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Saturday, March 19, 2022

会长李进进被杀同秘书长王书君被抓是因果关系吗?

本文链接: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22/03/blog-post_19.html

2022年3月14日中午12点左右,李进进不幸遇害身亡。两天后,美国FBI逮捕关押中国间谍王书君。

李进进同王书君关系密切,他们两人于2006年共同发起成立了“纪念胡耀邦赵紫阳基金会”,从此这个所谓的基金会就成为中国国安部门在海外的情报搜集中心,或者就是中国情报机构在北美设置的地下交通站。那么,李进进被刺身亡同王书君被逮捕就不仅仅是先后发生的事件,而且是有着必然联系的因果事件

从2006年开始,李进进和王书君就是形影不离、情同手足的搭档。但凡有民运会议,两人都是共进共退。


以下是我在王书君被捕的当天发表的部分推文。

推文链接:https://twitter.com/LiuGang8964/status/1504235958081839111

https://twitter.com/LiuGang8964/status/1504543962375327744

美国抓捕中国国安间谍王书君、Frank Liu、Qiming Lin、Matthew Ziburis, 和 Qiang “Jason” Sun。其中,Qiming Lin的间谍行为主要是对竞选美国议员的熊焱进行跟踪、骚扰、美人计、恐吓,甚至图谋制造车祸。

https://www.justice.gov/opa/pr/five-individuals-charged-variously-stalking-harassing-and-spying-us-residents-behalf-prc-0

在我的博客里,有多篇文章揭露王书君是中国间谍。

美国FBI是如何发现王书君的中国间谍身份?

我敢说,FBI正是从我这篇文章里发现了线索,从而对“胡赵基金会”所组织的各种活动进行监控,追踪“胡赵基金会”进行这些活动资金来源,调查“胡赵基金会”的银行帐目,以及跟踪调查“胡赵基金会”从世界各地邀请来美国开会的人员,从中不难发现这个基金会就是中共国安设在美国的一个秘密交通站。



上图是该文最后提出的几个问题。FBI看过我的这篇文章后,必定会去深入调查这几个问题。

可以说,FBI从2012年就应该开始跟踪调查李进进和王书君发起的“纪念胡耀邦赵紫阳基金会”。美国FBI应该是早就掌握了王书君等人的中国间谍身份。这里最最关键的是为何在此时批量逮捕、起诉8名中国间谍?这应该是美国以此来警告中国政府对俄罗斯普京的支持。如果中国继续向俄国运送战略物资,相信FBI会逮捕更多的中国国安间谍。

起诉书中显示,早在2017年FBI就开始不断地约谈王书君,问他同中国国安上线接头的经过,但王书君没有交代实情。王书君后来对一个FBI卧底不小心透露了他同国安上线接头的经过。由此可见,FBI掌握了王书君同国安的接头,只是没有实锤,才派卧底搜集证据。这应该是在2017年的事。

王书君几次往返大陆,向国安提供他搜集到的各种有关中国海外异议人士的信息,特别是关于香港、西藏、新疆、民运人士的各种信息,直接导致在香港的某些支持香港的民主人士被香港警方逮捕。

王书君同李进进关系密切。李进进是“胡赵基金会”董事长,王书君是秘书长。“胡赵基金会”经常组织海外异议人士研讨会,王书君利用组织这些研讨会的名义来搜集海外异议人士的信息、言论,然后提供给中国国安,中国国安根据这些信息,逮捕一些所谓的敌对分子、台独、港独、疆独人士。甚至就是诱捕异议人士的陷阱。

需要注意的是,李进进是在3月14日被谋杀,王书君则是在两天后的3月16日被FBI逮捕。

李进进被谋杀,应该是同王书君有关!

王书君同许多民运大佬都有十分密切的联系。我同王书君见过几面,都是同一些民运大佬一道同他吃饭、开会,也有幸去他家拜访过。

王书君也同几个民运大佬到过我家。我就不一一点名了。

现在看来,近期会有一系列的大事要发生,会有更多的国安特务被FBI逮捕,国安特务也会设法对某些人进行灭口。

王书君以“胡赵基金会”作为他为中共国安搜集情报的平台。该基金会每年都举报各种研讨会,邀请中国大陆知名人士、海外民运、港澳台知名人物、以及西藏、新疆等被中共密切关注的人物与会,进而将这些人的信息和发言录音送给中国国安,导致某些在香港人士被捕。

纪念胡耀邦逝世和八九民主运动三十周年研讨会(2019)

这是2019年的聚会。


这是该基金会的“关于我们”的部分截屏

纪念胡耀邦赵紫阳基金会(基金会)成立于2006年,并在美国纽约州登记为非盈利机构组织, 其注册名字为 HU YAOBANG AND ZHAO ZIYANG MEMORIAL FOUNDATION 。


这个基金会打着陈一咨的名头,实际上跟陈一咨根本没什么关系。

2005年,赵紫阳去世,我立即通过网络成立“赵紫阳治丧委员会”,后来演变成“天鹅绒行动委员会”,通过赵紫阳的家属,我们将部分赵紫阳老部下,包括田纪云、洪学智等等都吸收进治丧委员会。这让中国的维稳部门十分恼火。

上网搜索“赵紫阳治丧委员会”或“天鹅绒行动委员会”,可以搜索到许多又我或是高寒起草发布的公告,见下面的链接:

赵紫阳先生治丧委员会公告(0003号)

中国天鹅绒行动

【中国天鹅绒行动选举委员会】首届选举结果公告

随后不久,王书君就伙同李进进成立了“胡赵基金会”,并将李进进推举为会长,这实际上是中国国安的惯用伎俩,就是制造双胞胎来对冲我们成立的“赵紫阳治丧委员会”以及“天鹅绒行动”的影响,也可以说是借助我们的“赵紫阳治丧委员会”的名气来成立中共地下联络站。

这个“胡赵基金会”基本上就是中国国安特务建立的一个海外交通站,甚至就是捕猎海外民运人士的“鸟巢”。

我曾多次发文揭露“胡赵基金会”帮助中国国安捕猎海外民运人士,正因为如此,我再次同李进进交恶。
2009年,赵岩落户纽约,此后,同王书君关系最密切的人当属赵岩。王书君几次去我家里,都是赵岩带着他。赵岩那时没有驾照。每次去我家都要有一个车夫。去我家时,给赵岩当车夫的一是唐宇华,第二就是王书君。唐宇华当年是中国国安驻北美的最大特务头子。可想而知赵岩、王书君、唐宇华国安的地位座次。

我也几次去过王书君家里。

2012年世界杯比赛,赵岩几次硬拉着我跟他一道去王书君家里,说是为了看是杯赛。

那时,王书君还是住在法拉盛的一个公寓楼里,我们是在王书君的客厅里看电视转播。

自从赵岩来到纽约之后,由李进进和孔灵犀联手成立的“汉藏青年交流会”,以及由李进进同王书君联手成立的“纪念胡耀邦赵紫阳基金会”就成为赵岩的左膀右臂橡皮图章,就如同是中共的“人大”和“政协”,被赵岩玩弄于股掌之中。赵岩组织的“纽约大腕茶叙”活动、汉藏青年交流会,都是由这两个机构来作为主办单位,也就是说是打着这两个机构的名义来接受中国情报机构的情报经费,以及邀请相关特务进入美国。




我在2012年写过多篇揭露赵岩和王书君以“纪念胡耀邦赵紫阳基金会”的名义进行间谍活动,见下面的链接。

纽约大腕茶叙22:小习要学小蒋,民运大佬纷纷纳降!附50多大佬受降照片!

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2/10/blog-post_7.html

下面的链接是博讯的报道。纪念胡赵基金会“中国宪政改革”研讨会10月6日8点半会继续

http://boxun.com/news/gb/intl/2012/10/201210051344.shtml

《辛亥革命百年纪念胡耀邦赵紫阳研讨会》综述
《辛亥革命百年纪念胡耀邦赵紫阳研讨会》综述
“胡赵基金会”的网站,网站上的照片、文章基本上是王书君提供,王书君背后是中国国安,这个网站的维护也基本上就是中国国安。

这次FBI抓捕的5个中国间谍,王书君是海外民运中众所周知的人物,很多海外民运大卡都同王书君关系密切。

从起诉书中可以看出,FBI对王书君从2017年就开始卧槽布控,而此后王书君还一直同海外知名人物频繁联络。FBI应该很容易发现有哪些人是王书君的特务同伙。

王书君在美国生活了三十多年,一直没正当的职业,没有正当的收入来源。既然是特务,那就要有活动经费。活动经费从何而来?

1996年,我刚刚到美国,那时我还在哥伦比亚大学读书。有一天,我同王军涛去一家在哥大旁边的一个中餐馆吃饭,随后,何频和王书君也一道来到这家中餐馆,我们就合并到一桌吃饭。

我那是第一次见到何频和王书君。这次饭局实际上是王书君同何频见面,二人商讨出版王书君的一部关于张学良的传记。

我当时就感觉王书君简直就是个农民老大爷,没什么文化,却自称是作家。他用一口山东口音讲述他是如何采访张学良,然后写成这本张学良传记。

此后,王书君就凭着何频给他出版的基本书的稿费作为主要收入。

这是明显地就是以出版书的名义来转移特务活动经费嘛。书稿未必就是王书君本人所写。但是,稿费却是大大地优厚,都落到了王书君的腰包。

FBI探员对王书君罗列的犯罪事实
下面的链接是FBI向纽约东区联邦法庭递交的诉状,FBI探员特别强调,这个诉状仅仅是为了获得法庭对王书君签发逮捕令,FBI掌握更多的王书君犯罪的证据。

FBI探员对王书君罗列的犯罪事实和证据

下面的链接是FBI向纽约东区联邦法庭递交的诉状,FBI探员特别强调,这个诉状仅仅是为了获得法庭对王书君签发逮捕令,FBI掌握更多的王书君犯罪的证据。

https://www.courthousenews.com/wp-content/uploads/2022/03/wang-complaint.pdf





我没有仔细看这个诉状,只是摘要几段,我只是针对上面截屏画红线的部分做一些分析。

【1】 FBI探员指出王书君至少是在2005年就开始为中国国安局搜集情报。(P5)

【2】王书君在2006年发起成立“纪念胡耀邦赵紫阳基金会”。

【3】这个起诉书强调王书君主要是利用“纪念胡耀邦赵紫阳基金会”来往中国情报机构收集情报。

【4】第5页中专门列出中国国安最感兴趣的情报和搜集情报的模式。其中说明书利用某些机构来招募情报人员,而感兴趣的信息是(美国)经济、政治、政策、安全等方面的情报和分析。那么,这无疑是暗指王书君发起成立的“纪念胡耀邦赵紫阳基金会”就是为了帮助中国搜集这些情报的平台或机构。该组织所组织的各种讨论会,也大多招募华人及西方各方面的专家来研讨中国或美国的经济、政治、政策、安全,所谓研讨会,不过就是为了网罗/搜集中国情报机构感兴趣的人才和信息。

【5】FBI探员为何认定王书君至少是在2005年就开始为中国网罗人才和搜集情报呢?这应该是因为王书君是在2005年开始筹备成立“纪念胡耀邦赵紫阳基金会”。那么,FBI对王书君的调查,实际上是针对“纪念胡耀邦赵紫阳基金会”这个机构的调查所引起的。

【6】这个起诉书中只是罗列了从王书君的通讯录及电邮上所发现的一些信息,从而证明王书君同中国国安的1、2、3、4号人物有联系,但王书君对FBI撒谎,说他不曾有联系。另外的一个罪行就是王书君没有依法向美国政府申报为外国代理人。

【7】FBI对王书君的调查,实际上主要是针对“纪念胡耀邦赵紫阳基金会”所组织的一些研讨会和来往人员的调查:哪些人参加会议,哪些人同中国国安有联系。

【8】其实,最重要的调查应该是这个“基金会”活动经费从何而来。比如,王书君请香港1号人物(可能是李柱铭)吃一顿饭就花了4千美金!起诉书中没有列出是谁提供了这些请客费用。

【9】(这一部分内容是我的分析)下面的链接显示在2012年,赵岩利用“纪念胡耀邦赵紫阳基金会”在纽约举行了一次研讨会,仅仅是著名的专家主讲人就邀请了上百人,而且很多是从国内来美,吃住在旅馆,每个人的差旅费就应该上千美金。这次会议至少需要几十万美金的活动费。FBI应该很容易查清楚是谁资助了这次会议,这些国内知名人士为何能够如此轻易地来美国开会。

【10】我估算,“纪念胡耀邦赵紫阳基金会”每年的实际开销应该有上百万美元!王书君和李进进不可能自己掏腰包来组织这些活动。如果深入调查,必定会查出该基金会的偷漏税、洗钱、接受中国情报机构经费的违法犯罪问题。

【11】起诉书中指控王书君在每次以“纪念胡耀邦赵紫阳基金会”举办研讨会之前,都是向中国国安局先请示。那么,这里的问题是,如果“纪念胡耀邦赵紫阳基金会”是中国政府仇恨的敌对组织的话,中国情报机构应该很容易让王书君停办这些研讨会。但是,每次中国国安局都是大力支持王书君、李进进主办的研讨会,甚至是连邀请谁、发言提纲都是事先经过中国国安局备案批准的。FBI很容易得出结论:“纪念胡耀邦赵紫阳基金会”就是中国国安局在美国成立的情报机构,但这个机构并没有依法向美国政府申报外国代理人机构。

【12】王书君是“纪念胡耀邦赵紫阳基金会”的秘书长,而李进进是会长,那么,FBI对王书君的调查或问话,都应该适用于对李进进进行调查和问话。至少,李进进应该同王书君一样地掌握“纪念胡耀邦赵紫阳基金会”的经费来源、各个与会人员的信息、王书君的间谍活动等等。

【13】李进进是在2022年3月14日被刺杀,王书君是在3月16日被逮捕。大多数人以为李进进被刺身亡在先,王书君被捕入狱在后。但实际上,FBI的这份请求逮捕王书君的签字日期是2022年3月8日,是在李进进被刺前一个礼拜就已近签发了。所以,李进进被刺身亡至少是避免了FBI对李进进的问话和调查。王书君被抓同李进进被杀,如果有因果关系的话,我们只能说是王书君被抓而导致李进进被杀,而不是李进进被杀导致王书君被抓。

【14】是谁害怕李进进被FBI问话调查呢?这答案就是不言而喻了。

【15】究竟是谁资助“纪念胡耀邦赵紫阳基金会”举办的一系列耗资巨大的研讨会?这个问题应该是不难调查清楚的。

【16】FBI是否会继续深入调查“纪念胡耀邦赵紫阳基金会”的其它干将?

【17】FBi是否会调查李进进之死的幕后真凶?

纽约大腕茶叙22:小习要学小蒋,民运大佬纷纷纳降!附50多大佬受降照片!

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2/10/blog-post_7.html

按理来说,美国FBI调查这种间谍案,最有力的证据是从钱上入手,就是所谓的Follow the money.

抓捕唐宇华,就是以代入转账10万美元,起诉罪名主要是“电汇欺诈”。

对王书君的起诉书中,只字不提王书君及“纪念胡赵基金会”的经费来源。我估计这部分内容需要得到法庭命令才能继续调查。李进进就是突破口。

这大概就是李进进被灭口的真正原因。李进进不能讲话了,王书君就可以将所有责任都让李进进背锅了。

李进进成了王书君的背锅侠!

刘刚

2022年3月19日摘要整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