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Friday, March 25, 2022

于浩成是中共卧底美国的老特务吗?


李洪宽3/25视频:宋教仁死,民国乱。盖棺论定李进进:特务一波又一波来到。枪杆子笔杆子,新闻法,赵岩,于浩成,司马南。

有朋友给我转来李洪宽的这个视频。我粗略地看了一下。李洪宽在这个视频里主要是说于浩成是一个比王书军更大的特务,是老牌特务。

李洪宽是将一个早就死去的人给楞说成是大特务,这无非是为了掩护那些现行的活着的特务。

我对于浩成还是比较了解的。我就简单说说我所了解的于浩成。

1988年上半年,我同方励之、张永谦等人子北京主办了一个“新启蒙沙龙”,参加的人员大多数是中国在位的一些开明派部长级高官和自由派知识分子。

比如:

吴明瑜(当时是国务院农研中心总干事,比部长要高)
王蒙(文化部长)
刘达(原科大党委书记、人大常委)
包柏漪(美国驻华大使洛德夫人)
方励之、许良英、于浩成、王永民、戈扬、范岱年、邵燕翔、吴祖光等等知名人士都是主要的参加者和主讲人。

1988年5月4日开始,我在北大主办“民主沙龙”,主要是邀请这些人作为我们沙龙的主讲人。我们每个月至少聚会一次,一般是在远望楼宾馆聚会。

1989年4月23日,我发起成立了高自联,会后,我拿着我们的《章程草案》去咨询了方励之、许良英、陈子明等人,见链接:


方励之建议我去征求于浩成的意见,我第二天就去咨询了于浩成。

于浩成当时是公安部主办的刊物《群众出版社》的社长,职位相当于公安部副部长,家住公安部的部长楼。

我从1987年开始,就经常被北京公安跟踪盯梢,我去公安部找于浩成,很有危险。我犹豫再三,决定还是去见见于浩成。我并没有事先给于浩成打电话通知他,而是带上两位政法大学的学生,让他们俩给我当保镖,以防被公安部就地逮捕。我们仨人骑自行车从政法大学到公安部大院。

那时的公安部大院是位于天安门附近,是历史博物馆的东侧。进公安部时,颇费周折,先要打电话给于浩成,要于浩成同意,才能放我们进院。又填了详细的登记表。

于浩成热情地接待了我们。我请他给我们的章程从法律上把把关。

于浩成很谨慎,说是只能给我们修改错别字。但实际上,他就是给我改动了几个标点符号,将三、五个逗号给改成了句号,还在几处给改成了新段落,一个字都没改。那个《章程草案》是吾尔开希带来的,我敢肯定不是吾尔开希起草的,应该是师范大学的研究生帮助吾尔开希起草的,基本上就是照抄照搬中共党章。我根本就没来得时间看。如果我事先看一眼,那些标点符号肯定不用劳驾于浩成来改动。

我还推荐我那两个保镖将来能报考于浩成的研究生。于浩成很欢迎。

其实,我拿着我们的那份《章程草案》去咨询当时中国的知名自由派知识分子,是打着咨询的名义,实际上是去对他们进行探底,争取他们成为我们这个新成立的民间组织的顾问团成员。我冒着被捕的风险去公安部大院探访于浩成,就是想争取他成为我们的法律顾问,让他代理我们去依法注册成为新政党。我问于浩成是否可以当我们的法律顾问,于浩成说不太合适。我就让他考虑一段时间,等考虑好了,我们随时欢迎。

在随后的天安门学生绝食抗议中,我几次在天安门广场遇到于浩成,看见他给那些学生捐款,跟他聊了几句,就看到他老泪纵横。

我被关押在秦城监狱期间,对我的审讯的一个主要内容就是问我于浩成都参与了我们的哪些活动。我都拒绝回答。我当时不知道于浩成是否被捕。

-----------

当时中国的律师多得是,我之所以三顾茅庐请于浩成担任我们的法律顾问,主要是考虑到于浩成是老公安,享受公安部副部长待遇,一般的小警察小法官是不敢冒犯他的。他如果肯出山给我们当军师、当法律顾问,也算是我们有了大树好乘凉。

说得难听点,我就想趁机将这些中国的自由派知识分子都给逼上梁山,骗上梁山,更是想扯虎皮做大旗,拿他们当挡箭牌。

我在随后的几天里,同我的几个铁杆哥们已经草拟了几份成立各种组织的名单。以我们的这个临时成立的“北京高校学生自治联合会”为主体机构,分别成立如下机构:

“顾问委员会”,请许良英牵头
“政治协商对话会”,请方励之、严家琪挂帅
“法律顾问团”,请于浩成挂帅
“青年后援团”,由陈子明和王军涛挂帅
“统战联络部”,由刘刚牵头
“智囊团”,拟请温元凯挂帅
还准备请邓朴方参加我们的顾问委员会

我后来在各个高校组织这些人巡回演讲,就是为了筹组这些组织。只是因为后来学生去广场绝食,我们的这个方案才暂缓执行。

当时同我密谋成立这类影子政府的哥们,有几个在国内已经发大发了,现在都不敢跟我联络了,大概是怕我透露他们曾经参与阴谋颠覆政府的企图。我怎么会出卖战友呢?

请那几位尽管放心,打死我,我都不会出卖组织。

当然,这些阴谋都没有落到实处,不说也罢。

在秦城监狱时,那些警察审讯我时,也提到了我的这些“阴谋”,说根据这些,就可以判我是“阴谋颠覆政府”。我当即表示抗议,我说我是“阳谋颠覆政府”,坚决不同意以“阴谋颠覆政府”给我定罪。

1996年我到了美国,从方励之处得到了于浩成的电话,我就给于浩成打电话聊了家常。没谈多少,只是感觉他有些灰心。

我刚来美国时,一直想见见于浩成。但方励之夫妇后来告诉我,于浩成不介入民运,基本上不同民运人士有来往。说他生活很拮据。主要是因为他们夫妇原本同女儿一道生活,后来,被女儿赶走了,没有什么生活来源,在方励之等人的极力推荐下,于浩成才以“中国人权”理事的名义拿到每月500美金补贴,他们老两口就靠着这些钱在美国生活。为了能节省开支,他们老夫妇俩搬到一个很偏远的小镇生活,同外界很少联系。

我不知道其他理事是否也能每月拿到这500美金。我曾说方励之推荐于浩成成为中国人权理事,这确实有误。我记得是李淑娴给我介绍了于浩成的这些情况。方励之夫妇一般不跟人闲聊其他人的生活状况。只是我当时住在方励之家里,跟他们说我要见见于浩成,李淑娴才跟我讲起于浩成的生活艰难,主要的意思就是暗示我不要去打扰于浩成。她说起是他们几个理事为于浩成争取到每月500美金理事费,我就理解成是他们推荐于浩成成为理事才能拿到500美金理事费呢。这是我理解有误。正是因为方励之夫妇的这些介绍,我才决定不便去打扰于浩成。我从1989年之后就一直没有同于浩成再次见面。

于浩成夫妇一直都洁身自爱,不跟人伸手要钱。在美国的生活一直都很简朴,甚至就是很困难。

后来,年龄大了,在美国实在是难以为继,更为了能落叶归根,就几次向有关部门申请回国。2005年,如愿以偿回到北京。2015年11月14日凌晨3点50分,因白血病,在北京家中逝世。

有谁能相信这样的一位洁身自爱的老人会是中国卧底特务呢?

是,于浩成在1989年之前的工作单位和编制是属于公安部,而且享受副部长待遇。但于浩成在1989年被开除党籍,还被关进秦城监狱审查了一年半。于浩成来到美国是探亲投奔女儿。据我了解,于浩成几乎就不同外界联络,没有能力也没有条件在美国帮助中国公安部搜集情报。于浩成就不可能有什么特务行动。没有特务行动的人,怎么能被说成是老特务、大特务呢?

如此发展下去,李洪宽过些天会发视频,宣布方励之、刘宾雁、戈扬等等都是卧底美国的大特务了,毕竟他们曾经都是中共党员,而且是中共厅级高干。

自左至右:严家祺 于浩成 李洪林 1994年 纽约Brooklyn


上网搜索了一下,于浩成在2003年还向中国〝人大〞提交了诉讼状,控告江泽民违宪,是大卖国贼,见链接:




刘刚
2022年3月25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