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Thursday, October 4, 2012

被捕茉莉花参与者这里所说的刘刚是你吗?

今天才看到这一篇文章。

在茉莉花革命期间,我给过内很多人打过电话。但我还真不记得给武汉的人打过电话。我可能会说“而不是麦当劳”,但我肯定没有说过“在武汉广场”,因为我根本就没听说过武汉广场。

看来,这个高纯炼的关于我刘刚的话,有90%是编造的!

请问刘刚:被捕茉莉花参与者这里所说的刘刚是你吗?
http://www.gongwt.com/show.php?BD=0&ID=128729
作者:呃 2011-08-14 19:30:56 [Reads:316] 返回共舞台首页

--------------------------------------------------------------------------------

湖北省咸宁市实验小学教师高纯炼因参与武汉“茉莉花”散步,被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8月13日,高纯炼的妻子田女士透露,发生在2月20日的那次所谓的“茉莉花”散步,实质已经完全被中共国安操控,国安涉嫌以此诱捕来参加散步的人。
8月13日,田女士向本台记者讲述了当时的场景。今年2月20日,高纯炼约妻子田女士一起去武汉广场边上的麦当劳散步,发现那里有四、五十明显是便衣的人:
【录音】“因为我们去的时候,发现外面蛮多大概是四十多岁,就是蛮标准的经过训练体格的那种人,在门口一看就是国安的 人在那里巡逻。然后就是像记者那样蛮大的摄像机,坐在麦当劳里面,紧靠玻璃窗,就把镜头对着外面在摄影、录像。当时就是没有见着任何去搞什么演讲活动 的人,只知道那个形势好像是有一点严峻吧,当时一看就觉得今天可能不会发生什么事情”。


田女士透露,有一个名叫刘刚(音)的人,据说是“茉莉花”发起人之一,从纽约给她打电话,说发起的散步活动是在武汉广场,而不是麦当劳:


【录音】“武汉广场旁边是世贸广场,世贸广场下面是麦当劳,就在麦当劳门口,后来据说他们哪个发起是国外的人发起的吧,他们指定的地方是武汉广场,后来就被国安改了,所以他们也是上当了,改了就在麦当劳哪个门口”。
田女士还说另一个让她觉得不可思议的事,或许也和国安相关:
【录音】“还有个事情也奇怪呢,因为我一直是在咸宁、武汉这样跑,我都跑了将近一二十年了,每次从下午五点钟以后到咸宁的车子特别多,我总是去了以后,最多等一个小时,我就坐车可以回来。那天晚上硬是从五点钟等到买了十一点钟的票,也不知道是不是国安有人到火车站打招呼,把我们留在那里了。””
田女士表示,她和丈夫到那里只是一人买了一杯咖啡,后来田女士还到商店为自己买了一双鞋。然而在2月24日,高纯炼和田女士都被公安抓走。田女士被传唤了一天后放回:
【录音】“问我知不知道茉莉花的事情,我说我听说了,但具体怎么回事,我也不知道。”
7月26日,田女士为高纯炼请了一个律师。律师到看守所会见了高纯炼约半个小时,高纯炼认为自己无罪,要求律师为自己做无罪辩护。
高纯炼热心公益,关注自己的人权也关注他人的人权,时常上网抨击时政和中国恶劣的人权状况,曾写了七百余篇博文。
据维权网消息,自今年2月份以来,有百余名良心人士被强迫失踪、刑事拘留、逮捕、判刑和劳教,高纯炼是茉莉花革命以来已知被正式逮捕的第10人。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傅明、宇亮采访报道。

--------------------------------------------------------------------------------
跟帖: 返回共舞台首页
刘刚经常主动给国内维权人士打电话,李天天刚出来他就给人家去了电 安魂曲 [158 b] 2011-08-15 11:49:20 [阅读:315] (12873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