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Thursday, May 18, 2017

军师给郭文贵的妙计:爆料是推进中国民主自由的利器之一

本文网址: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7/05/blog-post_30.html

老郭爆料到目前的最大意义就是搭起了一个大舞台,吸引了全世界的关注。我们就不妨将这个网络舞台当成是六四时的天安门广场,让各方上台唱戏,你方唱罢我登台。当然,目前老郭是主角。但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拉起一个草台班子来登台唱戏。让这个舞台吸引更多的人。

只要这个舞台不被平息,这里就会早就出各种精英,产生各种政党,出现英雄豪杰,它就会推动中国走向民主。

在这第一阶段,老郭的存在是重要的。等到这个舞台成熟了,大家都喜欢看各路人马的喜剧了,没有老郭,这个舞台也依旧存在,那时,老郭就彻底安全了。

就目前来讲,郭文贵对这场爆料行动是不可或缺的,任何人,甚至是几百人都无法替代老郭的作用,那是因为没有谁有老郭的那种担当,没有谁对这些料的细节的了解,而且,这场爆料,爆的不仅仅是料,更是爆老郭的人格魅力。与其说大家每天期待看到老郭的料,莫不如说是要看到老郭本人,听到老郭的声音。甚至是有一群人就是等待看到老郭在何时被灭掉。

那些盗国贼们并不恐惧老郭手里的料,而是更加恐惧老郭的智慧、魅力、勇气,以及以此聚集起来的日益增长的民心民意人气。

如果老郭在当下被灭口,那么这场爆料几乎就是烟消云散,的确,会有很多人愤怒,但会有更多的人感到恐惧。警察们早已严阵以待

随时准备对其他继任者进行超限战。老郭目前所承受的压力不是随便什么其它人能够承受的,也不是随便什么人就能胜任这种爆料的。目前准备的那些预备方案,几乎就是没什么意义的,充其量是给网友们吃个宽心丸。有胜于无,总比没有好。但切不可因此而放松警惕。要设法保护老郭。

就爆料来说,老郭的爆料与其说是爆料,莫不如说是“说料”。就像是单田芳的评书,同样的词同样的料,换成其他人来说,会有人看吗?纽约时报曾经爆料温家宝,彭博新闻爆料了习近平,赵岩爆料胡锦涛刘延东,但是,最后结果就是哑炮。并不是他们的料不足,而是他们的“炮”是土炮,而老郭则是火箭炮。

老郭的爆料在不断地升级,这不仅仅是指料的猛烈程度,更主要的是升级为更高的道德性、正义性、普世价值的目标,这包括不断将爆料解释成为手段,目的则是推进中国的民主、人权、自由、法制、公正、公平、公开等等。这就会赢得更多的人,特别是美国人的支持和理解。

就美国人的文化和价值观来说,美国人鄙视我们目前所进行的那种爆料的部分。如果单纯地讲爆料,从法律上来阐释,大多属于爆隐私。美国的法律和文化是不允许这样做的。这就同美国禁止维基解密以及在世界范围追杀阿桑奇和斯诺登一样。美国是强权国家,是有责任维护世界范围的游戏规则和道德规范。

设法避免被诉诸美国法庭,甚至被中国情报机关利用美国的法律漏洞对我们进行法律超限战。爆料可明可暗,要点到为止,而不是一味地满足于大众的窥私心理。料是我们的武器,这种武器未必就一定是通过公开的方式才变得有杀伤力。就如同原子弹一样,只要你威胁使用,就可能产生足够的效果。

爆料本身是属于超限战,是弱者对强权采用的一种不得已手段。但美国人无需使用这种手段,美国法律和文化不支持这种爆料,那么,目前尽量不要用英文来扩散那种纯属爆料的内容,也尽量不必去游说国会和政府机构,那只会适得其反,浪费时间。一旦国会和FBI了解了老郭爆料的实质,只会对老郭进行打压。

看看美国对维基解密和阿桑奇、西诺登的立场,那是必定要置之死地而后快。
但是,当我们的力量逐渐增大,爆料已经不是我们的主要武器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完全亮出的政治立场和价值取向,适当减少爆料的成分,或者就是在私下里协商使用爆料,那时,就可以大张旗鼓地争取美国的理解和支持。

美国是法制国家,大多数争端都会通过法律程序解决。美国人没必要搞阴谋,也不需要搞这种爆料。所以,美国人很难理解这种中国式的阴谋诡计和爆料。如果向他们宣传郭文贵,他们就会看到爆隐私,然后就会摇头,他们会看到一个中国版的斯诺德阿桑奇。而我们看到的文贵则是英勇无畏,为民请愿的英雄。

故此,我认为目前去美国国会进行有关郭文贵的游说务必审慎,一定要派了解美国法律、文化的专业人士来进行,不可让那些不学无术的所谓民运人士去进行。否则,一般人都会将文贵描述成一个就是曝隐私的中国版斯诺德阿桑奇了。

小马‏ @diexuexiaoma:大湿对美国很了解,分析的很对。但是我们可以游说美国人民理解我们这种方式,让他们了解中国的现状,中国还处于没有法治集权专制社会,人民并未觉醒,这种方式在欧美也许不是好的方式,但对于中国绝对是非常有效的,目前唤起人民心中久违的正义和良知,唤起人民的愤怒、思考以至于觉醒,并推动法治进程

小马,你想让美国人理解这种爆料,那就如同是想让宾拉登游说美国人理解恐怖主义。只是浪费时间。可能会有部分美国人理解,但你希望他们为你做什么呢?让他们去扩散你的爆料嘛?那只会遭到更多人美国人的误解。在美国人对其它国家的贪腐暴虐已经习以为常,不会帮助你去反对这种暴政了。

就象美国人不会为伊斯兰人可以娶几个老婆或女人的不平等去发动战争了。

这就相当于你不会为猴子们去推翻猴王而作无谓的努力一样。

美国人要承担维护世界秩序游戏规则,还要承担推动普世价值。但维护规则是第一位的,推广普世价值则是第二位的,而且是要靠所在国家的人民自己去争取。

反对爆隐私是美国要维护的游戏规则,这是美国要强行维护的规则。而推广民主自由人权则属于普世价值,这是美国义务性地帮助所在国家的人民去普及,不能强制推广。

所以,郭文贵的单纯爆料可能会被美国强力禁止,而郭文贵追求的推进中国的民主自由则只是有可能获得美国人的理解、支持和帮助。

在向美国人宣传郭文贵的形象时,务必要谨慎小心,就是要强调郭文贵追求的价值观以及郭文贵遭受的人权迫害,而不是郭文贵的爆料。

最后,我上面所讲的这一切爆料策略,就是为了帮你理解我前面刚完成的一篇文章:

郭文贵妻女被迫回国,军师上演单骑护嫂
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7/05/blog-post_18.html

上一篇文章中所提出的今后战略,就是用我们为中国争取民主、自由、人权、法制的实际行动,去取代前一段时间的爆料行动。这是为郭文贵的家人争取基本的人权,也是为我们被中共政权强行剥夺归国权的人们争取基本人权。这就使得我们的行动符合人类普世价值,占领道德制高点,争取世界各国人民的理解和支持,同时,让中共的各种超限战没有落脚点和发力点。而不是象那种单纯的爆料一样,时刻会引起西方民主国家的误解甚至制约,随时要防范中国的超限战。

郭文贵最近经常通过视频向某些知名人士公开喊话,提出双方联手进行一些活动和项目,比如,让夏业良和刘刚进行成立重建北京大学委员会,让杨建利开始进行“感恩节”项目,等等。我认为这种喊话合作方式不是一个很好的方式。你至少先要了解对方的意愿、能力、想法才可以进行有效的合作呀。

说穿了,郭文贵的这种喊话合作方式,就是认定“有钱能使鬼推磨”,只要出钱,任何人都会去干文贵让做的任何事情。这种做法本身就是对他人的不尊重,是将他人都看成是见钱眼开的人,更更糟糕的是,他是将每个人都看成是跟他文贵一样能力的人,能够做成任何他指定的事。这不应该是一个在商场上拼杀几十年的商人所应有的作风。

对于郭文贵提出的设立“感美节”的提议,我稍作评论。

我更加赞赏赵岩先生提出的在华盛顿阿灵顿老兵公墓为那些给中国人民的自由事业做出巨大贡献的美国飞虎队勇士建碑的提议,希望我们联手支持这个建议。郭文贵目前是大义大侠的形象,那就是到最后一分钟,也要靠自己来解救自己,就是要不卑不亢,而“感美节”由郭文贵提出,将降低郭文贵的形象,有卑躬屈膝之嫌。

建碑项目,这不过就是一个私人项目,是慈善行为。由文贵出资建立,不存在太多的法律障碍或文化障碍,他人无权非议。而设立“感美节”,应该由国家立法机构设立,否则,有绑架所有华人之嫌,会遭到网民非议。而且将来会被撤销,或者不被承认,让文贵陷入尴尬局面。

感恩的,通常是那些自己不能拯救自己,而是需要被他人拯救的人。

圣人不会感恩,英雄不必感恩!文贵无需感恩!




刘刚
2017年5月19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