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Saturday, June 6, 2020

李文亮同事胡卫锋新冠死亡,为何不计入新冠死亡?

本文网址:https://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20/06/blog-post_6.html

推文链接:https://twitter.com/LiuGang8964/status/1269055318656458752



痛心!武汉中心医院医生胡卫锋逝世,感染后“面容变黑”的他还是走了
http://china.qianlong.com/2020/0602/4223112.shtml

这篇报道中说:“记者从武汉市相关部门获悉,武汉中心医院医生胡卫锋于6月2日早上5点45分抢救无效不幸离世。”


胡卫锋医生当地时间6月2日上午不幸去世,年仅42岁,身后留下两名幼子。

武汉中心医院医生胡卫锋是中国著名的吹哨人李文亮的同事。李文亮和胡卫锋都是在1月中旬开始出现新冠症状,在1月下旬确诊感染新冠。李文亮是在2月7日官方通報李文亮於凌晨2时58分病逝,年仅34岁。而胡卫锋则是在在感染新冠于6月2日早上5点45分病逝。

从5月30日到6月6日,中国的新冠死亡人数都是0。很显然,胡卫锋的死亡并没有计入新冠死亡。

同是因感染新冠死亡,李文亮的死亡就计入新冠死亡,而胡卫锋的死亡就不计入新冠死亡。为什么?就因为胡卫锋感染新冠后多活了四个月吗?

有网友给出如下的答案:

xlned1206 @xlned1206 - 8:07 PM · Jun 5, 2020:新冠已经痊愈,是药物引起其他器官功能衰竭

gang @gang35759959 - 9:08 PM · Jun 5, 2020:他是脑出血死亡,四个多月的治疗新冠肺炎已经痊愈。

钱塘潮 @zjcts - 12:49 AM · Jun 6, 2020:新冠治愈了,已经计入新冠治愈人数统计了,现在是其他疾病

刘刚:可能就是你说的这种情况了。

可是,这位医生如果不得新冠,会死亡吗?

如果出院了,就算是治愈了,很多因为得新冠而死亡的人都不用计入新冠死亡了。

我多次批评美国、英国刻意掩盖新冠死亡数字,见:

美国官员刻意掩盖新冠死亡数字,被抓现行
https://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20/04/blog-post_30.html

英国BBC在5月1日报道,英国政府公布的感染病例死亡数字仅包括医院的死亡病例。

英国只是漏掉了不在医院的新冠死亡人数。可美国是连医院里的新冠死亡人数也要压低10%。

见链接:

新冠疫情:英国实际情况更严重 恐成欧洲之最


5月13日,我还是怀疑川普下令要核查死亡人数,那还是我的猜测。

这个猜测居然就变成了事实。川普要求将那些感染新冠后死亡的人,如果还有其它原因死亡,比如说跳楼自杀,就不能算作是新冠死亡。

川普这个指令一下达,美国的新冠死亡人数一下子就从平均每天2000变成了750。

Team Trump Pushes CDC to Revise Down Its COVID Death Counts

美国、英国使用这种虚报新冠死亡的方式,可以少报至少10%,似乎有很大效果。

武汉中心医院医生胡卫锋感染新冠于6月2日逝世,这是全世界尽人皆知的。他的死亡,就应该计入新冠死亡。即便是以前已经计入新冠康复,也应该改正为新冠死亡。

中国不应该跟美国、英国那样玩这种掩盖死亡数字的小把戏,那无疑就是让英美找到攻击中国掩盖疫情的证据和借口。

中国目前是全球抗疫防疫模范生。中国应该如实地报告新冠死亡数字,给英美国家做出学习效仿的榜样,让那些刻意掩盖新冠死亡数字的国家感到无地自容。

刘刚
2020年6月6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