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Monday, April 27, 2020

美国研究机构开始学习、试验中国试用过的治疗新冠秘方

本文网址:https://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20/04/blog-post_33.html

美国专家根据中国的临床数据,开始研究中国试验过的各种秘方


美国医生和专家开始研究中国抗疫秘方,研究中国对治疗新冠病毒使用的各种药物。

近日来美国CNN等媒体都报道美国专家在试验使用用来治疗胃药的药物来治疗新冠病毒,最引人注目的是使用法莫替丁(famotidine)。

New York hospitals are studying a common heartburn drug as treatment for Covid-19
https://edition.cnn.com/2020/04/27/health/famotidine-coronavirus-northwell-trial/index.html?utm_content=2020-04-27T05%3A45%3A07&utm_medium=social&utm_source=twCNN&utm_term=link

By Elizabeth Cohen, Senior Medical Correspondent

Updated 1050 GMT (1850 HKT) April 27, 2020

近日来,有很多美国主流媒体报对道法莫替丁(famotidine)对新冠病毒的疗效研究。我这里只是以上面的这篇CNN的报道中的信息进行分析。

美国研究机构为何要试验法莫替丁来治疗新冠啊?

那是因为中国很多穷人都服用这种胃药。这种胃药比较便宜,中国的富人通常不吃这种药,而是要买贵得多的药。

更有人发现中国的穷人死于新冠的比例比富人死于新冠的比例要低。于是,有人认为法莫替丁可能帮助穷人防治新冠。

中国便有医生用法莫替丁给人治新冠。

就上述这种推理,似乎是风马牛不相及。

中国的穷人跟富人之间吃的食物和药有很多差距。穷人喝自家烧的水,富人喝矿泉水。穷人吃萝卜白菜,富人吃乌龟王八。

这些美国医生是否应该用萝卜白菜加白开水来治疗新冠啊?

现在的美国医生在新冠面前就是束手无策。

按照美国的法律和医药监管局规定,很多美国医生对待新病种,都无法去试用现存药物来治疗。美国的现存药物,大多都是根据已经存在的病重来研制的药物,这种药物就是相当于是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只能用于特定的某种医治的病种。医生不可以随便用这种已经存在的药物去治疗新病种。

当然,研究机构例外。

但是,中国的医生说可以随便给病人开各种药物的,特别是中医,中医给人开药无非就是将各种草果花木组合起来,给病人熬汤喝,现在的中医也将已经存在的西药作为他们的中草药素材加入汤药之中,当然不受任何法律限制。所以,中国医生就可以用各种药物来治疗新冠。

中国医生实际上是拿新冠病毒患者来试验他们的各种药物组合。这种组合可能有上百万种。

美国的研究机构也不能对上百万的组合都试验一番,那个工作量太大了。于是,美国的研究机构首先去研究中国医生都试用了哪些药物组合。

川普推荐的几种特效药:
羟基氯喹、阿奇霉素、硫酸锌都是中国医生试验过的。

随后是韩国和法国医生开始试验用羟基氯喹、阿奇霉素、硫酸锌这三种药物来治疗新冠。有点试验结果说有效,也有的试验结果说副作用更大。于是,西方各国已经不建议使用川普推荐的这三种药物。

现在,美国的研究机构又从中国医生的试验用药里挑出法莫替丁来做试验,我看这样乱试药物,成功的希望不大。

我的意见是,美国研究机构研究中国医生已经试验的药物,这种虚心学习的态度是对头,但不能看到中国医生用过什么药物就都要乱试验一通,而是要先研究中国医生在中国使用某种药物组合的治疗效果,对真正有效果的药物,才在美国病人中进行试验。

不能就凭着中国穷人死于新冠的比例比富人低,而穷人吃法莫替丁,富人不吃法莫替丁,就归纳出法莫替丁对治疗新冠有效这种荒唐推理。

倾听寂静 @qingtingjijing:刘大师不知道新冠肺炎治疗,在中国只分轻症、重症,ICU里没有VIP的。

Yi @schotpot:不怪刘大师,是CNN这篇报道写的没水平,理论上法莫替丁能制止病毒的复制,本身是一种抑制䩈,才应该是拿来做临床试验的依据吧。CNN的文章,川普兴趣不大,不然的话,今天又会上新闻发布会,九倍的剂量可能会吃到胃穿孔

刘刚:你们说的这些,同美国试验法莫替丁没有任何关系。

根据中国富人和穷人的生活习惯,来分析归纳出那种药物对治疗新冠有效,以此为出发点来研发有效治疗新冠的药物。他们试验穷人能用得起的便宜药,正是为了让穷人和富人得到公平对待。

这种研发方法,怎么就能让你们认定这将会区别对待穷人和富人呢?

Yi @schotpot:凭什么这么认定?
是按这些人得新冠前吃的胃药分类,分出穷人富人,再统计他们的新冠死亡率?
还是得了新冠后,按贫富分类,穷人吃便宜法莫替丁,富人吃贵的胃药,再统计死亡率?
看病时还要带上税号和税表?

刘刚:我猜想,中国的中医西医有上百万,每个中国医生都可以试用各种药物。试用法莫替丁的医生肯定也不少。美国医生就开始研究中国人中使用各种药物的人群,看看吃哪种药物的人群感染新冠的比例比较低。这大概就是佛州的那个阿尔西姆用计算机排序的原理。


这是原文报道。

从中国的观测就是中国有胃病的人,穷人吃法莫替丁,富人不迟法莫替丁。穷人感染新冠的的比例低于富人。

另有一个依据是根据佛州的阿尔西姆实验室所做的分析,他们是将各种已经存在的药物对新冠的疗效进行排行,发现法莫替丁名列前茅。

我对法莫替丁从未听说过。我这里只是分析CNN的这篇报道,所有信息都是根据这篇报道。

按照CNN所报道的内容来看,美国的研究机构基本上是在学习中医的神秘药方炮制方式,那就是将现存的各种药物进行各种方式组合,包括用不同成分和不同剂量组合成一种新药物,再根据中国已经试验过的疗效结果,用计算机将这些不同组合的药物依据中国的疗效结果进行排序,就将名列前茅的几种组合药剂进行临床试验。

而这种试验方法完全就是中医的纯经验、瞎懵乱试。

这种试验就是拿生命当成是小老鼠!

你若进行试验,总得先用老鼠、蝙蝠试验几次啊。

西医研制药物,通常是用科学的研究方法,首先研究病理,搞清病毒的生物细胞组成或化学成分,再根据生物医学分析用何种方式能够将这种病毒变换成对人体无害的某种生物细胞。

而今,美国的研究机构居然就是放弃病理分析,而去瞎懵乱试。这大概是在学校中医的经验性方法,更有可能是跟川普学的。

你看看CNN报道。这跟ICU里有没有VIP没关系。

美国研究机构观察到中国的穷人和富人得新冠的比例有很大不同,有胃病的富人比有胃病的穷人较易得新冠。有胃病的穷人都服用法莫替定,他们猜测法莫替丁或许对新冠病毒有疗效。

进行这项研究的医生一再声明,他们只是猜测,并不知道试验的结果将会是什么。

研究者还声明,试验用法莫替丁来治疗新冠,另一个原因是考虑到这种药物便宜。但最后的试验结果可能是证明法莫替丁有效,那将是皆大欢喜。也可能证明法莫替丁完全无效。那并不妨碍他们去试验其它药物。

在我看来,美国研究机构的试验用法莫替丁来治疗新冠病毒,这应该是计算机专家和数学家发明方法,他们是想利用中国各个医生曾经临床试验过的各种西药组合治疗新冠病人的疗效数据,再加上某种搜索算法(搜索算法是计算机和数学领域的一个重要课题),利用中国的大数据来将各种已经试验过的西药组合进行排序,将排列前茅的几种药物再交给医学研究机构进行进一步的研究和试验。就这一步来说,这属于是用AI来模拟中医方法来寻找可能的能用于治疗新冠病毒的西药,这个方法还是科学的,但其科学方法所得到的结果是建立在经验数据上的,总的结果还是经验疗效中寻找最优方案,结果还是经验式的药方,还是属于瞎懵。

所以说,就CNN所报道出来的新闻来看,这还只是计算机专家和数学家经过搜索大数据所推荐的名列前茅的几种西药而已。还需要经过长时间的医学研究机构的研究和试验。

Yi @schotpot:等到他们一个个药这么试过去,黄花菜都凉了,要等美国死多少人才能研究出特效药或疫苗啊,川普总统说了死十万的,现在已超过一半了。

我不得新冠的小秘密


全美新冠确诊百万,新冠死亡直冲6万,占全球的30%.
纽约新冠确诊30万,新冠死亡直冲2.3万,占全美的30%.
美国是全球新冠的震中,流行中心,纽约是全美新冠的震中。

我身居纽约,是震中的震中,中心的中心,为何就出污泥而不染啊?

告诉你一个小秘密:我三年来都是每天服用OMEPRAZOLE,一种胃药。

CNN的报道只是列出了法莫替丁(Famotidine)。

我上网一查,我常年服用的奥美拉唑(OMEPRAZOLE)同法莫替丁一样都是治疗胃酸的,药效药理相同。

美国专家都认为法莫替丁对新冠有奇效,我常年服用类似药物法莫替丁,还能得新冠么?

若有新冠来犯,我体内的奥美拉唑立即会全党共株之,全民共讨之,全军共歼之!

关于新冠疫情是否有周期性问题


倾听寂静 @qingtingjijing: 可能一个周期到了,这几天治愈数开始上去了

刘刚:任何国家的治愈数都是上升的曲线,永远是上升的。

治愈数随着时间的发展史上升的,这种上升性同任何周期都没有关系。

你说的”周期到了,治愈数开始上去了“,这两者之间不存在因果关系,甚至没有任何逻辑关系。


倾听寂静 @qingtingjijing: 我指每日增长数

刘刚:说实话,我是比较喜欢 @qingtingjijing 的推文的,我才愿意就这个问题继续讨论。

我们这里只限于讨论学术问题和逻辑问题,设法使我们能有共同的逻辑语言。

什么是”周期“?周期是一种周而复始的运动状态。这里的哪个变量是周期变量?

当你对一个变量不知道会如何变化时,通常应假设其为随机变量。

就你说的每日的治愈数增加了,这会同很多因素有关。首先,新冠病毒大约有90%以上都会自我康复。如果每天的新冠确诊人数不断增加,每天的自我治愈数就必然会增加。其次,每天住院的人数增加,每天的治愈数也会增加。

但这不存在周期。

可以预见的是,每天的治愈数随时间的变化曲线最终应该是抛物线。

倾听寂静 @qingtingjijing: 中国的医生认为新冠肺炎从确诊到治愈包括自愈是有一个周期的,在一个周期完成时病人痊愈数会有一个快速增长。当然现在美国医生已经不需要这种经验了,因为他们看到的更多。

刘刚:你讲的治愈周期是一个关于个人的微观变量,但你前面讲的”单日治愈数“是关于一个社会的宏观变量。

这个治愈周期只是体现在个体上,各个个体都有治愈周期,并不意味着整个社会也有治愈发展周期!

老张治愈周期是1日到14日,老李是2日到15日,等等等等。整个社会表现出来的是每日的治愈数则是一样的。

每个成熟妇女都有例假周期,除非是全部妇女的例假都不存在位相差,你就不能假设整个社会也有一个例假周期。

刘刚
2020年4月27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