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Saturday, April 11, 2020

【转】剑桥研究报告稱新冠病毒原始基因組A型主要出現在美澳


赵立坚发动甩锅战
川普回击“中国病毒”
染疫人数指数增长,
然后川习通电话,习承諾打擊不實新聞川帝低8度,各退一步,
然后tg拴狗,送来几飞机口罩呼吸机(最好玩的是,南共北共分家,川帝家裏辦丧tg南北朝随份子都各送各的,从上海从北京各起飞一飞机物資)
这是甩锅舆论站第一回合
目前染疫人数增长渐入平台期,“隧道口见光亮”
甩锅舆论站烽烟再起
英國老牌學術期刊《自然》發社論連3天向tg道歉;
蛤媒德國之聲報道,"剑桥大学发表的一份最新研究指出,新冠病毒的较原始版本毒株在美国和澳洲更为常见。"所以"剑桥研究追溯新冠病毒轨迹 起源仍无解"
msn接茬,似乎在暗示劍橋研究病毒源美國.
黨媒跟進大肆鼓噪
英國學界這是要造反了?5眼是不是該突襲一下《自然》編輯部?
--------------------------------------------
《自然》雜誌發社論致歉:曾將病毒與武漢關聯| 星島日報
std.stheadline.com › daily › article › detail › 日報-...

21 時間前 - ... 《自然》雜誌微信公眾號“Nature自然科研”4月9日發表社論《停止新冠病毒的汙名化》: 新冠病毒大 ... 美國總統特朗普一再將新冠病毒與中國關聯在一起,巴西總統博索納羅之子、巴西眾議員愛德華多稱新冠肺炎疫情是“中國的錯”。
検索結果

剑桥研究追溯新冠病毒轨迹起源仍无解| 科技环境| DW | 11.04 ...
www.dw.com › 剑桥研究追溯新冠病毒轨迹-起源...
13 時間前 - 剑桥大学发表的一份最新研究指出,新冠病毒的较原始版本毒株在美国和澳洲更为常见。但这是否能证明新冠肺炎非源自武汉?研究人员表示,病毒来源研究是“烫手山芋”,而该报告并无法针对病毒起源给出明确答案。

重磅,英国剑桥大学初期实验证据表明新冠肺炎起源地为美国 ...
zhuanlan.zhihu.com › ...

14小时前,剑桥大学发表COVID19最新研究报告,证明美国为病毒起源地,之前流传台湾和日本的研究报告均无有理证据,皆为谣传,剑桥大学的实验是首次直接证据证明病毒起源于美国。 剑桥大学研究报告指出,新冠病毒分…

剑桥大学实锤新冠病毒源自美国?这篇文章分析清楚了_腾讯新闻
new.qq.com › omn
16 時間前 - 近日,一项来自剑桥大学遗传学家彼得·福斯特(Peter Forster)博士团队的研究引发热议,他们从新冠患者分离的第一批160个完整基因组序列分析发现,新冠病毒起源可能来自美国和澳大利亚,而不是中国武汉患者。 (剑桥大学新冠 ...

新冠病毒源自哪里,真相,越来越近了! - 京报网
www.bjd.com.cn › ...

16 時間前 - 若尚有一丝儿良知,美国政客的“中国病毒论”“武汉病毒论”,该歇了。 ... 《美国科学院院报》最新发表的论文,第一作者为剑桥大学的Peter Forster博士。 ... 这是截至目前,意大利专家们至少第四次给出的有关新冠病毒起源的证据。

意外!英劍橋研究:新冠病毒有3類在武漢已突變 - MSN.com
www.msn.com › zh-tw › news › world › 意外!英...

22 時間前 - 研究指出,起源的A型主要出現在澳洲與美國等地,並造成當地超過40萬起確診病例,其中2/3的美國病例樣本為A型;而從B型演變而來C型,主要在歐洲等地流行,並在法國、西班牙、義大利、瑞典以及英國等地流行,而C型未能在大陸 ...
---------------------------------------
世界頂尖學術刊物連3天向中國「叩頭」道歉 人民日報大力宣傳
新頭殼newtalk | 李志良 綜合報導
發布 2020.04.11 | 11:22
[媒體小農]
A-
A+
人民日報報導,自然雜誌連續三天向中國為武漢肺炎報導道歉。 圖 : 翻攝自人民日報臉書
人民日報報導,自然雜誌連續三天向中國為武漢肺炎報導道歉。 圖 : 翻攝自人民日報臉書

英國世界頂級學術刊物《自然》,因曾將新冠病毒直接與武漢、中國相關聯,從四月7日起,連續三天向中國道歉,中國官媒人民日報今天 (11日) 也在官網上大力宣傳此事。

人民日報報導,在最新的社論中,《自然》雜誌表示,“當初的做法確實有誤,我們願為此承擔責任並道歉”。

英國《自然》雜誌的道歉首先於4月7日,以英文社評的方式發佈在官方網站上。

4月8日,同樣的內容發佈於《自然》雜誌海外社交賬號上。

4月9日,《自然》雜誌官方微信公眾號又發布了中文翻譯版本。

連續三天,國內外三次發聲,這一世界著名科學期刊以此表達了自己的態度。

這篇題為《停止新冠病毒的污名化》的社論(點擊閱讀全文)開宗明義地指出,世界衛生組織2月將新冠病毒引起的疾病命名為“COVID-19”時,曾委婉地提醒在新聞報導中錯誤地將新冠病毒與武漢和中國關聯在一起的人和組織。而其中就“包括《自然》雜誌”。

“我們當初的做法確實有誤,我們願為此承擔責任並道歉。”《自然》雜誌文內這樣寫道。

人民日報指出,社論不忘科普,世衛組織早在2015年就發布指引,要求停止這種做法,以減少污名化和惡劣影響,比如對所涉區域或當地民眾的恐懼或憤怒之情。

人民日報強調,亮明態度後,這篇道歉社論並沒有止步於此,而是進一步引申出“種族主義攻擊”、“一損俱損”兩個子話題,描繪了新冠病毒污名化給特定群體和世界帶來的嚴重影響。更好的總結也許是《自然》雜誌在其海外賬號上提煉的那句話:病毒不會歧視——我們所有人都有風險。

人民日報還引述了美國《國民評論》網站在4月9日的報導中註意到,《自然》雜誌還在文章中指責少數政客“抱守舊辭不放”,並點名了多位此前抹黑中國的西方政客。

俄羅斯衛星通信社則在報導中援引文章另一段話表示,如果新冠病毒引起的污名化導致亞洲年輕人離開國際校園,縮短教育時間,放棄自己和他人的機會,讓科研環境每況愈下——在這個世界依賴科研尋求出路之際,將不啻為一個悲劇。

人民日報的報導也引起不少中國的「愛國」網民評論。不少中國網友首先對《自然》雜誌能夠改正錯誤、反對污名化的舉動表示讚賞。一些外國網友則開始反省西方此前的輿論攻擊。更有外國網友直接引用《自然》雜誌的標題呼籲:停止污名化!

人民日報指出,美國反誹謗聯盟、美國全國亞裔美國人委員會以及其他258個團體此前致信眾議院兩黨領袖,敦促國會採取切實措施,以遏制種族主義、仇外情緒和錯誤信息。美國華盛頓州衛生部門專門設計“減少污名化”專題鏈接,強調關於疫情的錯誤信息會造成恐懼和敵意。
-----------------------------------
https://www.dw.com/zh/%E5%89%91%E6%A1%A5%E7%A0%94%E7%A9%B6%E8%BF%BD%E6%BA%AF%E6%96%B0%E5%86%A0%E7%97%85%E6%AF%92%E8%BD%A8%E8%BF%B9-%E8%B5%B7%E6%BA%90%E4%BB%8D%E6%97%A0%E8%A7%A3/a-53095090
科技环境
剑桥研究追溯新冠病毒轨迹 起源仍无解

剑桥大学发表的一份最新研究指出,新冠病毒的较原始版本毒株在美国和澳洲更为常见。但这是否能证明新冠肺炎非源自武汉?研究人员表示,病毒来源研究是“烫手山芋”,而该报告并无法针对病毒起源给出明确答案。

Symbolbild Pandemie Coronavirus (picture-alliance/Fotostand/Schmitt)

新冠病毒到底源自何方 这是一个仍然无解的问题(资料图片)

(德国之声中文网)英国剑桥大学及德国学者本周发表了一篇探讨新冠病毒传播溯源的研究报告,探讨新冠病毒从武汉到欧洲和北美的传播轨迹。研究发现,病毒毒株可分为A、B、C三种类型,而较为原始的版本"A型"虽然出现在武汉,但在武汉样本中更多的是变异的"B型"毒株,A型毒株在美国和澳洲研究样本上更为常见。

题为"新型冠状病毒基因组谱系分析"(Phylogenetic network analysis of SARS-CoV-2 genomes)的研究报告是由英国及德国学者共同撰写,于4月8日发表于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研究人员通过基因网络技术绘制出新型冠状病毒在人体的早期"进化途径"。该研究分析了从病患身上取得的前160份完整病毒基因组,得出新冠状病毒通过突变产生的不同病毒谱系。

"A、B、C"的全球分布

剑桥大学遗传学家、报告主要撰写人彼得·福斯特(Peter Forster)介绍,由于病毒发生了太多快速突变,研究人员无法完整追踪病毒的家族谱系,所以采用数学网络算法,同时找出所有可能的谱系。福斯特表示,这项技术最为人所知的用法是通过DNA追踪史前人类的动向。"我想这是首次将它用于追溯新冠病毒一类的冠状病毒感染途径。"
USA | Coronavirus: Applaus für Medizinisches Personal (Reuters/C. Ochs)

A型毒株在美国和澳洲研究样本上更为常见 但并不能说明病毒来源美国(资料图片)

研究团队从"全球共享流感数据倡议组织"(GISAID)的数据库中提取了2019年12月24日至2020年3月4日之间收集的160个样本,发现三种拥有密切遗传谱系的的新冠病毒类型,将其分成A、B、C三种类型。其中较为原始的毒株A型与在蝙蝠身上发现的毒株最接近。A型虽然也出现在武汉,但并非武汉最常见的毒株。

研究指出,曾经生活在武汉的美国人身上也找到此类毒株。研究发现A型更常出现在美国和澳洲感染者身上,而在武汉更常见的是从A型突变的B型毒株。总体而言,B型在东亚更为普遍,而且较少在未变异的情况下传播至其它地区。研究人员分析,原因可能是武汉出现了遗传学上的"奠基者效应",或是东亚以外的人群更能"抵抗"这一型的毒株。

由B型变异而来的C型主要出现在欧洲,在早期的法国、意大利、瑞典和英国患者身上能找到。虽然在研究中的中国患者样本上没有出现C型,但见于新加坡、香港和韩国。

基本上,在疫情暴发的第一阶段,欧洲、美国和澳洲等东亚以外地区最常见的是A型和C型。B型则是在东亚最为常见。C型早期时出现在新加坡,这也是欧洲第一批感染者身上常见的毒株类型。
观看视频 01:19
意大利:疫情下惨烈的一天

无法判定病毒起源

这一研究报告在中国社交媒体上引起广泛讨论,认为这份报告可以成为新冠肺炎不是起源于武汉的佐证。报告主笔之一Peter Forster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鉴于中美之间的政治纠纷,他明白病毒起源的议题是"烫手山芋",但这份报告以及他们目前正在进行的研究并不能给出明确解释。

至于为何A型病毒没有在武汉大范围感染,福斯特分析可能是"A型无法适应当地人的免疫系统"因此变异成B型,另一方面A型病株则适应了美国和澳洲人的免疫系统。

该研究团队目前正将其研究样本扩大至1001个病毒基因组。虽然研究结果尚未出炉,但福斯特表示,第一批感染以及病毒传播发生在去年9月中旬至12月初之间。

研究人员认为,采用基因网络技术的分析方式将有助于预测下一个疫情暴发的地点。以意大利为例,意大利的"一号病人"起初被认为是曾与前往武汉的熟人接触而感染,但后者身上并未验出病毒,寻找"零号病人"的过程最终陷入死胡同。福斯特的研究则发现,意大利最早的感染案例或可追溯至1月27日被通报感染的一名德国患者,另一名初期的意大利感染病例则与"新加坡感染群"有关。
------------------------------------------
https://www.msn.com/zh-tw/news/world/%E6%84%8F%E5%A4%96%EF%BC%81%E8%8B%B1%E5%8A%8D%E6%A9%8B%E7%A0%94%E7%A9%B6%E6%96%B0%E5%86%A0%E7%97%85%E6%AF%92%E6%9C%893%E9%A1%9E-%E5%9C%A8%E6%AD%A6%E6%BC%A2%E5%B7%B2%E7%AA%81%E8%AE%8A/ar-BB12sUdx

意外!英劍橋研究:新冠病毒有3類 在武漢已突變
馮英志
21 小時前
20200410-屏東縣長潘孟安協助醫師量產「防疫插管箱」,預計下週可量產。(屏東縣政府提供)
台防疫插管箱紅到國際!醫再開發量產可拋式守護醫護
127位歐洲政要共同發聲,認為WHO排除台灣參與是對台灣人民的歧視與不公,強烈支持台灣參與5月的世界衛生大會(WHA),希望譚德塞秉持專業邀請台灣參加。 圖:取自twitter.com/WHO
武漢肺炎》歐洲127位政要共同發聲 指責WHO歧視台灣民眾

肆虐全球的新冠病毒起源為何至今仍爭論不休,甚至引起美陸等國之間的政治口水戰,但由於疫情源於大陸武漢,讓外界普遍認為該地為病毒起源。不過據劍橋大學研究團隊指出,新冠病毒在全球至今已有3種病毒株,而這場大流行起源地大陸武漢,在當地流行的新冠病毒實際上已為突變的B型,而與最原始的病毒基因組A型主要出現在美澳,而在新加坡與歐洲流行的則為B衍生的C型。

據英國劍橋大學《新冠病毒:以遺傳網絡分析大流行起源》(COVID-19: genetic network analysis provides ‘snapshot’ of pandemic origins)一文中利用「遺傳網絡」追蹤自去年12月至今年3月全球160基因組後,初步以地圖方式呈現病毒基因演變與擴散方式。

研究分析顯示,與蝙蝠與穿山甲身上的冠狀病毒基因最為接近、最初傳到人類身上的病毒基因組的A型,雖然有出現在武漢,與在大陸主要流行的新冠病毒基因組並非相同。相反的,在大陸流行的反而是由A型演變的B型,並可最早追朔至去年聖誕夜,而B型也曾傳在武漢居住過的美國人身上發現過。

研究指出,起源的A型主要出現在澳洲與美國等地,並造成當地超過40萬起確診病例,其中2/3的美國病例樣本為A型;而從B型演變而來C型,主要在歐洲等地流行,並在法國、西班牙、義大利、瑞典以及英國等地流行,而C型未能在大陸找到樣本,不過曾在新加坡、香港以及南韓出現過。

研究人員指出,在武漢主要流行的B型,同樣在亞洲地區流行,但此一分枝在區域內並未進一步演變,推測武漢封城減緩了加速族群遺傳漂變得「奠基者效應」,或者B型已適應亞洲環境,導致突變速度減緩。

該文第一作者、劍橋大學遺傳學家佛斯特(Peter Forster)表示,這項科技最廣為人所知是藉由DNA來追蹤史前人類的人口遷徙,並表示這應該是首次用來追蹤新冠病毒傳染途徑;他強調,新冠病毒有太多快速突變,導致難以完整追蹤新冠病毒的演化樹,研究人員也使用了數學演算,才將合理的病毒演化樹予以呈現。

這項研究8日也刊登於《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PNA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