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Friday, April 24, 2020

川普大搞任人唯亲,摆明了是要死磕啊

本文网址:https://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20/04/blog-post_97.html



白宫内就第二波新冠疫情意见不一致
美国之音 白宫记者 黄耀毅 April 23rd, 2020

看了美国之音的报道,有人发评论说川普迟早要将福奇炒鱿鱼。

开除福奇也不是不可以。随后就可以让康维、Hope Hicks、或伊万卡来顶替福奇。那还不如福奇占着茅坑不拉屎呢。











你愿意让从这几个人中选出一个来接替福奇么?

自川普当总统以来,国务卿、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这两个最重要的职位被换了多少个,大多数人都数不清了,就是要换到他们不敢再讲话为止。

司法部长倒是只换了五个,直到换成巴尔,巴尔简直就是将司法部变成川普的私人律师楼!

胆敢怀疑或调查川普竞选团队里通外国,同俄罗斯普廷联手将川普推上总统宝座的,几乎全部被罢免,包括几任FBI局长、副局长,几任司法部长,情报总监,驻乌克兰大使,等等。

胆敢吹哨川普向乌克兰总统索贿的,一律开除。

胆敢向国会在弹劾总统听证会上作证的美国公民,一律解雇。

这包括美国驻欧盟大使,美国外交部的几个高级官员,美国白宫的几个军事顾问。


川普开始复仇!弹劾调查中指控总统的官员们纷纷被开除

http://web.anyv.net/index.php/article-3949331



令人发指的是,川普在清理不同政见者的时候,还大搞株连九族。曾在弹劾听证会上作证的美国陆军中校亚历山大·文德曼本人被川普解除军职务。同时,文德曼的孪生兄弟叶夫根尼·文德曼同时也被川普摘去顶戴花翎,赶出白宫大院。叶夫根尼·文德曼也是陆军中校,在白宫国安会担任律师。


资料照片:白宫国家安全会的助理、陆军中校文德曼在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作证期间暂时休息。(2019年11月19日)






曾在弹劾听证会上作证的美国军官被逐出白宫

https://www.voachinese.com/a/vindman-ousted-from-white-house-20200207/5279161.html




解雇这些去国会作证的美国官员,以及相关的迅速清洗已经被华盛顿政治专家们称为“星期五晚间大屠杀”,这隐射的是1973年尼克松政府时期发生的“星期六晚间大屠杀”。使用的短语搭配是一模一样的……

国家安全顾问这一职位被川普走马灯似地换,至今都发现一个满意的。因为川普最最满意的国安顾问是他的首任菲林将军。菲林还没等走马上任,就秘密去联络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馆,承诺川普当总统后,将立即解除对俄罗斯的制裁。因俄罗斯派间谍干预美国大选,奥巴马对俄罗斯实施严厉的制裁。

菲林的里通外国行为,属于叛国投敌。被特别检察官穆勒调查,并将菲林判监入狱。

川普再也找不到象菲林那样得心应手的国安顾问,并能充当川普和普廷之间的地下联络员这一高危任务。


深秋 @0ENc1QU9FqAUpih:美国三权分离的制度呢?是制度问题还是掌权者的道德问题?

刘刚:希特勒也是通过议会民主当上德国总理。

但是,希特勒当总理后,你以为他还会允许反对派存在吗?

当一个独裁者消灭了所有的反对派,他唯一的出路就是永久地掌权,除非被武力推翻。希特勒宁可发动世界大战,也要在德国掌权。否则,那就是他极其全家走向监狱的开始。

川普当总统后,将女儿伊万卡、女婿库什纳安排为白宫高级顾问,他们在美国白宫中的地位和影响力是远远高于副总统和国务卿。而且他们在兼职白宫高官的同时,还可以同世界各国大做私人生意。川普的儿子小川普和Eric名义上是打点川普的家族生意。但在关键时刻,总能发现他们在政治上为川普当冲锋队。

当今世界,有谁能找出第二个独裁者敢于将自己的儿子、女儿、女婿都安排成政府高官啊?

如果习近平将自己仅有的女儿习明泽安排进政治局常委,我保证,中国的其他几个常委会立即发动政变来推翻习近平。

毛泽东也只是在临死之前安排江青通过担任政治局委员来干涉中国政坛。

但也正是因为毛泽东给予江青太大的权力,导致中国从上倒下的不断的抗议示威,发生了四五运动,最终导致华国锋将江青等毛泽东的重要亲信都逮捕入狱。

金正恩也不过就是安排自己的妹妹担任要职嘛。

希特勒、斯大林都不曾象川普这样任人唯亲。

川普如此任人唯亲,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那只是表明他哦知道他是独裁者,他知道除了自己家人,没人真正支持他独裁。

川普敢于如此大搞任人唯亲,那足以暴露出川普要在独裁的道路上坚决走到底,他是不准备和平交出权力的。如果11月川普连选连任,那美国会天下太平。

如果川普败给民主党,川普的私人律师科恩在国会作证时就说过,川普绝对不会和平地退出白宫。

川普会宣布民主党拜登联手中国搞串改选举结果,因此选举作废,实行全国戒严。

或者,川普会对某国宣战,宣布选举暂停,解散国会。

总而言之,川普就是要死磕,就是要到死也赖在白宫,而且要拉上普京一起当终身皇帝。有谁不服吗?那你就是Fake News,是美国的敌人,杀你没商量。

Yi @schotpot:中国的专制,让江青39年和毛泽东结婚,三十年后才得势,毛也没让李纳参政,毛远新也沒入政治局常委吧。美国的民主让女儿女婿垂帘,儿子当打手了。为了维护世界和平,请你们美国人十一月还是继续选川普吧,美国可以再用四年实行君主立宪制,川普驾崩后,亿万卡可以当女王,也不錯。西方有女王的民主国家又不是没有,多一个也无妨。

深秋 @0ENc1QU9FqAUpih:你的意思是说:美国的三权分离制衡并不能扼制产生一个独裁者,它甚至不及中国的共产党专政?

Yi @schotpot:你把美国也当一党专政好勒,美国这个肥臀的左右两边,你能分出有什么不同?两个党都在为同一个阶级的利益服务,可以统称华尔街党,党内有两派之争很正常。

刘刚:美国的三权分立制衡是首先假设美国选举出来的总统是具有起码的良知、守住道德底线、遵守民主的游戏规则。

可是,川普在选举过程中就不遵守选举规则,就同借助普京的外国间谍势力来竞选总统。那哪里还是民主选举啊,分明就是让外国人来帮助舞弊选举。

这就如同美国的拳击赛,每个参赛者都能自觉地遵守参赛规则。象川普上拳击台比赛,是事先跟普京预谋好让普京派间谍伪装成裁判,伺机用毒镖暗器将川普的对手撂倒在地,然后宣布川普获得冠军金腰带。

川普依靠舞弊的方式赢得选举,就要继续用这种下流的方式继续永远霸占白宫的总统宝座。

民主制度是一个球保持在山顶上稳定不动的不稳定平衡,而极权专制是这个球滚到山底最低处的超稳态平衡。

民主制度的稳定状态是假设总统具有许多优良品格,诸如:
1. 遵守选举规则;
2. 敬畏国会,尊重和遵守国会的监督和制衡作用;
3. 敬畏民众,尊重媒体的独立监督作用;
4. 遵纪守法,允许司法独立;

总统具备了这样的品格,美国的三权独立和舆论监督才会发挥作用。

民主制度一旦让一个不遵守民主规则的人成为总统,民主制度就将名存实亡了。

看看川普是什么人:

他拒绝向法庭呈交报税单;

他拒绝到国会作证,而且命令他的所有雇员不许去国会作证;

他将所有去国会弹劾听证会作证的人都开除;

他将所有批评他的媒体都诽谤为“假新闻”、“假记者”、“假媒体”,是美国的敌人;

瘟疫发生,他说他天生就是一个当伟大医生的材料,而不是当总统;

需要特效药时,他提出了一连串他自称是天才的创意,包括注射消毒水和酒精来消灭肺部的新冠病毒;

他蔑视所有的专家,认为他在各行各业里都是稳定的天才!





这样的自恋狂当美国总统,不啻是美国的巨大灾难,也是全人类的浩劫。

大宋王朝 @TqcU4ckzEwMi3HS:大湿为何反川总?

刘刚:在民主自由社会,批评和监督总统,那是每个公民的责任。

而一味地赞美和歌颂总统,那是奴才和走狗的职责,不是公民的责任或义务。

刘刚
2020年4月24日

新大陆人 元首是老总统兴登保任命的看守总理,不是议会民主当上的。 2020-04-24 16:44:31
元首是老总统兴登保任命的看守总理,不是议会民主当上的。
魏马共和国,当议会不能组成多数内阁时,总统有任命总理的特权。
30年代危机时,元首的党虽然忽悠突升,选票大增,但纳粹党并没有过半,
元首不能组阁。此前,老总统兴登保任命军方要员任看守总理,半年后
看守总理提议任元首为总理,他为副理,后台操控。
元首被任命后,还是比较老实的。但荷兰共产国际特工纵为国会大楼,
元首利用这一良机,宣布紧急法,取消政党,撑握大权的。
以米国民主成熟,对付川二这样的奸商混混绰绰有余。
批川二可以,但上升到元首,斯矮子,毛猴子这样的有点杞人忧天了。


刘刚 难道川普就不能联手普京发动战争,宣布紧急法,撑握大权么? 2020-04-24 17:00:45

我这里只是说希特勒是在民主国家依照民主规则当上总理的,这一点同川普没什么两样。美国民主是全国大选。有些国家则是议会民主。选举制度几乎没有两个国家是一样的。这一点姑且按照你说的,希特勒是按照民主制度下由总统任命的看守总理。

我后面强调的是,川普那样将自己的几个先天遗传半痴呆子女推上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权力宝座,有任何一个国家元首敢于做到如此任人唯亲吗?连毛泽东、斯大林、希特勒、金正恩都不敢这样做,甚至就是做不到。

就是连封建皇权国家,以及共产专制国家都不会允许国家元首如此胡来。可川普在美国的所谓成熟的民主制度下就是做到了。

你如何能说美国的民主成熟,对付川二这样的奸商混混绰绰有余呢?

希特勒利用国会纵火案,宣布紧急法,取消政党,撑握大权。

难道川普就不能利用新冠瘟疫,或联手普京发动战争,宣布紧急法,取消政党,撑握大权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