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Monday, April 27, 2020

黔驴技穷了,川普以新冠检测人数来自吹自擂

本文网址:https://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20/04/blog-post_84.html


https://twitter.com/realDonaldTrump/status/1254061979607711745

面对COVID19瘟疫,川普是束手无策,但每天还是要搞一次疫情发布会来胡吹他领导美国做得最好。现在他实在是没什么好吹的了,就吹嘘美国是全球新冠测试人数最多的国家,甚至比全球所有的主要国家都加在一起还要多。

我立即给川普贴出世界各国每百万人口的测试数目,并告诉川普美国的单位人口测试数世界排名第40. 世界上大多数重要的国家单位人口检测的人数都比美国多!


上面是2020年4月25日,世界各国的新冠统计数字,以百万人口中的检测数作为排序指标。美国排名第40!

大野人 @X_ohno Apr 25:日本很不重要吗?嗯?他说世界上任何重要国家,......显然他把日本列为非重要国家,或者干脆抹杀了

刘刚:你懂得逻辑吗?

川普说:"美国是全球新冠测试人数甚至比全球所有的重要国家都加在一起还要多。"

我告诉他要比较单位人口测试人数,而不是绝对测试人数。

按照单位人口测试数目来看,美国排名第40。而且大多数的重要国家都比美国的(测试数/人口数)要多。

我只要找到一个重要国家的测试数/人口数比美国多,就推翻了川普说的"美国的冠测试人数甚至比全球所有的重要国家都加在一起还要多。"

花溪(新号)@HUAJIANG123:我看懂了。其实还有可以比较的,死亡人数、死亡占确诊人数比

刘刚:我有几篇文章论述过,全球公布的疫情数字,有些数字是无法准确测量的,公布出来会误导人们对疫情的了解。

比较容易准确测量的、各国都有统一标准的数字是:

1. 死亡人数
2. 有症状的新冠确诊数

现在公布的新冠确诊数是:

有症状的新冠确诊数+无症状的新冠确诊数

无症状的新冠确诊数完全依赖于检测数。

各国的检测数目不同,这个无症状的新冠确诊数就是变成随机变量了。公布这个数目,就无法让人们比较各国的疫情严重程度。

有兴趣的,可参考下面的文章:

中国抗疫成功是双重的:保护民众生命安全和心理健康
https://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20/04/blog-post_22.html

限制瘟疫扩散,是全面检测重要,还是完全隔离重要?
https://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20/04/blog-post_12.html

Why the shutting down in Wuhan is successful?
https://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20/04/why-shutting-down-in-wuhan-is-successful.html

还有,检测数目被川普用来自我吹嘘,这个数目就是没什么意义。一个国家检测新冠的人数是一个同疫情毫无关系的指标,检测数跟疫情泛滥的程度完全无关,和疫情控制的好坏也完全无关。这就好象是说你检测体温的人数有一亿人次,能让人对这个国家的新冠疫情有什么了解吗?这个国家可能是没人感染新冠,也可能是一亿人感染新冠,也可能是感染人数在0到3.3亿之间(以美国为例)。

所以,检测人数,不能作为衡量新冠疫情的指标。

另外公布的治愈数目。这个数字有助于判断某个国家是否接近群体抗疫的条件,并不代表这个国家的抗疫工作出色。

估计川普很快会说”美国的治愈数目全球第一,是世界所有重要国家的总和还要多。”

这只能表明川普黔驴技穷,实在是没什么能拿出来吹了。

但是,川普只要愿意,总能找出这种似是而非的数字来自吹自擂。需要的话,川普还可以说:

美国送往医院的新冠病人最多。

美国用呼吸机的新冠病人最多。

美国治疗新冠的医生最多。

美国用于新冠治疗的药物最多。

等等等等。总能让川粉相信美国抗疫工作全球第一,是最出色。

一个月前,美国因新冠死亡的人数还仅仅是2千人。美国传染病专家福奇告诉川普,最坏的情景发生时,美国可能会因新冠死亡10万到20万人。

川普立即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川普的内阁在抗疫防疫上是全球最出色的国家,因为川普挽救了9.8万人免于被新冠夺去生命。

现如今,有生命科学专家告诉川普:等到2120年,现今美国的3.3亿人全部会死亡。

川普立即召开新闻发布会说:我和我的政府是人类有史以来最最伟大的政府。因为有专家说我们美国的3.3亿人都会死亡,是我和我的政府挽救了美国3.3亿人免于死亡!那还不伟大么?

川普在很多方面是非常地无知。川普在担任总统期间,每天都要用股票市场的几个指数的不断上涨来宣扬他领导有方。川普只是知道美国三大股票指数总的趋势是上涨的,他就将这种上涨归功于是他当美国总统而创造的经济发展业绩。川普不知道的是,美国股指实际上都是布朗运动下的随机变量,其变化应该是随机的。只是因为有通货膨胀的影响,才使得这种随机涨落有了一个总体上是向上增长的趋势。实际上股指向上增长的趋势就是通货膨胀所造成的,如果排除通货膨胀的因素,股指就是在某个均衡点的随机上下涨落。

川普非要将一个随机变量的变化同总统的政绩相关联,而且是正关联(positive Correlation),这就纯粹是想贪天之功为己有,结果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现如今,因为瘟疫大流行,经济停顿,股票市场暴跌甚至会崩盘。川普就只能硬着头皮承担这个罪责,因为是川普将股指的上升作为衡量总统政绩的主要指标。

按理来说,瘟疫大流行,美国总统应该是领导国民全力抗疫防疫。但是,就因为川普将股票市场同总统政绩强行正关联,就使得川普只能是不顾疫情,拼命去救市。而在瘟疫泛滥的情况下,川普的这种救市将是徒劳的。


这是2020年4月27日下午5:30时,川普在白宫举行疫情发布会。

这次发布会川普就是大吹特吹美国检测人数最多,而且将检测更多的人。随后就找来十几个专家、各个连锁药店的负责人,以及沃尔玛的负责人,来证明美国的检测能力在不断增加,他们会让更多的人接受COVID-19检测。

川普在2020年3月份就反复承诺:“但凡想要得到检测COVID19的人,都可以得到检测。”

一个月过去了,川普的这个承诺就从来不曾实现过。现在,川普将增加检测能力作为他领导美国抗疫防疫的主攻方向。可是,即便是将全美国的一半人都检测了,美国还是无法将所有的新冠病毒感染者分离出来,新冠病毒还会通过那些未获得检测的新冠感染者继续在社区传染。

限制瘟疫扩散,是全面检测重要,还是完全隔离重要?
https://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20/04/blog-post_12.html

我在这篇文章中已经反复说明,隔离传染源是防疫抗疫的最根本方法。真正隔离传染源实际上并不需要检测,只需要将全社会成员(医护人员、社工、警察、政府必要的工作人员和服务人员除外)严格隔离一个月就能达到将全部的传染源全部隔离出来。

川普在今天的疫情发布会上,公布了他的复工蓝图分三步走:

1. 增加检测力度;
2. 让那些每天新冠确诊人数开始下降的城市开始复工;
3. 逐步实现全美复工;

川普列出了一长串城市名称,声称纽约,纽奥尔良,底特律,波士顿,休斯顿等城市的每日新冠确诊人数都在下降。丹佛,西雅图,费城,亚特兰大,华盛顿D.C.,印第安纳波利斯,圣塔路易斯等等很多城市和地区的每日新冠确诊人数都比较平稳或者开始下降。

川普的蓝图就是要让这些城市开始复工。

这是什么蓝图嘛。这简直就是驱赶羊群跳悬崖集体自杀嘛。

川普的增加检测力度除了能增加每天的确诊人数以外,还有什么实际意义吗?是,川普可以将这些确诊病人都隔离了,甚至都送进医院。但是,那些未被检测的人中依旧有大量的新冠感染者,他们依旧是新冠病毒的传染源啊。

美国目前的检测人数是6百万,每天检测数是15万,就算是每天检测数翻一番,增加到30万,那也需要1000天才能将美国所有的人都检测一次。就算是检测一年,也只是检测美国人口的1/3,还有两亿人没有被检测过。如果这些尚未检测的人恢复正常高能工作,这两亿人可能有上千万人数病毒携带者,每人每天可能会传染1到10人,每天就会增加1千万新冠感染者,在一个月之内,就会传染3亿人,全美国都会成为新冠感染者。川普的这种增加检测力度的方法,对抗疫防疫有什么太大的帮助么?

目前美国每日的新冠确诊数是3.5万,新冠死亡人数是2500。在川普看来,只要美国的新冠确诊数降低到每天2万,死亡人数每天两千,美国全国就应该复工。

川普不知道的是,只要美国还有几万人感染新冠而没有被隔离,美国一旦全国复工,每天就会至少有两万人感染新冠,一年就会上升到6百万人感染,会有几十万人死于新冠!

这是一个连小学生都能演算的算术题!可川普就是弄不明白,他也不想弄明白。他只是想尽办法让美国人都早日复工,哪管他人人都感染瘟疫死亡!


刘刚
2020年4月27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