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Tuesday, May 30, 2017

博讯: 关于赵岩连续造谣诽谤博讯的严正声明

本文网址: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7/05/blog-post_38.html

这是转发博讯的文章。

关于赵岩连续造谣诽谤博讯的严正声明
http://boxun.com/news/gb/editorial/2017/05/201705310552.shtml#.WS37nOsrLX4
(博讯北京时间2017年5月31日 首发 - 支持此文作者/记者)

自赵岩来到美国,一直对部分推进民主运动的人士进行攻击,包括杨建利等人,对其这些言论,博讯韦石一直进行劝阻,并力图不让博讯卷入其中。近期,赵岩突然走向前台,对博讯进行毫无逻辑、道德底线的造谣诽谤,其言论对博讯造成重大伤害,博讯不排除对其采取法律行动。
赵岩多年以博讯名义活动,为此,博讯特别声明:赵岩记者证早已过期,他任何行为不再和博讯有关。另外,Abula(Xiaoquan Wang)博讯记者证也不再有效。

赵岩过去的报道,部分对维权有贡献,但因其文字粗陋、过于自我,很多报道失实。特别是关于和他本人有关的张宏伟案、铁道部商人王精案等,都是一面之词。关于中国重大事件,赵岩的爆料也多次失实,博讯最近几年对赵岩的稿件已经谨慎处理。例如,过去一年赵岩供料说香港中联办主任张晓明至少三次被抓,博讯都未采纳。赵岩还在涉及张宏伟等人案件方面,强行干涉不同声音的报道,例如,民生证券相关纠纷,涉及张宏伟被迫害部分,博讯就没有能够在新闻部分报道。
《前哨》最新报道披露,赵岩在香港和报道对象(商人)有经济利益。博讯对此也有一定了解,例如,赵岩在港期间居住、机票等都由报道对象承担。也有知情者透露其在商人安排高级酒店住宿期间,大吃大喝,签单付款。博讯开办17年,赵岩是目前我们所知的唯一一个利用博讯报道换取被报道对象利益的记者。
我们对因赵岩的报道,错误伤害的各阶层维权者们表示歉意。博讯是相对开放的平台,各阶层报道请通过主页爆料递交或者联系其他记者。一旦有索取好处的记者,请联系我们。
赵岩造谣博讯,和他多年对前哨、西诺等造谣一样,一言不合即反目,反目后就胡说。博讯17年来,从没对任何报道对象提出利益索取,为各阶层维权,有些稿件处理不及时是因为我们资源有限,人手不足,从不厚此薄彼。任何关于博讯立场的谣言,博讯报道内容可以对其彻底否定。
对赵岩的反常行为的原因,我们不做结论。但以下情况请各界警惕:
美国执法部门曾对赵岩的背景有所怀疑,2014-2015年入境海关对其全面搜查多次。博讯负责人就此事对执法部门的做法提出质疑和澄清,现在看为其向美国执法部门澄清可能是个错误。因为近期风波后,有两个独立渠道透露赵岩和原军队情报有关,随着军队机构调整,划归国安系统。而另外三个不同渠道则披露,赵岩向北京出卖了两个他认为是博讯香港作者的人,其中一名被限制在大陆已经数月。事实上,其中一位是商人,因为热情好客,喜欢交友,经常招待赵岩等人,只是对博讯提供有限的业务联系,但早已停止任何协助。另外一人则和博讯并无关系。赵岩的“失误”源于博讯负责人对赵岩从没真正信任,因此并没有让其介入网站编务,也没有介绍任何美国之外的人员给他认识。

最后提醒各界朋友:请观察博讯17年的报道,谁最痛恨博讯?为什么郭文贵要干掉博讯?为什么赵岩突然跳出来?这些人仅仅是因为一点点个人恩怨吗?况且,这些年,赵岩利用了博讯,也从中得到了相应的报酬。

相关文章:韦石:赵岩对博讯指控非常遗憾,这些说法令人难以理喻

张英:香港前哨鲍贡垒《小混混赵岩》全文



视频:将黑社会手段搬到美国,郭文贵威胁韦石家人安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