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Thursday, June 30, 2022

真实而平凡的8964天安门运动:六四群英谱


凤姐有话说@luo_yu_feng:8964幕后人物,终于露出水面.
实质是赵紫阳借助国安特务部门,吆喝学生,做筹码.
当时赵紫阳动用了老特务张思之鲍童等人,忽悠学生.
邓矮子一看,呵,俺弄枪杆子搞死你.
8964后,邓小平立下铁规:情报部门,不得参与政治派系斗争。
8964被死的,到底是为流血?
为14亿人的民主自由?还是为派系斗争祭旗?

愛憎分明@vxUK3Ylb8M6eY7f : 即使高层有争斗,也不能否定学生们当时是为正义而抛洒热血!你能说学生们流血的初衷是为了帮某个高层人物?

当年蒯大富、聂元梓是否也是为正义抛洒热血啊?

被中共洗脑几十年的国民,能够不为中共当帮凶就算是良心未泯了。

什么抛头颅洒热血,那都是共产党特有的语言。

现今的香港也就是相当于1950年的中国大陆。如果再被中共统治5年,你就不要在幻想香港还能出现有规模的真正的反共游行。

只要中共在中国掌权,今后香港再出现大规模的游行,甭管是喊什么口号,其中的大多数领袖人物都必定是中共特务,没有其它任何力量能在短期内造就出十个以上的真正反共的领袖,而不是中共特务的人都是各自独立的,不会象王有才那样随时就能招募20个步调一致的同党。

中共就是一个不讲信用的土匪团伙。被中共统治了长达70多年的中国,已经成为一个不讲信用的国度。当官的要骗,不当官的也要骗,因为讲真话、讲信用就不会得到任何利益,而讲假话、大话就总能获得利益。

人都是追求利益的动物。你不能要求一个不讲信用的国度里的个体都要讲信用,更不能期待这样的国家的的个体公民会为正义抛洒热血。

在这种国家里,为党工作,就是生存的前提。为党充当帮凶和特务,那是追求个人最大利益的捷径。

你连21个通缉令中有特务都不愿相信。你实际上就是认定中国人中大多数人都会自觉地成为雷锋,这是受中共宣传的流毒太深了。

愛憎分明@vxUK3Ylb8M6eY7f : 我现在认为街头运动很难成功!手无寸铁的学生和市民要大规模游~战也很难!也许学生们进入军队警队和法院及体制内其他部门,更能带来转变
台湾不是靠李登辉当总统后才推行的选举制度吗?

我同你几乎没有太多的共同语言。我认为人首先应该真诚,人能遵纪守法,在法律范围内谋求自己的最大利益就是正常人。

你认定的那种追求理想、为正义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主义情怀是中共的惯用宣传模式,就如同编写雷锋日记一样,就是为了骗人。雷锋被树立成虚假的英雄,罪魁祸首是编写雷锋日记的人,而不是雷锋。雷锋只是被动地配合,编写雷锋日记的人是骗子,是用虚假的日记来欺骗民众,让民众都成为雷锋一样的傻子螺丝钉。

你期望有这样的英雄,也期望人们将某些人吹捧成现实中并不存在的所谓英雄,其本意同编写雷锋日记的人并无二致,都是要骗人们成为一种并不存在的英雄。

在战争期间,一个国家可能会宣传什么战斗英雄,鼓励人们的斗志,鼓励人们热血沸腾的去杀敌。

这本身也是一种欺骗,但是是一种爱国主义的善意欺骗。因为战争就需要有人流血牺牲,而生命是无价的,国家就只能给人们灌输什么英雄主义、爱国主义,让人们为国家献身。

除了为爱国战争的需要,任何时期宣扬这种为了某种理想去流血牺牲的人,都是骗子。

人们首先都应该爱护自己的生命,保护自己的生命,这才是一个正常的人。

六四运动同文革大串联的区别


8964同文革中红卫兵大串联并没有本质的区别,区别仅仅在于六四中的部分头头们跑到了国外,被西方国家吹捧成民主斗士,而文革中的蒯大富、聂元梓等等领袖无一人跑到国外。

如果蒯大富、聂元梓也在被抓捕之前就跑到美国,他们一定也会被吹成比柴玲、李录、吾尔开希还要英勇的民主斗士、革命领袖。

在中共统治下的中国,大多数成年中国人,即便是没受过任何教育,但撒谎吹牛的本事都能拿奥运冠军。

这是共产党的特有文化,是中共对国民洗脑教育的最大成就。

只要让他们上纽约时报或CNN,任何中国男人都能毫不费力地将自己吹成是活雷锋、是董存瑞再生,任何女人也能毫不夸张地将自己吹成刘胡兰江姐。

kx@kx26789222:刘老师啊,你这话可不敢胡说啊,89和66怎能是一回事?89是人类历史上纳粹法西斯国家阵营里最大规模的一次民主反法西斯反抗运动,至少有五亿人参加历时几个月轰动全球响应和参加几十亿人次,虽发源地被几十个机械化野战集团军血流成河镇压失败,但造成了东欧等十几国民主光复成功,欧洲人民永远记住感谢

66年的文革可是有几百万人大游行、大串联,持续了十年。

89年的大游行和66年的大游行还有一个重要区别,那就是66年上街游行的人都是光明磊落的,他们都戴上红袖标,明确表明自己的立场,或是支持毛泽东的红卫兵,或是保皇拍的西纠,郑义甚至是在自己的乳头上别上了毛泽东像章。

参与文革游行的人大多是心口一致,没有多少人是戴上面具的卧底特务。

可是在1989年的游行中,大多数的领袖人物都是中共安插的特务,他们戴着面具,高喊民主自由的口号,实际上则是执行中共某一派的指令,而且这些人欺骗世界舆论长达33年,至今还让中国的很多百姓对他们顶礼膜拜。

这是赤裸裸的欺骗。

愛憎分明@vxUK3Ylb8M6eY7f : 六四时的学生不是为正义流血?而是为了帮某个高层流血?

唐山打人的人是为谁流血?被打的人又是为谁流血?

唐山大地震死亡的人都是为谁流血?

有哪个知道自己会被流血?

你没有任何亲身经历,就不要将某些事件无限拔高成什么正义、英雄、抛头颅洒热血了。

我讲过许多我亲眼见到的在六四中流血甚至牺牲的人。我不妨再重复讲述几个。

朱世生——秦城的华子良


秦城监狱轶事(2):秦城2号
在这篇文章中,我讲过朱世生的故事。朱世生是我好友,为了不影响朱世生的高大形象,我没有讲出朱世生更详细的故事。

朱世生本人是患有严重的精神分裂。1989年6月之前是经常地住精神病医院。

老朱的老婆叫什么梅,我们记不住真名,就叫老朱的老婆为“青梅”。6月3日那天,老朱要上街看热闹,青梅死活不让老朱出门。老朱说在北京活了30多岁,还没见过戒严是啥样,坚持要上街。青梅拦不住,就让老朱保证只是上街走半小时,不准超时。青梅坚持同老朱一道上街。

那几天公交车都停运。老朱同青梅正走在王府井附近,就看到一辆公交车开了过来,车上还有人招呼大家上车,免费。

老朱就拉着青梅上车,青梅保住老朱不让上车。老朱挣脱了青梅,就上了公交车。

起初,公交车上很多人,路上陆陆续续地都下车了,快到天安门时,车上就剩下8个人。

老朱是穿着拖鞋、老头衫、大裤衩,手拿芭蕉扇。汽车快到天安门时,一阵枪声就将那辆公交车打成蜂窝了。老朱说他钻到了座椅下,才没被打死。

老朱精神病发作,大喊大叫。被戒严部队象捆粽子一样地捆的结结实实。先是在附近的一个公园里晾了一夜,随后被送进K字楼。

6月19日,我也被送进K字楼。K字楼里很多人都知道老朱的故事,因为他被关进K字楼是戴着背铐,见到墙就用头撞墙,就给他戴上了坦克帽。他大喊大叫,就给他戴上一个“猪嘴”。

坦克帽和“猪嘴”是K字楼的常用刑具。猪嘴就如同是一个猪八戒面罩,戴上了就鼻口都被堵得严严实实,无法呼吸。过一分钟给透一口气。

1989年7月7日前后,我被送到秦城监狱2号,同朱世生同号,同号的还有陈小平、马少华、陈健、薛建安等人。

老朱那时还是处于精神病发病状态。每天都唱歌。他常唱:

“当时我身中枪弹,跌倒在地,跳车人是怎么跑的,我怎么知道?”

“小铁梅出门卖货防野狗”


小铁梅出门卖货看气候,
来往“帐目”要记熟。
困倦时留神门户防野狗,
烦闷时等候喜鹊唱枝头。
家中的事儿你奔走,
要与奶奶分忧愁。


预审员们一直认定老朱他们将汽油拉到天安门广场是准备火烧天安门,或是高一次国会纵火案。

老朱后来有很长一段时间跟我同号。后来经过我反复给他讲解,他终于明白了,他在6月3日那天晚上参加了一场中国有史以来最重要的一次民主运动。

老朱就反复跟我说,将来革命成功了,你一定要给我作证,证明我朱世生是天安门8勇士。还要为我写写一部京剧:天安门8勇士火烧岳阳楼。我老朱亲自主演。将来,要在我的墓碑上刻上:
天安门八勇士之一 朱世生之墓。

老朱特别仗义。我在监狱时经常是试图用各种方式同其它号联络,或是写一些手稿。每当被哨兵或警察发现,哨兵们打开门来看时,老朱就用一个大棉被将整个的门都给堵住,还对我高喊:你赶紧撤退,我掩护!

老朱在1990年出狱后,就通过各种方式找到了袁大同管教的家。每隔一段时间就给我送许多好吃的,都是用一个大旅行袋送,里面装满了各种罐头、腊肠等等食品。

起初,袁大同管教并不告诉我是老朱给谁送的。但袁大同管教经常带我去他的办公室聊天,顺便吃些罐头。我一直以为是袁大同给我买的呢。

只是后来我几次发动监狱里集体绝食,袁大同管教才给我看了一大旅行袋的食品,都是老朱以及我的女朋友给我送来的。

袁管教告诉我,只要我不在发动集体绝食,他就会继续给我吃这些高档食品。我当然没答应。

于是,袁管教就将我的那些食品送给其他参与绝食的人,还说是我送给大家吃的。李恒青、陈卫等人都应该吃过袁管教借花献佛的这些高档食品。

我这里讲朱世生的故事,就是为了说明参加六四的人有很多很多象朱世生这样的平民,完全就是为了看热闹,不是为了什么民主、自由、正义,就误打误撞地参与了六四活动。

朱世生不懂得什么民主、自由、正义,但老朱是一个坦诚的人,一个讲义气的人,这笔那些自称的什么民运领袖都要高大许多。

王丹进秦城监狱一个月内就写出了13万字交代材料,前后写了几十万字的交代材料,致使5百多人被判刑时使用了王丹的交代材料作为虚假证词。

王丹来到美国已经24年,从来都是掩盖他曾经写出的各种交代材料,却是千方百计地将自己吹捧成英雄。而港台及西方媒体都是基金所能的将王丹吹捧成民运领袖和英雄。

王丹如果能真诚地讲出自己在监狱中的恐惧,以及如何在恐惧之下才做了许多的不实交代和虚假供词,这才是一个坦诚的人,不仅不会受到人们的责备,人们不会嘲笑王丹的软弱,只会更加看清中共暴政的恐怖。让人们了解真实的六四,了解真实的王丹,这才是做人的底线。

在过去的24年里,王丹闭口不谈他曾经的软弱、曾经使几百人因为他的供词而遭受中国更严重的政治迫害,而是将他自己吹捧成类似于黄继光、刘胡兰一样的英雄,让全世界的人对其顶礼膜拜。王丹这是对世人的无耻欺骗。

而那些年年岁岁都要帮助王丹造势的各种媒体,也就如同中共编造雷锋日记一样的欺骗行径。

象王丹这样,自由国家生活了25年,居然至今都没学会坦诚,都要习惯性地造假、吹牛、剽窃,不讲任何信用。一个不坦诚、不讲信用的人,怎么就会被这么多人崇拜呢?王丹是骗子,那些吹捧王丹的人是更大的骗子,而那些崇拜王丹的人就是脸骗子都无法识破的蠢猪了。

Uncle Sam@Uncle2020sam:王丹怎么坦诚?坦诚了就要交代陈水扁给的30万美金,这个钱在起诉陈水扁时已经供认是从总统国务机要费中支出。明摆着王丹自己咪了!

朱世生是8964参与者的一个非常典型的案例,而且也是8964参与者中非常正面的代表,他至少不是接受中共某派任务的特务。

r e l a x@aristotle2727:脑子“有点问题”的市民朱世生莫名其妙卷入那场运动。在狱中表现得更像一个正直善良勇敢的国人。希望他平安。

王和旭——秦城的小萝卜头


秦城监狱轶事(7):王和旭 — 秦城的小罗卜头

王和旭曾经被关押在秦城监狱,同我一个号,他是北京的一个中学生,被捕时16岁,未成年。当年是因为父母吵架,他一怒就离家出走,到了天安门广场混吃混住,他每天就住在外高联的设在广场上的帐篷里。王和旭长得帅,颇受那个帐篷里的一些女士的喜欢,这些女士就将王和旭推举成外高联的秘书长,他掌管了几十万元的捐款资金。抓捕王和旭,就是为了追究那几十万资金的来龙去脉。

王和旭是未成年,根本不懂民主自由,完全是因为同父母斗气,才参与了8964.

蒋捷连——天安门母亲的儿子


丁子霖被誉为“天安门母亲”。她之所以被誉为天安门母亲是因为她的儿子在六四那天被戒严部队开枪打死。

蒋捷连在本质上是同王和旭类似。丁子霖是人大的党员,相应中共的号召,严格限制自己的子女上街游行。早6月3日那天,丁子霖因为要去学校开会,就将儿子锁在家中。

根据丁子霖的描述,她17岁未成年儿子蒋捷连在6月3日晚上跳窗离家经木樨地去天安门广场,在复外大街29楼前长花坛后被子弹击中丧生。


秦城的小芳


见链接:六四30周年随忆:秦城的小芳

在秦城监狱的时候,我们到周末的时候可以听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今晚八点半”节目。记得当时是由雅坤和贾季主持的。后来是北京广播学院的一个女实习生代替雅坤来主持。那个女主播来了之后,经常在点歌的时候点到秦城监狱被关押的人的名字,给我们送歌。

王义就说这个女主播是他在北京广播学院热恋的女友。为王义的这句话,王义几乎要被大家痛扁。

那个女主播已经成为秦城监狱的政治犯们日夜思念的偶像了,王义居然声称是他的女友,那还不是找揍嘛。当时,连我都认为王义是在吹牛。

大概是在2008年,我在纽约还真是见到了那位“今晚八点半”的女主播。

这位女主播也应该算是六四参加者。见链接:

在秦城监狱的时候,我们到周末的时候可以听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今晚八点半”节目。记得当时是由雅坤和贾季主持的。后来是北京广播学院的一个女实习生代替雅坤来主持。那个女主播来了之后,经常在点歌的时候点到秦城监狱被关押的人的名字,给我们送歌

王义就说这个女主播是他在北京广播学院热恋的女友。为王义的这句话,王义几乎要被大家痛扁。

那个女主播已经成为秦城监狱的政治犯们日夜思念的偶像了,王义居然声称是他的女友,那还不是找揍嘛。当时,连我都认为王义是在吹牛。

大概是在2008年,我在纽约还真是见到了那位“今晚八点半”的女主播。

当时,她在纽约的一家中文台里当女主播。我曾经开车带她去Outlet买衣服。

她告诉我,抓捕王义的时候,他们两人正在商场买衣服,突然有一伙便衣冲过来就将王义扑到在地,当时就将她给吓蒙了。

每说到王义,她都会泪流满面。

那时,王义已经被释放,是在凤凰卫视当摄影。那时我们还经常通电话。

我一时想不起王义的那位女友的名字了。在秦城监狱听过她的“今晚八点半”节目的人,大多都记不得她的名字,但说起她的时候,都会将她称为“秦城的小芳”。

在纽约见到小芳后,小芳曾经给我来信说她搬到硅谷去了。

没多久,她又来信告诉我:我结婚了,男友跟你一样,北大物理系毕业!

王义——登上共军坦克的第N代导演


再说说那些烧军车、烧坦克的人。

有很多被关押在秦城监狱的学生都是涉嫌烧坦克、烧军车而被逮捕。比如,曾经与我同号的北京广播学院导演系的王义,北京二外的王新安等。见链接:

秦城监狱轶事(1):秦城1号

王义如果不被捕,凭他的才气,如今应该早就是第五代导演了。

王义在1989年6月4日那天,看到了被烧毁的共军坦克,就同一群人登上了烧毁的坦克,大概也跟着高呼了“乌拉”之类的口号。因此被特务拍照录像,随后被中共警察按图索骥地逮捕归案。

王义老家在新疆,被判刑15年,后来就送回新疆劳改。

王新安——向坦克投标枪的二外大学生


王新安是北京二外的大学生。同王义一样,王新安在6月4日那天也投入了围观戒严部队坦克进城的行动。当一些坦克被人烧毁后,王新安向燃烧的共军坦克上扔了一个竹竿,他自称是投标枪,被我们戏称为标枪健将,也称他为“标杆”。

烧坦克、烧军车的大多都是一些江湖人士、劳改释放犯、或是部队转业人员,普通的百姓和学生根本就不具有那种烧坦克的技术,更是没那个胆量。

烧军车的场面都有成百上千的人围观,真正烧坦克的人都是贼一样地精,很少被抓住。但王义、王新安这些学生并不设法躲藏,就被某些特务给拍照,并根据特务提供的现场照片而被逮捕判刑。

白老爷子——让共军坦克掉链子的志愿军战斗英雄


1989年6月19日到6月25日,我在北京半步桥K字楼看守所被关押了几天。在那期间,同我同号的有8人,除了两个是监狱的劳动号(就是警察派到各个号的卧底犯人),其他几个人都是因为烧军车烧坦克被逮捕的人。

其中白老爷子是在北京街头摆摊修理自行车的,曾经参加志愿军赴朝作战,其战绩就是捣毁敌军坦克,战功辉煌,被授予战斗英雄。

白老爷子在志愿军里学会捣毁敌军坦克的绝活,就是用一根钢棍塞到敌军坦克的轨链里,敌军坦克就立即掉链子。

白老爷子在6月3日晚上,带上他用于修理自行车的一根撬杠,就是一根一人高的钢棍,他平时是用那个撬杠来平整自行车钢圈的。他到了木樨地,看到了共军坦克,他就用这根撬杠以及他在朝鲜战场练就的让坦克掉链子的绝活,接连让共军的四、五輌坦克掉链子。白老爷子还跳到坦克上发表演讲,就是高喊“打倒邓XX”。

白老爷子很快就拿到了起诉书。白老爷子不识字,就让我念给大家听。

起诉书中除了列举了白老爷子如何让共军的几辆坦克掉链子,

我还照着起诉书反复念:“打倒邓叉叉”,引得全号犯人反复鼓掌。

起诉书还列举了白老爷子从朝鲜战场回国后,多次强奸妇女,被判重刑,送到黑龙江的兴凯湖劳改农场关押很多年。

即便是我们都知道白老爷子曾经是强奸犯,我们大家都很敬重白老爷子在六四那天的壮举,是真英雄。

白老爷子被从速审判,估计会被判处死刑。

山东钻山豹——烧军车的江洋大盗


另有一位是来自山东的大侠,我曾经在过去的文章中介绍过。

我到K字楼的第二天,送进来一位大高个新犯人。当时的乌龙山剿匪记正火,这位新来的犯人酷似乌龙山剿匪记中的钻山豹。我们就都跟他叫钻山豹。他一米九几的大高个,可长着一双小脚,也就是跟我一样穿40码的鞋。细腿修长。后来又认识他的人说,他是北京地面有名的江洋大盗。

这个图片酷似我这里所讲的“煽动钻山豹”

钻山豹当时30岁左右,但已经是三进宫了。

因为是三进宫,钻山豹是比较有反审讯经验。他被举报烧军车,被查出是烧了四辆军车。他没烧一辆军车,都会有很多人给他塞钱。

审讯时,警察让他交待都是哪些人给他钱了。他一口咬定都是他顺手偷来的钱。

钻山豹是山东人,在北京闯江湖十几年了,颇有名气。

他的偷窃技术很高,是有名的江洋大盗。

钻山豹对自己的案子很乐观。他说他大概会判20年,弄得好,可能只会判15年。我们号里的其他人都认为他过于乐观。

钻山豹之所以如此乐观,是因为他没有被戴脚镣。而白老爷子及另外一个烧坦克的人都是戴脚镣戴手铐的。

记得号里有一个小窗户。钻山豹是站在床板上就能望到窗外。而其他人都要搭人梯方可望窗外的风景。我就 不曾从那个小窗向外张望过。

榆树儿童团——连烧七辆共军坦克的11岁流浪儿


91年2月,刚刚过完春节,我就被从秦城监狱转往长春监狱,我是由北京公安局七处的处长带领一队经常送往长春监狱。路上听处长说,小孔所长带领另一队警察押解郭海峰等人去河南。

给我开车的警察是个在公安中专门给人开车的司机,不象那些政保警察那样遵守保密制度,车上他什么话都敢讲。他给我们讲了一个榆树流浪儿烧坦克的真实故事。

那个司机说,他在前不久刚刚送了一个十几岁的小男孩去吉林省榆树县。那个小男孩在六四期间烧毁了7辆坦克。后来被逮捕了。一审讯才知道他是来自吉林榆树的流浪儿,89年的时候才11岁,就同一群小乞丐去看坦克车。我们不妨称这位小英雄为“榆树儿童团”。那期间,有一些成年人给他钱,让他去烧坦克。

方法很简单,成年人给他用衬衫包裹的汽油瓶子,让他砸到坦克上,再扔一根燃烧的火柴,一辆坦克就熊熊燃烧起来了。

这个小孩在北京被关了几年,按照中共法律,当判死罪。但他年龄不够承担刑事犯罪,也就没法判刑,一直关押着。后来,就给他送回老家榆树县。是将这个烫手山芋交给家乡的父母官来处理。

陈佩斯、姜文——在1989年上演了一次现实中的真英雄


中国最著名的电影明星陈佩斯和姜文都参与了在木樨地的拦截坦克行动。陈佩斯还站到坦克前高声演讲:

解放军官兵们,我们北京市民不欢迎你们!请回吧!

见链接:陈佩斯在8964拦坦克、在北京看守所放大茅的故事

陈佩斯的父亲陈强同杨尚昆是好友,陈强几次请求杨尚昆放过陈佩斯。如果没有陈强在幕后运作,陈佩斯也会同王义等人一样被以反革命破坏罪被判刑15年以上。

郑权利、焦致金——中国公民党创始人


再讲讲几个被关押在凌源第二劳改队的六四政治犯。

郑权利是山东潍坊人,原本是一个卖假药的,另有一位焦致金,是算命先生。两人在六四期间,成立了一个“公民党”,自封皇帝和军师,其实就是封建会道门,如果不是赶上学生运动,按照中国的习惯这两人都要被枪毙的。

郑权利被判刑15年,焦致金被判刑10年。

王贵生——大连流浪汉


王贵生是大连的流浪汉。王贵生在文革期间被下放到山东,后来自己回到大连,大连不给落户口,他就成为街头流浪汉。六四镇压后,他依旧在街头流浪。人们告诉他,已经戒严了,不能上街游行,他就高喊:我就游行,就游行。

他无家可归,在街上流浪,就是他唯一的生活方式。

结果被抓捕判刑3年。

我到了凌源第二劳改队后,发现王贵生根本就不知道什么是六四。

我问王贵生:你是六四之前被捕的还是六四之后被捕的?

王贵生从此就要反复地问我:六四是什么?

王贵生的罪名是参与反革命暴乱,可他至今都不知道六四是什么,不知道他流浪街头犯了哪条王法。

王贵生被释放的时候,监狱的警察告诉我,王贵生就是不愿意离开监狱,因为他不知道他的家在哪里,不知道出了监狱该去哪里吃饭。

肖斌——口若悬河的大连推销员


肖斌是众所周知的六四政治犯。肖斌是大连的一个推销员,六四的时候正巧在北京出差。在街头上碰到美国广播公司(ABC)电视记者采访,肖斌就挤到摄像头前对着外国记者说:杀死了两万多,血流成河。

美国广播公司记者将这段录像通过卫星向美国发送时,被总参的卫星监视系统截获,中央电视台反复播放。肖斌返回大连后住在旅馆里,被旅馆里的两个女服务员举报,举报者获得了上万元的奖金。

肖斌被彭真亲自下令判刑十年。

在凌源监狱期间,外界传闻美国广播公司给肖斌赔偿几十万美金。肖斌还一直以为出狱后能获得美国广播公司的几十万美金赔偿。

1992年,肖斌被提起假释释放,让我们都参加肖斌的假设释放大会,肖斌讲话时都感到得泪流满面,激动地感谢党,感谢人民政府给了他再生的机会。

赵君路——丹东流浪汉


还有赵君路,见链接:
我的1989系列:智斗狱警刁烈,修理卧底赵君路

赵君路被判刑10年,同赵君路一道关押的人都不知道赵君路究竟是因为什么被判刑十年。他自称是家住丹东,但从来不见他有家人探视。大家就都称他为丹东流浪汉。

刘允申——因播放美国之音被判刑四年的反革命


刘允申是辽阳师范的英语讲师,70多岁。他上课的主要方式就是放美国之音练习英语。结果是被学生举报,刘允申被以反革命罪判刑4年。

司伟——敢笑宋江不丈夫的反革命


吉林通化的工人司伟被判刑4年,主要的罪名就是他写了一首反诗:

邓小平是个害人精,
毛主席教导你不听。
改革开放还搞活,
革命群众坚决不答应。

估计司伟刚刚是看了水浒传电视剧,看到宋江题反诗,也就照猫画虎地当一回梁山好汉,也要题反诗。司伟大概是照抄照搬了一个反击右倾翻案风的一份大字报。

8964群英谱


我在这里列举了一系列六四政治犯群英谱:

王义:21岁,烧坦克,反革命破坏罪,15年
王新安:20岁,烧坦克,反革命破坏罪
司伟:30岁,题反诗,反革命宣传煽动罪,4年
王和旭:16岁,关押1年,未起诉
朱世生:35岁,关押1年,未起诉
白老爷子:65岁,捣毁4辆坦克,很可能是死刑
山东大侠:30岁,烧毁4辆军车
榆树儿童团:11岁,烧毁7辆坦克
王贵生 40岁,街头流浪被当作是游行,4年
肖斌 50岁,关押4年后假释释放,原判10年
郑权利,45岁,发起成立中国公民党,18年
焦致金,60岁,发起成立中国公民党,15年
赵君路 21岁,原判10年

很多人都会说我列出的这些六四参加者都很不堪,不是8964参加者的主流。可我认为这些人才是8964的主流,而且比王丹、柴玲、王有才们更加英勇,更具有正面形象,至少他们不曾向王丹那样出卖战友,让500多人获得重刑,更不象柴玲、王有才、李录那样受中共的指令混入学生队伍来误导和破坏民主运动。

很多人会坚持说他们都参与了8964 的游行示威,只是没有被捕入狱。

这些人,同朱世生的上街看热闹有什么两样吗?

他们不过是比朱世生更精明,参加了看热闹而没被人举报。

有些人还会自称曾经给什么人捐款捐物。但这些捐款捐物的人同那些给榆树儿童团装枪送燃烧瓶的人没什么两样,同那些给烧坦克的人塞钱的人也没什么不同,不过就是怂恿他人冲锋陷阵,自己藏在后面看更大的热闹。这种人与其说是参加什么民主运动,不如说是背地里鼓动打砸抢烧的缩头乌龟。

六四期间,确实有一些坦克、军车被砸被烧,甚至是有一些军人被烧。但是,这些行为大多都不是学生所为。

看了我上面讲的几个故事,就会发现那些烧军车的人要具备如下条件:

1. 对中共有不共戴天之仇

2. 大无畏的勇气

3. 军事的技能,至少是江湖大盗的本事

上述三条是缺一不可。

白老爷子和“钻山豹”上述三条都具备,所以他们才有动力、有能力、有勇气去烧坦克、烧军车。白老爷子受过严格的军事训练,能够轻而易举地让坦克掉链子。而钻山豹不过是江湖术士,功夫稍逊于白老爷子,也就能烧烧军车。而那位榆树儿童团,虽然不具备上述三条,但给他装枪、递炮弹的幕后人,却具备上述三条,故而能烧坦克。


但凡是学生,大多都不具备上述三条必要条件。

王义、王兴安这些学生,不具备上述三条,不具备烧军车的实力,也就是对着坦克吼几嗓子,或是投个标枪、扔给石块,那就如同是蚊子咬大象、鸡蛋碰石头,对坦克毫发无损。但他们却被当成是替罪羊,被警察用来完成定期破案定期捉拿凶手的替罪羊。

现如今,很多人都将白老爷子的捣毁坦克的行为称为英雄壮举,将钻山豹和榆树儿童团这些能将坦克付之一炬的人赞美为英雄。但是,我相信白老爷子本人绝对不会认为他是英雄,钻山豹和榆树儿童团也不会接受英雄桂冠。

白老爷子和钻山豹是用这种方式发泄对共产党的仇恨。他们本人对他们的行为并不感到后悔,

他们对能够捣毁几辆共军坦克、军车,就是感到解气,就如同是一个窃贼在一个贪官家里偷到了一笔巨款一样地感到振奋,一个杀父仇人手刃几个不共戴天的仇人一样地感到了却了心愿。

在本质上,他们同杨佳一样,就是嫉恶如仇,是那种杀富济贫、专偷贪官污吏的江洋大盗。仅此而已。

在这里,我真心地祝福那些因六四而坐牢的人,那些因六四而失去工作的人,因六四而失去恋情、失去家庭的人。

祝福白老爷子在天堂里真的进入天堂;

祝福小山东钻山豹在来世梦想成真,成为他梦想中的燕子李三;

祝福“秦城的小芳”,感谢她给我们带来的欢乐时光“今晚八点半”;

更祝福王义,希望他能成为中国的大导演、真导演,让冯小刚之类退出中国的文艺舞台。


刘刚
2022年6月30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