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Friday, June 26, 2020

美国至少2千万人感染新冠,0号病人应该出现在一年前

本文网址:https://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20/06/20.html

1.美国感染新冠总数至少是2千万


美国CDC主任Dr. Robert Redfield说,美国至少有2千万人已经感染COVID-19。见下面的链接。

CDC: At Least 20 Million Americans Have Had Coronavirus. Here's Who's At Highest Risk
June 25, 20203:02 PM ET

The government estimates 20 million Americans were infected, significantly higher than official case counts
https://www.wsj.com/articles/coronavirus-latest-news-06-25-2020-11593070962

CDC Director Robert Redfield said that 20 million people, or 5-8% of the population, have been infected.

我们假设美国确实已经有2千万人感染过COVID-19,据此我们来分析一下美国是从何时开始传播新冠病毒。

2.美国感染新冠日增曲线





这是美国检测出的每日新增新冠确诊数谁时间变化的曲线。到6月26日达到最大值47,341。

3.美国检测出的感染新冠日增平均值

美国真正开始大量检测是始于3月20日,此前美国的总检测人数就是几千人。从3月17日到6月26日的100天里,美国的新冠总确诊数是2,552,813,平均每日新增确诊2.6万。

4.美国实际的感染新冠日增最大值



美国在2020年6月26日的新增确诊达到迄今为止的最大值5万人。这是检测出来的确诊数,我们不妨假设还有漏检数目也是5万,那么,我们们假设美国实际的新冠单日确诊的最大值是10万人。

5.美国的0号病人是发生在何时?


我们假设美国的新冠日增曲线是单调上升的直线,那么,从最开始的0号病人,传播到2千万人,而且到今日的日增人数是10万人,需要多少天呢?需要400天。也就是说美国的0号病人应该发生在2019年5月份。

即便我们假设美国每日新增确诊平均值是10万人,那也需要200天才能传播给2千万人,0号病人应该至少是发生在2019年12月初。

Niuwa @Niuwa7 - 9:17 PM · Jun 26, 2020:指数函数是这样算的吗?

刘刚:指数函数就需要更长时间了。

我们假设今日的检测确诊数是5万,漏检5万,实际的新增确诊数是10万,为最大值。假设单调线性增加,需要400天。

刚刚算了一下,如果是指数函数,需要2303天!

假设日增曲线为:A exp(Bt)

初始条件(t=0):A=1

最大日增数:exp(Bt) = 100,000

积分得到总确诊数:20,000,000 = exp(B t) /B

可解出: t = 2303天

刘刚
2020年6月26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