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Tuesday, June 16, 2020

中美两国疫情比较:中国是优等生,美国是劣等生

本文网址:https://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20/06/blog-post_16.html

德国之声发表下述文章,给出世界各国民调对中美两国抗疫的评价。


推特链接:https://twitter.com/dw_chinese/status/1272890421144780800

最新民调出炉:中美抗疫各应得分多少?

下面是我给出的相关评论。
https://twitter.com/LiuGang8964/status/1272901434871349250

对中国和美国抗疫成绩的比较,更应该看抗疫的成果和数据。


2020年6月15日中美两国的新冠疫情统计数据。

目前,中国百万人口新冠确诊人数是58,美国是6597,是中国的114倍;

中国百万人口新冠死亡人数是3,美国是357,是中国的119倍;

再比较中美两国新冠确诊人数随时间变化的曲线。


中国从1月中旬开始新冠爆发,随后采取封城一个多月,到3月9日,全国每日的新冠确诊人数便降低到50以下。疫情爆发的时间跨度被限制在80天之内。随后便可以重开经济。



美国是在1月21日发先首例新冠,但直到3月20日才开始松垮的封城,封城长达两个多月,美国从3月23日至今,大多是处在封城状态,但每天的新冠确诊人数都在1万以上,封城两个多月后,在长达85天里,新冠确诊人数净增2百多万,日均高达2百50万。而且是依旧住在巅峰状态。而今,美国解除居家令,重开经济,美国今后的新冠疫情只会更糟,不会更好。

如此发展下去,如果美国不采取中国武汉那样的严厉封城措施,美国的新冠疫情到年底也不会达到中国的那种控制程度,也不会每天新增确诊人数降低到10人以下。

就是说,美国的新冠疫情高峰期将持续250天左右,而中国的高峰期只有75天。

美国新冠疫情之所以如此泛滥,关键是川普拒绝采取有效的抗疫措施。川普对抗疫不仅是不作为,而且是顽固阻挠一些行之有效的抗疫措施。比如,川普及其支持者甚至是顽固地反对戴口罩这种不会影响生产和日常生活的防疫措施。

中国之所以抗疫取得优异成绩,关键在于中国认识到严厉封城是阻遏瘟疫泛滥的最有效措施,并能够坚决贯彻执行。

按照中国的经验,当新冠确诊人数少于1000时,可以采取追踪接触人员,切断病毒传播链的方式。

当确诊人数超过1000时,很难采用上述方式来切断传播链。这时就采用武汉式的严厉封城1个月。

中国只要贯彻这种抗疫策略,就不会象美国那样的瘟疫泛滥。

美国不追踪传播链,也不严厉封城,只能任凭疫情泛滥。

幕偶 @penny8964 - 10:44 AM · Jun 16, 2020:中国是新冠病毒肺炎(核酸阳性+肺炎),其它国家是新冠病毒感染人数(核酸阳性),大部分核酸阳性并不会发展成肺炎。

刘刚:美国的百万人口新冠死亡人数是中国的119倍。这同检测方式没什么关系吧?

刘刚
2020年6月16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