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Thursday, June 25, 2020

法轮功媒体坚持使用“中共病毒”,是不文明不专业的意淫

本文网址:https://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20/06/blog-post_25.html


【重播】美國參議院有關「外國主權豁免法」、中共病毒及對中共追責的聽證會(1)(同聲翻譯)
新唐人電視臺 • Streamed live on Jun 23, 2020

这是新唐人电视台的直播视频。视频将美国参议院的一次听证会命名为“中共病毒及對中共追責的聽證會”,这纯粹是歪曲性报道,是障眼法,让人误以为美国参议院将COVID-19称为是“中共病毒”。

我在推特上对此视频发表如下的几段评论。
https://twitter.com/LiuGang8964/status/1276223148166389766

1. 法轮功媒体坚持将COVID-19称为“中共病毒”。如果是NYT等主流媒体如此报道新闻,必定会有大麻烦。法轮功媒体是自甘堕落,不遵守媒体应有的职业道德底线。

2. 这几个共和党参议员搞的这种听证会,就如同国会经常邀请傅希秋去国会作证计划生育一样,没啥太大作用。

COVID-19病毒,且不管是从哪里发起的,目前最最重要的事实是它已经在全球泛滥,但凡是有人烟的地方,无一幸免。第二个事实是目前最泛滥的国家是美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如果这几个国家的疫情不能得到有效控制,这场瘟疫就会继续威胁人类。全球最最首要的任务是遏制新冠病毒在这几个国家的继续泛滥。

可是,号称是全球领袖的美国,不去设法帮助这几个国家去遏制瘟疫,不去指责这几个国家抗疫不力,不想方设法去控制美国的瘟疫,反倒是花大部分精力去谴责中国抗疫不力,去想方设法琢磨如何让中国为整个世界的瘟疫承担责任和赔偿损失。这无异于帮助瘟疫继续泛滥。

为了避免种族歧视已经避免对部分族群声誉的不必要伤害,当今文明社会对瘟疫的命名已经取得共识,已经将这个最先在武汉发现的病毒命名为COVID-19。大多数媒体都能遵守文明社会的道德底线,将这个病毒称为COVID-19或coronavirus。但是,《大纪元》、新唐人等等法轮功的媒体,顽固地将其称为“中共病毒”。

新唐人对上面的参议院听证会的报告,标题中就说参议院讨论“中共病毒”,这纯粹是障眼法,让人误以为参议院也适用了“中共病毒”这一说法,可参议院听证会上无一人使用“中共病毒”这个说法。

法轮功顽固地坚持将COVID-19称为“中共病毒”,这除了是一种恶毒诅咒和煽动仇恨,还有任何其他益处吗?

如同川普将COVID-19称为“功夫流感”、“中国病毒”一样,这对中国和中国人不造成任何实质性的伤害,反而只是暴露出使用这种词汇的人的内心卑鄙和无耻,是不遵守人类社会约定成俗的文明道德底线。

法轮功媒体坚持将COVID-19称为“中共病毒”,这对中共也不造成任何伤害,反倒是让人认为中共是受害者,让人认为法轮功媒体是一贯地不遵守文明社会的道德底线、一贯地造谣诽谤。

一个人、团体是邪恶还是善良,表现在你的一言一行之中,而不是因为你每天自称“真善忍”。

诅咒、谩骂、诽谤、造谣,都是邪恶行为。文明人都坚持用COVID-19或中性词汇来称呼这场瘟疫,法轮功非要将这个瘟疫帽子戴在中共头上,

其效果只能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有人说用瘟疫始发地来命名瘟疫曾经是约定成俗,诸如西班牙流感等等。这种说法本身就不准确。我们知道的是西班牙流感的始发地是法国,人们将其称为西班牙流感是因为西班牙是爆发地点,而不是始发地。

那么,按照这种历史上的约定成俗,这场COVID-19瘟疫应该被称为美国瘟疫或特朗普瘟疫,而不是什么中国瘟疫或习近平瘟疫!

另外,COVID-19的真正始发地还有待于调查。但无论最终的调查结果是中国还是美国是始发地,我都会坚决反对任何人将其称为是美国瘟疫、特朗瘟疫,或是中国瘟疫、中共瘟疫、功夫流感。

总之,法轮功媒体故意将COVID-19称为”中共病毒“,就如同是每天正点对着北京方向念叨“邪恶全灭”一样的怨妇诅咒,也如同是对着江泽民照片的肚脐眼扎针一样地愚昧无知。这种诅咒行为都无益于清除邪恶,而只是暴露出自身的邪恶。

裱糊匠 @xibaozi6 - 4:20 PM · Jun 25, 2020:你这样爱党爱中国为何不回去?为你8964的“罪行”认错,党给你一个职位让你捞取民脂民膏。美国太坏了,坏的让中共反了71年。为啥只准中共骂美国,不准美国骂中共?你们骂那就是伟光正,别人骂你们就是自卑就是没有人类道德底线?你和土共一样具有严重的迫害妄想症。再坚持坚持,11月3号后你回党妈家。

刘刚:你问“为啥只准中共骂美国,不准美国骂中共?”

你莫不如问:“为啥只准狗咬人,不准人咬狗”

或者问:“为啥只准流氓强奸,确不准你强奸”

你是要将自己变成流氓、畜生、和狗,或者你本身就是畜生。

萧十一郎 @zhangtruth1 - 4:48 PM · Jun 25, 2020:你批评新唐人大纪元挺川这个没问题,但是对他们称呼中共病毒的批评我不能同意,新冠病毒称为中共病毒是合情合理的。

刘刚:那你同样应该支持将COVID-19称为是”中国病毒“、”功夫瘟疫“、“黄种人瘟疫”了。

那你同样应该支持将COVID-19称为是”中国病毒“、”功夫瘟疫“、“黄种人瘟疫”了。

现代文明人的共识是不用某个特定的地点、种族、团体来命名某种瘟疫。基于这种共识,我批评法轮功媒体将COVID-19称为“中共病毒”。这种称呼法,不仅是不专业、不道德、不文明,而且纯粹就是一种怨妇诅咒,是意淫。

必须说明,我对法轮功的态度一向是支持、同情、理解的,即便偶尔有批评,都是善意的批评,目的是为了维护法轮功的信誉和帮助法轮功媒体更加专业化。

记得在2002年《大纪元》成立之初,曾经多次采访我。但是,每次采访时,都要首先要求被采访者先说几句“法轮大法好”,我几次指出这种采访方式不够专业。

后来法轮功发起的三退、宣扬“九评”、发正念等活动,我也多次提出善意的批评,指出这些活动有强烈的共产党媒体的宣传作风。法轮功媒体也是不断地进步,逐渐变得更加专业化。目前出现的全力推进对川普的个人崇拜,以及对瘟疫所表现出的兴奋,都表现出法轮功媒体的共产党作风。

希望法轮功媒体能够一如既往,听取受众的善意批评,从善如流,不断地进步和完善。

刘刚
2020年6月25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