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Monday, May 15, 2017

关于郭文贵、刘刚、夏业良在重建北大委员会中的分工与合作

本文网址: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7/05/blog-post_92.html


昨天,郭文贵再一次提议由刘刚和夏业良尽快拿出重建北大的方案,并尽快着手落实。我立即发出我的回应,见链接:

刘刚同郭文贵、夏业良关于重建北大方案会谈纪要
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7/05/blog-post_15.html

此文发布后,立即得到了很多推友的回应,大多数是支持我在文中提出的方案和建议的。也有相当一部分网友对我批评,主要是善意地批评我没有团结合作精神,不应该公开内斗,甚至是提出很多关于议事规则的动议。我不妨将我对部分网友的公开回应在此汇总一下。

1. 关于团结和内斗


团结是要建立在实力之上的,就是所谓胡萝卜和大棒。我们网民手里既无胡萝卜,又无大棒,你拿什么去团结他人?你只有被团结或被统战的份。

在推特上的网民,就是布朗运动的分子。你要想在这些网民中鹤立鸡群,你就是要摸清大多数网民的民心民意,使你成为领头羊,而不是牧羊人。

兵不血刃‏ @MZ_sharui:刘先生可否考虑和赵岩先生和解,你们俩都是有行动力的人,一起干吧,风来了。

刘刚‏:赵岩爆料胡锦涛刘延东王兆国,我都支持啊。我搞重建北大行动也不需要赵岩帮助啊。我只是在交叉点上同人合作。你没必要让一个工人同一个农民联手去种地或是大炼钢铁吧?

兵不血刃‏ @MZ_sharui:没说北大这事儿,其他事上起码尽量和而不同也好啊

刘刚‏ @LiuGang8964:有很多人还建议我同我的两个孩子的妈妈和好呢。那取决于我吗?

RobotsRévo之「㘤㕂平天下」:要做事是有辦法的,除非實際上並不想做。俺給你出一招,可以草擬一份契約條款,以及操作規程,願意遵守契約者入,違反者出局,採用數字簽名,既保障安全又保障行動力。

twmeilunwu‏ @twmeilunwu:劉先生,矛盾的性質不是一成不變,而是隨環境而動態變化。這就是「團結一切可以以團結的力量」的依據。完全不符合讀理工的人邏輯分析,簡直是黑白不分。但是,人生中是存在灰色帶的,只被動接受,才能推動事業。

刘刚:这样的群众运动,一定要将你的团队控制在可以控制的规模,不能一味地追求人数。一个十个人的团队,如果大家能够密切配合,就能战胜上百万的乌合之众。这是我在六四期间得到的教训。在监狱里,如果每个犯人都各自为政,你只要有两个人联手,你就能打遍天下无敌手而成为老大了。

兵不血刃‏ @MZ_sharui:刘先生可否考虑和赵岩先生和解,你们俩都是有行动力的人,一起干吧,风来了

刘刚:赵岩爆料胡锦涛刘延东王兆国,我都支持啊。我搞重建北大行动也不需要赵岩帮助啊。我只是在交叉点上同人合作。你没必要让一个工人同一个农民联手去种地或是大炼钢铁吧?

2. 关于议事规则,和团队的分工合作


xq‏ @XqGrape:神经病!不要钱,你就占据道德制高点了?你说的就是对的?没有钱怎么做事情?就靠你那张嘴,就把所有事情办成了?还没有做事,就说这个不行,那个不行。搅屎棍一样!

刘刚:我们的爆料运动就是要占领道德制高点,才能更有力地打击那些道貌岸然的北大教授学者贪官的道德沦丧。

我并没有说夏业良不行,我只是说夏业良的网站爆料和基金会在目前状况下不宜实行,而且这不是夏业良的长项。我肯定了夏业良的文章和视频具有一定的能量,并建议夏业良扬长避短,多作文章多发视频,但是要调整方向,对准中国的贪官污吏,而不是对着郭文贵及郭文贵的粉丝放炮。

【未名斋 陈让‏ @Chenrang8711:夏业良先生的回应视频不无道理。一个团队合作,需要双方互相认可,把各自身段放低,为着共同的目标,那就没有不能合作的道理。不能合作的原因其实都在人自身。

不能整合的原因,问问自己是否内心仍存在小我,是否把民主事业放在首位。蒋介石先生以一己之力整合各路英杰,成就一番事业,如人人不放下心中的小家,哪里来的大家?目标一致,脾气秉性都可以在实践中磨合,关键谁愿意先迈出第一步,谁愿意先自放身段,谁愿意去先尝试海纳百川。😄

如果海外形成不了合力,都是各干各的,没有一定的团队力量,未来,那一方作为与大陆对接的政治派别?那一方代表反对力量吹响集结号?十至十五年完成大陆民主转型,太漫长了,又要一代人为之牺牲可能还见不到结果。如果现在有俩三年就能改变的机遇,不如抓住机遇试一下。】

刘刚:我认为我同夏业良的视频会议还是颇有成效的。我们从未见面,经过半小时的对话,就达到了许多共识。首先我阐明了我的计划和方案。我的方案是不依赖于夏业良,也不依赖于老郭的钱,没人可以反对,即便有谁反对,他们也无法拦住我,我照样可以继续我的方案。

对于夏业良提出的爆料网站和基金会方案,能够落实的前提是郭文贵本人的参与外加资金投入。我不过是指出郭文贵本人已经公开表明他不会介入,也就表明夏业良的方案就变得不可行了。同时,我根据我的切身经验,指出夏业良的方案会导致官司缠身,会让网友责难,甚至会导致内斗不断。我还指出在建立网站和基金会方面应该让专业人士负责,夏业良完全是外行,不适合承担这两项工作的直接管理。我这样讲,是因为我具有建立网站所需要相关专业技术,也曾经建立过类似网站,我也有成立和管理基金会的不成功经验。我不过就是根据我的经验和教训给夏业良提出善意的建议而已,我并没有强迫夏业良接受我的建议,夏业良尽可以不采纳我的建议,可以一意孤行,我肯定不会去阻拦或是破坏夏业良一意孤行地去实践他的计划。

会议讨论出这样的结果,完全达成了共识,实现了我们的分工合作方案,那就是:

分工方式是:夏业良去落实他的爆料网站和基金会计划,我去落实我的重建北大委员会方案。

合作方式是:等方案落实后,我可以使用夏业良建立的爆料网站,夏业良可以借助我的北大重建计划去加持他的网站。

这就如同是一个生产化肥的工人和一个种水稻的农民的分工是工人生产化肥,农民种植水稻。合作方式是工人向农民提供化肥,农民向工人提供水稻。你总不会逼着工人和农民一道进车间生产化肥,然后再一道下田种植水稻吧?

你还要建议什么议事规则吗?不论用什么样的议事规则,你会得到比我们已经得到的分工合作方案更好的方案吗?

3. 刘刚和夏业良的相同和不同


郭文贵之所以点将我和夏业良二人来关注北大腐败问题,那是因为我们二人都同北京大学有那么一点点关系。这大概就是我和夏业良的最大相同点。

我和夏业良的不同点就太多啦。最主要的不同是我们二人对推动中国民主自由的态度不同,方式不同。

我的态度是: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即便是赤手空拳、没钱没枪没炮,我也要虚虚实实,妖言惑众,用我的文章和呐喊当成炮弹,去震慑共产暴政。

夏业良的态度是:有钱才能干大事,而且是要向他人要钱;有了枪有了炮有了飞机大炮,才能去轰炸中南海,斩首座山雕,而且是要他人去当冲锋队或海豹突击队!


4. 关于反共和钱的关系




这是夏业良的推文截屏。这短短的两句话里充分暴露了夏业良对钱和中国民主运动的态度和立场:

1. 有了钱才能搞民主!

2. 只有他夏业良要钱才能实现中国的民主自由,而别人要钱就一定是骗钱骗吃骗喝挥霍享受!

3. 因为夏业良这辈子几乎就没借过钱,所以他要钱就肯定不是骗钱!

4. 郭文贵太有钱了,郭文贵的钱就不应该用于其它用途,都应该给夏业良!

夏业良是北京大学教授。这位北大教授给出的这种“因为所以”逻辑咋就那么高深啊?我这个从来没当过教授的人是绝对看不出这上面的所以跟前面的因为究竟有什么关系!

5. 刘刚和夏业良的民主实践比较


夏业良自称是中国最最反共的,是最有资格担任中国民主运动的导师和领袖的。能请夏业良先生列出哪怕是一次由他发起和领导的中国民主运动吗?

我自认为我只是中国民主运动的马前卒。我就不妨列出我这个马前卒曾经亲手发动的几次重大的中国民主运动。对于那些不是由我本人发起的运动,我就忽略不计了。

1. 1988年春节开始,在北京远望楼同张永谦、方励之等人一道发起“新启蒙沙龙”。

2. 1988年5月4日,发起北京大学民主沙龙。

3. 1988年7月,在北京圆明园发起“渊鸣园沙龙“。

4. 1989年4月23日,在位于圆明园附近的我的宿舍里发起成立“北京高校学生自治联合会”;见链接:
一九八九年“高自联”成立的前前后后
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6/10/blog-post_64.html

5. 1989年5月17日,同陈子明王军涛等人一道发起成立“中国爱国维宪联席会议”。

6. 2005年1月17日,赵紫阳逝世,我立即同赵紫阳家属赵大军等人联络,通过网络发起成立了“赵紫阳治丧委员会”, 见链接:

赵紫阳治丧委员会
http://zzygonggao.blogspot.com/

7. 2005年3月11日,发起成立“中国天鹅绒行动”

中国天鹅绒行动
http://velvetchina.blogspot.com/

8. 2005年6月,发起网络游戏,通过网络进行模拟中国网络大选,进行“中华联邦总统”选举活动。

9. 2009年9月开始,在美国的纽约和华盛顿国会山发起举办了“墙倒众人推”巡回画展。大家可以上网搜索相关信息。

10. 2010年12月25日开始,发起成立“钱云会治丧委员会”,号召为钱云会举行全国公葬。

2011年1月16日: 关于为钱云会举行全国公祭的通告
http://gongwt.com/view.php?p=108130

11。2011年1月到7月,发起“中国茉莉花革命”,见链接:

刘刚撩天下【10】:《博讯》收受删帖费,韦石发放特务费!《博讯》是诱陷瓦解茉莉花革命的急先锋。
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7/05/10.html

2011年2月28日:中国茉莉花革命缘起内幕
http://gongwt.com/view.php?p=112311

这里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我发动的上述中国民主运动,除了我投入了几百美金用于建立网站,大多就没有花一分钱!而夏业良却是反复强调只有有了钱才能搞民主!如果夏业良能够列出哪怕是一次由他本人发起的类似民主运动,我立即向夏业良称臣,心甘情愿地拜夏业良为导师和革命领袖!

中国的民主自由是要以我们的切身实际行动去推动去实现,甚至是需要我们亲自上阵、前赴后继、流血牺牲地奋斗出来的。而不是靠着自称领袖就能喊出来的!更不是靠着高唱几句“军事政变”、“海豹突击队斩首中南海”、“斩首共产党”就能唱出来的。我希望夏业良先生为中国民主自由运动身体力行地做几件踏踏实实地实事,而不是当口炮党,甚至就是想赵太爷那样地只许自己当革命领袖,而不许他人革命。

6. 夏业良和他的助手




youtu.be/pFsPfPCT6cg

从这个视频里来看,夏业良至少有三个年轻助手:安迪,刘晓,另加一位男士。

就我所了解的海外民运人士和组织,除了吴宏达得到了雅虎的几千万人道基金,还没有一个组织能有这样的三个助手。

魏京生就是一个黄慈萍助手,杨建利也就是一个杨宽兴助手,柴玲也就是一两个秘书,辛灏年没有助手,其他人大多都没有助手。韩东方大概能有几个劳联产联配备的助手,王丹最多能有一个助手,王军涛在鼎盛时期,有上百万美元募款,也就有三个助手。上述人等都是每年应该有几十万美金捐款的机构。他们的办公人员或志愿者人数都远远不如夏业良的助手人数。

我在视频中同刘晓有交流,刘晓专职IT,但对我同夏业良的谈话经常发表意见,不是一般的技术助手。这种技术水平的人,不应该会甘当夏业良的助手。

我不明白的是,夏业良如何就能有这么多助手?而且大多都是有工作经验的人,比如刘晓就是有华尔街工作经验。

根据我的经验,很少有华尔街工作的人会给海外民运机构担任志愿者或助手。

根据我对海外各个民运组织的了解,很少有人能有如此豪华的助手队伍。夏业良如何能发展招募到如此多的助手,我对此存疑。

夏业良在视频中指责我擅自发布我们对话的内容。但是,夏业良也未经我们同意就让刘晓参加了我们的对话啊,而且,夏业良在视频中也讲了我同夏业良的对话内容啊。最主要的是,我不认为我同夏业良的对话内容有什么值得保密的,并且我们根本就没有什么保密协定。


7. 刘刚 PK 夏业良


有网友提议:

RobotsRévo之「㘤㕂平天下」‏ @GustavHeaven:郭,劉,夏:俺提議與夏教授PK一下,自由民主政局議題由他挑,俺曾經多次試圖交流他都不屑一顧,俺很想知道那種權力的傲慢名人的傲慢從何而來?如果你還有一點良知的話,請接受俺正義而又文明的公正挑戰。

刘刚:对于郭文贵,我甘拜下风。但是,我倒是希望能PK夏业良。不为其它,就为能在网上给网友们上演一场北大版的拳击擂台赛。我不妨列出如下几个PK项目,由夏业良任选其中之一。

1. 建立网站的相关技术和管理方法;这是夏业良想要主管的项目。

2. 非营利机构和基金会的相关法律和管理经验,这也夏业良想要主管的项目。

3. 现代经济学,包括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贸易理论,税收理论,金融知识,这都是夏业良的老本行。

这里先列出一个刚刚搜索到的我的一本在亚马逊网热卖的经济学专著:



请网友们当裁判,我和夏业良给大家上演一次网上比武。我这里所讲的PK 仅仅是一个网络游戏,就如同是郭文贵请网友到他的游轮一样,就是娱乐休闲。无论结果胜负,不影响我同夏业良之间的分工和合作。夏业良依旧是主管基金会和爆料网站建设,我绝不插手。

这就是一个娱乐大家的网络游戏。现阶段是在网上操练。我先PK夏业良,这是竞选北大校长的节奏。下面就开始擂台赛,最后胜出者,去PK郭文贵,那就是竞选中华联邦总统的节奏了。这种操练时间长了,说不上哪天就假戏真做,由网络游戏变成现实生活了。

现在最关键的是要保持爆料的热度,避免大家对老郭的爆料产生疲劳感。我们要尽可能对老郭的爆料进行炒作,甚至是上演一些相关节目,不要出现冷场。我PK夏业良,也就是这样的热身赛节目。

刘刚
2017年5月15日

2 comments:

  1. 佩服刘大师!如果PK,那胜负是一目了然的。

    ReplyDelete
  2. 刘大师之才智足以任FBI首脑。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