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Monday, June 29, 2020

对话李剑芒:少年班神童是方毅放的科教卫星

本文网址:https://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20/06/blog-post_29.html

前面刚刚同李剑芒讨论了中国科大校长郭沫若,言犹未尽,接着讨论李剑芒和少年班。

从代表机器申纪兰说到我们的花花校长郭沫若
https://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20/06/blog-post_28.html

Yi @schotpot:你说的对.参加高考的是真正通过公平竞争而录取的可塑之材,据我所知科大少年班是不通过高考,大部分都是靠社会关系召来的,是当时的教育腐败和宣传机器的产物,李汉奸就是典型,中共把他培养得荣辱不分,正邪颠倒,又白痴到宣称郭沫若没有歇斯底里报复社会是有极高的人品

刘刚:1977年的第一次高考,是文革后的第一次高考。至少有10年没有高考了。那次高考也是有很多名堂。谁能参加考试谁不能,就都由中学校长和农村大队书记来决定。

另外,那时的记者写篇文章就会掀起一阵风波。先是徐迟用几个正版的人民日报写了篇“哥德巴赫猜想”,立即将陈景润捧到了天上,从此读书贵。

随后,各地报纸就开始大吹特吹各地的奇才、歪才、怪才、神童,其实,这本身就是一种封建迷信,在造神、选活佛。哪个家长不喜欢吹嘘自己的孩子是天才啊?但那些中学老师最有机会吹嘘自己的孩子是天才。

科大在那一年招募去的少年班学生基本上就是各地的记者伙同中学教师吹出来的几个少年典型。

77年的高考,只要老师推荐,不管多大年龄的中学生都能参加的,而社会上的青年,只要单位领导同意,就可以参加高考,而且年龄没什么限制。少年班的那些人,都是可以参加高考的,我们班上就有两个64年出生的,同李剑芒同龄。李剑芒之所以成为少年班,那更主要的是他无法通过高考上大学。

谁告诉你我无法通过高考上大学?

77年高考因为要考虑文革中毕业的学生,报名名额有限。高中毕业生首先在学校进行筛选,之后全县筛选。

李剑芒:我以初中生身份参加本校高中筛选第一名出线,后参加全县筛选第一名出线。接下来牡丹江地区来人考,科大来人考,加上高考,我77年经历了五次考试。

刘刚:老李,我们都是过来人。我相信你说的这些是事实。

你应该知道,在那个年代,参加高考也是严格限制的。我们吉林省那时是十年一贯制,小学五年,中学五年。中学的4年级和5年级相当于现在的高中。全国的状况基本上就是允许高中毕业班通过预考筛选出部分人参加高考。

我所在的学校是中学四年级和五年级学生中可以参加预考。预考后只允许推荐六人参加高考。其它年级的学生不能参加预考。

也有老师设法推荐自己在初中的子女参加高考预选,通常是将子女给安排到高中的班级去参加预考。

李剑芒是初中生参加高考。李剑芒不妨说说你们学校有多少初中生参加高考啊?

我怕父母干涉我报考志愿,我参加高考报名时,家里父母一直都是不知道,直到参加完高考,父母才知道。

老李作为初中生参加高考,这不是正常程序,应该是父母或其他亲友帮助争取到的高考资格。

我这里只是说科大77级少年班都是通过特别方式进入学校的,基本上都是各地新闻媒体人为吹捧出来的所谓神童。

造神的年代,连神童、神婴都要造。

科大少年班被捧出来的身体大多都是单纯幼稚的,在这种造神过程中,他们没不幸地被他们的父母及记者们选成了托,孩子们是无辜的。进入学校后,经过补习一年高中课程后,大多也都能成为高材生。这是毋庸置疑的。我不认为少年班的孩子们有什么过错,不否认他们是高材生。

刘刚:同时,大家也应该理解中国人都有王子成龙的愿望,中国的父母大多都会吹吹自己的孩子会背诵唐诗三百首、三岁就能能书琴诗画,这是常事。但是,在那个年代里,某些父母凭着这种吹嘘就将自己的子女吹成神童,并以此给自己的子女捞到登天的机会,这就属于搞特权、乃至诈骗行为了。

猫猫-剑芒秘书 @yanzi121:老李的父亲已经写明了为啥努力让老李参加高考,希望您实事求是些。我可以理解为您的这番议论只是泛泛而发,并不针对老李的父亲。登天的机会?没有实力,只会摔得很惨。

刘刚:是你在对号入座嘛。我根本就不知道老李是如何参加高考的,不知道老李的父母为老李参加高考做了些什么。我这里只是凭常识和想象当年那些中学老师如何想方设法帮自己的年幼子女上大学而已。

你就没必要将老李硬给装进去啦。

我这里说的是李剑芒和父亲玩双簧,将李剑芒玩成科大少年班。如今,即便是上推特,李剑芒也要带个女秘书玩双簧。如果这个猫猫-剑芒秘书 @yanzi121不是李剑芒本人,我就要问了,一个人上推特,为何就不能自由自在地发表自己的喜怒哀乐,而总是要充当他人的秘书、木偶、傀儡呢?如果@yanzi121就是李剑芒本人,我更要问,双簧就那么好玩么?这是个啥习惯啊?难道非要子承父业玩一辈子双簧么?

李剑芒047 @mang047:谁告诉你我无法通过高考上大学?

77年高考因为要考虑文革中毕业的学生,报名名额有限。高中毕业生首先在学校进行筛选,之后全县筛选。

我以初中生身份参加本校高中筛选第一名出线,后参加全县筛选第一名出线。接下来牡丹江地区来人考,科大来人考,加上高考,我77年经历了五次考试。

Anhua Gao-Bennett @AnhuaGao:剑芒牛人!

肖仲华 @XiaozhPhD04:牛逼Thumbs up

刘刚:

“牡丹江地区来人考”
“科大来人考”

你是否将同人面试或随意谈话都叫作考试啊?这不叫考试,没有竞争对手、没有标准试题,充其量是一种面试。

如果这也叫考试,我可以列出我一天就能经历你的这种5次考试!

即便是一天经历八百次这种考试,那又算是什么本事么?都几十年过去了,居然还在晾这种陈芝麻烂谷子,居然还有五六十岁的老翁被这种娃娃过家家的玩意感到厉害和神奇,这个社会的人难道就是这么好忽悠好骗么?

我还以为只有方毅这种科盲和炼丹士才会轻易想信有什么神童,才会被耳朵认字、隔空取钱这种把戏忽悠。却原来,中国这样的骗子和被骗的猪总是层出不穷。

李剑芒的爱憎立场和善恶标准




https://twitter.com/LiuGang8964/status/1277659528503459843
老李的这两个推里表现出的对共产党高官是既感恩涕零又切齿仇恨,不论是老李的感恩还是仇恨,都是十分地狭隘,都是以其自身利益来衡量,而不是以平等、自由、机会均等文明价值观来评判共产党当权者和制度。

李剑芒对共产党感恩戴德,只因为共产党高官方毅、万里等人惠顾他,使得他在亿万儿童中成为神童。

那么,李剑芒如果是象江泽民那样地被邓小平钦定为总书记,他也一定会感恩戴德!如果象习近平那样地被选送进入清华大学成为工农兵学员,甚至是不用读书就能拿到清华大学博士学位,也一定会感恩戴德。并且认为这种从共党高官那里得到任何恩赐都是合理的,都是他应该感恩戴德的。

如此说来,李剑芒对任何的不合理分配、不公平制度、不均等机会都应该认为是合理的,只要他能通过这种不合理制度获得更大利益,他就应该感恩戴德。

另一方面,李剑芒仇恨共产党,也仅仅因为是他的家人在某段时间里受到了不公平待遇。只要他本人和他的家庭不曾被共产党迫害过,他就对共产党只有感恩了。

李剑芒就不曾想过,在他被方毅、万里惠顾,被吹捧为神童的时候,有多少被下放到农村的知识青年在农村修理地球,而不被允许参加高考?有亿万儿童永远都不会象李剑芒那样幸运地被皇上、大臣惠顾。

一方面有千千万万的青年被变相劳改,不被允许参加高考,另一方面却是有几十个娃娃被方毅的一句话就被当成神童进入大学,这同决裂中的春苗仅凭写上一句“毛主席万岁”就进入大学,有什么两样么?李剑芒和春苗能进入大学都是因为被高官惠顾、特批。这是对那些没有被高官惠顾的人就是严重的不公平!

李剑芒如果被共产党通过什么方式推举成总书记,那他一定要为共产党的这种制度不遗余力地辩护,就因为他获得了最大利益。

李剑芒如果有某个家人在民主国家被判监入狱,他也一定会对对民主自由制度恨之入骨,就因为民主国家使得他的某个家人遭殃受难。

这是一种什么人?这种人还有是非善恶标准吗?

李剑芒的座右铭是:

当婊子可以,立牌坊不行。

我看李剑芒分明就是:

当婊子伟大,立牌坊光荣!

我在这里要说的是李剑芒在成为神童的过程中他父亲的功劳占8成以上。没有他父亲给方毅写信,李剑芒就不可能被选送少年班。这个过程是他父亲在走歪门邪道,李剑芒不过就是他父亲的一个托。这个做婊子过程是他父亲功劳,不怪李剑芒。

但是,李剑芒在此后的四十多年里,居然是一直顶着“神童”的光环在网上招摇过市,这就是立了半个世纪牌坊。

不仅给神童立牌坊,还要给发现神童的父亲和方毅大人立牌坊。

立牌坊的目的则不仅仅是为了欺骗,更重要的是为了侮辱其他没当过神童的人,言外之意就是将科大21名神童以外的亿万人都侮辱为智障!

打个比方。一条狗养了10个狗娃,狗娘原本可以轮流哺乳10个狗娃,让每个狗娃可以得到足够的营养。可是,就有一个狼将自己的狼崽送给狗娘,说狼崽比狗娃能哭能闹能嚎叫,是神童,骗得狗娘信以为真,从此就是给狼崽吃小灶,独吞大部分狗奶,令其它狗娃营养不良甚至夭折。

长大后,这个狼崽居然就是每天都宣称他是神童,他最有资格活在世上,其他狗娃都应该断子绝孙。

何谓神童?


人类通常所说的神童通常是指那些已经做出非同凡响的贡献的儿童。比如莫扎特是人们公认的音乐神童,是指他在童年时期创作的作品就能永垂青史。这种神童通常是出现在某些特殊领域,如艺术、音乐、绘画、体育等等,有些领域就是儿童更容易从事的。

在科学领域里,几乎就不存在能够做出杰出贡献的神童。因为任何人想要在科学领域做出突破,就必须进行长时间的知识积累,使得你在知识上踩到巨人的肩膀上,才能有科学上的突破。在20岁以前基本上无法完成这种积累。除非人类能够发现有快速进行知识积累的新方式,否则,就不存在科学上的神童。

方毅在科技教育领域放卫星、搞大跃进


中国鼓噪、宣扬神童,完全是方毅这个科学外行鼓噪的伪概念、伪科学,是在中国的科技教育领域里发动的一场大跃进。

1976年打倒四人帮,邓小平随后复出主政,方毅向邓小平毛遂自荐主抓教育、科技事业,向邓小平打包票说他能够让中国的科技和教育在几年内超英赶美。这分明就是大跃进口号。

首先是恢复高考。据温元凯说,是他联合了几位科技界精英向方毅建议要恢复高考,从此,温元凯就被方毅重用,1978年,方毅特批温元凯从助教提升到副教授。

围在方毅周围的各种谋士有很多,最后就有一大群星相术士、神汉巫婆之类都能给方毅提出各种快速发现人才、培养人才的奇招怪招。

温元凯等人提出了恢复高考,紧接着就有人向方毅建议招收童男童女上大学,这完全就是抄袭徐福招募童年童女东渡的想法;再后来就就是耳朵认字等等特异功能,气功大师,等等,那些江湖术士将方毅、钱学森这些人给骗晕了,他们以为通过发现特异功能儿童并稍加培训,就能成为战无不胜所向披靡的天兵天将。

方毅在1978年到科大视察时,作报告过程中经常流露出他骨子里的义和团意识,他说:“我经常接见美国代表团,美国人总吹嘘他们的武器有多先进,科学是多么发达。我就反问他:我们中国有长江、黄山、黄河,你们美国有吗?”

中国古代的皇帝就是期望能够长命百岁,于是就有长生不老药,还有炼丹士。

方毅就是这么一个跟邓小平吹嘘他有炼丹术的一个骗子,他的周围聚集了一大群同他一样的江湖术士、炼丹士。高考、少年班、特异功能、练气功都是方毅发动的一系列的科技教育领域的大跃进高潮。

方毅是李剑芒无限感激的伯乐。

有这样的副总理方毅当伯乐,他发现的那些千里马神童是什么玩意就一目了然了。

中国宣扬的神童是对其它儿童的歧视和伤害


中国所宣扬的各种科学领域的神童,不仅仅是诈骗行为,而且是对其它儿童的歧视和侮辱。

不能因为某个婴儿比其他婴儿能够早几天下地走路就说他是神婴,这对其它儿童是一种歧视性伤害。

不能因为某些儿童会背诵唐诗三百首就称他是神童,他不过就是被父母诱导着鹦鹉学舌而已,连阿猫阿狗都能做得到。

我们更不能因为李剑芒在上初中时就懂得微积分、牛顿定律就说他是神童,他不过就是被当老师的父亲提前教授了一些知识而已,而其他儿童不过就是没有摊上一个中学老师当父亲而已。

将一个被自己的父亲传授了某些特定知识的人为是神童,这无异于说其他儿童是某种程度的残障,这是对其他儿童的伤害、侮辱。

中国科技大学从1978年开始招收少年班,至今已经有42年历史,至少招收了上千名儿童上大学,而且中国的很多大学都招收少年班,全国大概能有上万名儿童通过少年班上大学。在网上,我只是见到李剑芒和黄慈萍这两人自称是科大少年班神童。我认为能在成年之后还自称自己是神童的,那就是在侮辱他人的智商!

李剑芒047 @mang047:少年班是一个偶然机会促成的。主谋是科学院院长方毅。

先是宁铂的老师(还是他父亲忘了)给方毅写信。接下来林口县不允许我参加高考,我爹给方毅写信求批准参加高考。好像谢彦波父亲也给科学院写信。

方毅连接到数封信就产生了在科大办少年班的想法,开始全国搜罗第一届少年班学员,共搜罗21人。

刘刚:就从李剑芒的这一段话,我们就能知道李剑芒之所以能以初中生身份参加高考,那是因为他的父亲给方毅写信。他父亲之所以给方毅写信而不是给邓小平或华国锋写信,那是因为人们都知道了宁柏的父亲或爷爷给方毅写信,一举将宁柏吹成了名震寰宇的神童。李剑芒的父亲知道了方毅好这一口,知道方毅喜欢神童,也知道儿子是否能成为神童全靠老子能否梦笔生花!

可见,科大招收的第一批少年班的21人根本就不是选拔神童,而是在选拔神爹!是在拼爹!哪个孩子的爹能写出一篇吹儿子的文章,能骗得方毅以为这儿子就是天仙下凡的神童!

李剑芒的父亲通过给方毅写信来帮助儿子通过金瓶掣签成为“神童”,同李庆霖给毛泽东写信来帮助儿子回城就是异曲同工,都是以投机取巧的方式帮助儿子翻身得解放成为人上人;同韩寒的父亲代笔儿子成名成家也没什么两样,都是父子二人玩双簧来骗取利益。

李剑芒当初成为神童,或者是一个无辜的受益人。但他至今还为他在父亲的帮助下成为神童的经历而沾沾自喜,居然还在用这种骗来的神童名头招摇过市四十多年,这就不能是无辜了,不能将这些诈骗责任都推给父亲了。这大概就是子承父业了!

宁柏、谢彦波等其他少年班成员,都是尽量不去渲染他们的少年班身份,这是因为他们知道羞耻。而李剑芒则是生怕他人不知道他是21个神童之一,这就是愚蠢了,表明他即便是有高智商,那也是更容易被用于诈骗,而不是科学研究。

Puma at large @Pumainlarge:作为李剑芒的资深读者,我读过他几乎所有的博文、微博、推文,印象里,最多他自己说过两三次神童,但基本是辩论时说的,不必上纲上线求全责备吧。

你俩也算老熟人了,个人觉得要是批评的话私信比较好;这样公开批评伤感情。

刘刚:毛泽东在公开场合只有一次宣称他是独裁:“你说我们独裁,我们就是独裁”。

你能据此就说毛泽东肯定不是独裁么?

你说李剑芒在公开场合只有三次说过他是神童。

我倒是想问你,这个网上只要听说过李剑芒的人,有哪个不知道他是科大77级少年班21名神童之一呢?

如果不是李剑芒本人四处张扬他是科大77级少年班21名神童之一,游说会知道李剑芒是神童么?

我跟李剑芒是科大校友、楼友,可是直到五年前我才在推特上知道了李剑芒,知道他是科大少年班神童。

有谁知道我刘刚曾经是我的家乡辽源市的高考状元么?而且是77年唯一的一位中学生考上大学的么?

没人知道。那是因为我从来不这样吹嘘自己。而且我认为如此吹嘘自己的人不是天真的娃娃,就是骗子。


李剑芒047 @mang047:我老爹常说一句话:“你等机会,机会不等你”

Mr.Paima @MrPaima:努力了也未必幸运,有机会也未必幸运。刘桑是才子,才智和老李应该不分仲伯(不傻,都差不多),但未必比老李幸运。世上幸运的人不多,能作为幸运儿必有过人之处,或者情商或者智商,二者兼得还是未必幸运。

刘刚:历史书记载,大宋皇帝的妃子为了得到皇上的宠幸,想出各种奇招异术,有在自己身上摸春药的,有收买诗人给皇帝写情书的,有在皇帝必经之路上一路泼撒羊尿以便吸引皇上顺着臊味直奔妃子闺房,等等等等,不一而足。

李神爹代儿向方大人写信邀宠,同上述的妃子邀宠就是如出一辙,不过就是神爹代笔神童向方大人写信邀宠,以便获得破格提拔。可李神童不以为耻,反以为荣。在四十多年后,居然还是极度赞美神爹的这种邀宠奇招,居然就因为一次得宠,当了一辈子的神童。

令人奇怪的是,这种邀宠奇招,而且是神爹同神童联手上演双簧来骗得的宠幸,被一群诸如Paima桑这些人崇拜得五体投地,垂涎三尺。为了得到这种宠幸,都不惜自我阉割当太监。

堀川下立売かおる @iAn5sGNA5Ar34pP:刘刚老师这一系列推信息量挺大的,学习了。我对二人互怼不关注,更关注里面的事实和逻辑分析。就老李感恩方毅我插个嘴,我觉得没什么不妥,感激帮助过自己的人是优点,并没有感激他所在的体制,就像犹太人同样感激纳粹党员的辛德勒,可这也不妨碍犹太人仇恨纳粹党吧。

刘刚:有互怼吗?

我怎么就不曾见到李剑芒怼过我呢?

我对李剑芒的这一系列推文,不应该说是怼,而是一个师兄对师弟的循循善诱的批评、建议。

良药苦口,忠言逆耳。我只是在劝告李剑芒:

不要吃老本要立新功。

要砸掉牌坊,不要造神,更不要自以为是神,而是要踏踏实实地做人!

如果连这一点都做不到,那就是在中国科技大学白混了五年。是让我们这些师兄都为有这样的师弟感到汗颜。

中国的少年班贻害无穷


中国的少年班实际上就是一种遴选神童制度。这和高考是性质完全不同的两回事。

高考是属于资格考试,这种考试时选拔有能力继续大学课程学习的,是告诉考生要事先准备哪些必须的知识。这种资格考试时必要的,而且,如果严格执行,是给人提供均等机会。

中国的遴选神童就完全变味了,遴选神童是从儿童中遴选活佛一样的活动。

首先,遴选神童不是普选,只是在少部分人中遴选,很多儿童众生都没有成为候选人的机会。

第二,遴选神童没有公开的规则,是根据某些潜规则。这些潜规则的形成基本上是由一些中学教师和教育界的权势控制,他们制定的潜规则都是有利于他们自己的子女。这些潜规则对大多数儿童就是不公平。

第三,高考的规则制定就是要设法使得所有考生有均等机会。而遴选神童就是给高考开了一个合法的后门,让某些人有决定谁可以优先上大学的法外特权,更让那些中学教师能够通过走歪门邪道将自己的子女送进大学。

第四,遴选神童会激励中国的中小学教育中宣扬神童,这是以智力为参数将儿童分成三六九等,激励社会给所谓神童更高的荣誉和地位,并得到吃小灶等特权和利益。这种对儿童的歧视是比种族歧视、种姓歧视还要恶劣,这是在没有种族差异、没有信仰差异的情况下来人为地制造差异,将99%的儿童打成残障烙印。

这同奴隶社会中将某些孩子从一生下来就给烙上奴隶的标签没什么太大区别。

第五,在遴选神童的过程都是欺诈的过程,宣扬神童的方式都是虚假宣传,中国的选拔神童就同中国的大跃进放卫星一样,必然会造就一大批神爹骗子,更会造就一系列的虚假宣传,让那些成为神童的人有机会有条件招摇撞骗一辈子。

胡耀邦和习仲勋钦定的小神童


如你班上有几个64年出生,通过高考入学的,那么就完全可以证明学习进程快的学生可以以跳级的方式完成中学基础课程,获得77年或以后参加高考的资格,甄选神童完全就是政府要员,特权阶层,无知愚昧的家长在中共的宣传机器下搞的一幕自欺欺人的闹剧。

刘刚:我们班上有一位64年出生的,人称小阿弟,在学校的时候就有很多故事。就说几段小阿弟的故事。

小阿弟来自陕西,说话口吃,跟我说同屋。刚一进校,就讲述他如何是神童,他如何被胡耀邦、习仲勋欣赏,以至于胡耀邦亲自写信推荐他参加高考。我们班的人都没人愿意同他讲话,懒得理会这种拉虎皮做大旗的人。

小阿弟平时很少上课,很少做作业。每到考试的时候,这个小阿弟就是歇着眼睛照抄同桌的答卷,几次被监考老师揪住他在各种考试中作弊。他是我们班上补考最多的人,也是唯一的被揪出考试作弊的人。

看过电影《小花》,小阿弟就经常给陈冲写信。信全部被退回,都退到了学校团委,因为他的回信地址是团委。

团委不知道该将这些信退给谁,就将信打开了,结果才发现发信人是小阿弟。小阿弟在信中说他是被胡耀邦钦定的中国神童,是科大的学生会主席兼团委书记,说他已经考取李政道在中国招募的百名赴美留学生(CUSPEA)之一,是中国的百名科技天才之一,他诚恳地请陈冲接受他的爱,将携手陈冲一道赴美。
小阿弟给陈冲的自我介绍是真真假假,其中关于赴美留学及学生会主席的头衔那是我们班上的另一同学张奇伟的经历。

小阿弟给陈冲的情书被发现后,他就开始死缠烂打我们班上的几位女同学。放寒暑假,他就私自卖车票尾随某个女同学到湖南的家里,结果都是被女同学的父母给赶出家门。

为了避免小阿弟的纠缠,那个湖南女同学在学校期间不得不让几个男同学轮流给她当义务保镖,保护她去图书馆上自习,等等。

又一年五一节放假,湖南女同学同我们班上的几个同学约好去黄山旅游。小阿弟的几个同屋也包括在内,他们向教授借了照相机,放在小阿弟的房间。吃午饭回来,就发现照相机不在了。

那时照相机很金贵,我们班上无人拥有照相机,甚至都无人能赔偿那个照相机。

显然,有窃贼。于是就开始追查。经过鉴定门窗后,初步判断是内贼,小阿弟房间的人都是嫌疑犯。小阿弟自爆他丢失了2百元人民币,还要一些其它贵重物品。

小阿弟建议每个人讲出自己没有作案时间的证据。小阿弟让一位同学作证他们俩一上午都在四牌楼新华书店里购书,没有作案时间。

有人建议搜查宿舍中的每个人,小阿弟坚决反对,说会影响安定团结。

小阿弟拗不过,就主动提出每个人自己搜查。小阿弟将自己的被褥全展开让大家看,没有相机。

每个人都将被褥搜查一遍,都没发现相机。这样折腾了几个小时,晚饭后,其它宿舍的人过来帮忙抓贼。凳子不够坐,有人就做到床上,坐在被子上。坐在小阿弟的被子上的人屁股被扎了,掀开被子,赫然发现照相机。原来小阿弟玩了一个时间差加金蝉脱壳,在搜完被子后,他以为被子卷是最安全的藏污纳垢的地方。

小阿弟被捉现行,人赃俱获。

小阿弟急忙说:“你们听我解释,我不是偷,我是为了爱。我是为了阻止XXX不去黄山旅游,才将相机临时藏起来,过后就会还给你们相机。”

尽管小阿弟狡辩,那几个被怀疑为窃贼的人还是怒不可遏地对小阿弟一阵拳打脚踢。

小阿弟就是这样在科大混了四年半。即便是他天天挨揍,他也要四处跟人吹嘘他说胡耀邦和习仲勋钦定的神童。这比李剑芒自吹是受到方毅欣赏的神童就是一个套路。

这些自吹神童的人,要提出各种各样的假说以及编造各种虚假故事来让人相信他们真的是神童。

如果有谁揭露他们,他会找出一大堆冠冕堂皇的理由为自己辩护,比如小阿弟会说:

"这是为了爱",“藏书藏书,不是偷书”

老神童会让自己的秘书出来狡辩说:

"说老李是神童总是事实吧?"

我老爹常说一句话:“你等机会,机会不等你”

老李比你们聪明100倍,不是神童是什么?

https://twitter.com/Bxiong2and1/status/1277939024900976640

刘刚
2020年6月29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