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Wednesday, April 22, 2020

中国抗疫成功是双重的:最大程度地保护民众生命安全和心理健康

本文网址:https://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20/04/blog-post_22.html

我的这篇文章应该会让那些反共人士感到不高兴。但我这里都只是在祝福中国,祝福中国能够早日战胜新冠病毒。

中国抗疫成功是双重的:最大程度地保护民众生命安全和心理健康

BBC News 中文 @bbcchinese 2:00 AM · Apr 22, 2020

美国密苏里州司法部长埃里克·史密特(Eric Schmitt)在诉讼中称,中国当局没有做什么去阻止病毒传播。但有法律专家质疑该法律行动能否持续,以及其背后动机。图为美国一些要求重启经济活动的示威者Flag of United StatesFlag of China
相关新闻(英文)

Coronavirus: Missouri sues Chinese government over virus handling

https://www.bbc.com/news/business-52364797?at_campaign=64&at_custom3=BBC+Chinese&at_medium=custom7&at_custom1=%5Bpost+type%5D&at_custom4=C485F7EA-845D-11EA-9958-26D996E8478F&at_custom2=twitter


李剑芒041 @jml041:这种诉讼基本是执政党的一种政治表演,目的是转移选民对执政党执政错误的关注力。根本没有诚意去打官司,只是表演给选民看。等大选结束就烟消灰散了,从一开始就没想继续到底。但这种政治表演的危险性在于,万一他们把选民的疯狂情绪煽动起来,自己被自己煽动的疯狂劫持了,那还真就危险了。

水上人228 @QFsFP3yAZKKFBwK:那就要看选民们是否弱智。另外,我一直有个疑问,这种官司,费用谁出?


刘刚:这种官司,如果是到联邦法庭起诉,递交诉状的费用是$400,最近好象减少的$350了。如果是到州高级法院,费用$200。

在递交诉状时,没人看你的诉状内容。法庭书记员只是审核你列出的原告和被告的地址,以及根据原被告的地址和诉讼标的,审核一下该法庭是否有管辖权。然后就盖章生效了。

一般是45天或30的期限开庭。如果开庭的那一天,被告缺席,原告可以要求缺席审判。法官通常都会同意缺席审判,那就是同意原告的所有诉求。比如,这个密苏里司法部长的诉状如果提出要求被告赔偿100万亿美金伤害赔偿,法庭就发布法庭命令,准许原告向被告索要100万亿美金。

Coronavirus has created 'PTSD for an entire generation,' Cuomo says
https://www.washingtontimes.com/news/2020/apr/23/andrew-cuomo-says-coronavirus-has-created-ptsd-for/
美国纽约州长库莫说:新冠泛滥会使整整一代美国人出现PTSD(脑创伤应激障碍),这是一种难以医治的脑创伤。

当然,还会伴随严重的心理创伤和精神抑郁症。

我们在美国纽约,居家隔离已经一个月了。

人们不知道何时会生活正常,甚至根本就不知道是否还能象从前那样生活。不知道是否还会再看NBA,不知道是否还能再去酒吧,不知道未来的生活究竟会怎样,能知道的就是一定会比我们曾经拥有过的生活要坏,坏很多!

没有希望,只有失望。这种生活过上一年,有谁不会崩溃?

这是全球各国在4月22日下午5点的新冠统计数目,这一天尚未结束,美国的新冠确诊人数就高达25921,新增死亡2·00,都占全球的1/3左右。每天看着这些数字,令我心惊胆寒。当然,川普每天也看这些数字,令我吃惊的是川普对这些数字已经感到麻木。他只关心疫情能让他每天开心网发布会,趁机每天搞竞选集会!



上面的美国新冠确诊人数还只是美国检测出来的每天新冠感染人数,这与美国的实际新冠感染人数差距很大。美国每天也就检测20万人,检测的人数只占全国人口的千分之一。如果全部人口都检测,或许应该有上千万的美国人都感染了新冠。

麻州有研究人员在街头检测人们的新冠抗体,结果发现有1/3的人有抗体。

加州也有研究人员在加州做类似的检测,结论是那个县有5%的人有新冠抗体。

我们暂且用比较保守的加州的检测数据,就是说大约5%的美国人已经曾经感染新冠病毒,但已经康复。那么,美国实际感染新冠的人应该高达1千5百万!

那就是说,如果我去检测,我应该有5% 的概率成为新冠阳性。

我目前被当成是没有感染新冠,那仅仅是因为我不曾被检测,是我闭着眼睛装作看不见我是否感染新冠!

假如我已经感染新冠,我有5% 的概率感染新冠。

那么,我居家隔离,就相当于是等待新冠爆发,一旦爆发成为重症病人就有10%的概率死亡。这不就是在等死嘛!

当然,我有更大的可能就是没病或者康复!

但是,我们不知道我们是否属于那将被确诊的人。更不知道我们是否属于那将被新冠死亡的人中的一个。

我们看不到美国总统和美国政府采取什么措施来减少新冠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不知道这新冠病毒何时会传染到我。

美国的新冠死亡人数和确诊人数都占全球的1/3,纽约的死病人数占美国的1/3.

美国无疑是全球新冠爆发的中心,纽约又无疑是美国新冠爆发的中心。

我生活在新冠病毒的中心的中心!

我周围的每个人都大概有1/3 的概率曾经感染过新冠。

换句话说,你碰到3个人,就可能有一个人是新冠病毒携带者,你就有可能感染新冠。

美国人如果看到这些数据,那还不精神紧张得崩溃啊。

当然,我上述引用的数据大多都是Fake News的数据。希望这些数据都是伪造的数据,甚至就是虚报了死亡人数和确诊人数。

我如果多看狐狸台,看川普的疫情发布会,我也可能会相信新冠就是民主党制造的阴谋,根本就不存在,相信新冠已经被川普控制了。

但相信了川普,我更有可能就象那位纽约布鲁克林的酒吧老板乔·乔伊斯一样早就魂断罗马、命丧新冠了。

美国的新冠感染者应该起诉谁?追责谁?
https://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20/04/blog-post_54.html

纽约时报:酒吧老板轻信川普和狐狸,梦断新冠
https://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20/04/blog-post_19.html

我上诉讲述的这些,只是想告诉人们美国目前的新冠疫情飙升状态会让很多美国人每天处在担惊受怕、没有希望、绝望、精神抑郁状态。对人的身心健康极为有害。

而中国目前则不是这种状态,中国是让人充满希望、充满信心、多数人都没有精神抑郁。这就是中国抗疫防疫措施的最大成就。

即便中国通过掩盖疫情数据而让大多数中国人保持身心健康,那也是抗疫防疫的高明的有效措施。

川普就一直想通过各种方式来压低美国的新冠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以便让人们对新冠不要感到恐慌,能够让人们保持心理健康。但川普的这一策略被Fake News给揭穿了。川普没法让人相信新冠是子虚乌有的小流感。

在百年不遇的大瘟疫面前,各个国家的任务不仅是要领导人民去抗击病毒,防止病毒扩散,最大程度地保护全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而且是一场心理战和精神战,就是要尽最大可能地保护全民的心理和精神健康,让人充满信心,阳光向上,而不是生活在恐惧之中,最终都濒临精神崩溃的边缘。

中国在这次抗击新冠病毒的过程中,显得非常地幸运。第一,当中国发现疫情会人传人后,立即在第一时间封锁武汉,进而封锁全国,就是将所有的人都当作是新冠感染者进行隔离,基本上不进行检测。对外过归来人员的检测基本上就是停留在测体温,只要体温高,就当成新冠感染者进行隔离。这样隔离一个月,新冠病毒感染者就出现症状,将被继续隔离,而那些没有出现新冠症状的人就可以假设是健康者或是有了新冠抗体的康复者,这些人就不会传播新冠病毒,可以恢复正常生活。见我的另一篇文章:

限制瘟疫扩散,是全面检测重要,还是完全隔离重要?
https://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20/04/blog-post_12.html

所以中国对抗新冠瘟疫的方式就是放弃检测,全民完全隔离,在这期间,每户人家不能同其他人家和外界有任何接触。当然,被隔离人群的基本生活保障要由政府机构来派发生活必需品。

中国的隔离方法只要一个月就能将新冠感染者完全隔离出来,而美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国采取的自愿居家隔离方法却是无法做到这一点,要花费一年的时间才能达到武汉的隔离效果。

中国武汉的隔离方式应该是最有效的。它无需检测,但最后能将全部新冠感染者都被暴露出来。中国能够找到这种最有效的方式,纯粹就是急中生智,瞎猫碰死耗子,碰巧蒙对了。

中国的完全隔离方式,全国隔离期间,除非是那些新冠症状发作的人,基本上就不作检测。因此,中国究竟有多少人感染了新冠,根本就不曾检测过,也无法确切知道,也就无法公布中国的真正的新冠确诊人数。外界说中国是掩盖疫情。但我看情有可原。作为第一个新冠大爆发的国家,根本就没有什么快速有效的检测方式,你如何要求中国去检测全国究竟有多少人感染新冠啊?

但是,正是这种不检测、不公布新冠确诊人数,居然就是中国抗击疫情的第二个最成功之处:让人民对新冠免于恐慌,让人们保持希望,保持信心,在居家隔离期间,不至于每天心惊胆颤,不至于精神崩溃,最大程度地保护了民众的心理健康和精神健康。

毛泽东说: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

中国政府是高度重视新冠瘟疫,是将其当成是一个吃人的真老虎来打。但中国政府却是让人民相信新冠病毒就是个纸老虎,害怕地不要。中国在心理战和精神战上又懵对了一个克敌制胜的最妙最高招法。

曹操同刘备煮酒论英雄时,曹操说:"适见枝头梅子青青,忽感去年征张绣时,道上缺水,将士皆渴,吾心生一计,以鞭虚指曰:'前有梅林',军士闻之口皆生唾,由是不渴。今见此梅,不可不赏。"

而今的中国,恰恰是自觉不自觉地应用了曹操的“望梅止渴”这一妙计,通过不公布疫情,消除民众的恐慌心理和精神压力,最大限度地保持民众的身心健康。

美国的川普也是一直想使用“望梅止渴”这一妙计,他一再声称新冠病毒一旦被控制,新冠病毒就是小流感,新冠病毒就是子虚乌有的民主党陷阱,新冠病毒很快就会自动消亡,就象是一个奇迹,川普意在告诉人们惊慌地不要,害怕地不要。

但是,美国新闻自由,那些所谓的“Fake News”不断地戳穿川普的谎言。就如同曹操说前有梅林时,有大量的媒体出来说前面都是沙漠。当然就失去了望梅止渴的作用啦。

总而言之,中国实行的全城戒严、全国戒严的措施,其它国家无一国真正模仿了,也就无一国能够象中国那样能够在两个月内重开经济。

其次,中国碰巧实施的不检测确诊人数,也不报真实的确诊人数,反倒成为最有效的心理战和精神疗法,最大程度地保护民众的心理和精神健康。

一个护士在给病小孩打针时,通常是要在小孩的屁股上敲两下,小孩以为护士就是跟他玩耍,完全放松了,护士的第三下就是真的注射了。在这个过程中,被扎针的小孩是在玩耍中度过的,而不是在恐惧中度过的。同样,中国的“望梅止渴”方法,就是让十几亿人在居家隔离期间,都感到放松,不至于精神崩溃。

目前为止,其它任何国家都无法做到上述两点中的任何一点。从而在抗击新冠疫情上就会远远地落后于中国,而且同中国的差距会越来越大。

红卫兵会说,“敌人一天天地烂下去,我们一天天地好起来”。

如此发展下去,我认为中国根本就不必担心那些西方政客吵嚷的甩锅中国,以及所鼓噪的起诉中国,向中国讨还血债等等。等到这番疫情过后,美国的航母大概会瘫痪一半,美国的那些不去全力抗疫却整天高喊着要让中国赔偿的政客们,只能会使得美国的因新冠而死亡的人越来越多,让美国被新冠致伤致残致精神崩溃的人更多,最后他们甚至就根本没有精神头去起诉中国,更没有足够的健康人去组成讨伐中国的80国联军了。

中国在完全封城和施用“望梅止渴”精神战术这两步棋上,是有如神助。没有神的帮助,任何人都不会想到这两步妙棋!

这就如同是在高考时,有两道谁都不会的难题。中国也不会,但中国居然就将这两个难题全部懵对了,给出了最正确的答案。你无法不给中国100分!

是神在保佑中国,才能使得中国在瘟疫面前步步不犯错。

我真心地为中国在抗疫中所取得的成功感到自豪,为神能够保佑中国而高兴。

我相信,全世界疫情泛滥的地区,经过一段时间的自愿居家隔离后,可能需要三个月,就会发现这种软隔离是无效的。那时,他们就会回头来探索和学习武汉的封城经验。一旦世界各国发现武汉的封城真是神来之笔,世界各国都会感谢武汉,感谢中国用4千人的生命为世界探索出一条抗击新冠病毒的成功之路。到那时,川普、卢比奥这些反复甩锅中国的西方政客将羞愧得无言以对,将会向中国下跪道歉。

Marisa @marisa51701981:这个我觉得不太可能,西方政治体系下政客换一拨人,人民就不记得上一拨人了,烂摊子是下拨人的了

刘刚:到时候人们就会看到,川普们拒绝学习武汉经验,这首先是他们对中国人的歧视,他们认定中国人不会先于他川普找到更好的抗疫方法。实际上,他们只有照搬照抄武汉的封城方法,就能在一个月到两个月之间重新复工。可是,川普们就是认定武汉是造假虚报。

这就相当于是武汉人用几千人的生命和鲜血给他们熬制了一副能够治疗新冠病毒的特效药方,川普们不去使用,反倒诬陷武汉人刻意向他们传播病毒!

等他们认识到武汉的封城的确有过人之处,是神来之笔,他们会照抄照搬武汉的封城方法,会照抄武汉的作业。但那时,他们是白白地耽搁了半年时间,白白地让几十万人死于新冠。如果他们早些照抄武汉经验,这死于新冠的人本来可以限制在一万人以内。

他们终究会认识到这一点的,会认识到武汉是他们的救命恩人。那他们还不应该下跪道歉么?

刘刚
2020年4月22日


虎皮猫头鹰 @tachikoma19:作为一个普通市民可以看到:
1.武汉彻底封城
2.城市里每个小区,公共场所都坚持每天有人站岗负责测量体温。
3.口罩产能大爆发。
4.每个人都要戴口罩。
5.每个住宅小区都在进行隔离,拒绝外人人员进入。
这就是日常我们能看到的,以上这几点就是保证我们不可能像西方那样大爆发的原因。

刘刚:西方国家现在还没人认识到武汉封城为何能够成功,他们认定武汉的封城也跟纽约一样地不成功,只是武汉没有公布真实确诊人数。

西方的专家和政客都认定检测是控制疫情的唯一渠道。他们无法想象能够不用检测就能将所有的新冠病毒传染者完全隔离出来。

这帮人,连抄作业都不会啊。

武汉人已经在地雷阵中给人踩出了一条通往对岸的活路。可纽约、意大利、西班牙的城市就是认定武汉在谎报疫情,他们非要用他们更多的人命去探索一条可能的出路。

这些连踩着前人的脚印去冲出地雷阵的人,只能对他们说:去死吧。等他们死了足够多的人,才会回头来踩武汉的脚印,抄武汉的作业。


HK @HK60729571:你要这么说就说明你对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史太不了解,因为奇迹太多了,虽然犯过错,但是每一次重大危机都能完美过渡并且总是能抓住历史大机遇;这种能力不是依靠神来完成的,就是通过艰苦奋斗,从苦难事件中磨练成长起来的,将来只会又来越好;

刘刚:我不这么说的时候,你甚至都没话可说啊。

我指出中国抗疫的两大出色之处,并指出中国的掩盖疫情是出于不得已,出于无法检测,而且这是一种高明的精神战术和心理战术。

在我这样讲之前,你认识到这一点么?

你看到有其他第二个人象我这样高度评价中国的抗疫措施是最成功的吗?

中国的掩盖疫情,被全世界各国谴责并因此要向中国追责。

此前,没有人为中国的掩盖疫情辩护。

我这里指出中国的掩盖疫情就是因为缺乏检测手段下的无奈之举,而且这是一种最成功的心理战和精神战,是最大程度地保护了人们的心理健康和精神健康。

还有其他人能为中国做出如此强有力的辩护么?

我这里更进一步地指出,如果象中国那样地严格隔离各家各户,就完全没有必要搞什么检测,也没有必要去知道谁感染了新冠后自我康复了,我们只需要知道最后谁还出现新冠症状,继续将这些人隔离,就足以阻止新冠的继续传播。而这些最后被自动暴露出来新冠感染者的人数是远远低于实际的新冠感染人数。

但中国已经没有任何必要去检测那些已经康复的、有抗体的人。也没有任何必要去公布那些实际感染新冠的人数,中国只需要公布那些实际出现新冠症状的人数就够了。这是确切知道的数字,比如,中国公布的8万人感染新冠,可能就是那些在隔离中出现症状需要住院的人数。

但美国目前公布的新冠感染人数是包括出症状的人也包括部分没有症状的人。

美国和中国公布的新冠感染人数的定义是完全不同。中国只公布住院人数。美国却是公布他们检测出来的新冠感染人数。两者都用很大的隐匿。

但中国公布的数字更有意义,美国公布的数字是没什么太大的意义,因为它完全依赖于检测人数,而检测人数是一个完全取决于人的意愿。

可以说中国公布的8万3千新冠确诊病人,是那些出现新冠症状被送进医院后,通过检测呈现新冠阳性的人。这个出现症状的新冠阳性的人数是确定的,没什么太大误差的,甚至是不用检测就能统计出来的数字。

美国公布的数字是既包括出现新冠症状的人,也包括没有出现任何症状的人,但又没有全部包括这两种人。

美国公布的这个新冠确诊人数,完全是不确定的,是同检测的数量有关的,你检测的人多,确诊人数就多;检测的人少,确诊人数就少;如果你更不就不检测,那就永远都是0确诊。

这个数字有什么意义吗?

可美国为何要强逼中国也公布这种毫无意义的统计数据呢?

如果中国不公布美国的这种毫无意义的数字,美国就指控中国是掩盖疫情。这只能暴露美国的霸权主义和蛮横无知!

实际上,美国也应该象中国那样只公布那些出现新冠症状的人数,这个数字是可以用来作为描述疫情的一个很好的指标,而且可以用来比较各国的疫情泛滥程度。

另一种方法,目前公布的新冠确诊人数应该分解成两个统计数字:有症状新冠确诊人数 + 无症状新冠确诊人数。

有症状新冠确诊人数是能够准确测量的,也是相对稳定的数字,是一个比较有意义的衡量新冠疫情程度的指标。

而鉴于检测能力的有限,无症状新冠确诊人数是不可能准确测量的,也是一个没有太大意义的统计数字,但有一定的参考性。如果无法测出全部的无症状新冠确诊人数,这个统计数字就只是一个混淆视听的数字,就应该忽略。

我们不妨以美国和印度公布的新冠疫情数字来作说明。



美国检测4327197人,发现新冠确诊人数是85万。

而印度是检测50万人,发现了新冠检测人数是22800。

根据worldometers公布的数据,印度人口是13.77亿,美国人口是3.3亿,二者的比例是4.17倍。

如果印度的检测率同美国一样高,印度的检测人数应为:4327197 × 13.77/3.3 = 1806万人。

那么,印度的新冠确诊人数很有可能要增大 1806/50 = 36倍,变成36 × 22800 = 82.35万人,新冠确诊人数同美国的85万相当。

但是,目前公布的数字是美国新冠确诊人数是85万,而印度的新冠确诊数是22800。这种统计数字就是严重的误导。印度的疫情被大大地掩盖了。

如果各国只公布有症状的新冠确诊人数,就不存在这种因检测不力而出现的疫情掩盖,也不存在这种人为的统计误导了。

HK @HK60729571:没看懂,你是说中国没有检测吗;你离开中国太久了,真的不了解祖国啰;而且这种不了解会越来越不了解;

刘刚:新冠刚出来的时候,总是有几天无法检测的,因为对这种新病毒,根本就没有任何检测方式。

美国在1、2月份里,只是检测了几千例,而且因为CDC给出的检测方式不准确,大部分宣布作废。

这不是是否了解中国的问题,这是起码的逻辑。

你看不懂我的推文,就不用再看了。跟你讨论太累。拉黑你了。

1 comment:

  1. 你评价高我认可哈,不过跟我质疑你没有关系哦;你说的这两点可能是结果并不是主观目的;
    前期是没有办法检测这是没有问题的,但是你要知道在中期的时候武汉挨家挨户的排查和检测,只要出现症状问题都要去方舱医院,这样做怎么可能还会有漏检,是不允许在家里隔离的,知道为什么吗,因为中期发现绝大部分是社区和家庭感染,所以需要全部把患者从家里面拉出来,所以你的这个说法有问题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