

祝陈卫以及所有被中共关押的良心犯、政治犯们,圣诞节快乐!新年快乐!春节快乐!

刘刚
2011年12月23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