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Sunday, February 7, 2016

什么人写文章喜欢自称“笔者”、“本人”?

记者写文章喜欢自称“记者”,那是就怕人不知道他是记者!

皇帝喜欢自称朕、孤、寡人,那是就怕天下人不知道他是独霸天下的独一无二的鸟东西。这里说他是鸟东西,不说他是人,那是因为他不是人,人有千千万万,不是独一无二的。

新鬼写贴喜欢自称“本鬼”,就怕人不知道他是鬼。

有人写文章,我不说“我”,非要说“笔者”、“本人”。独立评论就有这样的两个网友,第一是徐水良,第二是刘路,打开他们的文章,保证是“笔者”,要么就是“本人”。

喜欢说笔者的人,那通常就是唯恐人不知道他是笔杆子,是文人,时时刻刻要提醒人他会写字。这种人,在日常生活里,保证要在上衣口袋里别上八只钢笔!

另外,喜欢说“笔者”的人,我敢保证他是小偷,是剽窃者。第一个在文章里自称“笔者”的人,肯定是他在用毛笔,至少是用铅笔写字,才自喻“笔者”。可徐水良和刘路在网上发文自称“笔者”时,他们手中并没有笔,他们是在敲键盘。如果他们不是剽窃者,如果他们哪怕有一点点创造性,他们理应自称“键者”,或是“贱者”,再或是“贱人”,至少应该是“贱内”啊。无论如何也不应该说“笔者”啊。之所以说“笔者”,这“笔”一定是他们的剽来之“笔”。

喜欢说“本人”的人,那肯定就不是人啦。因为他们生怕别人看出他们是假冒伪劣的“人”!

下面是刘路刚刚发表的一篇文章的截屏。徐水良的“笔者”和“本人”就更是数不胜数了。真不知道他们如此自称烦也不烦,累也不累。

“键者”“本文”不过是有感而发。


刘路的文章开篇就是“笔者”!


看看徐水良的这篇短文里有多少“笔者”,又有多少“本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