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Friday, June 3, 2022

六四纪念感言:光荣属于自己,失败属于别人


所有讲述1989运动的人,都说自己是亲历者,让人们感觉他就是个英雄。

可是,只要是总结失败的教训时,都站在了旁观者的立场,用放大镜去找出其它的参加者的失误和错误。

光荣都是自己的,失败都是别人的。

更有些人,居然就是靠着年年讲述1989运动,就将自己打造成为1989的英雄,最典型的就是吴仁华和曾慧燕,他们从未参加过1989年的任何重要活动,居然就成为1989运动的最权威专家,以至于让人们认为他们讲出的才是真相,他们说谁是英雄谁就是英雄。

这群讲述1989运动的人,每个人都只会给自己脸上贴金,都会将失败和错误推给他人。

竟无一人指出自己所犯的任何一个错误。

他们就不曾认识到,这场运动就是自发的、没有任何人能够控制的运动。其发展轨迹和结局就是不以我们这些散户的意志为转移的。

如果成功,那是运气使然。
如果失败,那是必然结局。

如果成功,那不叫成功,应该说是共产党的失误和失败。
如果失败,那不叫失败,应该说是共产党的胜利和成功。

因为在1989年的运动中,共产党政权及其特务群体自始至终都是这场运动的主宰者,他们甚至没有遇到任何有威胁的对手。

对我来说,6月4日是我的耻辱日,是我最最痛心的日子。

1989年6月4日,没有英雄,只有受害者和屠夫。

可是对那些借助于1989年天安门民主运动将自己吹捧成英雄的人,6月4日成了他们一年一度的狂欢节。

只有在这一天,他们才会极度兴奋,他们才能走上各种舞台再一次地露脸、曝光、出彩、表演。

他们不知道,他们踏着多少人的尸骨走上他们的一年一度的狂欢舞台。

东张西望yy@yybztz:刘刚老师,今天必须向你致敬

你和我一样,我们无需向任何人致敬。

我们需要做的,第一是谴责屠夫,第二是祭奠亡灵。

对这样的一场让成千上万人流血,又让成千上万的人成为屠夫的运动,我们每个侥幸活着的人都不配因此而接受任何人的致敬。

刘刚   2022年6月3日

1 comment:

  1. 阅读了此处一些文章,感谢您作为亲历者,还原所看到的历史真相,揭露了特务从始至终的关键作用,以及群体在权力斗争面前的工具性。
    非常感谢,心情也很沉痛。作为大陆一普通青年,我对目前愈演愈烈的威权主义局势和个人命运也有些无可奈何,大抵将来还是会寻求移民海外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