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Thursday, April 16, 2020

美国是新冠最泛滥的国家,纽约未必是全美最泛滥的州!

本文网址:https://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20/04/blog-post_91.html

这是美国的MSNBC电视台女主播Rachel Maddow @maddow刚刚发出的推文:

achel Maddow MSNBC@maddow, 3:24 PM · Apr 16, 2020
Hall County in central Nebraska is being hit hard. They've only tested just over 600 people in the county -- but they've got 278 positive results. Hall County is home to a large JBS meat-processing facility that has had a cluster of cases.

顺着她给出的链接,我找到相关的新闻报道:

Grand Island area now has highest number of coronavirus cases in Nebraska
By Erin Duffy/Lee BHM News Service Apr 16, 2020

全球目前的新冠确诊人数是2173206;美国目前的新冠确诊人数671248,占全球的30%;其中纽约州222578, 占全美确诊人数的33%。

全球的新冠死亡人数144950,其中全美的死亡人数30447,占全球的21%;其中纽约州12192,占全美死亡人数的40%。

从目前的统计数据看,美国不论是死亡人数还是新冠确诊人数,都是高居榜首,无人敢望其项背。不可否认,美国是目前全球新冠疫情最最泛滥的国家。

纽约州看似美国疫情最泛滥的州。但这主要是因为纽约州长阔莫力争独立检测,大面积进行新冠检测,才使得纽约检测确诊的人数远高于其它州。

至于说纽约州是否是全美新冠疫情最最泛滥的州,还不好说,不能成定论!

美国的内布拉斯加州最近也开始大面积检测。处于该州中心的Hall县只是检测了600人,就有278人确诊新冠阳性。就是说,46%被检测的人确诊新冠。如果这个州每天检测10万人,应该很快超越纽约州的确诊人数!

美国其它州对待新冠疫情,大多数都属于闭上眼睛就以为看不见。



这是2020年4月16日下午4点美国各个州的新冠确诊和死亡人数统计。


我们不妨比较一下纽约和内布拉斯加这两个州的统计数据。

目前,内布拉斯加州的确诊人数只有952,死亡21。但这是由于该州的检测率只有0.65%,因而使得该州的新冠确诊人数比实际的新冠感染人数要低很多,就是被掩盖的新冠病毒传染者的数目被大大地掩盖和低估了。

该州人口2百万。假如按照该州近日的新冠确诊率高达46%来估算,该州可能有90万人感染新冠!这就会绝对地高于纽约的新冠感染人数。

当然,上述的估算是估算内布拉斯加的最坏的Scenario,对内布拉斯加似乎不太公平。但是,就是假设内布拉斯加同纽约有同样的检测确诊率,那也会给出内布拉斯加州内百万人口众多新冠确诊率要不低于纽约的百万人口确诊率。

下面的链接文章分析了南达科他州的新冠确诊人数发展曲线。
A look at the COVID-19 hotspot in South Dakota


这是南达科他州的新冠确诊人数发展曲线。

这个曲线显示南达科他州的新冠确诊人数正在几何级数增长,或者说是指数增长。

如果你不懂指数增长,你不妨实验一下阿基米德的一个古老游戏。他同国王下棋。国王则希望同他打赌。阿基米德就同国王说,如果你输了,你就在这个棋盘上的第一个格子中放一粒米,第二个格子中放两粒米,第三个格子中放4粒米,之后的每一个格子放的米都是前一个格子的米数的两倍,你给我放满这棋盘的64个格子就中。

国王这个高兴啊,这算是什么奖品嘛,我两倾地产的米就足够填满你的64个格子。

后来,国王发现,他倾他一国之力,用一百年都无法完成阿基米德要求的奖励。

南达科他州目前新冠的发展曲线,就会象这个米粒数目那样地指数增长。如果这个指数增长模式持续一个月,就一定能超越纽约州的新冠确诊人数!

我这里提供的美国其它州的新冠发展曲线和检测数据,就是要说明这些州虽然目前的新冠确诊人数远低于纽约,但如果这些州继续对新冠疫情视而不见,不加大检测力度,它们的发展趋势完全可能会很快就超越纽约的新冠确诊人数!

刘刚
2020年4月16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