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Thursday, June 4, 2020

纪念六四:从血染的丰碑,到泪奔的图腾

本文网址:https://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20/06/blog-post_4.html

1. 又见六四


又见六四。

又见祭拜六四。

又见跪拜六四。

又见六四英雄。

又见六四领袖。

又见六四亡灵。

又见六四亲历者。

又见六四幸存者。

又见六四诈尸!

年复一年,31年过去,转眼一瞬间。

在这过去的31年里,就有那么一群人,接着纪念六四的名义,变着法地给自己脸上贴金,什么领袖、英雄、亲历者、见证者、知情者,等等,今年最最时髦的头衔居然就是六四幸存者,就是该死不死的。如此发展下去,明年的六四标签该升级为六四诈尸者了!

那些戴着各种六四高帽来纪念六四的人,根本就不是在悼念亡灵,而是在借机自吹自擂,是将六四这一天当成是一个表演闹剧的舞台,人人争相走上舞台露脸亮相,让自己风火一回。是争相给自己戴上一个“六四”勋章,让人们承认他们是中国的功臣,将来应该被册封为或追认为中国的建国元勋。



王丹:蓬佩奥与“六四”幸存者见面传递出非常明确的信息

六四31周年,彭佩奥接见六四亲历者王丹等人
今天的一则新闻是美国国务卿彭佩奥接见王丹、李恒青、李兰菊、苏晓康等人。

他们是在玷污六四,让六四冤魂无法入土为安!

他们是在踩着六四的冤魂,去讨取人们对他们的同情和施舍!

他们是在用六四的尸骨,作为他们跪拜白宫的敲门砖!

他们是以六四诈尸者的名义,作为他们求职带路党的履历表,证明他们有资格去引导各国列强一道去瓜分中国!

王丹还大言不惭地说美国国务院在过去30年里从来不以国务院的名义去纪念六四亡灵,今年是第一次高调、公开地纪念六四亡灵。

正当美国瘟疫肆虐,就在六四这一天,美国有将近2百万人确诊新冠,近11万人死于瘟疫。同时,美国全国各地发生大规模的游行示威,其示威的范围和规模已经超过中国当年的六四的游行示威,而且还在愈演愈烈。美国白宫、国务院的首要工作应该是抗击瘟疫和平息民怨,挽救美国人民于魔窟深渊。可是,彭佩奥居然就对死于瘟疫的11万美国人视而不见,对美国正在发生的六四示威听而不闻,对美国2百万瘟疫感染者熟视无睹,却浪费时间去会见什么中国的幸存者和诈尸者!

往轻了说,彭佩奥是不误正业,是严重失职。

往重了说,彭佩奥是别有用心,是设法将11万美国死难者嫁祸于中国人。是设法掩盖美国总统出动军队去镇压正在发生的美国六四事件。

彭佩奥是司马昭之心,尽人皆知。彭佩奥知道他将11万美国死难者嫁祸于中国是令人难以相信,也知道将动用军队去镇压美国人民是接到了邓小平的指令更是荒诞不经,于是,彭佩奥才想到要找中国人为他去圆这个谎言,是希望让王丹这些人作为他造谣诽谤中国的帮凶和传声筒。可是,王丹这几个自称的“六四幸存者”“六四诈尸者”居然就是揣着明白装糊涂,争先恐后地跪拜彭佩奥,甘愿充当彭佩奥甩锅中国的急先锋,甚至极力鼓动美国出兵去瓜分中国,表衷心他们愿意充当美军进军中国的带路党。

彭佩奥急需中国人给他当托,充当进军中国的冲锋队。可彭佩奥为何选中王丹来担任80国联军的冲锋队旗手啊?这是因为王丹早在4月7日就向美国白宫递交了请战书、效忠信。


中国海外民运人士发起联署书 要求习近平下台
https://www.voachinese.com/a/letter-to-ask-xi-to-step-down-20200407/5362813.html

王丹号召全世界向中国讨债,堕落为国际海盗的冲锋队
https://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20/04/blog-post_7.html

王丹的效忠信同川普、彭佩奥甩锅中国的意图是一拍即合,正合朕意。更有可能的是,是白宫的那位感染了新冠的女秘书事先起草了这份伪军效忠信,交给王丹去找那些甘心效忠美国皇军的人去签名报名充当维持会、带路党。

2. 六四是血染的丰碑


下面是我在去年的“六四”30周年写的六四感言

https://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9/04/blog-post.html

中国海内外的一群人从几年前就开始准备着纪念“六四”三十周年。年复一年的纪念,不过就是让一群人再体会一下当英雄的感觉,让某些人再喊出几句当领袖的豪言壮语。

柏林墙被一群平民给推倒了,德国共产党暴政在一夜之间土崩瓦解。有谁将那些推倒柏林墙的人捧为英雄,又当领袖的?

罗马尼亚的士兵们将统治那个国家几十年的独裁者齐奥塞斯库夫妇逮捕,并就地正法,一举摧毁独裁政权,并走上民主道路。有哪个人将那些枪决齐奥塞斯库的人捧为民族英雄,并推举为领袖的?

突尼斯千百万民众走上街头,推翻独裁政权。有谁将那些最先走上街头的人捧为英雄,并推举为领袖了?

这种成功的民主运动在世界历史上举不胜举。可有哪个国家的人民年复一年地去纪念这些成功的民主运动?

“六四”同那些成功的民主运动不仅是结局不同,而且是出发点就根本不同。

“六四”从本质上说,是没有摆脱公车上书,是奴隶向皇帝跪谏,连死谏都算不上,甚至就是一个撒娇的孙子在跟爷爷讨个糖吃。

只有中国人,在年复一年地去纪念甚至庆祝他们的一次失败的运动。

这种纪念跪谏的人,那就是连下跪都会感到恐惧、都会认为没机会的人。

失败了,就要总结经验教训,爬起来重新再来。而不是从此就趴在地上打滚,逼着对手给你平反昭雪,请求那些将你打倒的人能自己扇自己耳光,再向你道歉,才肯爬起来。

在过去的30年时间里,我只是在初来美国的1996年,被一些人叫去参加了几个六四纪念活动。当即便发现上当受骗。从此再也不参与这种年复一年的纪念活动。

我多次发文,反复指出“六四”被某些别有用心的人给“神话”了,无非是某些人是在借助神话“六四”来神话他们自己。

某些人将“六四”打造成一个牌坊,一个排座次的忠烈祠,甚至是将“六四”当成是讨饭骗捐的要饭碗。

他们将那些参加“六四”的人捧为领袖,将纪念六四的人捧为英雄,将年复一年地念叨六四的人捧为专家。这导致各类骗子层出不穷,没参加过“六四”的人也都说自己是六四英雄,没看过“六四”的人也敢说给六四捐款了。

以纪念一个失败的运动当成自己追求民主的唯一活动和唯一诉求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民族。

是,我也会牢记8964。我将8964当成是我一生最大的痛,和最大的失败来铭刻在心。


3. 六四是泪奔的图腾


中国人年年在纪念“四五”运动,不过就是为了要纪念魏京生的一句话:“第五个现代化”。魏京生就因为这么一句话,就被捧为中国的民主之父。这“第五个现代化”,说穿了,在形式上同“三项指示为纲”、“一阶阶斗争为纲”、“四个现代化”没有什么本质不同,不过都是农民老爷爷种田种地时都能摆弄的理论。

中国人年年都反思“六四”,可居然最后就总结出了“见好就收,见坏就上”这种奇谈怪论,胡平居然就以此被尊奉为中国最伟大的哲学家、理论家。如果胡平对股民说“见底就买,见高就卖”,中国人是否要将胡平尊奉为最伟大的经济学家啊?胡平还居然好意思将这种放之四海而皆准、放之四海而无用的理论年复一年地在反复卖弄。你何必不跟大家说“烧红的铁拿起来烫手”啊?你是拿大家都当成是三岁娃娃在耍么?

魏京生靠着一句”第五个现代化“成为中国的民运之父,这是中国人的悲哀。

胡平给六四提出的“见好就收,见坏就上”的指导方针,而且流传至今,这更是中国文化人的耻辱。

在我看来,反思”四五“,最最重要的就是要超越魏京生,就是要遗忘魏京生,不能让这么一个毫无任何现代民主理论和战略的人掌握民主运动的话语权,让这些个只是偶尔参加了几次类似红卫兵街头运动的农民老大爷指导中国的民主运动。

反思”六四“,就是超越王丹、胡平这些自诩的六四领袖、导师的人,砸烂他们的牌坊,不能象他们那样地将六四树立为讨钱骗捐的牌坊。

王丹、魏京生、胡平这些被众多人崇拜的所谓领袖,在海外几十年,除了能年复一年的纪念什么“六四”、“四五”,几乎就一无所成,一无所长,毫无长进。即没有理论建树,更没有战略、策略、行动的创举。居然就有一群人将这种人当成是他们的指路明灯,期盼他们成为中国未来的领袖。这就是中国民主的莫大悲哀。

4. 纪念六四活动演化成盲目崇拜的礼仪


某些热衷于搞六四纪念,借助于六四纪念给自己脸上贴金的人,已经将六四纪念活动变成一种图腾崇拜,而这个被他们崇拜的图腾则是年复一年地被他们玷污。纪念六四,也演化成一个黑帮黑社会的大礼大仪。先是按照等级先后次序来跪拜列祖列宗,这跪拜过程就成为划分这个帮会成员的等级地位:自吹自擂最响亮的,授予领袖;能亮出当年照片的,被授予英雄;能证明自己当年亲眼看过新闻联播戒严部队的,算是亲历者;只要你那时能够走路上街,都可以自称是六四参加者,反正谁都没法证明你没参加;但凡是个中国人,都可以成为是六四幸存者;即便是89年尚未出生的,都可以自称是六四幸存者的后浪。

这中图腾崇拜礼仪,实际上就是一种对参与者的洗脑,是要人们按照六四参与的程度来分出尊卑贵贱,进而遵守他们的帮礼帮规。

六四纪念活动,简直就是类似于青红帮的年度大典,是给各地的堂主帮主拜码头,是黑帮重新划分势力范围。

在纽约华盛顿的纪念六四,那一定是要有魏京生黄慈萍来主导,许多参加人员说是去纪念六四,莫不如说是拜会这俩堂主。纪念会之后,一定要到某个指定的中餐馆集体聚餐,然后分头给这俩堂主敬酒祝寿。魏京生的堂会,有些死对头是绝对不允许参加的,比如竞争对手杨建利及吴弘达等人。

加拿大的六四纪念自然都是盛雪垄断。

其它各地的纪念活动,几乎都演变成这种黑帮仪式。

李宗恒 @lizhongheng:刘大师,64纪念还是有意义的,因为现在年青人大多就不知道有这个事。另外,64纪念可以让土共道义力量下降'。最后,前事不忘,后事之师。纪念活动,对预防悲剧重演也有好处。当然,刘大师批评64纪念,本身也是一种纪念。这就是观点自由的益处。

刘刚:如果说纪念是为了揭露暴政,那么镇反、文革、大饥荒、反右比“六四”、“四五”更加值得纪念。

可是,为什么有众多人热衷于纪念“六四”、“四五”啊?那是因为这可以将某些人吹捧成英雄,满足他们的领袖梦,便于他们满世界地去乞讨募捐。

在人类历史的长河中,不管革命发生过多少次,革命都是如同海啸、地震、火山爆发一样的小概率事件。

那些分明知道革命是小概率事件的人,却整天盼望革命,臆想革命,都是属于幻想狂,是精神上的自我陶醉和自我安慰。

被关在监狱的犯人总是幻想着发生地震、天崩地裂,那是能够逃出地狱的最理想条件。

如同监狱里的犯人幻想天崩地裂一样,那些整天幻想革命、鼓动他人去革命的人,都是精神幻想狂,甚至就是怂恿他人为着他那个不切实际的幻想去无辜地流血牺牲,这就不仅是自我幻想,而且是对他人进行催眠术的骗子了。

郭文贵就是这种典型的骗子。还搬出什么喜马拉雅、爆料革命、共享贪官财产来骗钱骗捐。

5. 六四纪念活动被中共特务垄断


我在前文中指出,当年六四示威活动中的许多参加者实际上就是中共派去卧底的情报员和特务。六四被镇压后,许多西方国家接受中国六四参加者为难民,并给予政治庇护,中国情报机构立即理由这种机会大量向美国及西方过去派遣间谍特务。而这些特务到海外后,最初的表面掩护身份大多就是伪装成最积极的民运人士,他们积极发起组织各种民运团体,冒充反华反共。目前,海外民运组织基本上是由这些中共特务在控制,那些不拿中共经费的人,很难常年不打工专职搞什么民运组织和民运活动。

正是这些特务才需要每年都去搞什么六四纪念,以此来让人们他们是反共人士,他们有资格获得美国的政治庇护,有资格获得FBI和移民局的保护。而那些不是中共特务的人,根本就不需要每天高喊反共,也没有时间和精力去参与过多的民运活动,更没有兴趣给自己冠上六四领袖、六四幸存者一类的高帽。

纪念六四,已经成了中国海外特务玩谍战的一幕必不可少的大戏。是他们分发六四领袖官衔的庆功会。有了这种耀眼的六四光环,那些特务才能有机会混入美国的要害部门,甚至能够打入台湾的情报系统,也才能让主子认为他们有潜力、有实力、有资格成为中国间谍。

既然这是中国特务所掌控的谍战大戏,我们平民百姓有必要去为这些特务当炮灰、当陪衬么?

6. 六四纪念活动被一群老朽搞成政治分赃仪式


有人认为那些拿着六四给自己脸上贴金的人就没有什么信念。错。他们有信念,他们的信念就是老子打江山老子坐,谁参加过六四谁就是开国元勋,谁是头号六四领袖,谁就是理所当然的中国国父。

是这半文盲们希望立下这样的选拔中国领导人的规则:要以参加六四的程度及参与纪念六四活动的次数来作为主要审核标准。

这就如同中共建国后是以参加革命的时间作为选拔干部的主要参数一样。

这同大清以八旗子弟血统来作为当官的主要参数一样。

正是由于这种封建信念,才使得一大群不懂政治、不学无术的半文盲们去争夺什么六四领袖、六四幸存者的桂冠。

那些昏庸之辈,通常都是希望能有一种为他们量身制作的法律法规,能让他们有特殊的权力,甚至是让他们能够去当高官、当总统。

那些争抢六四光环的人,不过就是认定中国将来会以参与六四和纪念六四的程度来论功行赏。

这完全就是一种落后的封建伦理。我们就不应该去支持这种规则,甚至就应该从现在开始就让他们消除这种念想。

我们就是应该让人们清醒地认识到,参加过六四,不是什么功劳。没参加过六四,也不是什么罪过。

你是六四领袖,丝毫不证明你有更出色的治国能力。在将来民主选举时,六四领袖、六四幸存者同一般平民百姓都应该在同一起跑线上。

你参加8百次六四纪念活动,也根本能因此认定你就有了担任中国高官的通行证。

7. 砸掉纪念六四牌匾,还六四亡灵安宁


就目前的各种六四纪念活动来看,本应该是纪念亡灵,却演化成为活人授勋,为帮会成员论功行赏排座次的黑帮礼仪。

我们就不应该让这些龌龊的小人来玷污六四亡灵,就应该抵制这种荒唐的六四纪念活动。

我们应该纪念六四,但不能让那些特务、黑帮老大来绑架六四纪念活动。

看看美国的911纪念活动,每次纪念都是默默地向亡灵哀悼,读出一个又一个逝去的名字。没有一次纪念活动是让一些人自吹自擂是什么英雄、领袖、参加者、见证者、亲历者、幸存者。

希望中国的六四纪念活动也能够变得纯洁,不要让那些心怀叵测的人拿着六四的尸骨作为他们争名夺利的敲门砖。

愿所有的六四亡灵安息!

未完待续



今年,最让人怀念的六四居然是这张在天安门广场跳交际舞的人。


这位赵昕是今年纪念六四的发起人、主持人。就从他今天发出的自我介绍上,从他的一句话中,我就能指出他的一系列吹牛造假。


https://twitter.com/BobFu4China/status/1268369926038999040

这是傅希秋正在网络上纪念六四。他在推特上@了@StateDept @StateDRL,然后,就大言不惭地宣布他们的纪念活动是美国国务院发起主办的。

刘刚
2020年6月4日

告诉你一个真实的六四
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7/05/blog-post_14.html

我不纪念“六四”
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5/06/blog-post_4.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