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Thursday, April 9, 2020

为何亚裔人因新冠死亡的比例超低?

本文网址:https://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20/04/blog-post_16.html

居家避疫期间,没事上推特同人闲聊,随后抄录了一些推特上的对话记录。下面是4月9日到4月10日的部分推特对话记录。
----------------

夏明 @XiaBamboohermit:半个世纪人生从未见到过全球如此大规模的政府官员/公职人员无能昏庸: 从联合国到世卫组织,从中南海到白宫/唐宁街,从CDC到总医务长,从军队到地方政府,从医院后勤到学校行政。

在全球大瘟疫流行之际,我认为华裔父母的智慧和谨慎恐怕是我们大家度过劫难的最重要依靠。做好父母,做好中式慈母严父!

夏明 @XiaBamboohermit:纽约鼓舞人心的消息是,亚裔占14%的人口,而新冠死亡只占7%。其他族裔的比例都比亚裔高。为所有亡者悲伤!

西诺 @sinofreedom:请夏明君给一个新闻来源,我多此消息很受鼓舞。谢谢

Hu Ping胡平 @HuPing1:

紐約市新冠患者死亡率 西語裔最高 亞裔最低

夏明 @XiaBamboohermit:谢谢胡平兄! 保重身体, 祝全家平安健康!

李剑芒041 @jml041:这个问题有另一种解读。白人和亚裔白领比例较大。他们在疫情期间都在家里办公。被传染的机会小。西裔和非裔白领比例小,必须出去打工。被传染的机会大。

夏明 @XiaBamboohermit:有一定道理。另一方面,华人也有许多开店的,风险也较高,但华人关店较多。尽管饭店不属关店之列,可以外卖,中餐馆很多做外卖,但我们岛上中餐基本关门避疫了。有意思。可能华人看微信对资讯了解较多。

李剑芒041 @jml041:这是肯定的。西方其他公民对这个病毒一点感觉没有,再加上川普之流一个劲的“流感流感”,谁也没当回事,直到看到纽约医院的惨景才吓坏了。华人早已经被两个月前的武汉吓着了。

刘刚:剑芒说的分析有一定道理。

但我认为那种分列亚洲人、白人、黑人、西班牙裔的死亡比例就没有什么太大的学术价值。

在纽约的中国人大多都明白,得不得新冠病毒全是命。没得就要自己加倍小心去防范,即便是得了,那也得一切靠自己去抗,去医院检测基本上不会给检测。

即便是被检测出来了,去住院,那就等同于自己主动住进隔离病房,没什么特效药可治,反而会进一步增加交叉感染的机会,会象住进铁棺材一样等待死亡。还远不如居家自己疗养。

假设你是居住纽约的华人,如果你发烧+咳嗽+头痛+拉稀+浑身无力,你会去医院急诊室吗?一旦去了,多半可能就是让你回家自我隔离

所以,大部分中国人都不会自己将自己送进隔离病房。这是中国人防治新冠病毒的最有效方式。如果说中国人因新冠病毒的死亡率低,应该主要归功于中国人不迷信美国的医院对新冠病毒有什么太大帮助,更相信自我隔离及在我疗养会更有效果。

反观美国人,不管是黑人还是白人还是西语系人,他们都坚信川普所说的新冠病毒就是小流感,认定自己打了流感疫苗就有足够的防疫抗体。他们更是相信川普说的美国有世界一流的医疗体系和医疗设备,美国政府对抗疫防疫做了最充分的准备,这场新冠病毒很快就会自动消失。

因此,大多数美国人都认定新冠病毒不会在美国泛滥,更不会自己也感染新冠病毒,即便感染了,他们也认定美国的医院和医生一定有办法救活他们。

这是美国人每天有3万多确诊新冠病毒,每天有两千多人死于新冠病毒的根本原因。

主要原因就是川普从上倒下鼓噪新冠病毒是小流感,是完全在美国政府掌控之中,美国的医疗体系一流,很快就会研制出疫苗,甚至鼓吹他已经有了能够治疗新冠病毒100%有效的特效药,有了川普的这种忽悠,美国人还怕什么新冠病毒么?

这个病毒不过就是可以被川普的特效药100%地治好,可以有疫苗防治,川普大言不惭地反复承诺美国的医疗体系世界一流,完全能控制新冠病毒在美国的传播。

有了川普的这些的忽悠,这新冠病毒比感冒都好对付。美国人有必要担心一个能够有100%特效药救治的一个小流感么?

https://twitter.com/SethAbramson/status/1248287231351181312
@SethAbramson是我每天必看的英文推。现在,他置顶的推文是:

列出5项能够帮助你度过新冠病毒居家独居的事。

他的这个推文下,立即有很多美国人纷纷列出他们每日的五项活动。我不妨列出几个美国人的答案。

https://twitter.com/MrPaulMayo/status/1248289200354422784
这个网友列出的视频是最为令人捧腹不止的,也是受到了众多美国人的点赞。很多人在其后点赞说:他会每天看这个视频五次,就会忘记人间所有的烦恼

这位@Phayd2Blaque说:我可以一整天都看这个视频。看到川普被撞倒在马路上真的让我兴奋无比。

@flyingthen
女士列出的五项活动并不很特别,但她所列出同我每天做的是很接近:

Coffee. Walking the dog. Chocolate ice cream. Yoga. The Cuomo brothers.
我想列出的是:
咖啡,散步,晒太阳,健身,上推批川普

也请这里的中文网友也列出5项能够有助于度过居家独处,战胜新冠病毒的有益的事。让我们一道分享你的孤独,分享你的快乐,共度难关。

我每天做的能有助于我居家避疫、战胜COVID19的五件事:

1. 坚决不看川普的任何发布会。听到川普的声音,就会令我感觉到COVID附体了;

2. 看MSNBC、CNN, 科莫兄弟的电视节目;

3. 每天发推批那个白宫的超天才,这让我心情开朗;

4. 大量喝茶,喝咖啡,喝牛奶,喝鸡汤,吃水果;

5. 散步,听交响乐

最最令我感到遗憾的是,曾经看到有人成箱成箱地买板蓝根,我立即跑回家带回一个购物车,也想买两箱。结果速溶板蓝根冲剂没货了,但还有干草根一样的板蓝根,要自己用开水煮半小时。

我拉着车去跑另几家中国超市,结果是全都无货。

第二天在去那家中国超市,结果是什么板蓝根都没货了。

否则的话,我现在每天要喝三次板蓝根冲剂。

June @June_0604C:哈哈哈,太逗了

刘刚:我小时候,每到端午节,大家都有一个习惯,就是去采艾蒿,说艾蒿煮汤喝,可治疗感冒发烧拉肚子,啥病都治。艾蒿晒干了,在用火烧,烧出的烟可以驱蚊辟邪,可以治疗气喘气管炎肺炎肺结核。艾蒿的灰土可以当作中药喝。

回想起来,这艾蒿比川普开出的药方是更加有效,是包治百病,有有病治病,没病防病!

等哪天解放了,自由了,能够出门散步了,我一定去美国采艾蒿。不过在美国还真没听说过艾蒿。

真想天天吃艾蒿、天天喝板蓝根啊。

反正是死马当成活马医呗,吃艾蒿、喝板蓝根喝得再多,也不会有什么副作用或后遗症,而按照川普开的药方,90%的可能是被用量不当而致死。


刘刚

2020年4月9日

-----------

@ButPlanting:这次各国政客麻木迟钝的也正多。某国隐瞒故然不对,可是做事都要等别人来告诉了才做决定吗?那还要情报部门干嘛呢?

夏明 @XiaBamboohermit:我也算尽力喊了几声,只是没有到白宫草坪前自焚。不过以现在的美国政治生态和上愚下媚,我既便自焚告诉大家新冠病毒对纽约/美国的威胁,也不会有人相信。他们相信稳定的天才!

@ButPlanting:什么叫“稳定的天才”?

夏明 @XiaBamboohermit:就是那位天天在自夸的天才。他的稳定就是从未偏离过自恋和自狂。

@ButPlanting:可是我觉得他们迟钝以至于到麻木,有时候又傻拉巴叽的。

夏明 @XiaBamboohermit:骨子里的傲慢。如果日本副首相/财政大臣麻生太郎在西方七国首脑会议上被里面最穷的国家(被日本甩出10几条大街)的领导人抢白,说,那是你们亚洲黄种人的疾病,这种文明傲慢就是昭然若揭了。

@ButPlanting:能卖弄显摆的,都是小聪明吧。前面看川普那么不当回事,各国还一直在等谭德赛的结论做行动依据,真急得要跳脚。川普还在等那从来没真正存在过的协议…这是一国统帅的智慧吗?就算所谓的2500亿刀购买合同兑现了,仅为了纾困的资金就2万亿了,股市跌掉十几万亿,那2500亿算个球!真不知道数字的大小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