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Tuesday, February 9, 2016

从猴年马月说中国传统文化

徐水良是大师。大师说大年初一不争论。但大师搬出一大堆他诽谤我的旧文旧帖来问候我。来而不往,非礼也。我就再问候问候徐大师。

今天是初一。很荣幸在网上聆听宇宙认识论大师徐水良徐大师给我们讲述中国文化,还有中国传统。我认真听了徐大师传法,而且还作了笔记。我不妨将徐大师传法授课的笔记截屏在此,让更多网友领教徐大师的功法。

1. 起因

徐大师为何要在大年初一传功授法呢?那盖因我的一篇短文,触到了大师的痛处。见链接:

什么人写文章喜欢自称“笔者”、“本人”?
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6/02/blog-post_7.html

2. 文革前-文革中-文革后

徐大师一发怒可不打紧,徐大师一发功,那可是打倒一大片。为了攻击我,徐大师立即将文革后上大学的学生都当成靶子给一勺烩了。

在这里,徐大师将中国人分成文革后,和文革前,我属于文革后大学生,他徐大师则属于“文革前大学生”。众所周知,文革中大学生是叫作“工农兵大学生”。

于是,徐水良的文革前文革后两分法理论,可以简单地概括为:我是“后工农兵大学生”,他徐水良是“前工农兵大学生”。

孔乙己是见人就要问:“茴”字有几种写法?

这徐水良嘛,那就是当代孔乙己。他是见人就要问:“你懂不懂‘在下’这俩字的意义?”



看看上面徐水良的帖子。徐水良不过就是发几个贴,上面写上几个“在下”,然后就逐个问网友:“你懂不懂‘在下’这俩字的意义?”

你不回应,他就说你“对中国文化一窍不通”,你回应了,他一定会说你的解释不符合他的定义,那你就是更加不懂中国传统啦。随后,他会肆意地扩大打击面,将所有同你有关联的人、你的同龄人都说成是“四体不勤,只知吃喝玩乐的花花公子”。甚至说你们所有的文革后大学生都是无知无能之辈!

3. 发功传法授课

按照徐大师的两分法,徐大师又定义了一个谁都不知道为何物的所谓“中国文化”和“中国传统”,就楞说我们这些“后工农兵大学生”不如他们那些“前工农兵大学生”,不如他们更懂中国文化,不如他们更懂中国传统。我问其详。徐大师就开始了网上发功传法授课,用具体例子给我们讲解他的“中国文化”和“中国传统”。


4. 猴年马月和中国文化

什么是中国文化呢?徐大师立即给我找到一个现成的例子,那就是猴年马月。徐大师反复向我们讲解今年的除夕应该是马年,猴年的除夕是明年。

随后,徐大师又更正了自己的说法,说今天的除夕是羊年!

有网友质疑。到底是羊年,还是猴年马月啊?

于是,徐大师经过反复研究,反复推演排晨巳午末申酉戌亥,最后将今年除夕定位为农历属羊年,阳历属马,明年是猴!

好么,这么一绕,就将我们都给绕糊涂廖。

于是,徐大师告诉我们,这就是中国文化,这就是中国传统。你们都不懂,只有他徐大师才懂。



哇,中国文化太奇妙了!中国传统太鬼魅了!还只能由徐大师来定义!还必须由徐大师来解释!

5. 猴年马月和四体不勤

记得小时候到农村乡下,那些不识字的农民老大爷对“子鼠、丑牛、寅虎、卯兔、辰龍、巳蛇、午馬、未羊、申猴、酉鸡、戌狗、亥猪”人人都能倒背如流,对24节气歌也都能耳熟能详,这根本就不需要什么推演排晨啊,也根本就扯不上什么中国文化、中国传统啊。哪里有徐大师说的那么高深啊。

那些个老农民,如果见到有谁连这些个猴年马月都拎不清,就一定会说这人是“四体不勤,五谷不分”,是不懂中国传统,不懂中国文化。

好么。就这么个猴年马月,有那么高深嘛。你看徐水良,那就跟那些老农民一样地如数家珍,认定在这个问题上他是最大的权威,他是专家教授了。

今年除夕应该什么?这个问题也太简单不过了。那就如同是在问北京时间是半夜,纽约时间是多少一样地简单,任何一个小学生都会在瞬间给出正确答案。但是,这个正确答案要事先了解北京和纽约两地的时差,还要清楚北京和纽约两地所定义的初始时间。这个不过就是一个坐标变换问题嘛。扯得上什么中国文化、纽约文化吗?在这个问题上,犯得着要有徐水良这类大师级去研究授课吗?犯得着要由徐大师来定义那种说法正确,那种说法错误吗?

今年除夕是猴年还是马月,不过就是一个定义问题,一个叫法问题。如果徐大师登基,完全可以将今年除夕改为徐氏元年嘛!一切争论不是就烟消云散了嘛。地球照样转,太阳还是依旧从东边升起。

徐大师介入的一切争论,都是这种谁都说不清的问题。即便说清了,也没有任何意义的问题。即便说不清,也对世界没有任何影响的问题。于是,徐大师就在这类问题上成为唯一的大师,宇宙级的大师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