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Wednesday, June 10, 2020

傅希秋建议重归种族隔离,为何很多华人赞赏种族歧视?

本文网址:https://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20/06/blog-post_43.html

驳傅希秋等人的种族歧视言论




https://twitter.com/LiuGang8964/status/1270552797222748160

傅希秋居然提出让美国实行种族隔离政策,让美国走南非的种族隔离国家。

傅希秋还加上一个前提假设“与其消灭美国所有警察局”,可这种前提就是属于傅希秋杜撰的。

是,是有人提出了要解散所有的警察局。但有更多的人提出要消灭所有的黑人。

傅希秋如果将预设前提修改为:“与其消灭所有的黑人”,傅希秋所给出的种族隔离建议将似乎变得更加合理:

“与其消灭所有的黑人,莫不如学习南非实行种族隔离政策,那至少还能让黑人们能象宠物一样地活着,不至于被全部屠杀。这样如果真的有种族肤色歧视的白人也不容易得手。大家意下如何?”

傅希秋在他的这个推文中使用的逻辑就是:

以一个极端罪恶作为参照系,一切罪恶都变成善。

按照傅希秋的逻辑,他还可以说:

“与其屠杀所有的女人,莫不如每天都强奸女人”

“与其屠杀傅希秋全家,莫不如将他全家都阉割了变成太监”

西山 @GtxboS8jEfSQ0vi - 9:40 AM · Jun 10, 2020:跟川普一样,与其死两百万,现在死了十几万就是我的防疫大功劳

为何很多华人会有强烈的种族主义观念?


https://twitter.com/LiuGang8964/status/1270739937072222210

美国是一个法制社会。对于抢劫一类的犯罪行为,是通过法律制裁来加以限制。

假如人们进入超市拿商品不交费而不受到任何法律制裁,那么,人人都会去超市拿东西不交钱,就是人人都会去抢劫。

假如人们拿了别人的东西都不会被人发现,那么人人都会当窃贼。

大多数人之所以不去当窃贼,不去抢劫,那是因为这些人知道窃贼和抢劫所遭遇的法律制裁的代价要远远高于非法获得的利益。

美国又是一个文明社会。有些言行虽然不是犯罪,不会受到法律制裁,但如果属于不文明、不道德的,也会遭到道德的谴责和社会的制裁。但这类制裁大多是被单位解雇,失去工作之类。



比如,这位在中央公园遛狗的女人,同一位黑人发生冲突,随后报警中刻意使用误导性种族犯罪语言,被广泛曝光后,这女人不属于犯罪,不会找到司法制裁。但这女人立即被公司开除,使其遭受严重的损失。

但是,象傅希秋宣扬种族隔离政策的言行就不会遭受相关的制裁,不会遭受个人的经济损失。这主要是发表这种种族歧视言论的人就不属于美国的大公司,不会被公司解雇。美国社会没有什么办法对傅希秋这种没有融入美国社会的人进行实质性的经济制裁。

在美国的中小学里,各个学校都会教育中小学学生消除种族歧视的观念,避免种族歧视言行。

我有朋友从中国接自己的上中学的儿子来美国读中学。这孩子看到黑人就如同看见了毒蛇一样地感到恶心。他用各种方式来黑那些黑人小孩,解果是被校长警告三次,最后被开除。

在美国的这种中小学里长期受教育的人,也自然会养成习惯,杜绝种族歧视言行。这些孩子回到家里,会同他们的父母就一些种族歧视的言论发生尖锐冲突。比如,如果父母在家里将黑人说成是”老黑“、”黑鬼“,会遭到中小学的子女的严重不满,认为这些父母不文明、不道德。这反过来会加重父母对政治正确的不满。

美国的大学略有不同。大学生、研究生在学校期间,学校的人事部门很少对学生进行种族歧视、性侵这类政治正确习惯的教育。所以,在美国大学里即便当了十年学生,一般也不容易了解美国的政治正确,不了解发表”种族歧视“言论可能给自己带来的各种经济损失。

于是,我们就能了解为何在西方的华人中为何会有很多人随意发表种族歧视一类的不文明语言,这主要是这些人不在美国公司工作,他们不会因为发布这些言论而被公司解雇。

那些在美国公司里工作过的人,一般不会公开发表种族歧视言论。

川普常年在美国公司工作,但他本人是老板,他可以不遵守公司的规则。

在大学里当教授的人,一般也会发布极左或极右的言论。这主要是因为大学里要促进学术研究自由,各个大学对教授的言论都比较宽容,大学教授一般是终身教授,一般不会因为发表极端言论被开除教职。

在80年代的中国,我们在中国的大学里经常会说“老黑”、“黑鬼”等等种族歧视言论,但那时人们并不觉得这些言论有什么贬义或歧视,就如同跟日本人叫“小日本”、跟美国人叫“老美”一样,好像就是亲昵的称呼。

到了美国,就了解到这些语言是不能公开讲的。在学校时,中国学生私下里聊天有时还会说“老黑”、“黑鬼”等是否是歧视,是由被称呼的人来判断,而不是由称呼的主体去判断。

你将人称为是小狗,在某些人看来那是昵称,在另一些人来说那是蔑称。

同样的一个称呼,在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地点也会有不同的含义。

小姐曾经是妙龄女郎的称呼,但后来又成为妓女的代名词。

“同志”这种称呼也是一样。

管黑人叫“鬼佬”这种说法,在美国的公司里的华人还是要谨慎使用的。

但对印度人的称呼,一般就可以随意一些,华人可以将印度人成为“老印”、“阿三”一类,一般不会有什么问题。

刘刚
2020年6月10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