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Wednesday, June 10, 2020

BLM运动的单腿下跪同跪拜皇上有天壤之别

本文网址:https://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20/06/blm.html



https://twitter.com/SwedenMoli2017/status/1270810947536420865

单腿下跪同跪拜皇上有天壤之别


就茉莉发的上述推文,我狗尾续貂,发如下的评论。
https://twitter.com/LiuGang8964/status/1270820721397313537

其实,这种单腿跪地就是两个美国橄榄球球星在一次赛前演奏国歌时率先使用,以此来表示对美国黑人遭遇种族歧视的抗议。这激怒了川普。


http://360doc.com/content/17/1008/09/45199333_693124376.shtml

2016年8月26日,部分NFL的橄榄球队球员拒绝在赛场上演奏美国国歌时站立致敬。因不满美国警察对一些黑人嫌犯的做法,“旧金山淘金者队”(San Francisco 49ers)担任四分卫的科林·凯普尼克(Colin Kaepernick),选择在赛场播放国歌时单膝下跪以示抗议,从而引来极大争议。

尊重国旗 川普在橄榄球赛前庄严唱国歌
https://twitter.com/LiuGang8964/status/1270820721397313537

上面的新唐人发表的文章是从赞美川普而贬低黑人运动员的立场来报道单腿下跪事件的来龙去脉。

川普对这两个美国橄榄球运动员的行为愤怒得有些失常,前的单腿下跪行为。川普多次公开说:“这是不尊重美国国歌、不尊重美国人民的背叛行为。必须将这两个狗娘养的运动员开除。”

在川普的压力下,这俩运动员被开除。

后来,美国的橄榄球运动员多次用单腿下跪的方式来表示对川普的种族主义言论的抗议。

美国黑人运动员同川普的种族主义言论的抗议已经持续了三年多,以致于这种单腿下跪成为一种标志性“姿势”,这就如同中国在1989年的学生运动中人们用V型手势来作为那场运动的标志性手势,当然这是中国学生模仿二战胜利的标志性手势,也如同人们用竖起中指来表示诅咒的手势。


丘吉尔在二战时发明的V型手势,无疑是指“我们必胜”。


天安门学生在1989年抗议示威时将V型手势作为该运动的标志性手势。

这种单腿下跪,不应该同中国古代的跪拜皇上相类比,而应该更接近日本武士的下跪相似,或者更类似于中国古代侠客的单腿跪地抱拳的含义。

在当代的民众示威抗议活动中,通常会有一个比较统一的标语口号,比如女权运动中的“Me Too”,还会有一个标志性的“手势”或“姿势”。

在这次的为黑人争取人权运动中,人们不过是将“BLM”(Black Lives Matter)作为运动的主题口号甚至是运动的名称,而选择“单腿下跪”作为这场运动的标志性动作。

虽然是竖立手指头,同时竖立中指和食指同单独竖立中指有着天壤之别。

同理,同样是下跪,中国的双腿下跪同当今美国的单腿下跪也有天壤之别。

如果将单腿下跪理解成中国的跪拜皇上,那就如同是将天安门学生运动中的V型手指理解成竖中指一样的愚蠢和无知。


美国一警察局长摆出被捕姿势8分钟,八成受访美国人认为国家已失控
https://www.sohu.com/a/400535074_120014244

在这次的BLM运动中,还有许多其它的标志性姿势,比如有很多人以及警察在示威中趴在地上双手作出背铐姿势,然后呼喊“我被窒息了”(“I Can't Breathe!"),并且还要趴地8分钟。这是模仿被警察虐待致死的黑人弗洛伊德在死前的姿势和最后的呼救。但是,这个动作就过于难受,很多人甚至是无法做到,也就不如单腿跪地来得更加普及。

假如弗洛伊德死前的姿势是象纳粹党卫军那样单手向前,或象毛泽东接见红卫兵那样挥巨手,那么,这种挥巨手就一定会被BLM运动选择为标志性手势,也就不会选择单腿跪地那种令人受苦遭难的姿势了。



在上面的这张照片中,是美国总统和军人在演奏美国国歌时所给出的不同手势。

这里,川普的手势同中国古代奴才向皇帝俯首称是的一种手势,类似于对皇帝跪拜。只有那些蠢猪才会认为川普的这种手势是一个奴才在对皇帝点头称是。

而这两名美国军人的敬礼手势同中国军人的敬礼手势几乎完全相同,习近平在检阅部队时也用过这种手势,不过是举错了手,用左手敬礼。也只有猪才会根据美国军人也象共军那样敬礼,就认定美国军人就是共军,或就是中共独裁暴君。

当人们了解了单腿跪地已经成为“BLM”运动的标志性动作时,不管是在何时何地,只要有人再当众做出这个单腿跪地姿势,就清楚地告诉人们他所持的政治立场,以及对待种族歧视的态度,那就如同他走上街头为争取黑人平等权利进行示威。





上面是美国国会议长南希·佩罗希率领参众两院的民主党议员们单腿跪地,这一跪胜过千言万语,如同他们上街参加BLM示威一样,清楚地表明了这些议员的立场。

在2011年初,我同一些人讨论如何发动中国茉莉花行动时,我们就预先设计了十几个标语口号,运动的时间和地点,集会时的标准手势,等等。但是,所设计的一些标准手势最终没有传播开,也没有被普及。设想一下,在中国举行抗议示威活动,一个能让人都能记住的标准姿势或手势,比喊标语口号更为有力。人们在示威中使用手势,要比喊口号更加安全,容易让更多的人参与,而且传播范围更广。

比如,那两名橄榄球运动员在三年前的赛事之前的单腿下跪镜头将永垂青史。夸张点说,其影响几乎可以同马丁·路德的著名演讲“我有一个梦想”相媲美。当然,川普从反面进行的推波助澜也功不可没。

人们之所以选择这种单腿跪地的方式作为BLM运动的标志性姿势,主要原因就是因为川普曾经对这种抗议方式感到愤怒,使用这种单腿跪地方式进行抗议,不仅是表示对黑人争取种族平等权利的支持,而且是表达人们对川普的极端不满。如果没有川普的推波助澜,我相信BLM运动更有可能选择一种更为简单的姿势来作为标志性姿势。

“黑人的命也重要”只是反种族歧视运动的口号和名称


在当前的BLM运动中,人们喊出的主要口号是“Black Lives Matter”可译为“黑人的命也重要”或“黑人的命也是命”,甚至其简写BLM作为这次运动的名称。这不过就是一个能够让人容易记住的口号和运动名称。

可是,就是有很多中国人对这个口号望文生义、吹毛求疵,说什么“黑人的命重要,白人的命就不重要吗?”“黑人的命是命,白人的命就不是命吗?”

在前不久爆发的“Me Too”运动,这些吹毛求疵的中国人听到“Me Too”运动一定会忘词生意地质问为啥叫“Me Too”而不叫“You Too”、“She Too” 啊?女权妇权重要,难道男权父权就不重要吗?

如果这些人听到中国有“五四”运动、“六四”运动,他们也会质疑说为什么不叫“三四”运动或是“四四”运动啊?

作这种质疑的人,无疑就是脑袋进水、胡搅蛮缠了。

川粉和中共前朝特务合流








https://twitter.com/LiuGang8964/status/1270856158178410500
象你们这种刚刚注册推特的0佛僵尸推号使用如此肮脏下流的语言对我进行漫骂,只能表示你们是黔驴技穷,也表示出我的推文是“推文观止”,让你们哑口无言,无法辩驳。也让那些所谓的川粉、郭粉、民运领袖们望风而逃。

https://twitter.com/LiuGang8964/status/1270100485853282318
推特在6月上来一大群五毛。这群新五毛有如下共同特性:

1. 0佛,无粉丝。
2. 骂人时统一地使用”卖B“
3. 赞川普
4. 骂习近平
5. 骂地摊
6. 他们的推文基本上固定格式,固定语句。

根据以上特点,这些五毛的推文基本上是AI程序发出的中文推。

https://twitter.com/lersh99/status/1270159755076501505
蓝色的风之精灵 @lersh99:等等,赞川普骂习近平的为啥是五毛?不应该是五美分吗?

刘刚:周永康、曾庆红、江泽民派往海外的前朝特务,被习近平砍了经费,逼迫他们弃暗投明。但他们无法转投习近平,就只能寄希望于利用美国势力来扳倒习近平,让他们的原主子从新掌握特务机构,这是他们能够继续获得特务经费的唯一方式。所以他们会诅咒习近平并力捧川普,寄希望川普帮他们扳倒习近平。

川普大搞为我独尊,残酷打击报复那些不服从他的人


Yi @schotpot - 8:09 PM · Jun 10, 2020:民主党的立场,是自己在台上对BLM这运动只会喊空洞口号从不作为,如果有作为,也就是有力镇压(见图)现在带着加纳围脖出来演戏了?

刘刚:https://twitter.com/LiuGang8964/status/1270873061479284736

被川普解雇的美国重要人物能有几百人,有几个能轻易找到工作的?

前FBI局长柯米好不容易在电视台上找个情报评论员工作,被川普一番威胁,也很少上镜接受采访了。

这个参与俄罗斯间谍门调查的FBI律师丽萨(Lisa Page)被川普开除三年了,前几天在NBC电视台找到一份评论员工作。





看看川普这几天针对丽萨发了多少恐吓、威胁推文?而且还顺便威胁丽萨在FBI的一些前同事和老板。

丽萨即便是能保住在NBC的这份工作,那也不会经常上镜。哪家电视台会为雇佣一个评论员而受到美国总统的各种攻击和小鞋呢?



川普的前国师班农被川普解雇,结果就只能是跪拜郭文贵门下讨饭吃。成为子虚乌有的“新中国联邦”的国师和洋国父。


川普的前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仅仅是因为在弹劾川普的问题上立场不坚定,就被川普解雇。解雇后也只能靠出版回忆录赚取稿费,而川普则想方设法不批准博尔顿出版回忆录。


上图列出的去国会为弹劾川普作证的证人大多都被川普解雇。

还有许许多多的曾经反对川普的人,或者就是不坚决支持川普的人被川普罢官。这些人的命运比班农、柯米、丽萨、博尔顿等人要悲惨多了。

刘刚
2020年6月10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