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Saturday, July 4, 2020

种族歧视、政治正确、和言论自由

本文网址:https://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20/07/blog-post.html

推文链接:https://twitter.com/LiuGang8964/status/1279446983577604097

美国的政治正确其实主要是反对某些歧视性言论,比如对种族、性别、同性恋的歧视性言论是不正确的,是不可以说的。

但是,这些歧视性言论只要不付诸行动,就又属于宪法言论自由所保护的范围。法律无法制裁这类种族歧视言论。

人们就慢慢地通过习惯来了解哪些话是不正确的,

那些话是不能说的。

在自媒体出现之前,人们一般只是在家里、工作环境、社交聚会、教会布道时会偶尔发表政治不正确言论。

在家里及在小范围内表达政治不正确言论,也没什么大危害,自然也就没人去限制。

社会形成的习惯是通过公司文化和规则来严禁政治不正确言论。

比如,如果有人在工作环境里发表对性别、种族、同性恋等群体的歧视性言论,就会被公司警告乃至解雇。如果某个公司允许这种政治不正确言论,就会被那些被歧视的雇员起诉到法庭。

有些人本身就是私营企业大老板,比如川普当总统之前,没人能限制他们的政治不正确言论,他们就不会知道什么是政治不正确

另外有些人就不曾在美国的公司或政府部门工作过,比如胡平、魏京生这些所谓的民运领袖,他们也就根本不了解什么言论是政治正确,什么言论是不正确,他们说出政治不正确的话,也不会遭到任何制裁,因此,他们也就永远都可以象川普那样地胡说八道,可以随意用言论来伤害和歧视其它族群。

在自媒体出现之前,胡平、魏京生这些人也没有什么平台来传播他们的种族歧视性言论。但自媒体出现后,这种政治不正确言论就是遍地开花,广为传播了。这些种族歧视言论所造成的后果实际上是煽动仇恨,煽动种族屠杀,很容易造就希特勒这样的极端领袖,进而将社会拖入种族仇杀的战争。

从这个意义上说,歧视性言论及煽动仇恨言论对文明社会的危害极大。

文明社会将会逐渐形成新的法规来限制在自媒体上发布或传播歧视性言论及煽动仇恨言论。

其实,歧视性言论的本质就是宣扬自身优秀、贬损他人劣质,是一种排他性言论。这同王婆卖瓜一样,在自卖自夸,还要诽谤其它所有的同类物品。

其目的其实就是通过贬损他人来让自己获得最大利益。

歧视性言论是基于人的自私本性。

这就如同人人都想当皇帝,人人都想拥有三宫六院一样。

当他不能当皇帝,不能象金正恩那样拥有普天之下的美女时,他就会希望以他为标准,杀掉那些所有的在某种特性上不如他的人。

举个简单例子,如果有三个猴子,只有两个面包,得不到面包的人就要饿死,这三个猴子都会想方设法制定一种规则,来让他本人有资格获得面包。那个白猴子会说黑色猴子不配得面包,那个高个猴子会说小猴子不配得到面包,那个健康猴子会说病猴子不配得到面包。

纳粹科学家会用科学的方式来论证犹太人的脑容量小,不是优秀人种,所以应该被灭绝。

胡平、魏京生这些人会设法论证黑人就是暴乱的根源,就不配享有人的权利。

当然,他们都会论证他们本人都是属于不应该被灭绝的种类。

胡平这些人不知道的是,如果允许胡平们以人的大脑容量或皮肤颜色来决定人种的取舍的话,其他人也完全可以提出以人的高矮、奔跑速度来选择人种,甚至就是以皮肤黑的程度来选择人种,胡平们自然就会被归类为应该被灭绝的人种了。

胡平们当然不会赞同那些将他本人排斥在外的人种选择规则。

胡平们为何在现在这个节骨眼上来大肆鼓噪种族主义呢?这完全是因为川普这个种族主义者当了总统,使得那些极端种族主义者认为他们能够促使川普去灭绝一些他们认为的劣等种族。

那么,要避免美国社会的这种种族歧视言论而引发的社会仇恨、分裂、乃至种族灭绝战争,最最重要的是不让种族主义者掌控最高权力。如果川普不当总统,如果当总统的人不是种族主义者,胡平们就不会大肆鼓噪种族主义,那些极端的种族主义者就没有什么市场,掀不起大浪,不足为虑。


刘刚
2020年7月4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